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清邁樂逍遙】便宜也可以享受高檔Villa



<飛小魚/圖與文>
2006年10月9日,拍攝於清邁市區東門Tha Pae Gate的Tamarind Village

夜晚,有種靜謐而浪漫的美。
那是一種,屬於旅人才有的享受與回憶。





雖說這趟清邁行是刻苦耐勞的自助行,吃的住的用的,一切從簡。可是在自助達人鍥而不捨地蒐尋資料下,竟然讓我們給住到了高檔Villa─位於清邁市區東門Tha Pae Gate附近的Tamarind Village

這是在清邁的最後一晚,在歷經了前三晚的”折騰”(哈!其實也住得挺好的啦,尤其是在泰國北邊山區沒水沒電沒床,只有滂沱大雨陪襯的山中高腳屋;另外兩晚,住的是民宿,這可是很新鮮的一種體驗哩!)之後,來個超高檔的享受。

話說那名達人,事前在規劃行程時,mail過來這家villa的資料,可是,信的內容寫的是:『爽一下就好,拍謝!客滿!』我也只好小小感嘆一下而已。原以為,清邁跟Bali一樣,都是可以住很棒的villa,可以做SAP做到爽,讓自己成為一個美人兒,洗滌完全身的疲憊帶著神清氣爽的全新的自己,重返紅塵中繼續埋入忙得驚人的生活裡。

結果,一整個無緣哪!看來此趟旅行是無法享受Villa的愜意了。怎料事情有了戲劇性的變化,達人竟然給了我們一個大大的驚喜,居然,住進來了!!而且最神奇的是,明明一晚要四、五千元台幣,可是,我們竟然只花一半不到的價錢。這這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我忍不住要驚呼,『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從清邁回來後,我就陷入了另一個恐怖爆忙的地獄裡,忙到,連這裡都出現了致命的寧靜,彷彿整個人瞬間從人間蒸發了般。忙到幾乎變成了失連人口,剛好又碰到了悲傷的事,我想,這個時候,我需要把場景拉回清邁最後一天,在Tamarind Village那種無憂而無慮的享受,好讓我想起了清邁逍遙行的自在,與,刺激!





<飛小魚/圖與文>

入口處,在鬧區中築起了一道竹林。
長長的盡頭,彷彿走入了世外桃源的感覺。




<飛小魚/圖與文>

一進去,服務人員旋即親切地遞上了清涼的飲料,以及捲得整齊可愛的冰涼毛巾。
多麼熟悉的villa感覺呀,就是愛極了這種滋味!




<飛小魚/圖與文>

接待大廳旁邊,就是一個標準長方型游泳池,旁邊擺滿了海灘椅,悠閒而自在的感覺,油然升起。
當下,我很地,就愛上了這個地方。




<飛小魚/圖與文>

嘿!游泳池畔,已經有了日光浴美女。
看來,住在這裡還真不錯哩,不必到海邊,就可以大飽眼福(我是替某某人說的啦!)。




<飛小魚/圖與文>

瞧!你也可以拿起一本書,就這麼隨意地坐在房間門口,輕鬆地閱讀著。

終於不枉費我帶了書來,這下子,不會再被嘲笑了吧~~沒法子,誰叫我揹著重重的行囊去Trekking,結果到了一個沒電的山裡,被笑到岔了氣!!




<飛小魚/圖與文>

房間外頭,隨處可以見到一盆素雅的白色蘭花,把整個villa點綴得很優雅。




<飛小魚/圖與文>

轉個彎,又是另一個驚奇的景緻。

這裡,佔地並不如Bali的villa那般寬廣,畢竟身處市區中,要建構這麼一個清幽的地方,己經足夠讓人驚艷了!






<飛小魚/圖與文>

打開房門,雖然味道跟villa截然不同,小巧精緻的房間,佈置得很典雅。

每一個擺設,都見著了巧思,而且裡頭所使用的每件物品,材質都很棒,舒服的浴袍,舒服的沐浴乳、洗髮精以及潤膚乳,每一樣,都有著淡淡的清香,棒透了。






<飛小魚/圖與文>

在清邁的最後一餐,我一個人,在游泳池畔,享受了一頓悠閒而愜意的早餐。
緩緩地吃著,寫了幾張明信片,拍了照片,最後再回顧一眼,然後向清邁揮手道別。





23 則留言:

  1. 我很想知道....到底用什麼技巧可以半價入住這麼高檔的飯店
    偷偷告訴我就好喔....呵呵~~~

    (你也真的消失很久了ㄟ....)

    我又第一! YA!

    回覆刪除
  2. 所以要出去玩一定要找達人同行啊

    (小魚最近很忙喔,都不太常出現咧)

    回覆刪除
  3. 哇...真是個美麗的Villa也想去那裡度假

    回覆刪除
  4. 切圖玩得很兇喔。
    不過構圖夠美,切也無妨。

    回覆刪除
  5. 這邊我也跑來逛逛囉
    你這邊人才真的是多呢
    你生活的多采多姿讓我替你開心呢
    你們玩的.吃的.住的.都很不錯喔
    浪漫的美!!

    回覆刪除
  6. 雖然只有一張..

    但我不得不說真美真美,真是賞心悅目..哈~~

    回覆刪除
  7. 天氣很好,綠樹真綠,看得讓人一陣心曠神怡呢!我喜歡早餐後的背景,
    整個感覺看起來很閒適,真好!至少有偷得浮生半日閒,這樣回來工作才
    甘願吧!

    回覆刪除
  8. 拍的好棒唷~好厲害唷!

    回覆刪除
  9. 吃完了苦中苦
    再來當人上人的滋味
    感受一定特別深
    很羨慕小魚
    有達人可以帶你去住俗又大碗的Villa
    但路路真想看看滂陀大雨中的高腳屋
    到底長啥樣子耶?

    回覆刪除
  10. 我一定是餓了
    把毛巾看成毛巾蛋糕..

    今年是出不了國了
    還好有小魚的照片可以解解渴..

    回覆刪除
  11. 幸好是「苦盡甘來」,
    要不然那個達人一定被妳罵到臭頭!
    又是刺激、又是享福,
    短短幾天,卻令人難忘!

    回覆刪除
  12. 無名小站遇「駭」 個人資料流入中國,新聞請見小房子。

    使用無名小站且留真實資料的朋友,請小心。

    回覆刪除
  13. 下次的旅行.可不可以讓小的跟一下啊~~:P

    回覆刪除
  14. 心籍着鱼儿的文字,感受着鱼儿所走过的每段旅程的美与精彩,即使恨不能身心如此飞翔。

    回覆刪除
  15. 愉悦中透着淡淡的忧伤,即使沉重繁忙中却能一直流露着对生活无比的真诚与热爱。
    这或许就是真正的鱼儿吧???

    回覆刪除
  16. 上個月也去了BALI 住VILLA,體驗奢華的人生
    可以瞭解你在這兒有多開心喔

    回覆刪除
  17. 半價能住到這樣子的villa, 真好喔~

    對了, 我是蛋治.

    回覆刪除
  18. 你也可以拿起一本書,就這麼隨意地坐在房間門口,輕鬆地閱讀著。
    我喜歡這段描述,可惜那兩位老兄看的太正經

    回覆刪除

  19. 什麼時候我才可以出去玩?

    回覆刪除
  20. 呼叫 villa 達人!!~~
    呼叫 villa 達人!!~~
    呼叫 villa 達人!!~~

    下次我也要參加這種旅行啦!!~~

    回覆刪除
  21. 1月想去清邁,我想自助旅遊,再請當地的導遊一位,這樣的villa要如何訂到半價的,謝謝你
    提供的資訊

    回覆刪除
  22. 對呀~好厲害唷~定到這樣的旅館快告訴人家怎麼定的啦!

    回覆刪除
  23. 我打算今年6月到清邁玩。看了您的介紹,想入住Tamarind Village. 可否告知如何以半
    價優惠訂房?謝謝您!可email給我,期待您的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