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親愛的朋友】暖暖


有一種相遇很奇妙,因爲共同的興趣,一起做著同樣的事,日子一天一天過,時間的河流啊流流過我們的身邊,滋養了妳我心中那一畝田。

於是,一本書寫人間至情至性感人肺腑的《天堂情書》,一條飄洋過海而來的美麗小手絹兒,我們就這樣悄悄傳遞著心意。不必太刻意,毋需太矯情,把彼此放在心版上,恰好的機緣,剛好的適合,就會想到對方呢!

心思很細膩又體貼溫柔的妳,溫暖的個性讓人不由自主喜歡妳,想對妳好。於是,妳收到了好大一箱來自雲林農會產地直送地瓜;太多了,多到可以擺地攤,奈何天氣又濕又凍,怎麼辦⋯⋯(笑)然後妳想起了我,就這樣用「鼎泰豐」環保袋裝了起碼20來條,不嫌重不怕麻煩拎來給我。

豈只是一袋沈澱澱的地瓜,我更珍惜的是背後醞藏的厚實心意啊!真心對一個人好是不要求回報的,就是當下那一刻想與對方一起分享。

今晚想點播梁靜茹的《暖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E6uuacCjhA

「打從心裡暖暖的,你跟自己都重要(噗~我小改了歌詞)。」


(原文2018/2/5,寫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飛小魚6/3的嘀咕》

後來,我們就這樣把彼此放在心裡了,在剛剛好的時機點,剛剛好適合的東西(物品),不必太過刻意,總是會想到對方。於是,就會送抵你我的手上。

例如,那段日子小似媽媽戀上做蘿蔔糕,她說那個季節剛好蘿蔔「對時」,於是加進大頭菜到後來加進我超愛的芋頭,愈做愈好吃,愈做愈大塊,不對,是整鍋的。於是,我想到了妳──采伶,原本打算去花東旅遊照理是吃不到了。怎知颱風取消,於是妳火速般說:「我要!」

然後我們就迅速在2/9那天中午,跟好友小芙相約兄弟飯店也是「菜頭粿之約」之際,一併「面交」。有趣極了,要夠熟夠知己才能夠如此。

漸漸地,干貝XO醬、沙巴蜜棗、越南核桃……..彷彿一種交換美食般的祕密遊戲,我們就這樣玩下去了。

愛拍照的我們,每次「快樂B班」出遊(大誤,其實是上課啦),總是拍了一堆照片。合照很多,可是少有妳跟我兩個人的,噗嗤~



2 則留言:

  1. 給小魚:我也很愛地瓜,最近天氣熱白飯吃不下,我常用地瓜當主食,再配飯和湯,養生又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賢慧的奎垣。因為比比的主食是地瓜,疼她的阿嬤經常買好多地瓜,我們也就順勢煮地瓜粥、地瓜飯來吃,很棒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