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我的這一天】2013熊空馬-可怕的橫紋肌溶解

真的很抱歉,小魚又闖禍了!!

路線很美,只是也很變態;主辦單位「土慢」很好,補給也很豐富。是我太大意,以為上週意外賺進一場硬斗的「苗栗明德水庫環湖飢餓馬」 ,趁雙腿的肌肉還有記憶,可以再來趟三峽熊空歡樂賞花馬﹏可是我忽略了自己身體的聲音。


不是很確切明白,是否太操太忙太累,導致甲狀腺機能不足,代謝功能遲緩,引發抽筋 (這是這輩子以來長期困擾我的宿疾,動不動就抽個不停)、甚至痙攣。知道情況不妙,但以為可以撐過去,後來在26km發作了。


感謝救我的朋友瀅芬、財哥還有好多人 (原諒我太痛苦,沒看清每張臉)。原本還是想為了那面「邪惡獎牌」 (太美太誘人) 堅持要繼續走,但雙腳不爭氣被財哥下令『上車』,啊﹏我不想再上救護車!!(3個月之內上兩次救護車,這也是創紀錄了吧,很不光榮)

上車時還要求他們載我回會場,那時很懊惱,怎麼會2009年明治神宮外苑夢魘上身。


【東京暴走行_0911】一場心碎成千萬片的2010明治神宮外苑馬拉松
http://flyfish318.blogspot.com/2010/09/09112010.html#more

結果,約莫十來分就陷入可怕的大災難,下半身激烈抽動、痙攣、狂冒冷汗、劇烈發抖,把救護車上的兩個人嚇壞了也忙瘋了,噴掉一大罐急速冷凍噴劑。

我又痛苦又冷得發抖又被急馳的車子嚇得半死,一不小心,痛到意識不清小昏迷……到醫院時動彈不得被幾個男人抬到病床,被推到走廊打點滴抽血檢查,前一個多小時雙腿仍然不能動,離開醫院時已經下午4點了。

有橫紋肌溶解症狀,我想應該是身體對我發出警訊吧!接到一只『禁賽令』,小魚要暫別馬場了,我會把身體先調養好,不要太想我。


上車時還要求他們載我回會場,那時很懊惱,怎麼會2009年明治神宮外苑夢魘上身。結果,約莫十來分就陷入可怕的大災難,下半身激烈抽動、痙攣、狂冒冷汗、劇烈發抖,把救護車上的兩個人嚇壞了也忙瘋了,噴掉一大罐急速冷凍噴劑。我又痛苦又冷得發抖又被急馳的車子嚇得半死,一不小心,痛到意識不清小昏迷……到醫院時動彈不得被幾個男人抬到病床,被推到走廊打點滴抽血檢查,前一個多小時雙腿仍然不能動,離開醫院時已經下午4點了。

有橫紋肌溶解症狀,我想應該是身體對我發出警訊吧!


接到一只『禁賽令』,小魚要暫別馬場了,我會把身體先調養好,不要太想我。

<收錄FB我的這一天】,原文po2013/5/5




〈同場加映:自己的留言及兩則〉

Solo Wang 
妳創了個沒人想破的新紀錄,半年內落標馬兩回,而且都是直接坐救護車到急診室...... 獎品是禁賽半年先

蘇怡任 
啊呀,所以我說小魚又「闖禍」了呀!經過今天的事件之後,我終於意識我的身體終究是動過一場不算小的手術,而且,差三天才滿週年耶。我以為自己可以生龍活虎,依舊擁有當年"青春的肉體"~~~~強壯勇猛的金頂電池小魚,還依然能夠那樣爆肝,如此揮霍。


現在一切都好,沒有像在急診室走廊躺了三個多小時,醫師問我可以下床嗎?要我抬腿給他看看。那時,我竟然試了三次才成功,踩在地上的感覺根本就站不起來.......剛開始走路時雙腿僵硬得很可怕,像裝進了鉛塊般;直到回家後,洗了好一會兒的熱水澡後,才紓緩了,行動力漸漸恢復。


躺在走廊前一個多小時,我沒有手機沒有錢沒有證件,就只是一個人躺在這裡。偷偷地掉了好幾滴眼淚,很想找某某某來看我(那個應該已經跑回終點的師父,以及住在附近的好朋友Duncan),可是,我無法連絡任何人,就只能安安靜靜地看著緩緩滴下來的電解質點滴。全身還是一直發抖著,腳還是在抽筋著,好冷,手好癢但不能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我又進了急診室,而且還是來到這家3月份才在台北大學繞了一趟又一趟,看了它N次的恩主公醫院,躺在這裡等待著?


現在沒事了。謝謝大家關心,小魚會乖乖聽話好好照顧自己。接下來,走藝文風格,來當文青好嚕,或者,悠閒下午茶也好。跑步嘛,就小小地開心跑就好,賽事禁止。

陳政龍 
小魚保重身體阿~~第二次到佛山寺折返點前~
每張照片都是笑得很開心!!!美美的!!!
好好休息,半年後,等妳回來馬場呦!!

蘇怡任
 接到一些電話關心。有好朋友來信或來電數落,很生氣我不愛惜自己。更有人說想出一個好法子,說要請我去「罰站演講」......


真的要跟大家說抱歉,小魚做了很不好的示範,弄傷自己也讓這麼多人擔心,我會好好面壁思過的。這麼多留言,我一個個都看了,原諒小魚其實沒有一直掛網,也就不一一回覆大家,每一則關心,我都銘記在心裡,謝謝大家,真的。


有醫師哥哥說,要我徹底檢查身體到底缺了什麼,其實,抽筋這件事是我從小到大的「宿疾」,我一直無解;只是平常性的抽筋,倒也跟它和平共處一輩子,沒什麼大礙,倒是2009年那次的明治神宮外苑事件,第一次發生那種全身抽搐、近似痙攣的可怕情況,倒在地上哀嚎、痛苦申吟,連抱起來都沒法子....後來是被針灸治好,但也隔了起碼兩、三個小時了。之前去突尼西亞旅行途中,也有不小心拉扯到哪個「點」,瞬間劇烈抽搐,整個臉色頓時馬上慘白一片,頻頻冒汗,把老夫子姐姐給嚇到。這回的痛苦指數比東京那次還恐希,在救護車上時我一度覺得自己快要死掉了.......


但現在小魚一切都好,請大家不要擔心。我知道關心我的朋友很生氣,氣到忍不住想罵我,我是該罵,真的,不該放任自己一些奇怪的毛病不管,以為沒事了就又把它遺忘,直到不曉得哪一年,又舊疾復發,再來一次可怕的經驗。我現在完全行動自如,只有下半身被劇烈凌遲過後(不是跑山路的鐵腿喔)的僵硬感,其他都無大礙了,接下來,就是好好休養生息。真是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再一次說聲~~~~


對不起。
謝謝你。

蘇怡任 
嗯嗯,真的謝謝大家,小魚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雖然我現在人好好的,但潛在的、發生過的、過度操勞與使用的身體,就是不堪負荷了,真的得好好進行「夏季歲修」。我會走走路,小小跑步,流流汗,拉拉筋,盡量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就像海豚飛說的一樣,彈琴寫字(打字可不可以?)啃書聽音樂,去城市小散步品味生活的細微之美,來個隨意下午茶....,都好。總之,就是放慢腳步過生活。






《飛小魚2019/5/5的嘀咕》

就在昨天(5/4)結束短短的兩天兩夜,出院回家,想起了6年前的這一天,那是一場驚恐的夢魘。除了創下3個月內在馬場賽道上,搭上兩次歐伊歐救護車這麼丟臉的紀錄外,永遠也忘不了在救護車上那種可怕的痛苦。

這是第一次不是因為開刀住院,遇到願意聆聽又超有耐心的好醫師,想要為我身體裡那些莫名奇妙的隱藏危機找出原因,才會安排住院做高端檢查。幸好截至目前為止,看來是沒什麼大礙,只能說,年歲有了真的不能過度操勞身體,再也不比青春的肉體可以盡情燃燒啊。

關於這一次「事件」,是該找時間好好寫下來,一段奇幻的高端醫學儀器體驗記。

夜已深,先這樣吧!

(寫於2019/5/5 pm10:28


4 則留言:

  1. 讀起來真的很驚人。小魚好好保重,看來罵妳的人不少,希望有把妳罵醒。就算以後身體行動都無恙,也請保守對待妳的身體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噢噢,親愛的妮可:

      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小魚實在是太驚訝了,前幾天才聊起妳悄悄回來去做了筋師傅,然後,「追」了一下妳的FB,實在是有夠閃啊!沒錯,幸福就該昭告天下,尤其是妳遇到全天下最棒的老公....

      這已經是陳年往事,只是最近又發生一次,原因不明,才會引發我一連串跑醫院做各種檢查的「奇幻旅程」。然後當中還「請假」去日本賞花快閃四天,回來後繼續去醫院報到,幸好沒什麼大礙,只是真的要好好保養保健及照護自己。

      下次回台灣,記得約喔!

      刪除
  2. 給小魚,保重身體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哇,親愛的奎垣,你一直都在啊,以為這個blog就只剩下自己在這裡碎唸了說。

      感動,想說我要好好靜下心來把這一兩個月發生的事給紀錄下來,提醒自己千萬要好好保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