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飛行公告-福岡踩點】傻傻的去哪兒都不知道


媽咪真的很噗攏共,一付置身事外的樣子,好像局外人般悠閒追劇 (啊,慘了,竟然把媽咪的祕密講出來),爸比「臨時抱佛腳」還在費心安排行程,一邊還要準備小比比的食物跟行李,忙得不可開交......

更好笑的是,我的天兵媽咪這回竟然把十幾年養成的好習慣──出國前夕一定會寫篇【飛行公告】http://flyfish318.blogspot.com/search/label/%E9%A3%9B%E8%A1%8C%E5%85%AC%E5%91%8A,(宛如一種儀式般,這樣才顯得完整) 給忘得一乾二淨,拋到九宵雲外去了。咳咳咳,貼心又sweet的小比比只好拔刀相助,幫媽咪抓刀寫文章,當然只能用「比比的狗言狗語文體」來呈現囉!

話說這機票是去年716日那天搶到的,福岡機場兩人才9千出頭,比人家一張機票還便宜。媽咪笑說這是送給爸比的生日禮物,不偏不倚就是這一天;只是啊,出去旅遊的日子分明是配合媽咪的生日。這這這,莫非就是所謂的一箭雙雕,一魚雙吃?啊啊啊,還有更恐怖的是,難不成是,腳踏兩條船?

慘了啦,我媽咪要是看到這篇文章,肯定會又好笑又好氣,啼笑皆非,哭笑不得。一定會叨唸小比比不學好,不求甚解,淨是成(俚)語亂入。

嘿嘿,至少我懂得很多,只是一知半解,海闊天空任我恣意揮灑~灑個頭啦,冷不妨,我的頭被敲了一記。呼,幸好我中午就被送到很疼我的顧杯杯跟曹阿姨家,這兒可是我的第二個家,小比比是掌上明珠,備受呵護寵愛的小女兒。

就是我那個笨媽咪在路上才猛然想起,在顧杯杯家提到她忘記「飛行公告」,小比比才暗暗在心裡盤算,要幫她完成這項任務。

好習慣的養成不容易,破壞只在彈指之間。

媽咪曾經說過這句話,好像是在減肥的過程中頓悟出來的。我要牢記在心,要當媽咪的小幫手,要提醒媽咪該「盯金」一點,不要再渾噩散漫過日子了,2019年都快過去1/3,時間豈是飛逝,根本就是比光速還快。

問題是,既然是飛行公告,不是得交待一下行程嗎?

啊哉,媽咪只知道要去湯布院由布院   (啊咧,這兩個有什麼差別?),還要來去由布岳爬山健行,去別府地獄溫泉巡禮,去福岡,去柳川,唉呀,6天太短,不能因為買了JR Pass就貪心起來,佐賀、長崎、鹿兒島實在太遠只好割捨。這樣才會有下一趟深度之旅,不是嗎?


媽咪從前幾天就開始在我耳邊喃喃細語,說她開始想念我了。嗯哼哼,最好是這樣,老是自言自語說,又愛玩又想念比比……..好啦,我相信這不是違心之論,畢竟在我還沒來到solofish變成他們的「史上最強小三」之前,媽咪會有一個月左右的「中旅行」(大旅行還搆不上吧),老是飛來飛去飛不停;2015年爸比媽咪還去勇闖紐西蘭37天呢!

有了小比比以後,兩個人就變成搶廉航玩日本,而且出遊天數也有縮短的跡象。下好離手,先搶再說,免得便宜機票一閃而過,稍縱即逝。這是媽咪給爸比的指示,她兜嘛出一張嘴,爸比就會讓她如願以償。

爸比是媽咪的阿拉丁神燈。
媽咪是爸比心中可愛又明那麼一點可惡的女神  (一整個大誤)。  

都是配得剛剛好的,這兩個似乎也是絕配,有了小比比,這個家變得更完整而甜蜜…..

切,扯遠了,就此打住。是說我媽咪的blog竟然停留在去年10月底的北海道飛行公告,有夠混。家早就搬好了,【小魚的露台】這裡怎麼任由雜草叢生,變成一片荒蕪之地?看來還是多出去玩幾趟,媽咪才會清醒過來,至少「飛行公告」不能停。

找到一直旅行的好藉口了,我看到媽咪嘴角逸出一朵惡魔的微笑。





《小比比來嘀咕》

媽咪會數落我忘記交待最重要的事情。

3/11-3/16,這回是福岡踩點去,又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只是,一早4點就要摸黑出門,而且到達後馬上開始緊湊的行程,不能睡喔!為了玩,再辛苦都甘願:就像了小比比,爸比媽咪也是愛到深處無怨尤。

比比已經在顧杯杯家睡翻玩瘋,我也要好好享受我的6天假期。

咱們各自幸福吧!記得3/16日傍晚來接可愛女兒喔。


4 則留言:

  1. 給小魚,先祝小魚旅途愉快,還有318生日快樂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奎垣的祝福,318已經「滿月」,而且小魚又要飛了才來回留言,真是不好意思啊!

      刪除
  2. 回覆
    1. 雖然出發那一刻的驚恐小插曲,幸好最好仍是如阿貝所說的「玩得愉快」,平安回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