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飛行公告-沙巴神山】高海拔清新的空氣,我又來了!


有個愛爬山成痴,又擁有滿滿的熱忱樂於為大家服務與分享,更厲害的是還有一身絕活,包括專業又豐富的登山知識,熱衷蒐集海外登山資訊而且還會規劃完整行程的好友,這一年來,我的海外旅遊也跟著一起刺激起來。

20179月在海拔3500米以上喀什米爾高山湖泊健行之後,是的,我們將再度「出征」,這回去的是東南亞第一高峰「京那峇魯山」,也就是一般人熟悉的傳說中的神山。嘿,這種極度勞動身體眼睛卻是天寬地闊無敵美景的痛並快樂行程,我就這樣莫名戀上了。


【啊!喀什米爾】先說說喀什米爾湖泊健行的小小了悟

【啊!喀什米爾】如果早點克服騎馬恐懼,我的身體就不會崩壞?

只是,上回在高海拔地區因為白血球下降導致免疫功能停止運轉(甲狀腺全切除的我,原本免疫系統就比較弱),加上重感冒引發全身大崩壞,嚇到一堆人(也沒有啦,就是親人及幾個好友),當然是領到一張「禁止令」,不能再參與這種難度高的極限活動。

所以,當初是3人行的「山女孩」,4月初三缺一,她們兩人去了聖母峰基地營EBC健行,嘖嘖嘖,18天喔。我完全不敢吭半聲,當然是「不准去!」,只能眼巴巴看著她們出發,殷切盼望著她們的FB訊息,可我既沒懊惱也沒扼腕,因為我知道以我現在的狀況,根本沒法子負荷得了那麼艱辛的行程。



幸好精力充沛的大愛小姐Rebecca,不單單是這樣就滿足,她一口氣又規劃個神山團。嘿,這個只有短短5天,而且爬山行程「只有」32夜,我堅定地跟小似說,「我想去!」

有個戀上爬山的老婆,與其在家裡提心吊膽擔心害怕,不如就跟她一起去吧。於是,有極嚴重懼高症的小似,也跟著展開山訓。偏偏家有小孩(毛小孩也是小孩,一歲半,還是個小朋友啊,而且愛撒嬌又黏人),難免牽掛多多,甜蜜的負擔。

所以我們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裡,選擇有效率的山訓。3月下旬的合歡北峰與主峰,特別住在3千多公尺的松雪樓,完成高度適應。5月上旬的日月潭水社大山,熟悉那種來回12KM多,上上下下爬升1300M,甚至還要手腳並用的長距離跋涉操練。



除此之外,小似還會利用時間出去河濱跑個15KM或半馬。隨著天氣漸熱,他又找到更有效率的訓練方式,「大銀翼」一騎,約莫一刻鐘的時間就抵達中埔山登山口,用一種急行軍的速度,馬不停蹄把中埔山、福州山走透透,走不夠還會來回兩趟。只要有心,總是會在時間的縫隙裡找到訓練方法。跟去年喀什米爾健行所做的準備與山訓,我今年的量顯然少了很多,只能默默祈求一切順利啊。

就要出發了,放心不下的當然還是寶貝女兒比比,或許是天生體質敏感,也可能是不太習慣跟狗狗相處,每次去住北歐寵物旅館,就很容易得到細菌型傳染病。萬般不捨,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們就是一家三口,爸比媽咪一起出國,只能讓她也去「北歐」渡假,希望她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



幸好超級疼愛比比也想念比比的顧大哥,在手術漸漸康復之後,下週二回診完畢,就會去北歐接比比回家照顧,讓她可以睡個好覺,開心自在跟她的顧杯杯撒嬌、嬉戲、玩耍,無敵感動。

之於我而言,海拔4095.2公尺的神山,並非我雙腳攀登過最高的山。可每一次去有難度與挑戰性的高山或大山,都戰戰競競,輕忽不得,山就是這樣,要心存敬畏之心,盡量做好萬全的準備,只要身體沒有狀況,老天爺也賞個好天氣的話,應該可以幸福擁抱渾然天成的絕世美景。

這回有最親密的伴侶小似同行,還有大愛小姐無與倫比驚人的魅力,無私分享與無料服務,竟然揪出15個人一大團,想必會是一趟難忘的沙巴神山與陽光沙灘的美好行程。



就在今晚(5/18),就要送女兒去外宿,行李都還沒打包完畢,已經開始想念…..

週末一早,出發,抵達馬來西亞亞庇機場,直接驅車前往神山國家公園,展開32夜的攀登行程。先「苦」後甘,最後兩天就是陽光沙灘比基尼冰淇淋(大誤)。





〈飛小魚不捨地說〉

今天的小比比格外溫柔,完全沒有平常兇巴巴的大小姐脾氣(偶爾啦,不是常常,但是天天都有)。整天懶洋洋的一直睡,還會跑進房間爬到床上找到爸比的枕頭,以一種最舒服的姿態睡著了,你們就儘管收吧,我睡我的。

女兒應該是察覺到「異狀」了,才會如此溫柔又無辜。看著她水汪汪的大眼睛,媽咪真的很捨不得啊!


2 則留言:

  1. 給小魚:旅途愉快,平安回家!回家再聽小魚分享山中的旅程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奎垣,山中的故事還沒好好地寫著,轉眼已經是6/1日了,時間過得太匆匆。

      擱置好一陣子的blog,小魚又開始趕路了,希望奎垣會回頭去看到那些文章啊!(就是把散置在不同地方寫過的文字,搬到這裡來好好保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