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6日 星期五




我並不想,就這樣網住你
但我別無選擇
只能將我對你的思念
一層層細細地密密地織起來
當相思日積月累串成一張網時
你就會
掉進了我所為你編織的
巨大的
透明的
無害的



我並不想,就這樣網住你
我只想要
讓你安安靜靜地
依偎在我的懷裡
管它網外的世界有風有雨
一路有我陪伴



(雖然我的網已經殘破不堪了,但我仍會,緊緊守著你!)




<飛小魚/圖>
2005年8月20日,拍攝於陽明山



22 則留言:

  1. 阿?

    漁網嗎? XD

    原來是小魚掉到別人的網裡 XD

    回覆刪除
  2. 猴腮雷.....看到蜘蛛網也可以有這樣的想法,...

    回覆刪除
  3. 好美的圖文
    第二張好好喔

    回覆刪除
  4. 滴兒魚兒:
    思念,
    如果可以畫成一張網
    網住心愛的人
    可也挺爛漫的

    網破了
    可以再補好
    有一天會再有雨滴依附在網上
    再化成美麗的網

    回覆刪除
  5. 佩服!蜘蛛網都能讓你拍的這麼美,寫得這麼有感情
    要不要來我家拍網:P
    哈哈~~~

    回覆刪除
  6. 好開心喔
    我最喜歡拍這種人面蜘蛛了
    小魚不怕蜘蛛啊

    這篇是有點感傷的
    但是我只想留快樂的言語....
    祝福小魚可以開心的擁有心愛的人^^

    回覆刪除
  7. 儘管小魚的網殘破不堪
    但該出現的人
    還是會
    自投羅網的

    回覆刪除
  8. 最後會把依畏的人,吃掉!

    宿命

    回覆刪除
  9. 唉!織網,好辛苦啊。
    蜘蛛織網為食,人織網為情。
    網住一寄情?
    人們在乎天長,更在乎地久。
    一世實在是艱難的事,但你跟我的男女情會是永久。
    我只能曾經擁有就好...
    (其實這是謊話)
    我阿那達心裡沒有我啦>"<

    回覆刪除
  10. 專家照的角度果然不一樣,要是我一定抓不到這麼好的角度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alann:

    掉到,自己的網裡去了啦!
    沒有人可以網住你,只有,自己網住自己的心而已。

    ☆親愛的duncan:

    你還真是「一致性」呀。
    上回寫【魚的眼淚】,你的留言也是差不多的意思哩,這也真的很厲害喔。

    ☆親愛的oldnew:

    謝謝你的稱讚,喜歡的話,就常飛來玩吧!

    ☆親愛的米可:

    網破了,只怕很難補起來,因為,力氣早已耗盡。
    用思念編織而成的網,大概會太過脆弱吧!
    不如隨著雨水流呀流向遠方,那麼,就不會有思念,也不會有思念之苦了。

    ☆親愛的嘉芙:

    不好意思啦,我沒事就愛風花雪月一番咩,雙魚的浪漫因子在作祟吧。

    那晚,就找了這兩張蜘蛛的照片,突然間這些文字冷不妨地就跑進我腦子裡,於是,
    完全不受控制,明明是完全跟浪漫完全沾不上邊的昆蟲,就變成了這付德性了......

    呀,我家好像也結了好多網,太久沒打掃了說(冒汗!)

    回覆刪除
  12. 小魚家結網了2005年8月28日 凌晨1:06

    ★親愛的steffi:

    我很喜歡拍花花草草,連帶地,它的相關「附屬品」,我也很愛拍,所以,我的鏡頭
    也經常瞄準各種昆蟲類的玩意兒,即使是有點小怕(例如蜜蜂、毛毛蟲),可是我仍
    然會拍個不停!

    拍蟲蟲呀,就得要有好相機才行,對不?很多時候,小DC是很無奈的。
    常在你家看到美麗的蝴蝶,還有蜘蛛、青蛙等等,都很棒哩!

    (心愛的人呀,大概只能藏在心裡,無法擁有)

    ★親愛的蝦米:

    我的網,只會長在自己的心裡頭,把自己層層疊疊網住而已。
    所以,不會有人自投羅網,因為那張網,是我的心網。

    ★親愛的水瓶子:

    被依偎的人吃掉吧!
    是一種,無奈的宿命。

    ★親愛的老農夫:

    我的字典裡,早就沒有天長地久了。
    除非是,跨越情愛的情誼,才能夠,長長久久。

    所以,如果無法一直維持在安全的警戒線的話,那就不如,彈開,只要遠遠地注視
    著對方就好。

    (就這麼看待你的阿那答吧!)

    ★親愛的淡:

    專家就是專家,我要感謝,專家的「指導」。

    回覆刪除
  13. 嘿咩嘿咩...我是嘿咩
    我偷偷跟你說喔!!~
    我去了高雄三天兩夜
    不知道有沒有經過你家
    算一算車子大概跑了1000公里
    我真是稱讚我自己
    只有回程的最後大溪路段塞車時打瞌睡

    回覆刪除
  14. 最近我工作的場所有很多這種蜘蛛在織網

    回覆刪除
  15. 我想請問這一種蜘蛛的品種?之前在軍營看過,網子很韌,蜘蛛很大隻很嚇人,但一直不知
    道名稱,謝謝 :D

    回覆刪除
  16. 你家真是門庭若市呀..

    那綱很美
    想必要織很久吧

    回覆刪除
  17. 哇,這篇好棒
    小魚開個攝影詩展吧

    回覆刪除
  18. 果然,長蜘蛛網了。

    ※親愛的嘿咩:

    好不容易,等到我也回去了一趟高雄,我才"心甘情願"來回這則留言哩。

    不過,我沒那麼苦命,當然是給它搭飛機啦;倒是中間城市與城市的串聯,我選擇了
    睽違很久的火車,呵呵,很好玩哩。

    ※親愛的小小:

    我我我(小小聲地說),怎麼聽不太懂你的意思呀?

    ※親愛的飄飄:

    這好像叫人面蜘蛛,算是一種色澤很鮮艷,郊外經常會看到的蜘蛛。
    連續幾次去爬山,都會遇到這種蜘蛛,久了,也就漸漸地不怎麼新奇了說。

    ※親愛的犀利妹:

    門庭若市的景緻,就快要成為過眼雲煙了,這兩周,人潮逐漸散去了說。

    美麗的網是不是要織很久,我不太清楚;一旦心裡頭結了網,恐怕要很久才有可能再
    打開了.....

    ※親愛的莫小櫻:

    唉呀,你太抬舉我了啦。
    詩展,沒有那種功力;攝影展,更是門兒都沒有。
    我還是在這屬於自己的小小天地裡,開心地寫著、拍著,就好。

    回覆刪除
  19. 人面蜘蛛在台灣的山林很常見
    我曾經看過跟臉一樣大的
    只不過
    妳的題目是網耶
    怎麼焦點全在蜘蛛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就常常遇見,
      也就見怪不怪了說。

      蜘蛛被網住了呀!

      刪除
  20. 網?有時網的不是別人,其實對自己的一種反照,無法突破的禁錮吧,唯美又感傷的
    小魚彷彿寫著某人的內心世界,惹人憐惜,卻不知不覺的織起另一張網,似乎是無可
    避免的輪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ckyc真叫人感動,每篇都讀之外,
      連「同場加映」的舊文章也會捧場,而且還把被觸動的心情也寫下來。

      這跟籓籬其實是一樣的,牆不可怕,看不見的心牆才可怕。
      是自己編織的一張網,是自己躲進來不肯把頭伸出去。
      幸好,現在不再當一隻鴕鳥了,小魚不想繼續吃沙子哩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