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飛行公告_勇闖紐西蘭】帶著思念一起去旅行

<飛小魚的真心話大告白>

其實,真的不是我愛玩。

這次是因為家裡來了一個新的小傢伙「釣魚熊」──瞧,真是有夠大膽的就這樣把「我」給緊緊抓在手上了,逃也逃不掉,甩也甩不開。釣魚熊還去勾引原本安分守己,乖乖在小似桃園家住得好好的「耶魯熊」,煽動他離家出走,就在44兒童節這天離家出走,偷偷跑到台北浪漫小窩「小魚的露台」。原來這兩隻小熊早就密謀串通好了,在胖胖二人組腦海裡植入一種「去旅行」的裝置,然後又強行輸入「帶我去玩!」的訊號,我們就這樣被他們牽著鼻子走了

你看看你看看,這兩個小傢伙七早八早就跳到行李箱上頭,擺pose拍照合影,為即將展的旅行竊喜不已。好吧,我認了,只能把釣魚熊跟耶魯熊一起裝進背包裡,嘖,好佔空間,太胖了啦,你們,給我去紐西蘭好好減肥,沒瘦下來就丟包,不帶你們回來。



臨飛前夕,當然要再享受一頓小似媽媽準備的豐盛大餐。無敵幸福!



終於不用再畫圈兒,佯裝偽文青低頭吟唱《圈兒詞》了。

也不必爭論,是不是「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了。(就今年115咩,小似去泰國辛苦工作還沒踏進家門,小魚搶先一步飛走,兩人就這麼擦身而過

這回,「胖胖二人組」決定合體,連袂出遊,不再玩那種兩地相思的遊戲了。

已經有過3"中旅行"經驗的小魚,之前都是傻傻地跟著走,完全不必費任何心思傷半點神,我們萬能的神祕領隊會搞定一切。跟久了,多少也是會耳濡目染,加減還是學到一點"功夫"吧,我想。也不曉得算不算「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總之,我竟然開始規劃起行程來,嘿嘿,一整個不可思議耶。

自助旅行範疇僅限於日本與大陸的小似,有過澳洲包山包海身兼數職什麼都做的"迷你打工"經驗之後,似乎沒什麼可以難得倒,那就趁轉換工作的空檔給自己放個長假,帶心愛的老婆一起來趟精彩的旅程吧!

旅行地點的選擇有點傷腦筋,一天到晚飛來飛去的小魚去過那麼多地方(踩過的國度或長或短,數一數好像也有30個國度哩),要選個沒去過又很想去而且很值得深度旅行的地方,似乎沒那麼容易。

想來想去,突然靈光乍現,紐西蘭。

兩人都興奮地拍手鼓掌,稍稍討論一下後,馬上開心拍掌定案,還為這個決定得意拍案叫絕。(硬是要湊出三個以「拍」為首的成語,這是哪招?

日子的決定也是費一番思量。原本打算說走就走,馬上出發,奈何當時卡在37在岡山文化中心有一場那霸馬拉松旅行演講,最快也要3月中旬。說著說著,小似就先接了個專案,這下子得先把任務完成要緊,3月底前交件。這下子可好,4月分才能出發囉,那就大肆玩盡情玩狠狠玩吧!等等,小魚5月中旬又卡了一場「探索東歐」演講,這麼一來,旅行日期也沒什麼好商量,前後完全被卡死,也好,免得太傷神,就這麼決定。

經過一個多月來的忙碌──忙著工作,忙著台灣小旅行,忙著看藝文展(早就買好的預售票),還要一邊在非常有限的時間裡規劃行程、訂房、訂票(所有關於「訂」的工作,都是小似負責),真是超充實又緊湊的3月天。

我常常被「東歐回憶」與「紐西蘭期待」兩種截然不同的情境夾擊著,一整個吊詭又錯亂,太奇妙了。

總之,就要展開胖胖二人組勇闖紐西蘭的冒險之旅了。說冒險,好像太過誇張,那些所有驚險的刺激的非玩不可的,NoNoNo,我都把頭搖得像波浪鼓一樣,完全不敢嘗試哩!那去紐西蘭幹嘛?喔,當然還是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那些旅遊書上說的什麼十大非玩不可的事,看看就好,我們有自己的玩法,單是壯闊的大山大景就夠讚嘆不已了,相信一定會有趟畢生難忘的精彩行程。

台灣,再見。
當陽光更炙熱更火辣時,我們就會飛回來。
雖然我們在一起,但依然會思念台灣的家人,還有你。






















3 則留言:

  1. 很棒的選擇耶,紐西蘭是自助者的天堂,英語通、選擇多、價格不混亂,連我這個自助幼幼班都能在9天的跟團行程裡加了三個脫隊行程(高空彈跳、直昇機上冰河、激流快艇),事前完全沒預訂,也沒想告知旅行社,到當地買好行程才豪氣地告知領隊:請一次給我三張脫隊切結書,本人要去“瘋”一下。遊紐西蘭只需擔心時間不夠用,一切注意安全即能好吃好玩好瘋好拍。

    回覆刪除
  2. 祝小魚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