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飛行公告-尼泊爾】戀上自虐行程?Mardi Himal Trek馬帝喜健行


都說交友不慎?
又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還說友直友諒友多聞,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唉呀呀,關於這些古語名言之類的,都不是重點。管他人云亦云,別人如何說看待,只有自己的感受才是最真切實在。

我想說的是,何其幸運,能夠遇到我爬山與親近台灣大自然的「啟蒙先拜」Rebecca,而且「一試成主顧」 (擺明了,這篇飛行公告打從一開始就亂入,淨是出些一些不倫不類的爆笑句) ,我們不僅成為莫逆、知己、閨密,甚至還開啟近3年「飛小魚的高海拔自虐之旅」。

都說一起去旅行很容易絕交。很高興我們通過考驗,沒有切八段,還欲罷不能,變成莫名興奮的期待。

是的,2017年喀什米爾87夜高原湖泊健行,前後連同飛行時間,總共14天印度斯里納加之旅,真是畢生難忘,更奇妙的是後勁十足,腦海裡盡是遠離塵囂世外桃源般的美麗仙境。

雖然要命的第5天,長達22km的驚人路程,還要翻越那趟行中最高點──海拔4215m的啞口,要命的是那天竟然下起大雨,力氣耗盡又淋了一身濕,就這樣感冒了,引發免疫功能當機。整個人大崩壞,全身上下所有不可思議的毛病一口氣大爆發,勉強靠救命的類固醇撐回台灣,簡直慘不忍睹….

【啊!喀什米爾】先說說喀什米爾湖泊健行的小小了悟

可這些都不重要了。我沒有被嚇跑,從此拒絕高海拔山景的誘惑,只是,把嚇壞了的小似一起拖下水,從此──

You climb (trek/hiking)I climb (trek/hiking). 

就這樣,2018年我們一起去馬來西亞神山,有嚴重懼高症的小似為了保護心愛老婆當她的英雄,只能義無反顧「撩落去」。關於神山的種種,說來慚愧,昔日勤於筆耕書寫blog的勁沒了,並沒有把那些精彩的心情故事寫下來。

【飛行公告-沙巴神山】高海拔清新的空氣,我又來了!

既然已經連續兩年,豈有不來個三連發的道理?愛山成痴,一次又一次挑戰極限的Rebecca,再度發揮她熱心服務的大愛精神,特別為我們這些愛爬山的夥伴「一家人」,規劃一趟不會太操但又可以沈浸在壯闊懾人山景的6Mardi Himal Trek

計劃2月就出爐,經過8個月的訓練 (咦,有嗎?有吧!solofish這次因為天不時地不利,沒做高度訓練,該罰。不過我們完全不敢掉以輕心,有認真鍛鍊體能,只是沒特別做山訓….),就在11/9這天,要出發了。

雖然已經有過喀什米爾沒電沒山屋沒網路 (可是有馬可以騎喔) 完全原始的8天經驗,但每一次高山活動免不了戰戰兢兢,心情還是會小忐忑與大雀躍。嘿,這回迎接我的,又將會是怎樣的景致?

我們的超強領隊Rebecca (完全自組團,訂機票、買海外高山保險、連絡尼泊爾在地嚮導、行程規劃及行前說明會….樣樣自個兒來) 發給大家的行程表上這樣介紹著:

Mardi Himal Trek是安娜普納Annapurna新開通的短程徒步路線,是個神祕寶石,6天會經過村莊、野生動植物、岩石區、森林,可以窺見當地鄉村生活,最迷人的地方是全程一直朝著海拔6993m美麗的魚尾峰Fishtail (噢噢噢,我是魚,怎能不被深深吸引?),以及安娜普納南峰Annapurna(7010m) 和希安初里峰Monut Hiunchuli(6441m) 前進。

究竟此行高山健行路線有多長?不多,全程總共49km「而已」,就像是一場迷你小超馬。B-U-T,這可是全程都在23千公尺的高海拔地區行進,空氣稀薄就比平地吃力n+1倍啊!

最艱難的挑戰是11/13健行第4天,將抵達4500公尺的Mardi Himal基地營,這天上坡下坡交替折磨 (),路途遙遠,估計連同休息時間需要奮戰8小時。其他日子,慢慢走每天平均約5-6小時,山上的日子就是要徐行 (在那種地方想快也是力不從心) 慢活 (沒有什麼文明世界的科技干擾) ,回歸到簡單純樸的美好生活。


跟著Rebecca痛並快樂的自虐旅行,彷彿已經變成一期一會的年度大戲。

在複雜困難的打包過程 (帶上山的還要分放進給雪巴的軟包以及自己背包,還有寄放在山下行李的) 中,小似忍不住嘀咕:「為什麼要去這麼辛苦的行程,待在山上6天不能洗衣服…..

哈!有潔癖的他,絕計無法想像不能天天洗澡洗頭洗衣服,是多麼恐怖的事。是的,以前我也會把頭搖得跟波浪鼓一樣,我不行我不行我不行!等到到了3000多公尺的地方,結束當天行程疲憊不堪又凍得要命時,只想鑽進去溫暖的被子 (睡袋啦) 裡什麼都不想動,還洗什麼洗啊。

雖然朋友問我去哪裡玩?我總是不假思索地回答,「去自虐。」

莫非,這也是一種病,讓人上癮戒不掉的痛並快樂的自虐病?

出發前夕,我的心開始隱隱做痛了,思念如海嘯般來襲。書寫飛行公告此時 (11/7晚上),心肝寶貝女兒小比比窩在我腳邊打呼,睡得正熟,可是可是,我怎麼已經強烈思念起妳來了?真是矛盾,又愛玩又捨不得比比,好難的抉擇。這回小比比的第二個家,超級疼她寵她把她捧在手心的顧大哥跟曹姐在美國探親,只能把她送去新找的寵物旅館,希望她能適應良好,當成是10天的度假。

Solofish一家三口,兵分兩路,祝福我們都有趟美好的旅程。

【飛行公告-喀什米爾】一趟讓我膽戰心驚的七大湖健行






《比比的心機》

帶我去!帶我去!!帶我去!!!

嗯哼哼,不帶我去是嗎?我就留下「香香的」氣味讓你帶走,嘿嘿嘿。

然後,這隻從來不肯在家尿尿,就算下了33夜的雨,爸比媽咪又哄又拐又是零食又是獎勵又是趴在浴室表演尿尿,依然完全不為所動,不尿就是不尿,是個超有自尊心與羞恥心的小孩。

怎知行李攤開那天晚上,竟然硬是擠出一小泡尿,偷偷撒在爸比的行李箱裡⋯⋯

#法鬥小哈



2 則留言:

  1. 小魚,祝山女孩小魚與守護他的小似爬山愉快,平安回家,帶回美好的記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不離不棄的忠實觀眾奎垣,blog這裡連我自己都不常來逛了說。
      慚愧,竟然是下一則飛行公告時才來回你的留言,小魚該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