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4日 星期三

35歲男人爆短的懷舊旅程

【文/水瓶子】



上午跑到關渡的某大科技電子公司去測試手機,剛好拍下林百里先生想要買的這個藝術作品。

不知道捷運太舒服還是昨晚沒有睡飽,還是測試手機的工作太勞累,居然在捷運上睡了一大覺,下了車已經中午,索性就來個懷舊之旅吧!



找了好久才找到入口,我可能光走小門,沒想到這個地方的大門就在大馬路上,走到地下室買票進去,第一眼就是一個"柑媽店",好多令人懷念的東西啊!

這個玩具可是我小時候唯一的玩具,二話不說立刻就買下來,回到家拿給小水瓶玩,沒想到才一個小時就沒有興趣了,可是這個玩具可是陪伴我整個童年的啊!還有這個玩偶當時雜貨店也有賣,我求了我媽好久,他才買給我另一個小的塑膠玩偶,頭跟手可以拔掉的那種,可以重新組合。



我最喜歡吃的蜜餞,紅紅的芒果乾。



上海式的美女照片鬧鐘,可能我年紀太小,沒有印象。



古董收音機,這個小時候我家有一台。

我在這個雜貨店拍了很久的照片,有個日本人問店長小姐(應該派個"阿罵"顧店比較懷舊吧!)這裡可以拍照嗎?答案是可以的,我先前就問的很清楚,可是入口處是有標明不能拍照,這點果然日本人是很守法的。



出了雜貨店,還有不少的店,這是警察局。



警察局內的古老電話,搖過去要透過接線生轉接,我想家裡有電話的除了雜貨店之外,就是有錢人了。警察局內還坐著一個臉很臭的保全人員,這點就模擬的很懷舊了,只差沒有穿上卡其色的警察制服。



牙醫師的生財座椅,小時候真的做過。



照相館



剃頭店,小時候都去同學家的店剃,不然就是家庭剃髮,要等一個下午才能完成剃頭髮的程序,因為排隊的人實在太多。





令人懷念的冰店,我點了一盤紅豆牛奶冰。天啊!真是大碗,吃了好久才吃光光,還好下午沒有拉肚子。



家裡有雙溜冰鞋就長得這個樣子,全家三個小孩只有這雙,所以永遠輪不到我溜,輪到我的時候,公寓的走廊都已經沒有其他小朋友陪我玩了。





好像在電視上看過這些舊電影,現在看海報,好像很好看的樣子!

這個地方在市中心,入門票120元,可以抵100元的消費,就讓大家來猜猜在哪裡吧?看看大家的對這些照片的回答,應該可以知道大家的年紀吧!

53 則留言:

  1. 我是水瓶子,剛剛還在調整文章,由於無名的語法不是很熟,所以把舊文刪除的時候,同時
    把fayehuang的頭香給刪了,非常抱歉。這裡不是台北捷運的地下街,是在地下街的附
    近。

    第一次在無名發文有點不習慣,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2. 這地方真的很懷舊
    想起數年前在香港也曾有過類似的地方(忘了在哪裡)
    自己在看到那些兒時的玩具時的興奮感覺,很難形容
    還特意買下了幾個給當時幼齡的女兒玩耍,沒想到她們一點也不喜歡


    新年快樂^__^

    回覆刪除
  3. 哪有爆短
    這篇也是落落長阿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本來要寫,飛小魚哪會測手機咧
    在喵一次原來是水瓶子寫的...-_-
    難怪圖片那麼多
    哈哈..

    回覆刪除
  5. 呵呵,我還以為小魚在新的一年果然力圖振作,連發兩篇超長的文
    章,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水瓶子上場代打。
    之前看過新聞,這裡是不是在台北車站前,原大亞百貨那一棟?
    第二張照片那個騎三輪車的小娃娃,
    我小時候也有一個,跑的時候,車後的彩虹還會轉喔,
    不過看它現在只賣99元,我猜大概是Made in China的復刻版@_@

    回覆刪除
  6. 今天想咬誰?沒錯,第一名還是那個咬下去會噴油的Duncan,真不是普通欠扁,什
    麼叫『難怪圖片比較多』,這句話,完全曝露了你對水瓶子的不了解,壓根沒去他家
    走動。他所標榜的特色就是,一張照片一篇短文,你馬屁拍錯了啦!

    可剛剛好,我才是照片比較多的人~~當然,不能跟你比啦,每次兜嘛,『廢話不多
    說,來看照片吧!』講了老半天,我說的都是廢話,是嗎?快給我滾過來,讓我咬兩
    口才足以「洩恨」。

    第二個要咬的是,simon,厚,分明是來吐我槽的嘛。啊你給我記自啦,我會"血恥"
    的,咱們,走著瞧啦!

    還有還有,阿鏗跟simon,去把眼睛洗一洗,看好啦,這篇的確是落落長沒有錯,可
    長的不是文字,明明是,照片咩。這招,到底是誰先開始的?好像是姓當名肯的那個
    人厚。

    回覆刪除
  7. 小魚來說正經話2006年1月4日 上午9:36

    啊咧,我只顧著咬人,都忘了對水瓶子在這裡的「處女秀」來用力拍拍手鼓鼓掌,大
    聲叫好厚,我真真是,脫稿演出第一名呀!

    坦白說,我前前後後仔仔細細左前右看,不下數十回,可是,我真的要老實說,水瓶
    子拍的這些懷舊咚咚,我真的都很陌生哩~~我發誓,絕對不是裝年輕,有印象的只
    有那個吃完之後嘴巴會變成血盆大口的芒果乾(水瓶子快拿來,我要吃啦),以及,
    小美冰淇淋,是最熟悉的。啊咧(再一次),怎麼都是吃的呀?

    水瓶子的工作真真是有趣呀,上班上著上著,中途下車就玩起來了,快跟我說,還缺
    不缺人?我上班第一天,去了101大樓公出,明明是可以趁機逛一逛的,可我眼睛連
    貶都沒貶一下,馬上就離開了~~啊,老闆請到我,真是卯死了說!!

    回覆刪除
  8. 很多東西都沒看過耶

    回覆刪除
  9. 台北火車站的大亞百貨的那棟樓
    改天帶小布去拍拍照好了

    一開始也以為是小魚寫的
    不過越看越不像小魚的文章
    原來是水瓶子的文章^^

    某科技大樓是華X嗎?
    嘻嘻..

    回覆刪除
  10. 真是處處都有水瓶子啊XD
    不過這個地方真的很有趣,等我女兒大一點,帶他去見識一下老爸的童
    年,應該是很棒的選擇。

    回覆刪除
  11. 我的天啊
    這個大頭娃娃騎三輪車的玩偶實在是太太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12. 我以為走錯房間了, 想說不是小魚家嗎? 怎麼第一篇留言卻是水瓶子?
    這裡好復古喔, 好像有看過雜誌介紹, 但忘了在哪裡了... ><

    回覆刪除
  13. 哈哈~~收到小魚的吼叫聲..
    火速趕來逛逛..

    可素卻是看到水瓶兄代打的文章~~

    吼吼吼~~
    小魚該打屁股XD

    PS:小魚三、四十篇留言叫做沒人緣。那我留言數常不達10篇的不就叫沒人理。小魚真是欺
    負人啊>_<

    回覆刪除
  14. 唉呀...飛天小魚你太混了吧,竟然找人來代打,真是不應該丫...
    飛天小魚去面壁思過吧...

    回覆刪除
  15. 米可以為走錯地方2006年1月4日 晚上8:40

    魚兒家被水瓶子佔領了?

    熊熊想
    水瓶子家怎根魚兒家標題一樣背景一樣....

    那個頭手可以分開的小人
    我也沒印象
    倒是看到我未滿一歲時拍的照片上
    好像拿一隻金髮洋娃娃

    回覆刪除
  16. 牙醫師的生財工具...會不會太像刑具呀
    不用聽到鑽牙具的聲音就先"落跑"

    回覆刪除
  17. 「紅紅的芒果乾」...懷念啊!
    而且吃完以後舌頭會紅紅的,小時候專長就是大家門前來比誰的舌頭長,誰的最紅..^^

    p.s.瞎密!!這篇不是小魚寫的?!...我竟然感覺不出差別耶~~

    回覆刪除
  18. 怀旧有时候是种心情。。。。。。

    回覆刪除
  19. 維多利亞玫瑰2006年1月4日 晚上11:13

    哇, 妳的 blog 好熱閙哦,
    也很喜歡妳的版面.
    真希望我的那天也可以像妳一樣有許多的訪客.

    可以把妳加入我的連結嗎?

    回覆刪除
  20. ◎親愛的yuhi:

    微風廣場有個黑松世界,規模小的很多,算是同樣性質的地
    方吧!

    ◎親愛的嘉芙:

    不只在香港,在日本的食堂、美食街,也有很多懷舊的設計
    ,放些古老的東西來襯托,台灣可能剛起步而已,我在想夜
    市,或是一些著名的小吃街,都可以這樣規劃出當地的風格


    妳那個買給女兒玩的玩具可以送我嗎?

    ◎很長的阿鏗:

    其實我在這邊的時間包括照相、吃午餐、吃冰,大概沒有超
    過四十分鐘,所以我說很短是這個意思,這篇文字也很短,
    只是照片多而已,如果要看更多,可以點相片進入相簿。

    很短的水瓶子留

    ◎很忙碌的當大叔:

    我就知道你因為太忙了,所以都不會上我那邊逛逛,只有留
    言一次就沒有來了,我的照片一點都沒有你多啊!本來想要
    罵你都沒有來,可是小魚已經幫我教訓你了,所以我就不再
    碎碎念了。

    PS。突然想到米可阿姨說你工作高昇,工作忙,身體還是
    要顧!

    ◎親愛的 simonlan:

    外裝盒子被我丟了,所以不知道是不是MIC,不過我覺得99元
    很貴,看起來好像是MIT,下次再去觀察看看囉!

    一直忘記去感謝你的"志玲"姐姐的照片。

    ◎親愛的小魚:

    謝謝你幫我咬人啊!我工作可是很專心認真的,出去開會經
    過,只是拍拍照而已,我下次如果經過妳公司,可以讓我進
    去拍拍妳的辦公室嗎?我會傳給妳老闆,看妳工作認真的樣
    子,聽大聲婆講話也不受影響!


    ◎親愛的alann:

    在美國的人就是不一樣,總讓我想起國中的時候,有個同學
    帶的手錶都是最新的CASIO電子手錶,後來國二的時候那

    回覆刪除
  21. ◎親愛的alann:

    在美國的人就是不一樣,總讓我想起國中的時候,有個同學
    帶的手錶都是最新的CASIO電子手錶,後來國二的時候那個人
    就移民到美國了,從此沒有下落。

    在我心目中,美國=有錢人。


    ◎親愛的sikichung:

    是的,那個主機板拼起來的蒙娜麗莎,就是華碩起家的產品
    ,不過,現在華碩主機板比技嘉微星還差,這不知道是要佩
    服他們轉型的好,還是要感嘆失落了什麼?

    另,他們的週曆筆記本很漂亮,純黑皮極簡設計。


    ◎親愛的阿光:

    我的陽謀是置入性行銷,要讓部落格的世界處處有"水瓶子"
    這個品牌,我也來去你家發一兩篇文章吧!哇哈哈!

    你現在每篇留言都有想到你女兒,我看你已經變成她的奴隸
    了,好好的對待自己一下吧!


    ◎親愛的寶兒:

    妳女兒比較可愛,妳有空可以帶她們去這個地方走走,那地方
    是可以跑來跑去,不過,我覺得小孩子對這個地方應該沒有什
    麼興趣。


    ◎親愛的Julian:

    的確是復古,不過我仔細看,有很多海報或是建材都是用現在
    的技術去做出舊的樣子,所以並不完全是 100%復古,不過,
    意思到就好了。

    ◎親愛的tony兄:

    感謝你啊!這篇的回應算是少了,我要繼續加油,其實不是小
    魚偷懶,是我自己要來發文的,想學學她經營高人氣的方式。

    不過,你幫大家打了小魚的屁股,我也很爽!感激你啊!

    ◎親愛的淡兄:

    我來代替小魚面壁思過,也經常到我家坐坐吧!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

    ◎親

    回覆刪除
  22. ◎親愛的米可:

    下次準備佔領妳家。

    下次送你那個頭手可以分開的小人,之前我還特地跑去買的,
    現在應該在我兒子的玩具箱裡面吧!我來找找。

    想到"金髮娃娃"讓我覺得妳們家應該是有錢人吧!我小時
    候都是玩紙娃娃,或是紙恐龍,圓圓的紙牌之類的。連塑膠
    做的"樣仔飄"都沒有。

    ◎親愛的hotbreeze:

    的確很像刑具,尤其在那種燈光下,不過,小時候的牙醫診
    所就是這樣,相似度90%。

    ◎親愛的ak:

    對啊!我真的很喜歡吃那個紅紅的芒果乾,也是比舌頭紅,
    哪天我們也來比一下。

    我文筆沒有小魚好,小魚以前的工作可是跟文字有關的。謝
    謝抬愛。

    ◎親愛的楊:

    創新有時候真是逼不得已。

    ◎親愛的玫瑰:

    歡迎加入,也順便加入我的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

    *****************************************
    這個地方在台北火車站對面,新光大樓旁,前大亞百貨的
    地下二樓,網址是

    http://www.taiwanstoryland.com/

    有空可以去多多捧場,唯一的缺憾是,日本料理好貴啊!

    回覆刪除
  23. 切~~我都快沒飯碗了,水瓶子你那邊有缺要記得通知我一下~..哈哈,我老實說沒錯,我都很少去你家逛,
    原因呢,因為我一直很懶得更新我家旁邊的連結,所以自然就不會點到你家了,哈哈...我只會點我家上面的連
    結!....

    回覆刪除
  24. 水瓶子回的真用心~~@_@

    好厲害的男人~~

    回覆刪除
  25. 水瓶子攻佔的真徹底,連迴響也負責回應,哈哈XD

    至於我的blog,如果你不嫌棄,當然歡迎來佔領一下。

    有人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我現在每天周旋在上輩子跟這輩子的
    情人中間,不知道是好命?還是苦命?

    回覆刪除
  26. ◎親愛的當大叔:

    最近我公司有個職缺啊!是工程師沒錯,不過,應該不適合你,可是可以幫我
    找找人嗎? http://nextservices.blogspot.com

    ◎親愛的tony:

    我覺得你才是真用心,去上攝影課程還專心做筆記,還貼出來給別人知道,要
    我去聽演講,除了聽的時候專心外,其他的上完就丟掉了。

    ◎親愛的阿光:

    能夠周旋在兩個愛人中間可真是幸福,如果加上你媽媽,你岳母,那就有四個
    女人要伺候,咳咳!辛苦啦!還是那句老話,多對自己好點吧!再來催一下稿
    ,你的金門之旅呢?不要等我今年寫完PartII你還沒有動筆。

    回覆刪除
  27. dear 水瓶兄..
    35歲應該是稱為兄了^^

    寫下筆記是怕老人痴呆症發作..
    然後不甘心白花花的銀子就被浪費掉,而不得不做的事..

    另外要付錢的課總是會比較認真。一般的演溝不要睡著就好=.=

    唉~~看到你和小魚兒的文章,新的一年真得是好好來讀點書..

    回覆刪除
  28. 哇勒~
    我的頭香被刪勒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處處都有水瓶子啊?!

    回覆刪除
  29. ◎親愛的tony弟:

    既然年紀比我輕,怎會有老人癡呆呢? 最近也開始覺得記憶力有退化的現象,
    看來要縮短上網的時間,多多學習專心。

    至於看書這一回事,在捷運上下班的時候看了很多,可是好像看過就忘了。至於
    為什麼看了小魚的文章要多看書?這我就不知道原由了,為什麼?小魚特別有學問嗎?
    我看不出來耶!我也是。

    ◎親愛的fayehuang:

    再次抱歉,我文章調了老半天,一直無法OK,所以就把文章刪除了,刪除後留言也
    不見了,下次要發文前一定會通知你,請你私下給我妳可以收到明信片的地址,下
    個月去義大利玩耍的時候寄明信片給你。

    回覆刪除
  30. 在美國定居的當然是有錢人

    人家我是可憐的窮學生耶

    回覆刪除
  31. DEAR 水瓶兄
    老人痴呆症和年紀沒有絕對的關係,就像是說不是所有的老人都會有這個毛病..XD

    為什麼說看了你和小魚兒的文章得再去多看看書。那是因為自己也有blog,但寫出來的文章
    卻是天差地遠..。那想讓自己的功力好一些。看書似乎是個好方法之一..
    所以才那樣說的!!
    嗚~~這麼簡單的東西都沒有表達好。回家面壁思過去....(泣)

    回覆刪除
  32. 小魚不能再沈默了2006年1月9日 中午12:01

    我好像不該一直沈默厚,至少也是這兒的主人,怎麼就這般安靜,沒出來招呼客人呢
    ?真是,對不住呀!

    不過,水瓶子好像也接待得很周到哩,看來「置入性行銷」,算是,成功!!

    ●親愛的siki、Julian:

    感謝你們,終究還是「嗅」出不同的味道。
    沒錯,水瓶子的味道跟小魚的味道,應該是,截然不同吧!

    ●親愛的angel:

    那麼,你顯然還不太能辨識,有點「雌雄不分」喔。

    水瓶子應該是陽剛味+引經據典及考究;小魚的部份,時而超級搞唯帶點搞笑,時而
    浪漫夢幻,時而天外飛來一筆,不按常理出牌。這樣,分清楚了沒?

    ●親愛的阿光(學水瓶子的啦)、米可及阿斐:

    當心,水瓶子即將入侵你們的地盤!這大概是我所見過,在網路書寫上,活動力極強
    的人之一,而且,也把置入性行銷運用到極致,阿斐這句『為什麼處處都有水瓶子啊
    ?!』說得真是傳神呀!!。

    會不會我家地盤,真的被他給「攻佔」?(發抖狀)
    看來我得認真點「顧家」才行呀,呵呵!

    回覆刪除
  33. 小魚小小抗議2006年1月9日 中午12:02

    ●親愛的Tony:

    嘖嘖嘖,你這樣就不太對啦,我開始吃起醋來,兩個大男人在這裡你來我往的,我已
    經被你「打入冷宮」了,嗚嗚嗚~~

    嗚什麼?嗚你說『水瓶子回的真用心~~@_@』→言下之意是指,小魚回得不夠用心
    ,對不?(我偏要來雞蛋裡挑骨頭)

    嗚什麼?第二嗚你就只”專注”於這篇,「水瓶兄」來、「Tony弟」去的,完全無視
    於我的存在。人家我也在其他篇裡,跟你回了一長串的話呀,可是你卻,不理不睬,
    唉!難道說,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道理,在你身上是不管用的?(對啦,有了Tony嫂
    ,哪還敢亂管用!)

    水瓶子都說了,『小魚特別有學問嗎?我看不出來耶!』,在他眼裡,基本上我是沒啥
    學問可言的,因為,我的文字總是那麼出奇不意,遊記不像遊記,既沒有引經據點,
    也沒有啥實用性的參考資訊可言。不像他的,真的很有學問,會有很多歷史淵源以及
    深度的內涵喔!

    該檢討的人是我,要多讀點書,免得老是寫些,風馬牛不相及的文字來。

    回覆刪除
  34. 要努力讀書的Tony2006年1月9日 下午6:05

    DEAR 魚小妞
    厚厚厚~~厚什麼咧~~

    第一厚..
    小魚雖然有留言,不過留言人數眾多,不管是你的還是我的一下子就淹沒不見了。
    一時不察.就以為你沒有回應我了..XD
    小的當然不敢講話..。
    不過你真的有好幾篇沒有回應我>_<,那幾篇~??自己去找吧^^

    第二厚..
    再來水瓶子來小魚家做客,卻很努力的回應。小的當然要小力的稱讚一下囉!!
    小魚兒的回應那麼多,總不要每篇都來個小魚好棒、小魚真認真、小魚又來搞唯吧^^

    第三厚..
    小魚都說自己的文字是那麼「出奇不意」。這句話就讓我想起國中課本的那句「天外飛來一
    筆」。對~~就是這種感覺,讓人讀來總是趣味橫生,不然怎麼引起廣大讀者的回應。說起
    來,小魚就是要我來恭維..哼~~真是心機重的小魚~~XD

    回覆刪除
  35. 再晃依次...突然有個問題
    為啥咪水瓶子要在飛小魚家裡發言呀...
    水瓶子不是已經有一個BLOG啦...
    嘿嘿...我知道了....一定是打廣告
    要收廣告費用.....飛小魚請客.....

    回覆刪除
  36. 小魚超級搞唯2006年1月10日 下午2:16

    啊咧,水瓶子”棄守”了嗎?怎麼現在變成了小魚跟Tony的對話?

    來呀來呀,一起聊比較熱鬧呀,幹嘛害羞哪!不過我想,害羞這兩個字,基本上是不
    會發生在水瓶子身上的啦,大概是,努力寫新文章去了喔。偷偷”爆料”一下,水瓶
    子是那種「一日不寫文章就覺得面目可憎」的人,真的忍不住要肅然起敬,決定要好
    好向他看齊。

    ㊣親愛的要努力讀書的Tony:
    瞧,為了表示對你的三連發,而且不是咻咻咻一下子短短的就結束,所以,我特別找
    出了一個”史無前例”從來沒有用過的㊣字標記,如何,滿意嗎?ho ho ho,人家這
    可是,精挑細選的喔!!

    (以上是犧牲午餐時間寫的,可是,陸續有人回來,頻頻向前詢問:『啊咧,你沒吃
    飯喔?!』結果,留言寫了一半被中斷了。現在,回應你的三厚,預備,起!)

    回第一厚:壓根是,久久來一次,所以留言才會被淹沒;要不就是,根本就是十天半
    載才來一次,當然不復記憶,忘了在哪寫留言了.....結論是,通通都是藉口啦!我當
    然知道是哪裡還沒回,等我文章寫好之後,就會回頭去”還債”啦!

    回第二厚:水瓶子會很感動啦!可是,我家留言之所以”多”,那是因為有人太搞唯
    ,每次都寫個沒完沒了,超出一千字的限制,就得分好多篇貼.....結論是,留言則數
    雖然很多,其實,都是我自個兒灌水的啦。(拍謝厚)

    回第三厚:ho ho ho ho ho(請用白鳥麗子式的笑聲與笑姿)!!!!!!!!!
    Tony果真是,ice snow smart,一點就通耶,難怪會,人見人愛啦~~~~啊,此
    愛非彼愛,免得被打喔。

    ☆☆☆親愛的duncan:
    (啊咧,中斷了一陣子,又迸出了你,決定給你三顆☆)
    對呀對呀,你總算替我主持公道了,要付費才對咩!
    等等,就斗嘛得,水瓶子又沒有給我錢,我請啥客呀。
    去去去,去幫我跟他要,要來,請你去吃花雕雞。

    回覆刪除
  37. 我沒有棄守,現在力行晚上00:00am 前要睡覺,身體太差,晚上再來回。

    回覆刪除
  38. ◎親愛的tony:

    既然你要閱讀,那我就送你一兩本書好了,到
    http://booksmemory.blogspot.com
    去挑一本,如果我看完一定送你一本,本來想
    自己建立一個我的書架資料庫,可是現在半途
    而廢了。地址私下email 給我吧!

    不要在"厚"了,你跟小魚來來去去,還是努
    力讀書吧!

    ◎親愛的當叔叔:

    我也來去你家發文吧!我沒有給小魚廣告費,不過,
    我要收稿費,小魚因為也有在我那邊發文,所以算是
    互相抵銷,至於你的話我就收一個字一元,但是前二
    千字免費。

    經過我加持的部落格應該可以納入《水瓶子精選》的
    選文範圍內。

    PS. 以上純屬開玩笑,花雕雞人太多太擠,明年一起
    去拍101爆炸的畫面吧!

    ◎親愛的小魚兒兒:(夠噁了)

    謝謝主人出來講話,送上兩瓶飲料:御茶園跟茶理王,
    下次準備比較這兩個產品的口感,不過不太適合在這邊
    發,還是要放哆啦A夢的照片,我可是在寒風中等了半
    小時才拍到的精采照片。

    回覆刪除
  39. 肚子沒墨水的Tony2006年1月12日 上午10:08

    親愛的水瓶兄..
    謝謝您的厚愛..。沒想到我搞唯幾次,就能得到您的贈書..
    這真是有點受寵若驚啊!!*o*

    不過我看來看去,實在是不知道要挑那一本..
    就先挑"七百八十八分之一的感動--世界遺產紀行"這本吧。
    這幾年去的地方--吳哥、捷克、印度、麗江..都算是世界遺產之一。
    我想這本會比較適合我!!

    若有空(您人是在台北吧??),找天再請您喝杯茶、喝杯咖啡~~
    和您聊聊天~~您說如何呢??

    ps:不知搞唯的小魚有沒有空一起出來~~??

    回覆刪除
  40. 挖ㄌ,你還真會挑,那本簽名書就給了你了,我在台北東區,忠孝復興,平常晚上日
    皆可,小魚的時間比較難樵,她可以我就可以了。

    私下mail 給我你的住址,我郵寄也蠻快的。

    回覆刪除
  41. wow, 好多的留言啊。找天真的也要去這地方看看,不知道他經營狀況如何?那棟大樓的營業項目變化很快的...

    回覆刪除
  42. 親愛的水瓶兄
    我沒有注意到是否有作者簽名,我換另一本遠流的台北介紹吧!!
    你幫我簽名就好!!^__^

    另外我在忠孝新生站..
    和你只有一站之隔,您看看下星期1、3、4晚上那天有空??
    我過去和您拿,順便喝杯茶。
    也問問魚小妞有沒有空??
    可以嗎??
    若時間上真的橋不攏,再請您用郵寄給我!!

    ps:魚小妞這幾天又不知跑到那去了>_<,都不見人...

    回覆刪除
  43. tony:

    好的,請你 mail 跟我講你的 MSN,線上約比較好橋。要去光華商場附近懷舊嗎?

    rikichen:

    那棟大樓要換證才能進去,不過瞎掰一個訪客警衛也不知道。關渡捷運站下,走路10分鐘可
    以到達,不過不是很好找。

    回覆刪除
  44. 我來了我來了,我只是得了,「上網恐懼症」,暫時性遠離電腦,碰都沒碰一下哩。
    可明明人就是窩在沙發上,電視看個沒完沒了,然後隔天早上睡到昏天暗地,睜開眼
    ,又是可以吃午餐的時刻了........

    發懶得有夠徹底,對不?

    看來,水瓶兄跟Tony弟又要創下另一個「紀錄」了。什麼紀錄?就是,跟我認識在
    先,可是,水瓶子卻迫不及待跟人家見面了,了不起吧!嗯嗯,這就是我很佩服水瓶
    子的地方,在網路上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與熱忱,所以,他的網路人脈之廣闊,著實
    會叫人嘖嘖稱奇哩。

    今天看到新聞,原本有股衝動,想去光華商場拍照;後來一轉念,水瓶子一定會拍,
    而且會寫,我還是等著看文章就好嚕!

    回覆刪除
  45. 我有去ㄟ
    怎奈一直咳嗽,我就回來了

    回覆刪除
  46. 新愛的小魚兒..
    是我要找水瓶兄的啦..>_<
    我也有一直提到要找你啊~~
    可是你卻一直不發聲..
    令人傷心....(泣)

    另外,光華商場我上星期就跑去繞了一圈..
    算是為自己留下一個紀念。
    照片整理好,再找小魚兒來看看!!!^__^

    回覆刪除
  47. ◎親愛的小魚:

    你應該打屁股,光華商場我半年前就寫過了,因為不想搶新聞熱,
    所以不打算寫了,不過我倒有興趣兩件事情。

    一是為什麼那個陸橋要拆半年,看了告示牌,說是 1/29-8/10,
    而且那邊有的的人行陸橋已經開始拆了,看到好多人走在那邊,真的
    很危險。

    二是要舊書攤遷到哪裡去?我才不管那些賣電子產品的,市場大自然有
    生存的方法,但是舊書攤呢?聽說是金山南路跟市民大道口,為什麼沒
    有人去拍新的位置適不適合?

    ◎親愛的咖啡因:

    祝你早日康復,可能是灰塵多,容易過敏感冒,聽說容易過敏的人比較
    聰明,這是我的統計結果。

    ◎親愛的tony:

    可能約星期三晚上吧!再"橋橋"。

    回覆刪除
  48. 水瓶兄想的真多~~

    今晚公會尾牙,明天去新竹出差..
    後天看看有沒有空去新場地看看!!

    另外~~明天一樣可以約!!
    我晚上就回來!!^__^

    回覆刪除
  49. 見面後續有故事,
    水瓶湯尼與塔客。
    每次魚窩人留言,
    都被神燈搶先識。

    回覆刪除
  50. 結果,水瓶子來這裡"登台作秀",還是讓他給"撿"了個新好男人Tony,然後,再次"
    搶先一步",約會去了。

    說起來水瓶子真是我所認識的朋友裡,超級奇葩一個。在網路上永遠有用不完的精
    力,而且,總是有一大堆稀奇古怪的想法,人既好客又熱忱,而且,很熱衷交朋友
    ,不管是哪一類型的朋友,他都有辦法相處,最重要的是,男女不拘,老幼不分,
    大小通吃。最重要的是,不管是哪一種類型,他通通都有辦法,誠心交往。

    真的很佩服他,諸如我這般搞孤僻、又怕生(相信我,我只敢在網路裡,熱絡地往
    來;要聚會,呃,怕怕)如我,還是適合躲在螢幕後頭,搞自閉。

    所以,我只能含著眼淚帶著微笑,祝福四個男人的聚會,圓滿。要託Takol跟71問
    好,聽說,他載譽歸國了,歡迎!!

    回覆刪除
  51. 中午聚會過了,時間過的很快,由於下午要下班,我跟tony就閃了,
    很高興飛小魚這邊提供很好的交友平台,要交朋友就到這個網站就
    對了。

    來這個網站的朋友都很好相處,也很有話題聊,尤其是光華商場,
    剛好我們之中有三個都是跟電腦系統相關。

    再次感謝飛小魚。

    回覆刪除
  52. 嗯~~大家都是來小魚這邊認識的!!
    果然是交友的好平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