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飛小魚的日常】0617_不只是清粥小菜也是一種陪伴




























想好了,這麼炎熱的天氣,就來煮白蘿蔔粥。原本只是簡單吃吃,小似說,「找鄰居一起過來吃吧!」這下子,3個人的清粥小菜就不能太過馬虎,馬上加碼成4道菜,就只是一頓簡單的家常便飯,我想,這種時候不必刻意說些什麼,平凡的美味中閒話家常,應該是再自然不過的陪伴。

鄰居好友發生一些事情,從去年此時(再過兩天出發)我們一起去了稻埕亞丁川藏旅遊開始,這一年來,也辛苦她了。那些接二連三的衝擊,都過去了,除了對人生無常的感嘆之外,所有的一切都只能正面思考,跟自己說,接下來要讓自己更勇敢,更迎向陽光,更愛惜自己,唯有把身體顧好,才能夠活在當下,快樂過日子。

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的事了,那些金錢上的追求、物質上的渴望,唯有活著才能夠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跟好友說,不要去看別人擁有什麼,也不必羨慕別人,其實,我們都算是富足的。心安了,就會開;心開了,看世界就美麗與美好。

也許在很多人眼中我是隻不事生產,不求長進的懶魚。某些時刻(其實是很多),我的確是懶惰散漫的,可我曾經那麼拚命、用盡一切力量在奮鬥的過程中,你看到了嗎?而且我把辛苦拚搏掙來的錢,很努力地存下來,加上前輩子燒了好香做了好事又有爸媽的庇蔭,才能夠早早就從職場棄業出走,提前中退,人生下半場想為自己而活。

當然是退而不休,我依然過得忙碌而充實。只是,可能還是得上點發條,不能散漫過頭呀!沒上班的日子,一樣過得精彩,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像「小魚食堂」就是一樁意外的計劃,壓根沒想到,我會這麼享受「魚小廚」以料理玩創意這樣的角色,開心極了。週末中午3個人(外加在一旁流口水也很想吃但不能吃的小哈比)的清粥小菜,我煮得開心,希望妳吃得開心。



2 則留言:

  1. 看得我肚子好餓哦~想吃粥!
    昨天的咖哩也好好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呀,就很想吃粥,明明是燙燙的熱熱的,就覺得一整個清爽!

      感謝小麗子捧場,下回,再找咩咩一起來喔,然後我們再來訂Grace的蛋糕,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