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東京暴走行_0911】一場心碎成千萬片的2010明治神宮外苑馬拉松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9月11日上午日本時間8:48,拍攝於東京.明治神宮外苑

2010神宮外苑24小時超級馬拉松賽事起跑前,大會宣布注意事項。這不是一場國際賽事,而是日本超馬新秀選拔賽;因為跟台灣關係友好,每年會邀請台灣前往參賽。所以囉,注意事項全數是日文,講什麼,我們完全聽不懂,才會造成很多人嚴重缺「鈉」。

-------------------------------------------------------------------------------------------------------------------------------------------------




我還在逃避,依舊沒有從這場苦痛中解脫。

原以為我是一隻打不死的飛小魚,再大的挫折,我也不會真正倒下。逃避,從來就不會是我的人生態度,除了自古以來最磨折人的感情,會讓我變成一隻鴕鳥,以為把頭埋進沙子裡,就什麼也看不到了之外。

從哪裡跌倒,就該從哪裡站起來。可是,我卻墜入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洞裡,自暴自棄,一蹶不振。那被碎裂成千萬片的心,直到現在,仍然癒合不了。而我深切明白,沒有人可以幫我,除了我自己之外。所以關於史上最慘烈的2010東京明治神宮馬拉松賽事,我遲遲沒有提筆,不敢去碰觸那個傷口。

但,沒有去面對它,審視它,通過這撕裂般的痛,我想,我會變成禁不起失敗的弱者。跑馬拉松就像一場漫長人生的縮影,這42.195k的距離或6小時時限,你是在跟自己競賽,如果遭遇到挫折就閃躲,那以後還是會重複著同樣的惡夢。

我想通過它,超越它,然後,重新再出發。








<飛小魚/圖與文>

這回,連同親友團,我們一行20人,好大一團。
911上午,搭地鐵來到神宮外苑,卻無暇欣賞風光,只能匆匆用小DC,按兩下快門。

-------------------------------------------------------------------------------------------------------------------------------------------------


天底下真的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尤其是,極限運動這種事。擁有再多的資質與天賦,如果沒有付出相當的努力,注定會重重摔一跤。我在台東226超鐵賽裡,看到那麼多讓人感動得熱淚盈眶的勇者,他們為了成就一場賽事,所歷經種種驚人的奮鬥過程。

現在,通過考驗閃閃發亮的超級鐵人,正在網路上發酵著,而我,選擇在這種眾人歡騰的時刻,黯然神傷,獨自垂淚,寫下我在東京發生的慘痛教訓。不是要搏取同情,也不想要引人關愛的眼神,我想我是一隻放羊的小魚,沒有跨出那一步,寫再多,也只是紙上(網路上)空談而己。

跟自己說,除非你甘願當個「俗辣」,承認我就是不行,然後,從此對跑步這件事徹底死心,把它當成是南柯一夢,或者,海市蜃樓也行。要不,就不要讓心底那把火真的熄滅了,至少它現在還有溫度,那顆心,偶爾還是會悸動,會滾燙,會沸騰,為什麼要這樣糟蹋自己的心意呢?










<飛小魚/圖與文>

賽前,我還活蹦亂跳,四處拍照。

拍兩名我所尊敬,對超馬不遺餘力付出的人。
跟隊友們拍,依偎在紅衣女身邊,有種小魚依人的感覺。
跟寫下世界紀錄的日本超馬國手們合拍。

-------------------------------------------------------------------------------------------------------------------------------------------------


我要一針見血,把自己的罪行,清清楚楚列下來。

首先,我頹廢,懶散,墮落,放縱,信手拈來,就是一百種不跑步的理由。明明報名了,一樣視若無睹,絲毫沒有因此而鞭策自己,振作起來。從2009年的日月潭馬拉,我當上逃兵之後,原以為報名這場東京賽事,會讓我找到一個逼迫自己好好練習的強而有力的理由,結果,一樣無效。雖然賽前皮皮挫到最高點,心裡頭著實有著相當巨大的恐懼,但還是心存一絲絲僥倖,以為老天爺會眷顧我,從天上掉下來一隻馬送給我,果真如此的話,我一定會好好振作來報答「天意」。

結果天意是要給我狠狠的教訓,看能不能敲醒我。

沒有練習,絕對是失敗的「元兇」,完全沒有藉口與理由。當然我還是可以歸納其他原因,天生就屬於易抽筋的特殊體質,這點,千萬輕忽不得,正因為如此,以前去參加比賽,我都戰戰兢兢,小心翼翼防止自己抽筋,這回,竟然因為完全沒練習,連這些準備也全部拋到九宵雲外去了。

沒有做任何賽前該注意的飲食準備,沒有喝運動飲料,沒有碰任何鹽份的東西,沒有做暖身操,沒有……,就這樣在早上10點鐘頂著一顆炙熱無情的大太陽,跟著其他人一起在明治神宮外苑繞圈圈。剛開始,感覺好像還可以,陽光威力沒想像中那麼可怕,我可以緩緩地跑著;差不多第9圈,11K還不到(一圈約1.3K),噢,我的腳板開始抽筋了。

沒關係,反正是司空見慣的事,我想我應該還可以咬緊牙關撐下去。






<飛小魚/圖與文>

沒錯,這就是這場賽事的「跑道」,就繞著明治神宮外苑外圓狹窄的人行道跑,感覺很像兩年前這個時候,我在國父紀念館繞圈圈跑一樣。那時一圈1.45K,這裡一圈1.3K。

我就是倒在跑道旁邊,想想,人來人往,真是有夠丟臉。

-------------------------------------------------------------------------------------------------------------------------------------------------


然後,抽筋就像毐瘤般,開始在我的身體裡,亂亂竄。先是向上游移到小腿,左腳抽完後,換右腳抽,有時兩腳一起來。我依舊跑著,只是速度越來越緩慢,跑到起點補給區時,停下來的時間越來越長,但我還是不肯放棄。

繼續跑,繼續抽,而且越抽越兇,在第16圈時,大腿一陣劇烈疼痛,我整個人像一二三木頭人,動彈不得,連一步也邁不出去。在路邊歇息好一會兒,總算雙腿肌肉又恢復運作機能,兩名陪伴我的夥伴一左一右扶著我回到補給區,先幫我噴肌肉鬆施劑後,叮嚀我好好休息,「別再跑了!」然後,他們兩人繼續跑出去。

我怎麼甘願就這樣放棄呢,還有三小時,我還異想天開,以為會有奇蹟出現,然後出現一股神助之力,讓我豁然開朗,打開任督二脈,奔跑起來,搞不好還是可以撿到那隻明明已經離我遠去的馬呢!






<飛小魚/圖與文>

黃色號碼布是參加24小時賽事的選手,藍色是12小時,小魚身上別的綠色是6小時。明治神宮外苑賽事通常在每年9月舉行,規模很小,看這樣的跑道,不限制人數不行;據說,每年會在這場賽事裡,爭取參與國際級超馬賽的資格。

不要懷疑,這兩個漂亮寶貝都是從9/11日早上日本時間9點,跑到深夜,再跑到翌日早上9點的選手。下圖那個女孩很嬌小,很年輕,跑起來一派輕鬆自在,毫不費力,看來又是一顆閃閃發亮的新星。

-------------------------------------------------------------------------------------------------------------------------------------------------


然後,我一個人偷偷摸摸,走出休息區。想說先緩走,走順了,再開跑。才走不到10公尺的距離,噢,媽媽咪呀,比之前更劇烈的抽筋鋪天蓋地而來,我整個人像被點住穴道般,寸步難行,就這樣站也不是走也不是蹲也不是走也不是,什麼都不行。天哪,現在是什麼情況?

身旁不斷有跑者經過,但,都是日本人。好不容易有熟悉的身影出現,是那個"拐我"參與這場賽事的郭老師,我哀哀地發出求救訊號,但老師好像跑順了,頭也不回,從我身邊跑過,見死不救~~~~啊,奈安捏!!

大概是我們太熟悉,他知道小魚很會抽筋,也知道我從賽前就一直哇啦啦叫,他以為就這樣而已,沒什麼大礙,完全不曉得我正陷入空前的浩劫中。我無助地站在「跑道」上,痛苦不堪,然後,國內超馬好手鐵彈子來了,我像落水的人抓住飄過來的浮萍般,緊緊抓住他:「大哥,救我!」

他停下腳步,看到跑過來的另一個參與過國際超馬賽事的好手陳錦輝,叫他回補給區去找日本人來幫忙。兩個要拚成績的24小時及12小時賽事的高手大哥,就這樣被我牽連了,我力圖自立自強,揮手叫他們離開,快去跑吧。

然後是家驊,他看到痛苦不堪的我,一把抱起我,結果,更可怕的疼痛感蔓延到全身,我哇啦啦大叫,就這被放下來,倒在「跑道」旁的路邊。大會主辦人也過來關切,好多人圍在我身邊;那時的我,連短短10公尺的距離,都走不回去,奇慘無比!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已經脫離"險境",休息了一段時間之後,救命恩人最後階段的治療過程。

逐漸恢復精神的我,拿起小DC,開始拍照。瞧,恩人很可憐,就任由我的一雙臭腳在他身上亂踼,亂磨蹭,他脾氣好又溫和,就只是幫我針炙、按摩,還不時要滿足我的好奇心,拿出袋子裡的各種器材給我拍。

-------------------------------------------------------------------------------------------------------------------------------------------------


但更慘的還在後頭。終於離開跑道,回到休息區,一樣是倒下來,只是至少不會引來那麼多人側目。那顆毐瘤擴散了,越來越猖狂,把我從腰部以下,進行一場猶如人間煉獄般的凌遲,它用一種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現代版酷刑,在我身上毫不留情地鞭打著,狠狠地抽拉著我每一條筋骨,我的臉,扭曲變形了,我發出一聲高過一聲淒厲的哀號聲。

直到後來,我的救命恩人──かど まさかず出現。他是大會志工,遠從大阪而來,因為對針炙、按摩、刮痧等可以幫助運動員的這些技能很有興趣,學了不少,就這樣,他至少耗費一個多小時在我身上。

好不容易那永無止盡,接近抽搐與痙攣的可怕抽筋終於停止以後,大會負責人叫かど桑帶我去日本人的帳篷去休息。我試著想站起來,卻完全無法使力,結果,唉,かど桑只好揹我囉!差不多小瞇半小時,並沒有真的睡著,因為太陽已經一吋吋爬了進來。

かど桑過來探視我,看我精神好多了,拿出他的「神奇百寶袋」,幫我針炙、按摩、推拿、貼上涼涼的貼布…。日本時間下午3點多,我終於可以"踩著地面"走路了,雖然,移動速度非常緩慢。這時,距離六小時賽事已經進入倒數一小時,當然為時已晚,我的東京馬,只跑了半場,用三個小時的時間,才拿下半隻馬。








<飛小魚/圖與文>

關家良一是世界紀錄保持人,在台灣擁有超高知名度,人緣極佳。不管是前來日本參賽的,或者是不克前來的,通通都拎拌手禮送給關家,看他的手可真"忙碌"呀!(上圖)

去年初次來台灣的工藤真實,甜美可人,又是一個無齡美女,她頻頻刷新世界紀錄,更叫人佩服萬分的是,這場賽事,她從頭到尾都笑臉迎人,站在大太陽底下擔任志工,這可是世界冠軍哪!(中圖)

最底下這兩個是台灣來的,感情很好,人緣很好,大家在馬場上看到他們都很開心。

-------------------------------------------------------------------------------------------------------------------------------------------------


走筆至此,這又臭又長,像阿婆的裹腳步般,又毫無看點的失敗文,也該畫下句點了吧。可是,我還沒說完,還有話想說。

剛回來時,發下豪語,飛小魚終將再起。只是哪,這等誑語真的不該說太快的,搞到最後,連我都放棄自己了,只有一直退一直退,縮到自己的角落裡,跑者廣場上我早就人間蒸發了,連很多跑友的blog我也變成沈默的潛水族,默默地來,靜靜地走,看著大夥兒為一場又一場賽事,練得起勁,寫下很多輝煌的紀錄。我黯然神傷,形同槁木死灰。

原本已經哀莫大於心死,這時,一陣風吹來,掀起陣陣漣漪。心,又緩緩地跳動起來,我怎可能不為這些叫人血脈賁張的賽事,怦然心動呢?


他們這樣跟我說著──

「妳有鮮明的個人風格。堅持做自己!相信自己的直覺!」

「你的心是愛跑步的,這也是一種跑步訓練唷,名叫:意象訓練,腦子想著在山裡狂奔,用大腦記憶跑步的感覺,這也是很重要的練習。」

「都怪當初帶妳進門的師傅對妳太殷切,讓妳陷入狂熱之中,讓妳的跑步生命燦爛似櫻花...(美麗又短暫)」




<飛小魚/圖與文>

台灣跑者的容顏,個個都值得我為他們鼓掌,喝采。
-------------------------------------------------------------------------------------------------------------------------------------------------


我喜歡「燦爛似櫻花」這句話,但,不喜歡它的含意,「美麗又短暫」。可不可以,像山谷裡的野百合,堅毅而且堅忍,就這樣在最艱難的環境下,兀自吐露出它的芬芳?

我知道,我身上再也沒有任何關於馬拉松,以及花東縱谷50K的記憶與圖騰。原以為那會是一輩子的烙印,但它竟然消失不見了。

或許如這句話:「打散重來,妳會有另一番收穫。」

真的嗎?我的心,又重新燃起一絲絲微弱的,小小的希望。但至少,我看到了那道光!!

我知道在我最沮喪最消沈的這段日子裡,一直有人在鼓勵我,陪伴我,為我加油打氣,甚至,我放棄自己了,但你們並沒有放棄我。人家在寫感謝文,小魚卻是寫長長的懺悔文,但最後我也要來段感謝。

謝謝你,一路有你,真好。不用我一一點名,你知道我在說誰。




<飛小魚/文>

希望,這不再只是擺pose而已。
有一天,那個會奔跑的飛小魚,終將"東山再起"。





【東京暴走行】相關文章

【0910_飛行公告】一場完全沒練習的東京馬拉松
【東京暴走行_0913】好吃到要飆淚的@吉祥寺松板牛肉丸
【東京暴走行_0914】啤酒好好喝的惠比壽麥酒祭
【東京暴走行_0915】東京國立新美術館PAUL BOCUSE@米其林三星的完美句點


【飛小魚,寫於2010/10/19 PM9:45】



52 則留言:

  1. 頭香
    佳緯教練我頭香
    喔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阿信你越來越調皮了喔,
      跟佳緯教練"槓上"了呀!
      他對你下戰帖了,就在今晚。

      刪除
  2. 希望,這不再只是擺pose而已。
    有一天,那個會奔跑的飛小魚,終將"東山再起"。

    一定不會只是擺pose
    你~~誰~~飛小魚吔
    不用東山再起阿信相信您已經再起
    哈哈哈下一篇就要寫
    超馬我飛小魚再度把你捉下
    最重要的還是保持運動維持健康才是我們一直追求的~~~甘芭茶小魚

    推1

    回覆刪除
  3. 喵喵推+1

    腳抽筋 真的非常不舒服

    期待小魚能東山再起

    創造巔峰

    ^^

    回覆刪除
  4. 我也相信終有一天會在深山裡再看到一尾奔山的小魚
    不管資質如何,都是要累積點滴的練習才能發揚光大的


    那個小蓮,在我旁邊怎麼變的小鳥依人 = ="

    回覆刪除
  5. 推~
    真相處處
    太不簡單
    佩服
    那哇哇叫的真相就看不到啦
    沒真相
    哈~罵不到我~ㄎㄎ

    跑馬人真多
    又都俊俏美麗
    難怪越來越多人跑馬

    回覆刪除
  6. 不只是作家,還是個會跑馬拉松的作家---飛小魚,真是令人佩服!兩次的東京超馬,
    其實都很想參加,不過礙於時間關係,皆無法前往,希望來年有機會參加。
    記得我的教練(吳錦雲老師),曾如此告訴我,腳只有一雙、但鞋子可以有很多雙。我
    想應該是告訴我,該懂得保護腳,才是長久之計吧!很多比賽,的確未好好練習,是
    很難有好成績的,我自己也有多次經驗。包括東吳超馬、希臘七日賽、今年的濟州超
    馬(只跑了85公里就棄賽)等。但我自己總是告訴自己,「放棄不代表失敗、堅持也不
    代表成功」;唯有「有效堅持、適時放棄」才是真正的成功。
    不過,對於飛小魚的精神,仍是萬分敬佩!加油!總有天會創出您的佳績的。若飛小
    魚不嫌棄的話,敝人在http://www.bigfoot.org.tw的「心情故事」或「Y南的耕
    心園地」有幾篇跑步的心得「願力」、「學習」、「渴望與堅持」、「適時放棄、有
    效堅持」等心得,願與大家分享。但文筆不好,只能把平常閱讀資料彙集成文章。

    回覆刪除
  7. 我應該找阿信一起合照,這樣比例比較平均,
    不過可能鏡頭塞不下

    回覆刪除
  8. 小魚一定會東山再起
    再度重返馬場ㄟ
    皮皮也是打不死
    皮魚姊妹花
    不輕易言敗
    加油ㄚ
    希望盡快看到奔山的小魚
    推推

    回覆刪除
  9. 這一篇 ...

    不能用哈哈來當開頭 ...

    因為想 ... 所以才有夢 ...

    喜歡加努力 ... 就會有結果 ...

    以後的事就交給未來吧

    至少美國國難日那天

    你鼓起勇氣去參加了

    為你的精神推一把

    推+1

    回覆刪除
  10. 其實不一定要[轟轟烈烈]的跑,
    只要跟著妳自己的感覺,繼續的跑(不一定要像光陰地圖般連續不斷)
    保持健康才能繼續Keep writing...

    回覆刪除
  11. 好啦~~我們先從小蛋糕的三商盃一起來恢復跑的感覺吧!!!

    等妳哦!!

    加油,加油,加加油

    期待我們的10/31

    回覆刪除
  12. 我喜歡你說的「打散重來」,
    一切有重新開始的決心,相信小魚很快就可以在馬場上廝殺了!
    加油

    回覆刪除
  13. 吔!
    那個穿紅色衣服的“賁俊蓮”
    雖然我不認識她
    但是半年前去跑白河馬時有看到她
    在我後面2公尺
    被一個阿婆騎機車撞到了
    希望她沒事了
    哈~~~~~~~~~~

    感謝小魚的電話和簡訊祝福
    讓我有動力完賽226
    肛溫吶~~~~~~~~~~~~
    回台北再請你吃飯哦!

    我是說如果有回去的話
    哈~~~~~~~~~

    我月底還有場113要比
    所以最近還有練習
    到這個時侯己經有點肝昏迷了

    呼嚕呼嚕~~~~~~~~
    古的耐
    小魚~~~~~~~

    回覆刪除
  14. 小魚有這麼小隻喔, 還是奔仔太大隻 ~
    只記得那年櫻花馬往雙溪的火車上, 小魚頻頻跟我點頭, 害我有點納悶 ??

    現在的我, 和跑者廣場有著遙遠的距離.
    卻依然能感受到那份脈動.
    由於跑步, 接觸到跑者廣場.
    卻也因為跑者廣場, 將跑步生命延續, 成為一種習慣.

    小隻魚, 不必這麼急於再度投入馬場.
    全馬就像 < 零存整付 >
    我再度站在台灣全馬的起跑線上, 如果沒有意外.
    應該是 2012 櫻花馬, 一起來 ??

    碧湖杜 2010/10/19

    回覆刪除
  15. 噗...

    看的我真是一陣燒一陣冷啊...

    太驚險了吧..如果變成運動傷害的話 那多不好呢..

    我不敢說加油的話...只希望妳健健康康 開開心心就好ㄛ


    芊芊推文

    回覆刪除
  16. 看完真是有些懊惱---
    當初知道你要去,我其實想問你可不可以帶我一起去?
    我也想感受那樣的「不放棄」精神---
    但是,我沒有說出口---

    我知道這場比賽給你很大的挫敗,
    畢竟,你想把他當成重回馬場的前哨戰,
    你希望證明「自己是可以的」,
    你想證明有人說的話是對的,你是有天賦的---

    我只想說:
    你證明了一件事,跑馬拉松式一件值的尊敬的是,
    必須練習,才能騁馳於馬場!

    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沒有什麼,摔倒一次,再爬起來就是了!
    (不過,下次去跑這麼艱難的路程,記得帶救護員---呵呵呵! )
    馬場一直都在,也隨時歡迎加入---
    只要做好準備,認真去參與、面對---

    我知道,你看到的是馬場前段班,
    你看到高手們意氣風發---
    但是你要知道,在你後面,還有很多的人----
    (我見過一個比阿信、SOLO、我,更大隻的跑者,體型像戎祥)

    我覺得我喜歡馬場,那是因為--我看到的各式各樣的跑者,
    當他們碾過我或是被我碾過---我都覺得有意思,
    因為我看到他們對自我的執著,
    不管是執著成績,還是執著完成!

    我喜歡稻香的一句歌詞:
    夢想達不到,更動不就得了?

    換一下你對自己的期待與要求,
    你會更迷戀馬拉松先生的!
    不要獨自哭泣,你知道還有我們!
    放聲大哭,盡情宣洩---
    生命就該如此「真情流露」!
    加油~我親愛的朋友!

    回覆刪除
  17. --我喜歡「燦爛似櫻花」這句話,但,不喜歡它的含意,「美麗又短暫」。--

    但,我認為---
    你是燦爛的櫻花,謝了以後,靜靜的沈寂,
    儲存足夠的能量,沈靜的等候,
    等待春天,下一季的花期,再次絢麗綻放!

    回覆刪除
  18. 昨晚,我就看到這一篇了!
    只覺得,勇氣是最好的朋友。
    不管妳怎麼決定怎麼做,flora都給妳加油鼓勵!!!

    回覆刪除
  19. 哇~哈哈哈~~~~
    還是要大笑一下,因為小魚的訓練方式跟我一模一樣
    我們都是用「意象訓練」,臨到跑馬時就靠點運氣
    難怪我的成績都只進步一點點,或是進一步退三步
    我也一直在擔心著,等到那一天運氣用完了
    倒在路邊哀嚎的,就變成是我了,哈哈..

    回覆刪除
  20. 小魚啊,再練就有了啦.
    我們隊友總會說,馬拉松有跑就有了啦.
    真的是要平日的累積,換來賽中的輕鬆啦.
    去年我還是有落馬記錄,今年也有呢~

    順道回那個小帥弟
    哪有小鳥依人,明明是電子雙雄啊....

    回覆刪除
  21. 再回碧湖先生:是奔小蓮很大一隻,對啦,沒錯. >_<

    回覆刪除
  22. 不管如何都要小心為要
    小魚妳一定沒問題的
    推~~~

    回覆刪除
  23. 啊~~~~~~我忘了說
    頭香被一直撿到錢的阿信搶去了
    哼~~~~~~~~

    我今晚也要來搶

    回覆刪除


  24. 小魚應該很喜歡這項運動吧

    好佩服這些運動家

    體力真的好好

    回覆刪除
  25. 親愛的小魚
    一直覺得
    人生,要開心的過每一天最重要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想法跟想做的事
    覺得,順著局勢走也不錯

    妮子,也想重拾畫筆,也想好好玩烘培,也想認真去上點瑜加什麼的課程,....
    想做的事真多
    但是,仔細想想
    現階段最想做的事是什麼?
    我不想錯過樂樂的成長階段
    於是,暫時收起那些想做的事
    我想,真得很想很想做的時候,什麼都阻擋不了
    不管是哪件事想做的事,肯定會有最好的成果,最豐碩的收獲~

    ==============================================
    不知道抽筋,會抽到那麼恐怖的情形
    小時候常抽筋,通常是半夜,抽到哀哀叫的...
    長大後就很少有抽筋的現象了
    沒想到,懷孕中期過後,抽筋竟然又開始了
    幾乎是每天,凌晨時分就找上我的小腿與腳指頭
    簡直是令人害怕的經歷,幸好生完後就不再發生了
    看來,妮子的抽筋,只是小抽筋,
    跟小魚經歷的腰部以下的凌遲.亂亂竄的惡魔抽魔,真是小CASE啦

    回覆刪除
  26. 小魚啊

    我想
    無所謂成功失敗
    什麼榮辱得失啦
    跑步從來就不是那麼沉重的事兒

    當下
    就只是跑出一步 然後 再跑出另一步
    就如此而已

    好久沒跑
    一起來吧

    ~NiFi

    回覆刪除
  27. 我想,小魚之於跑步
    應該是伴著熱忱,勇氣,驕傲與榮耀
    我也想鼓勵小魚再次自我挑戰
    但是,妮子感受到小魚對其他事情的熱忱
    是新居佈置與家居烹調的樂趣
    那是時間空間感官上的享受

    回覆刪除
  28. 小魚終究還是去了~
    能跟心儀很久的高手們面會
    最是開心
    跑完與否?真的不重要~
    瑞琳連放棄的理由都沒有
    何況小魚還有抽筋的慣常行為
    才想要問說~東京跑馬文章呢?
    昨天就給它貼(寫)上來
    真的也很感動酒令~

    回覆刪除
  29. 小魚,
    有挫折才會學到經驗!
    別難過!
    雨過天晴,
    凡事往好的地方想!

    加油!

    回覆刪除
  30. 這篇好多跑友都來留言,害得我都排到第二頁了.
    可見大家都並沒忘記妳.呵呵!

    這次挑戰不成,才讓自己有挑戰下次的機會不是嗎?

    看小麗子的留言好像小魚要跑三商?
    這屬於〔打散重來〕的活動.
    希望能讓小魚增加自信.

    我也有報名,因為團報東西都拿到了.
    我還是領隊ㄋ!沒辦法 家境清寒隊上當領隊有出場費.
    就搶來當囉!哈哈!

    可能小魚會覺得老馬了怎會還報這種入門級的活動.
    就是因為我平日跑得少,有空的話就報名當督促自己的練跑.
    當做〔以賽代訓〕 要不然以我的惰性,我一定比小魚還懶ㄋ!

    小魚有跑的話,不要穿太多跑.
    因為上新生高架後兩旁隔音牆把風都遮住,
    加上跑的人很多,都是人氣和熱氣.很悶很快就流整身汗.

    回覆刪除
  31. 其實?該關心的是身體狀況。沒練?多少有跑吧,但看描述的抽筋情況,建議應關心
    一下身體狀況。但願僅是搬家與撰文的累積的體力消耗。
    總認為理性人,缺火花,少激情。從被動進跑場就淡淡的跑,有的只是運動基因起的
    執念“如何是相對輕鬆且可掌握的馬拉松”,形成跑馬模式
    是雷同於情境轉移的動態修行。但萬法歸一,想離苦得樂?倒真的只有多跑、常跑的
    基本功。
    向來認為小魚對自己太苛!雖然?年青的核心之一是對自己有著標竿的較高期待(這是
    動力的正向來源)。但…還是建議小魚善待自己,對自己好
    點!想跑?還怕沒機會!看妳快完成365天的1天1文,小魚意志力絕對是驚天地的。
    抱歉,潛的夠久。(就15樓)

    回覆刪除
  32. 每個參賽者都值得我為他們鼓掌,喝采
    真的
    因為我呀~光聽到極限運動腳就先軟一半了
    再聽到6小時賽事時都想直接請擔架上場了
    所以小魚別灰心氣餒
    假以時日又是一條好漢^^
    +1

    回覆刪除
  33. 加油!
    馬拉松是一場向自我挑戰的比賽
    相信小魚,總有一天會再次站在起跑點面對自己...^__________^

    回覆刪除
  34. 嗯...根據你歷年來各式症狀顯示
    跑步--應該是你"過動"症狀的發作過程之一罷了
    一但開啟了好奇心 就會狂熱的投入
    熱度一減 就驟然全停 可能不久後又轉向另一個領域繼續超熱烈的參與著
    你是隻過動魚啊~~
    好比之前是工作狂 可以全年無休
    之後卻突然轉換跑道(你看看 我們其他同學誰有那個種的?)
    開始一心一意專注的"玩"
    這就是你啊
    投入時 玩得比別人精采 就好
    退場 可能又會再創另一類高峰喔(下一波 會不會是挑戰阿基師?)

    回覆刪除
  35. 怎麼啦!
    一直在幫我打氣的小魚怎麼可以這麼可以心碎啊!
    那一年88公里還是靠你鼓勵的擁抱我才跑下去的啊!
    我現在身上背著比以往大2號的身體開始跑起來了
    還在等你在路上給我大大的擁抱啊

    警告妳
    不准當逃兵

    回覆刪除
  36. 小魚我看完以上所有的所有.....
    我嚇到了啦!!太厲害了吧:關於跑步關於會飛的小魚關於妳的朋友們,我目瞪口呆!
    因為自從國中畢業後我不曾再跑步耶虧我小時候還是運動健將跳高短跑跳遠都有我的
    份耶~

    回覆刪除
  37. 「東山『再』起」
    『再』來!
    『再』跑!
    『再』一次!
    『再』跑一次!
    『再』來跑一次!
    沒受傷就可以『再』跑!
    艋舺馬中,我受了很嚴重的傷,被老婆下達:「226禁賽!」比你還慘!

    回覆刪除
  38. 哇..你飛去日本拍喔!!

    好勵害喔!!

    我也滿喜歡去日本跑馬拉松..!!

    今年4月有去跑長野也..天氣超好也超喜歡!!

    如果有機會!!下次要在去國外拍可以一起為堅持到終點的人加油!!

    期待喔!!~~國程~~

    回覆刪除
  39. 沒什麼啦~馬拉松~再練就有了.... ^___^
    大不了,砍掉重練~從10K,半馬,全馬,再來過.
    反正,一堆馬,跑不掉的.
    加油!

    回覆刪除
  40. 我不說誇張詞!!!!
    從3公里慢慢跑、10公里慢慢跑....慢慢的累積
    『什麼都有了』 遲早的事啊!!

    還有!!不要管別人的掌聲!! 讚美與掌聲只有2~3秒!!
    跑不跑!! 做妳自己!!

    回覆刪除
  41. 十年磨一劍,1.時間功[未到]2.忍速[個人節奏尚未跑出]3.心控[堅持練習]小魚兒加油!

    回覆刪除
  42. 你們都好厲害喔~
    能參加 這樣位大的賽事就已經很棒了!
    這真的需要勇氣與毅力的~
    繼續加油囉~推推

    回覆刪除
  43. 才女小魚!回想一下找回最初跑馬的心,
    相信妳會成功的。加油了!

    回覆刪除
  44. 東京之旅真精采精采。跑步抽筋確實相當痛苦!
    所以囉!42.195k不是隨便跑跑而己、平時
    練習不夠就是『撞牆』爆胎樣樣來喔!
    @@希望,這不再只是擺pose而已。
    有一天,那個會奔跑的飛小魚,終將"東山再起"。
    祝:奔跑的飛小魚 一帆風順。

    回覆刪除
  45. 好精彩....不~是好壯烈的分享

    那抽筋的程度~真是嚇人啊~

    應該是練習量不足~導致~

    有了這回經驗~下回就不怕啦!!

    加油!!小魚

    回覆刪除
  46. 接觸了跑馬後
    方才知道練馬者的訓練過程
    相同點很多
    絕大多數的跑者都是~抽空~練習
    畢竟大家都是~上班一族!
    為何一個~馬拉松運動?
    會讓大家如此的~瘋狂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其中~的道理所在
    看似很簡單的 10k , 21k , 42.195k 甚至更上 !
    很多人都說 : 跑個 3k ~ 5k 就差點要人命了
    還跑到 10k 以上 ? 更別提那 21k 了 !
    可當您一步一步的胯前之後
    就只會在 21k ~ 42.195k 選擇 !
    大多數的跑者又如何會選擇後者呢 ~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7. 疑~ 台柱的心情這麼好ㄚ,
    假日若雨小,我們就替小魚多跑跑吧

    回覆刪除
  48. 為了一個腸胃鏡的檢查
    荒廢了一個星期的練跑
    今天清晨邁開第一步伐
    真想回頭了結那不願意
    可還是硬給他完跑結束
    雖然練跑的很狼狽不堪
    我還是戰勝了自己內心
    雖然掙扎不已
    完成後的喜悅
    通體舒暢阿~

    回覆刪除
  49. 上次看妳們在餐桌上輕描淡寫的當成趣事
    這下才知道原來過程這麼慘烈
    那個嘲笑妳的小胖笨真的很過分耶~
    下次換他抽筋,我們就先拍照下來再救他

    回覆刪除
  50. 遲來的加油聲~~
    阿蜜很佩服你的戰鬥力~
    你充滿勇氣~~
    還有機會啦~~做好準備機會是你的喔~~

    回覆刪除
  51. 系上評鑑終於結束,雖然自己不是"核心"份子,不必整天精神緊繃在那兒,大家也體諒我把時間花在東吳超馬的籌備上,不指派我工作,但是總是自己系上大
    事,程序沒走完還是放不下心來。經過一整天兢兢業業地考試,評鑑終於過去,我們每一個老師還被一對一面談呢!這場面好似在考研究所哦!

    忙亂的心其實是我運動最大的阻力,有時忙到時間到匆匆去上慢跑課,雖然陪著學生運動,但是跑完步仍然全身緊繃,沒有該有的愉悅感覺,只不過流點汗而
    已。經過幾週密集的工作之後,失眠睡不好的問題再度浮現,我必須面對這個警訊,把自己慢下來,把工作重新分配,減輕工作量,聽音樂,看書,泡溫泉澡,把
    心撫平了,靜極思動,想運動的內在渴望就逐漸竄升,破繭而出,化作行動,歡笑收割成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