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3日 星期日

又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惹的禍

說穿了,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個性使然,而且,還把它發揮到了極致的境界。

不單單是唸書時如此,工作上也是如此,就連我自個兒的身體,我也是一律”公平對待”─仍然是採取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原則。就這樣,不管是遇到了什麼狀況,我都有辦法使出一個拖字訣,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喔喔,我是說,放棄抵抗上醫院看醫生啦! 飛小魚OS:明明魚哥哥跟魚嫂嫂是醫生,怎麼我會如此排斥呀?)

最精典的一次紀錄是,三年前眼睛出了狀況,視線愈來愈差,常常一不小心,就掉進了一片霧茫茫的世界裡。我只當自己是工作太忙,壓力太大,太常熬夜,導致眼睛乾澀、眼壓太高所致,完全沒把它當一回事,每天繼續在朦朦朧朧的氛圍裡,生活著

我一樣開著車,一樣上著班,一樣整天看著電腦,一樣在網路上書寫著,一樣玩耍,一樣看書。

可不一樣的是,我的眼睛愈來愈不舒服,視力愈來愈弱。我仍然硬ㄍㄧㄥ著,沒有跟任何人提起這檔子事。直到有一天,跟幾個同事約好在周末下午,到永康街一間超棒的英國茶館去喝下午茶,討論公司當時的一個大案子。

我拿起Menu看了老半天,忍不住喃喃自語起來:『這間店的價格策略好奇怪喔,為什麼點一杯要180元,點一壺只要110元?』結果說時遲那時快,嘉嘉用一種不可置信的眼神望著我,啞口無言。

直到那時,他們才曉得我的眼睛出了狀況,老是把「我好像你媽喔!」這句話掛在嘴上的小妮子,二話不說馬上就發揮她的「母性」,死拉活拖把我帶去看醫生。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把我給嚇壞了,醫生說,魚眼睛上破了個洞,而且有很多刮痕~~嘎!!!這一聽非同小可,問他多久才會好?『至少要一個星期。』我差點沒昏倒,要戴上高度近視眼鏡醜不拉機過一個星期,那不如,殺了我吧!

結果情況遠比預期還要嚴重,魚眼睛整整休息了將近兩年,才漸漸地復原。從此我不太敢戴普通隱形眼鏡,改戴嬌生日拋式眼鏡,可是這麼一來,只要在過度昏暗的光線下,太小的字就沒法子閱讀了,因為一來度數無法完全吻合,二來我那該死的近二百度的閃光根本無法矯正。

我講得夠清楚了吧?!下回我看不清楚那螞蟻般的小字時,不要再嘲笑我是老花眼了!!


啊咧,這已經是老掉牙的故事了,我幹嘛舊事重提呀?其實今天想說的是,我那該死的牙齒。從小就怕看牙醫(其實我是真的很不喜歡看醫生啦!),基本上真的是能閃則閃,非到逼不得已,是不會輕易張開牙給人拿了尖尖的器具,在裡頭滋個不停,多麼恐怖的一件事呀!

就因為這種耍賴的個性,明明是一、兩個月就可以補完的牙齒,我也可以跟牙醫生耗到地老天荒,整整歷時將近一年才大功告成(【烏龍魚】ㄆㄧㄤ~我的門牙哪!【烏龍魚】ㄆㄧㄤ~我的門牙哪!外一章)。

原本以為,從此我可以不必再踏進那家牙科診所,怎奈還是事與願違,就在過年前後,我的牙,忍不住開始隱隱作痛,好像裡頭躲了一隻蟲蟲一樣,三不五時,就在我的牙齒裡啃蝕著、囓咬著,而且有愈來愈猖狂的跡象。

糟了,我就要去長灘島渡假了,萬一那蟲蟲對我痛下毐手,該如何是好?只好在出國前晚跑去找那位和藹可親的老醫生,問他可有啥特效藥先止痛。老醫生看了兩眼,說我的牙周病很嚴重,叫助理先洗個牙,又拿了止痛藥給我先”應急”,約好度完假後來治療。

回國後,步入了爆忙的階段,那隻蟲蟲好像也安份了不少,就這樣,我把看牙的事徹底拋到九宵雲外去了,從此忙到寒盡不知年,忙到不過問紅塵俗事,牙痛就拚命吃普拿疼,要不就是拚命忍。一晃眼,又過了兩個多月,直到上周趁工作上終於忙到一個空檔,蟲蟲又開始作怪的那個夜晚,我再度走進了診所,老醫生、助理小姐看了之後只有搖頭嘆息,怎麼這人可以躲上兩個月不見蹤影,明明牙齒早就被咬出一個大洞,連抽神經也迴天乏術了,除了拔掉之外,別無他法。

拔~~~~~~~~掉~~~~~~~~ ?!!!

天哪,這下子可好了,我又被嚇得動彈不得。尤其是,要拔的可是長在最裡頭的智齒,就是那種聽了很多人說,超難拔,要用鉗子用力拉扯,還得站到椅子上使盡吃奶之力,還不一定能夠拔得掉的那種牙齒?我腦子裡迅速迸出種種可怕的畫面,以及,種種可怕的傳聞,我瞪大了魚眼睛,不可置信,可憐兮兮地問醫生,『真的非拔不可嗎?』他斬釘截鐵。

看來是真的保不住了,只好進行下一步的”協商”。我知道老醫生技術好,又是老闆,所有病人都指定要給他看,要等他就會等個沒完沒了,加上我這種超級會閃躲的白爛個性,只怕再過兩個月,大概還繼續跟蟲蟲作戰。所以我接受了老醫生的安排,指派一個年輕的男醫生為我治療;我的同事小荷說,當然是找個年輕的帥醫生來得好,這樣就會乖乖地看病。

厚,最好是這樣啦,就看我那滿口爛牙,以及看病時又是威脅又是恐嚇醫生的賴皮模樣,沒把醫生給嚇跑就好,還管他帥不帥哩。我開始跟年輕醫生說,上回拔掉門牙時老醫生的技術好得沒話說,讓我完全感覺不到「拔」的動作;年輕醫生笑笑地說,好呀,那我幫你治療其他的就好(聽好了喔,「其他的」,這代表我的毛病不是只有一個地方喔)。

嘖嘖嘖,我連忙澄清,不是不給他拔,而是要他務必多上麻藥,而且在打麻醉針之前,就要先用綿花沾麻藥,先讓牙肉失去感覺,『我很怕痛,你把我打昏都沒關係啦!』這是年輕醫生第一次聽到不可思議的「要求」。”協商”完畢之後,約好周末下午4:30拔牙,這時問題又來了,我一本正經地跟他說,『我星期天要去爬山耶,可以嗎?』唔,他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一種忍峻不住想笑卻極力忍住的表情,跟我保證拔牙只需要半個小時就o.k.了,沒問題的。

飛小魚偷偷問:這個問題真的很白痴嗎?為什麼我說給小妮子聽時,他又是搖頭又是嘆息,還說叫我千萬別跟人家說我是他們的老闆,『丟臉哪!』真的會很丟臉嗎?)

就這樣,我拔完了牙,前後歷時真的連半小時都不到,而真正拔的動作,竟然不到兩分鐘。我完全不敢相信,因為我全身的神經通通都緊繃到最高點,雙手緊緊抓住包包,還沒來得及用力跟「痛」抵抗,就已經結束比賽了,嘎,什麼跟什麼嘛,害我的腦胞因為過度緊張不曉得死了多少。



問我疼不疼?嘿,好像一切都很正常哩。看樣子之前又問了年輕醫生一個蠢問題:『拔牙是不是會吃不下東西,然後就可以減肥?如果是這樣的話,我願意拔。』這件事,絕計不會在我身上發生了,我胃口可好得好,照樣大吃大喝,完全不受影響哩!



<飛小魚/圖與文>
我從包包裡拿出相機,拍了起來。笑笑地跟年輕醫生說,我有在網路上寫文章的習慣,沒想到他就說了句:『部落格,是嗎?』哇~~果然是年輕人,我想老醫生一定不會知道的。

他趕忙說,等會兒把牙齒上的血跡擦乾淨後再拍呀!
助理小姐正走過來要收拾,他趕緊阻止說,讓她拍一下照,呵呵,真是有趣呀。

不過這顆智齒長得可真是有夠醜陋,牙根的地方竟然還彎彎的,而且果然是有個大黑洞,蟲蟲就是在這裡築巢,一寸寸侵蝕掉我的版圖的。





49 則留言:

  1. 魚兒,保重啊~
    再,連拔牙都要照相,看到都痛了>_<

    回覆刪除
  2. 小魚
    你真是太猛了吧
    已經蛀成這樣...還能裝作沒發生
    我真是服了你 = =

    回覆刪除
  3. 最下面那顆牙齒真嚇人,那還是安分點好了。 :P

    回覆刪除
  4. 少了一顆智齒的小魚2006年4月24日 凌晨12:49

    *親愛的小拉:

    哈哈哈,我隨身帶著迷你小DC,就忍不住想為自己紀錄下這一刻,就當作是一種警惕吧!

    可這麼醜的牙,竟然給拍下來了;那麼棒的地方(貶眼狀,你知道我在說哪),好像沒怎麼
    拍下來說。

    *親愛的Leo:

    這又是另一個驚訝,甚少浮出水面的你,竟然冒了出來,可著實把我給嚇一跳哩。

    我也常被自己給打敗,尤其是,賴著不去看醫生的那個壞毛病~~喔喔,又想起了一椿,去年
    農曆年扭傷腳,明明是頂多一、兩個星期就可以看好的,可醫生說我錯過了黃金治療期,先
    去拖了一個多星期才去看,然後又有一搭沒一搭,結果前前後後又拖了整整七、八個月之
    久,我的腳才宣告完全復原。

    金害!!

    *親愛的Augu:

    對呀,還是乖一點好,所以,八寶芋泥就別吃了,留給我吧!
    (去去去,走一趟我家後花園,去看一看我對你說了些啥)

    回覆刪除
  5. 拔智齒只要半小時,那真的算不錯了,
    我有朋友去拔智齒,聽他說很難拔,
    弄到後來,那醫生恨不得可以直接拿榔頭敲下去。

    不過妳也真誇張,都蛀到全黑了耶,應該痛死了吧,不知道在撐什
    麼...

    回覆刪除
  6. 對了,這一篇的分類,什麼是..我那風"倩"萬種的生活哪?

    回覆刪除
  7. 喉塞雷,黑成這樣,果然你是豬頭

    回覆刪除
  8. 最近常聽到親朋好友去拔智齒
    我阿姨還因此搞到什麼蜂窩性組織炎..住院好幾天..
    當時講話不清楚..連橘子都塞不進嘴巴..

    所以小魚要好好滴照顧你的牙..
    也要記得回診喔..

    回覆刪除
  9. > 我一本正經地跟他說,『我星期天要去爬山耶,可以嗎?』
    小魚啊, 你不是第一次拔牙了吧 :P

    回覆刪除
  10. 怎麼辦,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我也是有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壞毛病

    嗚嗚嗚~~我也有一顆牙,早該補了...拖到現在
    小魚這篇對我是警世文,嗚嗚嗚...

    回覆刪除
  11. 你,居,然,照,相.....XD
    這是牙齒的CSI犯罪現場!

    回覆刪除
  12. 當我去拔第一顆智齒的時候...醫生跟我說.你其他的3個也長歪了.雖然蛀的不嚴重
    不過還是建議拔掉.結果我拔完一個星期就跑去加拿大玩..回來後就壓根忘了其他3個智齒的存在
    一直到6年後.我陪老媽去看牙齒.順便洗牙.那三顆無辜的智齒才又被發現
    而且這次狀況有點嚴重.牙醫說建議拔掉啦.而且給我選擇題.是要拔掉嚴重的一顆.其他補一補再說
    還是要每隔一個星期全拔掉?天才如yuhi媽在一旁聽了.竟然自己加了一個答案~~
    可不可以隔天來就拔一顆.因為我女兒很忙沒時間...~><~那牙醫聽了當場傻眼.
    後來跟牙醫變成朋友後才說..他那時候可真嚇了一跳.也佩服我媽的阿沙力.還有我"默許的勇氣"
    我那幾顆智齒都留了下來.放在玻璃罐子裡.個個是又胖又長.不過沒小魚的牙根還"打了勾"就是了

    回覆刪除
  13. 十分駭人的一顆牙齒。你真的很強唷!對付最要人命的牙痛可以撐這麼久。
    我二十九歲時,長了第一顆智齒,而且長歪了!想當然爾要拔掉,雖然沒有我想像的難拔,
    但我整個半邊臉頰卻腫得像豬頭,一直痛得在家啜泣。雖然真的有食慾不好,但只維持兩
    天。
    我在德國很怕看醫生,怕到啥地步呢?怕到病會自己好起來,以避免跟德國醫生打招呼!
    嘻!

    回覆刪除
  14. 哈哈哈
    說到看牙醫
    我可是專業喔
    從小不是看牙醫
    就是被牙醫看
    看牙醫是看媽媽被牙醫看
    被牙醫看是我自己被牙醫喬喬
    現在每年還會定期給牙醫檢查
    證明我都適用膏鹿捷牙膏刷牙再外加一格的健保洗牙
    而我家芯芯也被我訓練的不害怕牙醫喔
    酷吧
    不過我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啦
    因為我應該去看書了
    卻還在這裡鬼混
    ㄎㄎㄎ

    回覆刪除
  15. 小魚你也太厲害了...一個牙齒可以搞這麼久.
    下次要記得聽醫生的話,不要再硬撐了

    回覆刪除
  16. 遇到技術好的,會是截然不同兩種情形,這點,我很早就發現了。話說我
    呢從小怕看牙怕看得要死,也因此得知要拔智齒時,吾家老爺還特別幫我
    打探了厲害的醫生,雖說當時我一點都不相信他的厲害,但,不到一分鐘
    牙齒硬生落下然後他又遊刃有餘的在那縫縫補補(對!我其實不是拔,是
    挖出來的,所以要縫),完全沒感覺的我當場馬上奉他為神,從此之後只
    要有人智齒有問題就介紹到他那去。
    不過呢!我有個朋友就不是那麼幸運了。沒聽我的勸,務自找了趙X安的
    媽媽拔牙,結果咧!聽說牙齒拔出來碎成千千片片,我同學含魯蛋含了一
    個星期,後來沒辦法,總算是聽了我的勸去找我原本看的那位超厲害牙
    醫。滷蛋就此不見了。所以,拔牙找對牙醫,是很重要的。

    回覆刪除
  17. 小魚不痛不痛2006年4月24日 晚上9:57

    ◆親愛的Simon*2:

    對呀對呀,我就是聽到太多這類的傳聞,所以才會躲牙醫生躲得遠遠的,而且一聽到要拔
    牙,真的皮皮挫,差點沒有跟韋小寶一樣了(啊~~你說怎樣,不知道是嗎?有點不太文雅,
    要不就偷偷悄悄話跟你說好嚕)。

    結果沒料到竟是如此順暢,拔完後,我對年輕醫生說,你的技術不錯,"及格了"。他臉上八
    成又出現小丸子三條線了。我也不曉得自己哪來的忍耐功夫,竟然這麼恐怖!!

    對厚,經你這麼一提醒,我才發現上次在文章分類更名、變動時,好像有些歸類就亂掉了,
    這個到底該歸啥才好?

    ◆親愛的duncan:

    就說你以75我為樂,MSN上罵我、簡訊虧我、電話數落我不打緊,連blog裡都要嘲笑我。
    嗚嗚嗚~~我好口年喔!!

    ◆親愛的hotbreeze:

    太可怕了,怎麼連牙齒也會跟蜂窩性組織炎扯上關係呀。還好我雖然蛀得這麼嚴重,但拔牙
    的過程竟是如此順利,也乖乖照醫生指示吃藥~~啊咧,今天好像一包也沒吃哩,我在忙啥
    呀?

    醫生交待我一個星期後要去拆線~~沒錯,別懷疑,這家診所很有意思,會把傷口縫起來以免
    感染。不過好笑的是,拔完時醫生說「縫起來就好了」,我愣愣地問:『縫?會不會痛
    呀?』他又想噴飯了,回我一句:『你拔牙都不痛了,縫起來會痛嗎?』

    可是可是,拆線的時候會不會痛呀?這回,他懶得理我了.....

    ◆親愛的阿倫:

    沒錯,我正是第一次拔牙。上次摔斷門牙重做那次不算,因為,殘留的牙根早就斷裂了,只
    是還殘留在牙齦上而已,所以那個拔,不是一整顆,是1/3顆,所以不算拔過牙啦。

    回覆刪除
  18. ※親愛的bearing:

    去吧去吧,橫豎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終究還是要面對的呀!
    而且有小魚"打頭陣",證明不痛不痛,那麼,現在不去更待何時呢?

    ※親愛的雨漣:

    哈哈哈哈哈哈,你果然是,不輕易出招,一出招就很精典哩。
    我記起來了,原來這也是另一個CSI犯罪現場。

    ※親愛的yuhi:

    啊~~好熟悉的感覺喔。我大三暑假跑來台北補習,住在高中死黨那裡,她的牙醫系男朋友帶
    我們去學校玩,順便檢查牙齒,結果他的指導教授、也是牙醫生看了之後嘖個不停,然後很
    嚴肅地跟我說:『你那三顆冒出來的智齒,牙根通通都長歪了,看樣子非拔掉不可,以
    免"後患無窮"。』我一聽,嚇得連夜捲款潛逃回台南~~喔喔,說錯了啦,我是說,我嚇得趕
    緊逃回去,從此就選擇性失憶地忘掉這件事。

    直到這次蛀牙及拔牙事件,看到那彎彎的牙根,才又想起多年前那個塵封的往事.....

    ※親愛的Omi:

    天哪,29歲才長第一顆智齒~~你醬子晚熟喔?還是,難不成我太早熟了?不過我的智齒好像
    被醫生宣判要拔掉之後,就停止生長了,於是我也就漸漸地忘了它的存在。

    呵呵呵,我呀,拔得很順利,事後也沒有人家形容的麻藥退了後就開始痛的感覺,更遑論是
    食不下嚥了,所以藉由拔牙來消瘦個一、兩公斤,看來這果然是個"肖想"。

    在德國很怕看醫生,怕到病會自然好,那,回台灣是不是就沒有了這項"特異功能"了?

    回覆刪除
  19. 魚兒:
    我們真是同病相憐

    不過
    我比較怕疼
    疼到睡不著
    忍不到一週
    就去找我的牙醫了

    但是
    還是一週多才好...

    回覆刪除
  20. ◎親愛的Luke:

    搞了老半天,原來你把牙醫診所當遊樂場喔,是不是那裡通常會有糖果可以吃,所以你就特
    愛去那裡看醫生,也給醫生看,反正都可以換到糖果?

    捏捏,這「膏鹿捷」牙膏是啥滋味呀,我怎麼不曉得市面上有這樣一個牌子,莫非是,高露
    潔的姐妹品嗎?關於洗牙這檔子事,據說"標準"應該是半年洗一次,可是,我這麼懶又躲醫
    生躲得一塌糊塗的人,難喔!

    你家「芯芯」(確定這名字沒寫錯吧?!寫錯就糗大了喔)是你女兒的意思是嗎?可憐喔,
    有個愛吃糖的老爸,害她小小年紀就得上診所騙糖糖給把拔吃,唉!!

    看書多無聊呀,就是要來blog玩耍一下,充飽電後,才能夠一目十行外加記得一清二楚~~
    啊,看書幹嘛?

    ◎親愛的淡:

    對呀,我也很超佩服自己的,尤其是,上回那個做好的假牙,醫生說先試黏看看咬合的情況
    順不順利,一個星期後就來把它正式黏上。結果,我竟然就在"臨時暫黏一下"的狀態下,耗
    了十個月之久。真是,太了不起了~~~~

    ◎親愛的阿貝:

    竟然有這等神醫,聽了之後有種忍不住要去找他的衝動;幸好我也輕鬆地拔完了~~等等,好
    像也不算是拔,有點挖的感覺,莫非醫生之所以會縫合,就是這個緣故嗎?我也搞不太清楚
    為啥要縫哩,只知道這樣吃東西時比較不會"掉進去".....

    天哪,你同學去找阿扁的女兒拔牙?????太猛了吧,這下子豈不是名譽掃地,技術醬子
    差,還要附贈一顆魯蛋來安撫病人,嘖嘖嘖,真是敗給她了,果然是當千金小姐的命,哪適
    合執業呀。

    回覆刪除
  21. 看來很多人都一樣,,從小就害怕看牙醫。
    蝦米小時候每次都是痛到忍不了,才不甘不願的去看牙醫,
    每次一聽到「滋~」的聲音,就緊張得全身用力、四肢僵直,
    而且有時候還會聞到燒焦的味道,真是怪了!

    前幾年認識一個牙醫,他技術超好,什麼時候打好麻藥我都不知道,
    甚至還想用力去感覺何時扎針,但他就是有辦法讓我察覺不到。
    儘管找到一個好醫生,但還是能避就避,看牙恐懼症可不是那麼容易就消失的呀!

    回覆刪除
  22. 那個照片很恐怖2006年4月25日 凌晨1:34

    請大家不要再說魚兒很強了~~~
    這樣他會一直驕傲的不去看醫生!!!
    不過我還是要唸啦!!!
    身體是妳自己的啦~~~
    健康也是妳自己的啦~~~
    身體搞壞了妳就知道啦~~~
    妳覺得再煩 我還是要唸啦!!!
    哼!!!

    回覆刪除
  23. 對了!!!

    我要請領"當媽"的津貼

    哇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4. 哇~嗚~!
    恐怖吶!
    ^^"

    回覆刪除
  25. 看來有人跟偶ㄧ樣怕牙醫,偶從國小中年級之後,看牙醫的次數用個位數就可以數
    玩了,只要想到洗牙機ㄙㄥ......的聲音我就全身起雞皮疙瘩.....恐怖!!!

    回覆刪除
  26. 阿勒~
    這麼多人怕看牙醫
    那我一定是沒神經吧
    小時候吃芭樂 門牙斷一邊
    只好跑去對面巷子裡的診所給老醫生看

    念高中時臼齒又不行了
    所以穿著綠制服拿著課本到新開的牙醫診所候診
    一邊聽著機器聲一邊念我的書
    輪到我時
    就看著醫師沒被口罩遮住的上半臉
    想像他應該是很帥的年輕人
    然後牙就補好了

    上大學時
    不乖的智齒老是咬到頰邊肉
    所以志願給高中同學拔牙
    千叮萬囑不能把我弄痛
    她以為用一塊布蓋住我的眼睛
    我就不知道中途換手的事
    看樣子拔智齒真是要力氣大啊!

    去年一整年
    我都在做牙齒
    主治醫師就是當年拔掉我智齒的幕後藏鏡人
    還一起去了日本二次、香港、新加坡
    那些亂七八糟的器械 恐怖的怪聲
    對我全沒威脅感
    反正弄痛我了 帳以後再算啦!

    小魚的智齒應該還算是面善的
    牙根沒有張牙舞爪
    拔起來順利多了!
    別怕別怕!

    回覆刪除
  27. siki的智齒是帶咬合板時,牙醫看到我智齒蛀牙了,建議我趕緊拔掉的
    已經超超超超超超超怕牙醫的siki,聽到要拔智齒簡直是要我的命阿...
    尤其我的躡顎關節受傷正在治療中
    拔智齒的更是困難重重
    不過還好siki遇到一個很棒的牙醫
    不斷跟siki做心理治療(就是在耳邊不斷跟你說,不痛不痛....)
    還要紙上談兵跟你說,他會如何幫你拔牙
    能遇到這樣的好醫生
    siki豁出去了
    但..


    不過一上手術台
    手心冒汗,眉頭深鎖,嘴巴不斷『ㄚ....ㄚ.....』(醫生心想:有這麼痛嗎?明明打麻藥
    阿)
    耳朵不時傳來手術刀跟磨牙機在牙齒上喀啦喀拉作響
    XD
    好想死..喔...

    Siki...下訂決心
    要好好照顧我的牙齒了(只有當下啦)
    之後..又耍賴了
    又是..痛了在說
    哈哈..

    回覆刪除
  28. 我也超級討厭看牙醫的
    想到就覺得皮皮輟挫...

    雖然有個在當牙醫的國小同學
    但是打死我也不會去找他看牙
    太...詭異了...

    回憶起來
    生命中最愉快的看牙經驗應該是在德國那年
    那個親切的女牙醫和助理在我第一次進診所的時候還會跟我握握手哩
    超級親切
    拔牙技術也一流
    牙齒拔完了
    我都沒感覺哩

    台灣的牙醫要是也這樣
    我想我應該不會討厭看牙...^^

    PS.小魚最後這幾張照片真是太棒啦^^
    如果...我說如果哪天我要拔牙
    我也要帶相機去拍
    嘻嘻

    回覆刪除
  29. 看到Omi的回應
    我們兩個好友對德國醫生的好感度
    差真多啊
    哈哈...

    回覆刪除
  30. 天哪 小魚
    你實在太~~~~~~~~~~~~~~~~~太誇張了
    一定要好好給你教育一下
    自己身體怎麼可以不好好照顧呢?
    自己不照顧 誰來照顧?
    國家社會培養你到這麼大
    你想想 這是多少社會成本
    你怎麼可以不珍惜自己身體 你還得再貢獻社會個20年才可以退休
    然後還要有強健的身體跟眼睛 多拍一些美麗的照片 多寫一些遊記回饋社會

    乖~~聽話
    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喔!

    回覆刪除

  31. 超口怕的~

    再帥的牙醫

    一看牙拔牙

    就一整個毁掉

    :S

    回覆刪除
  32. 最近拔智齒是流行嗎?
    怎身邊的朋友,接二連三都跑去拔了!

    回覆刪除
  33. 嗨嗨小魚兒~~
    看你的照片...看到想去洗牙!
    唉呀...我也好久沒有去找我的牙醫了~~

    回覆刪除
  34. 被小魚門牙救過的Feli2006年4月28日 晚上8:22

    天啊
    小魚
    我是很同情你的牙齒
    不管是"門牙" 還是智齒
    可是可是...放那個沾血棉花跟脫落牙齒的照片
    真的是太太太.........噁心啦 >.<
    救命啊
    害我牙齒酸起來
    恐怖唷~~
    可是身體是自己的,狀況自己最清楚,一定要好好照顧他喔
    這樣才能健健康康地,飛來飛去啊!
    ^.*

    回覆刪除
  35. 懶鬼上身的小魚2006年4月28日 晚上11:19

    ■親愛的米可:

    那幾天在MSN上看到你寫著牙痛,我那痛了兩、三個月的牙,也跟著隱隱作痛起來。

    我先故意忽略你的痛,假裝自己一切正常,可終究還是抵擋不住,一直到忙完一段落,才舉
    白旗投降,乖乖地就醫。也幸好把它給拔掉了,現在終於不再被蟲蟲所困擾了。

    今晚回診,醫生又幫我照了右邊的X光,結果,乖乖,他宣佈還躲了一顆沒長全的智齒,"原
    則"上得找時間處理掉。啊~~反正是"原則"上嘛,那就先閃為妙囉!

    ■親愛的蝦米:

    天哪,難不成你的牙齒燒焦了嗎?現在,嘴巴一切可好?

    打麻醉藥的確是一件很艱難的挑戰,幸好現在可以先用綿花沾麻藥,把那個部位給沾麻了再
    札下去,疼痛己經大大降低不少了說。所以這次看醫生,讓我不再那麼害怕;不過話說回
    來,聽到他說還得再拔一顆時,呃,我還是忍不住逃走了....

    ■親愛的小妮子*2:

    不要領津貼啦,小的我每個星期"孝敬"你一次,請你吃好料,就當作是我的一片孝心。這
    樣,夠意思吧?!

    好啦好啦,現在又可以讓你唸個過癮了,你就用力唸吧,這樣我應該會不敢太"皮"才對。不
    過,以後真的當媽了之後,會不會也醬子嚴厲呀?我不敢驕傲啦,現在回想起那段痛的日
    子,媽媽咪呀,我也真是太佩服自己了說。

    ■親愛的老新:

    怕吧?嘿嘿!
    我也覺得,金架恐佈溜。

    ■親愛的憲憲:

    怪啦,那你的那個麻吉耶,怎麼那麼愛看牙醫?真是怪卡哩!
    基本上,我兜嘛是躲醫生躲得遠遠的,要不是逼不得已,誰願意去面對"滋~~"的聲音。
    閃閃躲躲的結果,就是變得這麼恐怖的大黑洞~~

    回覆刪除
  36. ☆親愛的阿斐:

    天哪,你還真是,女中豪傑哩。這麼恐怖的事情,竟然被你寫得雲淡風輕,而且又有一些場
    景與劇情,拔牙之於你,就像是吃飯、睡覺及呼吸般地容易,老天爺真是不公平呀,竟然沒
    有加諸任何一點痛苦的成分在你身上~~敢情是,牙醫生太帥了的緣故,是嗎?

    問我經歷這次的拔牙事件之後,以後怕是不怕?唉喲喲,當然還是一樣怕哪!!
    可不可以偷問一下,張牙五爪的牙根,到底是長啥樣子,能不能PO一張來瞧瞧?

    ☆親愛的siki:

    「躡顎關節」~~哇,好專業喔,這麼難的名詞,到底是哪個部位呀?

    說真格的,那間牙科診所好像有魔法一樣,拔牙好像都不怎麼痛;倒是洗牙,明明有人說一
    點感覺也沒有,可我偏偏卻是,超有感覺。搞了老半天,我的洗牙竟然比拔牙還痛,真是奇
    怪哩。

    現在才開始好好照顧牙齒,會不會有點太遲了?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兜嘛很隨便了說。

    ☆親愛的steffi*2:

    啊咧~~我竟然不曉得steffi有在德國住過,好好喔!
    喔喔~~我說好的意思是,在歐洲任何一個國家居住,就等同於至少會遊遍大半個歐洲的意
    思,對不?

    不都一樣是醫生,為何德國牙醫跟台灣牙醫有差別呢?
    更奇怪的是,Omi跟Steffi的觀點真的是南轅北轍。我在想,現在再對調一次,是不是觀感
    也會大不同?

    ☆親愛的莫小櫻:

    糟了,怎麼覺得有個唸個不停的"我好像你媽喔"的小妮子之後,又多了個會苦口婆心、醇醇
    教誨的"我好像你老師"的小櫻?

    總算又在這裡看到了你,而且,距離一下子縮短了幾萬公里,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哩!
    我呀,隨時都有想退休的強烈念頭,不過最近慢慢的消失了,喔耶,應該算是好現象吧?!

    回覆刪除
  37. 今天回診還好嗎? 醫生應該很佩服你就自己拆線了吧!?

    回覆刪除
  38. #親愛的小麗子:

    對呀,拔牙這種時刻,明明就是一口爛牙,加上自己那種怕痛極盡耍賴的模樣,最好是別碰
    上一個帥醫生,自個兒形象盡失,嚇都嚇死了呀。

    還是拔牙技術好不好、有沒有耐心跟我蝦磨,這比較重要啦!

    #親愛的Wisely:

    我是逼不得已的呀,如果不是已經痛到最高點,哪願意"上刑台"呀。
    上周五晚上醫生宣佈又有另外一顆,我還是,先落跑再說!

    #親愛的小蟹子*2:

    呵呵呵,厲害吧,原來我還有這種"特異功能",就是會用舌頭拆線哩。
    醫生說復原的情況挺好的,一切o.k.啦。
    不過我的牙齒還是有很多其他況狀,看樣子,大概得隔一陣子就回去找他報到。

    #親愛的被小魚門牙救過的Feli:

    哈哈哈,被我救過,原來我的烏龍事件還有這等"功效"!!

    不過我的牙齒看起來還真是多災多難,要不就是跌掉了,要不就是被蟲蟲咬光了,到最後,
    結果都是~~無法存在。幸好,這次的拔牙事件已經告一段落了,希望三個月可以不必再去那
    裡進出。

    回覆刪除
  39. 這一篇,在裝可憐,博取同情的~
    不過我要幫牙醫講話,活該,~慢皮~夕賀~~
    哈哈~
    今天又\\\"砍救\\\"一條登山步道了~ya..

    回覆刪除
  40. 這...這實在是太血淋淋了
    看到我都覺得牙齒開始痛了起來
    雞皮疙瘩都起來
    下次去診所
    我瑛哀也要帶錄音筆去
    把那可怕的"ㄐㄧ~~~~"的聲音錄下來
    提醒自己 別再貪吃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1. 我想到好久前去的一家牙醫診所, 天啊, 裡頭所有的醫生全都是帥哥又風度翩翩, 害我每次
    要看牙時就小鹿亂亂撞, 但又覺得要在這些帥哥面前張開嘴巴很丟臉...
    因為那時我出車禍, 門牙全撞掉了... ><

    回覆刪除
  42. 小魚還有好多地方要飛呢!!
    要好好照顧身體喔~~

    回覆刪除
  43. 1.我也好怕看牙醫>"<

    2.小魚黑黑彎彎的智齒好醜>"<

    回覆刪除
  44. 你的牙齒真的蛀得很恐怖
    不過...身體有病痛千萬不要拖
    我以前一個同事就是因為肚子痛拖了一個月
    結果發現是盲腸炎, 差點轉成腹膜炎
    幸好有及時被拖去看醫生

    還有...你可以請醫生把你的牙齒泡在漂白水裡面清乾淨
    留下來給你做紀念喔...

    回覆刪除
  45. 整個只有可怕兩個字可以形容。=_=

    回覆刪除
  46. 好好玩的一長串回應!不,是好感人!看得出來小魚兒多麼受朋友寵
    愛,當然因為你一定是寵愛朋友的人吧!

    不過,小魚兒,你的觀念是錯滴,拔牙算是最低階的牙科治療了--我
    是說,就治療的難度而論;當然像你這樣牙根彎彎像月兒,或有五爪蘋
    果型的智齒,難度就會提高一點。但,仍然算是簡單的。而且,真的是
    一勞永逸的最佳治療法,所以凡是智齒大蛀,絕對是優先拔牙處理。

    我現在根管治療這顆,為何我一開始就說『「要是」能拔、我絕對
    拔』,當然是因為連我都知道:它就是不能拔啊!我的四顆智齒也一樣
    是到三十歲左右才長全,到四年後生完小孩、就一顆顆都拔了(當然也
    是因為它們慢慢都蛀了嘛,從二十幾到三十幾,蠻平均地分佈著、都拔
    完了);現在這顆是臼齒,要是拔了,一定得做假牙,否則上排齒列就
    會開始變形。既然平平都要做假的,為何不把上帝給我的牙根留著,只
    要做牙套就好?所以以我的理性知道,當然應該是『能根管治療就根管
    治療』。

    你看了我那痛絕記吧!那應該是對你最佳的警告了。能用拔牙就解決的
    牙科問題,真的是小 case,我們用力感恩還有智齒可拔吧!但,千萬
    別像我一樣<恬不知恥>,連臼齒都沒顧好(ps. 這臼齒大約在十三年
    前補過,現在是又蛀進去了),所以這樣痛得死去活來,可謂對我過去
    十三年沒有好好照顧它的最大懲處。

    千萬別落到我這田地啊!!!

    (你的智齒蛀得實在太誇張,這麼黑,嘖嘖嘖~~我的四顆智齒拔出來
    時,基本還算是半白的ㄝ!所以我看你真的要用力小心,用力開始真正
    愛護牙齒了。又,如果是易有牙周病的體質,請改用抗敏感牙膏及電動
    牙刷,厲行每日至少主餐後即刷牙、睡前一定要刷牙的好習慣;尤其牙
    線一定不可少,塞牙縫的營養物對牙周也有很壞的影響。)


    遇到牙痛問題,非常嚴肅絕不開玩笑的 stone 上
    2007/3/6 Tue 2:29am

    回覆刪除
  47. 帶你去看牙的人2008年4月24日 下午4:01

    看這篇和這篇的留言,覺得好好笑哦!!

    有些事情說時無心,

    現在看來覺得好好笑喲!

    回覆刪除
  48. 現在加盟鮮芋仙甜品連鎖專賣店託播

    LCD電子看板或行動傳媒車,保證租

    金獲利:年利率14.4%。

    http://www.hifi168.com.tw/html/news1-d.asp?id=59

    回覆刪除
  49. 哈哈~~~~~

    小魚你既然連拔牙都不放過

    拿著相機拍周遭的人應該很傻眼吧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