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飛行公告-日本東北夏日祭典】奔向青森睡魔祭


這幾年開始迷戀上「主題旅遊」,不是海拔34千公尺高山美景那種痛並快樂的極致之旅,就是跟藝術或特殊節日/慶有關百去不厭的日本。繼2016年瀨戶內藝術祭之後,這回我們衝的是東北夏日祭典。尤其是嚮往已久的青森睡魔祭是促成這趟旅程的最大「功臣」,當然要來個一網打盡,掐指一數,乖乖隆咚,總共有8個祭典喔。嘿,炙熱的盛夏與人滿為患熱鬧非凡的祭典,說不定玩得盡興之餘還可以順道甩油減肥呢!

solofish胖胖二人組而言,最lucky的事莫過於,我們對旅行有著極好的認知與默契,都無可救藥地喜歡又近又方便、好玩又好吃的日本。小似還沒出現在我的人生以前,幾乎是年年往關西跑,哪個朋友剛好要去,就吵著「拎我去」,就這樣像候鳥般,季節到了就往京都飛去,當然也會順遊大阪、奈良、神戶等城市。


遇到小似,我們在一起了,剛開始也是往關西飛去,甚至還跑了一趟奈良馬拉松,也策劃一趟帶小似爸媽同遊的京阪奈孝親行。小似自從參與過瑞瑪.席丹Rima主持的旅遊節目《沙發客玩世界》的製作,包辦從訂機票飯店連絡開車攝影助理空拍攝影開車帶隊出國器材道具租借到臨時演員…..等等一切打雜大小事宜,飛了澳洲跟泰國,錄製好幾集節目以後,旅遊策劃功大躍進,晉升成「solofish總策劃」的要角。

是的,小似變成我的阿拉丁神燈,只要說「我想去哪裡」,我出一張嘴就好,所有的行程他就會幫我搞定。於是,有了一些經典又難忘的旅程,而且,持續在累積中………


2013奈良馬拉松:【飛行公告_京神奈】來去奈良馬拉松追鹿

2015二傻樂遊紐西蘭37天:【飛行公告_勇闖紐西蘭】帶著思念一起去旅行

2016年瀨戶內藝術祭:【飛行公告_四國及小島】抓住2016瀨戶內海藝術祭尾巴,來去跳島小旅行

2017日本東北追雪:【飛行公告-宮城+山形】爸比媽咪拋下我飛去找日本阿信了!


兩個人的旅行,培養出極好的默契,不過還是「玩中學」(嘖嘖,人家明明是做中學),要不斷地微調與修正旅行的態度,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善待自己,不要捨不得啊。(是的,我們其實是精打細算的省錢夫妻,以前總是捨不得花錢吃……..

從未曾在暑假出去旅行,就連櫻花與楓紅這種爆熱門的旺季也都避開了。這回,因為那個我很想非常想超級想去的青森睡魔祭,怕熱又怕擠的solofish竟然「打破禁忌」,破天荒要去跟酷夏擁擠的人潮一起狂歡,追逐祭典。

玩什麼?

先岔題說說小魚的日本祭典情緣。最初是2003年跟熟諳日文的朋友米可6日東京行,巧遇吉祥寺祭典。說巧遇,其實是懂日文的好處,米可在超商買了雜誌,看到吉祥寺有祭典,二話不說,我們就殺過去。2010年,超級玩家好友阿貝拎魚去旅行,搶到超便宜機票特別安排的京都時代祭,更是經典啊!

懶鬼小魚很愛玩也很愛拍,可是回來後就栽入沒日沒夜忙碌的工作裡,成千上萬的旅行照片都鎖進夢幻圖庫,永不見天日。就趁這次機會,挖出幾張出來亮亮相。

除了青森睡魔祭之外,還有秋田竿燈祭山形花笠祭仙台七夕祭弘前祭福島草鞋祭盛岡踊舞祭八戶三社大祭。夠刺激吧,當然是一網打盡通通打包,一個都不錯過──如果我的體力沒有透支,豎起白旗投降的話,因為,天天都是早早出門,比上班還累啊!

(是說小魚早早就棄業出走,不當上班族很久了。啊咧,剛好滿10年,應該來個週年慶的。)


來到東北,那些讓人怦然心動的美術館當然不能錯過,要來去找奈良美智安藤忠雄青木淳草間彌生這些大師的作品,哇,超興奮。

既然行程是由小似包辦,肯定要來個隱藏版的最愛──來去看男鹿生剝鬼。嘎,又去找鬼,還給我興奮到不行?好吧,趁農曆7月鬼門關還沒打開前,先來去找刺激吧!!

2018/7/31-8/9日本東北夏日祭典行,solofish胖胖二人組萬般不捨地把心肝寶貝女兒比比送去北歐度假,希望這次小朋友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快快樂樂頭好壯壯,交到更多好朋友喔。


(飛小魚寫於2018/7/29 pm9:12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