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小魚食堂】冷天裡的清冰箱料理遊戲


自從去年3月辦了costco卡以後,家裡的冷凍庫好擁擠,再也沒有多餘的空隙了。小似常叨唸好滿,沒空間;可下回再去costco,免不了還是要採買,我總是有辦法把東西全部塞進去。

庫存食材多,遇到這種又濕又冷,凍到不想出門的寒流來襲的日子,嘿嘿,一點都不會有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困擾。剛好可以讓我大玩特玩「食材創作」呢!呵呵。

蛻變成「小魚食堂」的當家小廚師「魚小廚」,熟能生巧後,就開始添加一種名叫「自我」的風格。煮東西越來越海闊天空,隨心所欲,更白話的說法根本就是無厘頭(噗嗤)。

剛好冰箱有絞肉,突然想吃咖哩可是又不想切啊切的(也有雞腿排與雞胸肉),那就來一鍋咖哩絞肉如何?順手又拿了兩片生豆皮切一切,再加幾顆在淡水老街買的許義香菇魚丸,想說總要有蔬菜才能營養均衡,可又不想出門採買,那就放進1/4顆高麗菜。這些通通都是家裡現成的食材,是一種有什麼就煮什麼的「清冰箱隨意煮」槪念。

週末午餐就吃這碗「湯咖哩肉末高麗菜丸子關廟麵」。一整個自由風,在家自己煮就是可以率性又自在,完全不按常理出牌,可這碗麵又是那麼好吃,完全沒有違和感呢!

再來說說那雞腿排。那是有一回costco的特價檔期,我們很豪邁地買了2份,心想折扣後跟雞胸肉的價格差不了多少,就給比比吃雞腿肉吧。怎料小傢伙去年12月去「北歐」住宿8天歸來,得了病菌感染的腸胃炎,吃藥及禁鮮食長達半個月之久,才猛然想起問一下醫生後大驚失色,狗狗不能吃雞腿肉,太油!!!那些雞腿排就變成solofish胖胖二人組的食物。

昨兒個就醃製兩種不味道的雞腿排,完全用的是家裡現有或現種的調味料,烤出迷迭香雞腿排及醬燒雞腿排,嘿嘿,我們很奢侈地當「餐後零嘴」嗑掉了(昨天午餐吃水餃),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過癮。

下雨的日子,塞滿滿的冰箱真是件美好的事。


(原文2018/2/3,寫於FB私領域【小魚食堂】相簿)





《飛小魚6/3的嘀咕》

不只是做菜,隱藏在它背後的故事更有趣,如果我把它忠實呈現出來的話。

直到這一碗麵,我想起自己的「咖哩亂煮」,忍不住噗嗤一笑,可是味道絕對是美味好吃啊!做久了,漸漸熟能生巧,有什麼就煮什麼,總之家裡的「食客」很好養,不挑嘴,一直都那麼捧場就一輩子有美食可以享用。



1 則留言:

  1. 給小魚:沒錯!做菜也是一種即興創作,昨天我另一半煮了咖哩香椿米粉,也不錯吃,我就負責洗碗,倒廚餘垃圾,二人各司其職,分工合作。話說回來,小似很有口福,很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