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0日 星期三

唉喲!這回是用「塞」的喔!

時間真的是飛逝哪,好像才剛做完年度體檢沒多久,怎麼又來啦!一來,去年是我”因故”延後一個月做,二來公司今年提前進行,所以,我撈到了一天的公假,體驗一場號稱五星級的健康檢查。

這回,我原以為可以”如法泡製”,把體檢時間延後至8月進行,因為太忙,更因為太胖,讓我有百分之二百的強烈意念,想要施展拖延戰術。結果天不從人願,公司跟那家五星級健康管理中心的約,只簽到7月底;也就是說,如果你錯過了,那麼很抱歉,下回請早!

我在海堂走後開始上班的第一瞬間,就打電話跟公司小護士詢問,得知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後,破天荒展開前所未有的超高行動力,要小護士用急件方式,幫我安排今天進行檢查。好啦,這麼一來,所有健康檢查前一天忌食用的東西,我壓根來不及遵守規定;不過也沒法子了,因為再不去檢查,我就要白白浪費掉五位數字的銀子了!(沒錯,這回我做的是,五位數字的檢查;去年呢?啊哉!!)


《前奏曲》

昨天傍晚,小護士送來了我的健檢書面資料,我看到裡頭有兩顆用塑膠袋包裝來的透明球體。注意事項上寫著,『檢查當天起床後請使用2顆甘油球浣腸液,使用說【附表二】』。喔,這回又有新玩意兒啦?我還挺懷念去年那個好厲害的『刻見清』(照過來照過來,把滑鼠移到刻見清上頭)哩!然後我繼續忙碌,壓根也沒有翻到【附表二】去。



7點多了,辦公室的人走得差不多了,我鄰座的阿丁探過頭來問候我。我隨口問他,你做過健檢了嗎?那兩顆球要怎麼吃呀?

他一聽,就開始煞有其事地胡說八道起來。『你就從嘴巴吃進去呀!要不,一顆從鼻孔也可以。』???我丈二金鋼摸不著頭,什麼跟什麼呀!阿丁忍峻不住開始大笑,他說,這是用塞的,不是吃的啦!

塞的?那,塞哪裡?『肛門!』天哪,要把這兩顆球球塞進缸門?太可怕了吧!阿丁對於我的反應,徹底瘋掉,於是他乾脆配合我,來個瘋言瘋語。

『對呀,一顆塞屁股,一顆塞鼻孔;或者從嘴巴塞也可以,它就會從你的鼻孔流出來…』他愈講愈離譜,而且兀自笑得前俯後仰的,我則是被他搞得哭笑不得,心想,其他同事一定覺得,這兩個人可以進瘋人院了。



搞到最後,我終於了解,這兩顆甘油球,得先把蓋蓋打開之後,對準”屁眼”,然後用手擠呀擠的,把這些甘油擠進屁屁裡去。喔喔喔,原來如此,原來它跟刻見清不一樣,是用塞的,不是用喝的;而且,不是整顆塞進去,而是,「灌」進去。

一場辦公室無厘頭的爆笑喜劇,終於落幕。


《小插曲》

【附表二】上說,將容器前端插入肛門內注入囊液,憋住10分鐘後,再於廁所解便乾淨後再出門。

我戰戰競競對準了目標,然後倒吸一口氣,就開始擠呀擠的~~啊咧,什麼跟什麼呀,怎麼立即就”有反應”,而且幾乎是無法灌進去哩。我仍然拚了命,再擠第二顆,好不容易完成這項”艱巨”的工程,我告訴自己,千萬要憋住,不能破功呀!

結果,媽媽咪呀,我發現自己徹底”肛門無力”,完全沒有絲毫”憋”的能力,約莫兩分鐘的光景,我就徹徹底底豎白旗,如土石流般傾巢而出,我只能任由其奔流,心裡直搖頭,遜哪!!


《主曲》

果真是,五星級的服務!打從我的小綠一抵達地下停車場那一刻起,就有穿得整齊而端莊的美女在那裡迎接,進入那豪華的大廳,你會聽到有人一直親切地招呼著「魚小姐」、「魚xx」(我的tilte)。而且整趟檢查下來,你不必自己拿著一疊資料去摸索,跑來跑去,搞不太清楚”下一關”在哪裡,到底還要等多久;這些,美麗的小姐都會幫你服侍的妥妥貼貼的,你只要,帶著一顆輕鬆愉快的心,接受最舒服的檢查就可以了!

最讓我驚喜的是,去年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做了生平覺得超噁心的一項檢查─下腸胃道(應該是吧!)檢查,要光著屁屁趴在一個檯子上,讓醫生用著一根管子戳進屁眼裡,簡直是,既痛且羞,讓我走出那個房間之後眼淚就不聽使喚地掉出來!這回,上、下腸胃道一起來,用內視鏡來檢查,外加胃鏡,而且,它們有很誘人的”學名”,分別是─無痛乙狀結腸鏡檢查,以及,無痛胃鏡檢查

你相信嗎?真的是無痛耶,完全沒有任何一丁點感覺喔!因為,在做檢查前,有做小小的麻醉,就是用一根噴管往你的嘴裡,左右各噴兩下,然後先含著,等過了一分鐘再吞進去~~沒”擋頭”的我,當然又是三兩下就吞光光了說。可是呀,就是那麼神奇,我不到三秒鐘就睡著了;被叫起來時,一切的檢查都已經結束,可我還昏昏沈沈,所以又到一間舒服的房間裡頭的舒服的床上,蓋著舒服的棉被,甜甜地睡了個好覺。

醒來時,整個人神清氣爽,沒有任何後遺症哩!這玩意兒,挺優的,應該可以為失眠的人解決不少痛苦,可惜,麻醉藥應該是非賣品吧。就跟那個讓我很”心儀”的刻見清一樣,恐怕是買不到的。


《終曲》

終於結束了,最後一關是醫生的總結,他會針對已經出爐的結果,逐項很仔細地跟你解釋,它所代表的意義,以及,你目前的情況如何等等。大致上,我根本就是個強壯如牛的健康寶寶,強壯到,體重慘不忍睹,我又遭到這輩子最致命的打擊!

不過仍然有小小的”症狀”。

一、 我的三酸甘油脂達到警戒線,顯示我的飲食習慣極差,更透露出我根本就是個胖子!

二、 低血壓剛剛好搆著下限邊緣,容易出現暈炫狀況;幸好,我沒有貧血。

三、 最匪夷所思的是,一個名叫類風濕性關節炎因子的指數,正常值好像是4~20,我竟然,飆高到80以上。醫生沒法子解釋這樣的現象,就看看我的手呀、關節呀,有沒有反應遲緩的跡象;我試著為自己找出合理化的理由,我一板正經地跟他說,農曆年時我的左腳踝扭傷,韌帶撕裂,剛剛檢查時儀器測量的是我的左腳裸,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出現指標異常吧!

好啦,小丸子六條線馬上爬上醫生叔叔的臉上,他用一種很難理解、又有點啼笑皆非的表情看著我,跟我說,這,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碼子事!!我只好閉嘴,不再自作聰明。這究竟會有什麼影響?醫生說,這是一種免疫系統的癥兆,嚴重的話,四肢都會遭到波及,建議我要去專門的門診進一步檢查。

究竟是什麼?我還是處於不太理解的情況,直到晚上跟一品花雕雞(照過來照過來,把滑鼠移到花雕雞上頭)原班人馬去吃放牛班(在一品花雕雞隔壁,這回是雙A姊妹花的小安妮請的喔!)時,小蘋果美眉一語驚醒我這個渾渾噩噩的人,劉俠就是得到這種病,結果全身癱瘓!!~~~~~~不會吧,我是體能特佳、運動神經發達而且強壯如牛的健康寶寶,一定是誤會一場。我只能祈禱,正式報告出爐後,我一切都是o.k.的!

無論如何,都要把今天給記錄下來,這可是攸關我的健康及我未來的人生哩!可是我又熬夜了,真是不乖。




22 則留言:

  1. 小魚你吃了太多好料的
    趕快叫當肯鼠叔帶你去爬山

    回覆刪除
  2. 我的天,這篇看得我毛骨悚然,下半段就匆匆的跳著看...

    欸..也提醒了我要把之前體檢的單據拿去claim:)

    回覆刪除
  3. 喔~~小魚:
    妳可要好好的喔
    否則我這隻喵一定衝到妳面前去把妳唸到臭頭喔!!
    像這樣: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

    回覆刪除
  4. 靠,真噁,灌腸,不是都只有在日本A片才會看到的嗎....>_<~~~

    回覆刪除
  5. 一邊吃我的御飯團,一邊吃著統一大布丁
    靠,我好想吐喔.........

    回覆刪除
  6. 1.放牛班我上次也有看過,請問,好吃嗎?
    2.類風濕性關節炎因子,這個,小麻煩,輕微,就像我上次那樣啦!免
    疫力被破壞,再大條點,就紅斑性狼蒼,再更大條點,對啦!就像小蘋
    果說的那樣,不過,在不能動之前,關節會無力溜!還有,有時候會腫
    起來喔!總之,這個東西可以延伸出來的病變,很多啦!
    3.為啥妳每年健檢前都會分到好玩東西。我們這都沒有(泣~)

    回覆刪除
  7. 哇塞....
    那兩顆水球的用法還寫的真清楚,還有使用心得勒..@@
    不過我真的是太驚訝了,現在居然有一叫醒來就做好健康檢查的
    事?!
    哪家醫院阿..?!我也要去~

    回覆刪除
  8. 趕快安排看醫生 別混了

    回覆刪除
  9. 看到你的浣腸過程....
    我腦海裡出現的是"上海灘"這首歌~~~~


    >>浪奔浪流.萬里濤濤江水永不休~

    回覆刪除
  10. 呵呵哈哈,我笑翻了,原諒我,我可以接受你的懲罰。
    那個兩顆圓物,一見到就想:健檢要搞灌腸唷?!奇怪!
    全程有美眉引導,真是五星級啊!
    我也是胖的很誇張,血脂肪應該過高,卻有低血壓,而且低到醫生眼珠子掉出來,因為我血
    壓只有四十與五十九。呵呵,他當場嚇的問我有沒有不舒服,叫我站立又蹲下,我沒事啊!
    至於劉俠那一段,我簡直被你搞的笑破肚皮,哎唷,你很幽默耶,我想就是年齡大了,該要
    注意一些退化現象,至於減肥,由於代謝變慢,我可能遙遙無期,除非轉性愛運動。

    回覆刪除
  11. 小魚公司真不錯
    健檢內容真精彩

    上次健檢在公立醫院
    簡單的過程
    讓人懷疑報告準確性有多高

    回覆刪除
  12. 那是因為小魚是公司重要人物,
    當然肯花大錢幫他健康檢查
    要是小工程師,就是普通醫院的而已啦..

    回覆刪除
  13. DESKD說的對
    護士小姐都直呼「魚XX」了

    高雄妹問
    「放牛班」是什麼餐廳?

    回覆刪除
  14. 小魚怎麼不見了?小魚怎麼不見了?
    喔喔喔,來嚕來嚕,這會兒不就現身了嗎?
    (沒人問,我只好來自問自答,自編自導自演~~呀,好久沒演戲囉!)

    *親愛的alann:

    真不該,吃太補的,要不,你從米國飛回來幫我吃好嚕。
    當肯鼠叔只帶美眉去爬山了,才不理會會吃小孩的姑婆魚呢!

    *親愛的嘉芙:

    看得毛骨悚然喔?阿我以為,寫得很好玩哩。
    要不是進了企業界上班,我壓根,不會做健康檢查說,真是糟透了的習慣!

    *親愛的大隻喵:

    魚眼睛滴出了一顆兩顆珍珠~~好感動喔,喵喵如此關心我哩。

    有時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身邊有一堆「盯」著我的好朋友們,他們知道我糊里糊
    塗,知道我不太愛惜自已的身體,知道我病了也會硬撐到底,知道我熬夜熬得一塌
    糊塗........大的小的,都會卯起來「數落」我,甚至以前部門的staff還會逼我,帶
    我去看醫生。

    這樣,我再不愛惜自己,是不是真的該吊起來打30大板?
    我會好好地,乖乖地,改變我的習慣,就從8月份起,展開新生活運動。

    *親愛的duncan*2:

    日本A片?阿你怎麼醬子清楚呀?
    我都不曉得日本A片怎麼個灌腸法,要不,你拿來借我看好了。

    厚,哪有人家一大早吃大布丁的,好怪異的吃法,你好像太享受了點。
    邊吃早餐邊看這篇文章,不是很棒很美好的一個早晨嗎?你該感謝我的喔!

    *親愛的阿貝:

    天哪,你真的好博學多聞喔,為什麼懂這麼多事呀?

    經你這麼一解釋,我更清楚了,看起來似乎是輕忽不得;可是我還是不明白,怎麼
    會出現這種情況?

    放牛班呀,喝呷哩,有些菜挺有創意的,名字也取得非常有趣。裡頭的服務生、老
    闆(或店長,不太清楚)都穿學生制服喔,而且他們的問候語都是,「同學,你好
    !」;我們還有一張「獎狀」,換了兩瓶台灣啤酒;臨走時,班長還說,不可以太
    久才返校一次。真是好玩~~只可惜我沒時間了,不然,真該寫一篇哩。

    回覆刪除
  15. ★親愛的mingyo:

    好玩吧?!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完全不計形象"演出",可是,這都是真真切切的感
    受,不寫下來,多可惜呀。

    星期四跟老闆開會前,他先問我檢查得怎麼樣了?然後就聊起麻醉這檔子事。結果
    我老闆說,他完全沒有效果,醫生跟他聊了老半天,忍不住問他,「你為什麼還這
    樣清醒?」我驚訝不已,我不到三秒鐘就睡著,這過程中發生啥事,完全不復任何
    記憶,所以我以為,今年的檢查跟去年的「步驟」截然不同,也就是,應該沒有"
    動到"屁屁......

    結果同事笑我,那是你不省人事,怎知道是不是跟去年一樣的"動作"~~啊咧,是
    這樣嗎?我真的不知道哩,我只知道,我睡了個好覺。不過,只有無痛檢查的這兩
    項啦,其他的檢查,兜嘛是在清醒的情況下,一關關完成的。在哪裡?在西園路。

    ★親愛的嘿咩:

    是,遵命,等正式報告出來後,我會乖乖的,配合醫生的指示。

    ★親愛的Wisely:

    哇哈哈~~~~~~你真是,有夠幽默哩!
    不過偷偷跟你說喔,這首歌,比較適合拿來配去年的「刻見清」。

    ★親愛的Omi:

    終於,盼到你了,這回盼了好久,快得相思病了說。
    回台灣的日子,快樂吧?而且又碰到強烈颱風,精彩吧?!

    灌腸呀,就是為了作上、下腸胃道的檢查,只是如同阿貝所說的,每家醫院似乎各
    自有不同的清腸「工具」~~好玩喔。

    是呀,年紀大了,新陳代謝也愈來愈差,所以,減起肥來要多付出三、五倍的代價
    ,我實在不該再放縱自己了說。

    ★親愛的hotbreeze*2 & duncan:

    唉呀,快別這麼說啦,我一點也不重要,公司只是覺得,這傢伙很搞笑,是辦公室
    裡活力與笑聲的重要來源之一,所以,才會讓我做比較好的檢查啦!

    不過倒是跟前公司比起來,單是健康檢查這一項,這裡的福利好很多喔。前公司只
    有兩種等級,主管的健檢比這裡的第二等級還略遜一籌哩,所以,應該可以比較徹
    底。

    「放牛班」應該算是台菜,是那種點菜,一道道端上來,所以,至少三、四個,比
    較能吃到更多口味。

    回覆刪除
  16. 親愛的「魚xx」小姐...若我那時不逼妳去看醫生
    妳今天哪可以用妳那雙明亮的「靈魂之窗」在凌晨看留言版啊
    還有「把滑鼠移到花雕雞上頭」這麼困難的工作其實用一個字就可以代替了
    那就是「MOUSEOVER」XXXX寫那樣複雜
    會害我真的想把滑鼠放到螢幕上去對準那個花雕雞啦
    ps. 螢幕上跑來跑去的那個是「游標」妳手上握的那個才是「滑鼠」

    回覆刪除
  17. 唉~哪裡是博學多聞
    不就去年搞了那一攤,然後帥醫生就叫我去掛那個類風濕科,我啊知那
    有什麼關聯,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咩
    總之,我每次上網看的東西,都很恐怖,像有次查白血球過少會怎樣,
    結果就給我出現帕金森症,當場臉上線條無限多

    回覆刪除
  18. 其實我一邊吃東西
    一邊看『浣腸』的部分說~~
    XD

    回覆刪除
  19. 那個浣腸我知道,但是"刻見清"倒是第一次聽過,

    看起來是五星級尊榮健檢,我好奇的是,總共睡了多久呢?

    回覆刪除
  20. 點了這個連結,又複習了一次,
    發現我上一篇的留言,已經過了一年多,妳還沒有回...Orz

    文中說到:類風濕性關節炎因子的指數飆高到80以上...這是一種免疫
    系統的癥兆,嚴重的話,四肢都會遭到波及。

    啊咧,妳三不五時就摔得鼻青臉腫的,該不會跟這個有關係吧@_@
    沒事,看過"一公升的眼淚",都會想東想西的...

    回覆刪除
  21. 隔了一年的留言,原以為就這麼打混過去了,沒想到,竟然被simon給「揪」了出來。
    看來,功課真的是不能積欠哩,老師有說過,以後還是要認真點才行。

    ●親愛的Staff:

    我知道你早就忘了這則留言了,所以,咱們就一切盡在不言中囉,呵呵。
    ㄟ,那個什麼PS.,都不給我留點情面喔?真是的!

    ●親愛的阿貝:

    我不是神經太過大條,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個性使然吧。這玩意兒聽起來好像真的像個無
    形殺手,都不曉得究竟潛伏什麼樣的危機,可我整個人就是好好的呀,所以就把它給徹底忘
    掉了,直到今天.....喔,應該是昨天8/31日了,容我稍後一併說。

    ●親愛的西班牙小公主:

    這樣,吃起來有沒有特別香,特別美味可口?

    ●親愛的simonx2:

    真是服了你,竟然翻起一年前的"舊帳"來了,不過真的也要感謝你,讓我剛好可以藉機來大
    肆發一下牢騷。

    話說這家五星級健診,現在可紅得很哩,自從有了小S的加持之後,知名度暴漲,這回去檢
    查,生意好得不得了,導致在檢查的過程中,就是不斷地,等等等。而且,還遇見了一家國
    內首屈一指的超級大企業,那位先生說他是長駐在大陸,公司特別安排在返國開會時做檢
    查,而且今年才改成跟這家簽約喔!

    『這裡好豪華,設備好棒喔!』沒錯,第一次來,都會有這樣的感覺。這裡的硬體設備非常
    好,健康祕書(瞧~~多麼棒的稱呼呀)都長得不錯,每個人的頭髮都要梳成一個小包紮在後
    頭,說起話都輕聲細語的。只可惜哪,檢查完後大家一致的感覺是,軟體so so,也就是檢
    查的結果普普,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今年就更嚴重了,也不曉得身體當真有異狀時,能否及
    早洞悉。

    就拿這「類風濕性關節炎因子指數」來說好了,我今年的指數一樣飆高到80以上,醫生看了
    仍然搖頭,講了一些可能會併發的症狀給我聽,然後問我這一年有沒有什麼不適症狀出現?
    我回答沒有耶,而且事後有去另一家醫院掛門診,好像也查不出所以然來。那名醫生接著就
    說,那大概就沒事吧,通常是飆高百倍以上,那就是非常危險了......

    哇哩咧,是怎樣,一會兒說不該這麼高呀,這是不正常的;一會兒又說,沒有到上百倍,所
    以應該還好。我完全搞得霧煞煞了,到底有沒有看不見的隱形殺手,在我的體內流竄?看來
    再去醫院掛個門診,再追蹤看看好嚕;如同我,繼去年8月之後,再度歷經第二次超恐怖的
    乳房攝影一樣,唉!

    回覆刪除
  22. 哈哈~~~~~

    你的前公司的身體檢查還真怪ㄋ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