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飛行公告_白色京都】擦身而過,讓思念愈來愈濃



這對才新婚不滿一年的夫妻,感情肯定不好。總是一前一後飛行著,各自紛飛,然後帶著濃濃的思念,在異地他鄉,隔著千重山,萬重水,狠狠地、深深地、無可救藥地,想念彼此。

究竟是好或不好,為何要如此折磨對方,現在也沒個準兒。難道真的是想要一再去印證那老掉牙的「小別勝新婚」這種無聊的傳說?

一個好朋友說(咳),這對夫妻感情實在太好了,好到只靠思念來維繫愛情,不需要肉體上的接觸….(咳咳咳)

有道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有些時候,我們不得不向命運低頭。
(咦,有這麼嚴重嗎?好像扯很大耶!)
既然這是我們現階段的「宿命」,也只好暫時如此,欣然接受,泰然處之。






201410月中旬,我才剛剛浪遊東歐33天歸來,可憐那獨守空閨飽受相思之苦,偏偏工作又忙碌到大爆炸的小似,抱著肉肉小魚才沒幾天,下旬就拎著驚人重大包小包的行李,避走澳洲去「作秀」了噢噢,說錯了,明明節目都已經開播了說。

沒錯,31頻道衛視中文台每週三晚上11點播出的《沙發客玩世界》,小似的「處女秀」,他想給自己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新體驗。

換東歐小魚在家裡孵蛋數羊啃饅頭抓頭髮瞌瓜子算日子掉兩滴淚提心吊膽一顆心懸在半空中好不容易盼到因為太操太辛苦原本消瘦下去,最後終究還是又胖回來的熊貓眼老公平安歸來。

以為,從今而後,兩人再也不分開。
你飛,我就飛。我們想要雙宿雙飛,飛過世界的屋頂,大聲呼喊──

我。愛。你。



結果真的是,你飛,我就飛,卻完全不在預期般,各自飛行。在泰國辛苦工作七天,終於在1/15深夜,不,1/16凌晨,風塵僕僕歸來,正想要給他那個肉肉的圓滾滾的可愛老婆抱抱時,天哪,竟然~~~~撲了個空,家裡沒人,空蕩蕩,黑漆漆,冷清清,孤伶伶。

我想,等他了一覺醒來以後,很快就會氣噗噗地寫了一則「警告逃妻」啟示,昭告天下。

「來人哪,把那隻我人還沒踏進家門,一早就搶先一步飛走的肥小魚,給我抓回來!」

不對不對,我知道你是愛我的,會用滿溢的愛與濃烈的思念,祝福我好好享受零度的京都,白色的京都,冷空氣下的京都,是不是靜謐淒清冷冽,別有一番孤寂之美?我也不知道,只有走過才會真切感受到。

即使這幾年來我已走過京都太多次,但依舊是,帶著嶄新的心境,飛去。

是的,1/15日早上9點,小魚正在空中飛行。
辛苦工作的小似就在這天深夜,飛抵台灣,卻撲了個空。




延伸閱讀──

2011年:【10月的光陰_下】彷彿變成候鳥,季節到了就往京都飛去(京阪奈快樂行速記)
2010年:【1021_飛行公告】品嚐京都奈良的況味
2009年:【飛行公告_京都大阪】來嘛來嘛,來跟我玩啦!
 

(呃,我去京都的密度會不會太高了?不過這回不一樣啦,是白色京都喔。)




4 則留言:

  1. 一定是太肉麻了 所以沒人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習慣了啦blog現在沒人看耶,
      想要有人留言就直接寫在FB,可是我就愛在這裡搞孤僻。

      刪除
  2. 小魚:祝小魚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奎垣:

      呃~~~~你留言的這個時候小魚已經回來了耶,
      你的意思是祝我下一趟旅途愉快是嗎?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