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想跟你說說話



<飛小魚/文>

2007年11月25日,拍攝於北京.頤和園

想大筆揮毫,寫下對你滿滿的祝福,如果我寫得一手好字的話。
想揮灑出色彩斑斕的人生,如果我有一隻可以控制自如的彩筆。

可我已經漸漸遺忘,年少時期曾經擁有過的夢想,以及那淺淺的淡淡的,揮毫與揮灑的能力。幸好我沒遺失與文字嬉戲的這個嗜好,於是,我可以在這裡跟你說說心情,說說我不單單是新年快樂,而是年年快樂的祝福!

-----------------------------------------------------------------------------------------------------------------------




這是在高雄過年的最後一晚了,沒什麼特別的事,只想隨便聊聊,想跟你說說話。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台灣已經又濕又冷好長一段時間了,晴天娃娃很哀怨,被打入了深深的冷宮,偶爾偷溜出來玩一下,又被惡狠狠的雨婆婆趕回家去。就這樣,走在暖暖的陽光裡,變成了很奢侈的一件事,人們都躲在屋子裡,就快要發霉了!

看得到的地方,被冷颼颼的寒流,給凍結了;看不到的地方,被一堆突如其來的事,給擾亂了。天很凍,心也很凍。幸好,我回到了溫暖的高雄,一踏出高鐵左營站,就被迎面而來的陽光,擁入懷裡,剎那間,一股暖意緩緩升起,我的心開始有了幸福的感覺。

豬年是個多事之秋的一年,有太多的不可思議的轉變,也有太多無法預料的意外。總之,一切都逐漸地,在重新歸隊中。

因為這樣的不可思議,讓我竟然在回南部過年的行李裡,破天荒多了雙慢跑鞋,以及Nike黑色排汗長袖衣Nike黑色排汗長褲,外加一件有帽子的黑色休閒外套。不單單如此,還把小狗機給一道打包回家了,就這樣,扛著大大的一包重重的行李,回家。

你一定以為,我又在沒事給自己找麻煩了,對不?就像我以前老是有個壞毛病,總是習慣每天拎著一個大包包,裝著滿滿一袋的「功課」,說是要回家看;結果往往是原封不動,拎一個大包包來來去去,可我卻還是樂此不疲。這回如此大費周章的結果,是不是又是個純粹讓自己心安的"負重訓練"?嘿嘿,跟你說喔,這回你大錯特錯了,我不再是那個懶惰鬼小魚,我成了性情大變的愛跑步的小魚

從回來那天看到暖暖的陽光的那一刻起,我就決定要拉著老爸一起去公園跑步。他自個兒悠閒地散步著,我就開始繞著整個公園跑步。老爸說,跑完一圈剛好是2K,『以前每間隔一段就有標示距離的----夭壽哪,是誰把這些標示給挖走了?』我在一旁忍不住偷偷笑著,心想這大概又是天才老爸的異想天開吧,有誰會這麼無聊會去挖這玩意兒,又不是可以拿去賣錢變現。

這是小魚的原生家庭搬來這裡六年來,我首度踏進這座龐大的公園。以前回家媽媽總說,這裡的環境很好,可以去公園散步,去打籃球、溜冰、去跑步、去跳舞(就清晨會有很多媽媽在練舞呀)、去騎腳踏車,風景很不錯喔!可以前小魚太懶,回家只會吃個不停,看個不停,以及,睡個不停,說穿了,完全是小豬的行為,動也不想動,哪會去公園做那些"無聊的事"(結果現在卻變成了我的最愛)呀!直到媽媽走了,才懊悔沒能陪她一起來公園瞧瞧,幸好還有老爸可以一起去,就算我們各自散置在公園的角落裡,可等我跑完之後,我們可以一起走路回家。

結果我比老爸還要勤快,他缺席了兩天,我卻天天去公園報到。高雄的天氣真好,除夕那天有亮燦燦卻絲毫不灼熱的陽光,還有著湛藍的天空;初二、初三,竟然看到一輪圓圓的紅紅的夕陽,緩緩地降落在高樓的另一端,很美!在這樣的公園裡,我一個人孤獨地跑著,心卻不孤單,因為,我親愛的家人就在不遠的地方,煮著一桌熱騰騰的豐盛佳餚,等著我回去吃。

就這樣,過年最快樂的事莫過於,四點多去公園跑個8K、10K,在冷冷的天裡跑出一身汗,回家後趕緊洗個熱水澡,然後跟家人圍在一起搶菜吃,吃飽後跟家人一起看大陸拍攝的神雕俠侶,這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刻。

明天就要回到濕冷的台北了,我會想念我親愛的家人,想念高雄的陽光與藍天,想念一個人獨自練跑的私人paradise,想念可以煮一桌美味料理的大廚─哥哥的菜。

然後,迎接我的又是一連串的忙碌,公事,私事,兩頭燒,至少還得燒一個星期才會漸漸平息。我想我大概沒法子像現在一樣,這麼好整以暇而且自在地上網閒晃,就在今晚,跟你說說話,告訴你我這幾天難得悠閒的心情。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2008年2月7日,大年初一那天晚上的魚家餐桌,沒有山珍海味,有的是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美味與幸福。

我們每天晚上,就圍著這張大理石桌吃飯,主食天天都不一樣,有超Q超好吃的炒米粉,有比泡麵的口感與香味還要棒的炒麵,還有魚家自製的蘿蔔糕,了不起吧!小魚那個各種美食都難不倒,擁有精湛廚藝的哥哥,不單單會煮菜而已,還身懷絕技,包括圍棋技巧上段、釣過各種怪怪魚的釣魚高手、很會讀書背書也很會考試、還會蓋木屋、會做大型水族箱....等。

這樣的天才,現在成為我家掌廚的人。瞧!是不是會挑動你的味蕾,讓人有食指大動的感覺?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2月10日,大年初四早上11點,小魚才剛剛吃完哥哥一早幫我買回來的火腿蛋土司,心想這就是今天的早午餐了吧!結果10分鐘後哥哥匆忙上樓來,迭聲說他工作得太專心以致於忘了時間(趁年假期間,哥哥在庭院裡幫三隻大狗狗蓋了一間大大的木屋,據說連材料他通通都是自個兒上網去尋找、訂貨,全部都自個兒DIY),『阿妹呀!哥哥煮麻油雞給你吃喔,你再等一下喔。』小魚要搭中午12:30分的高鐵返回台北。

就這樣,不到半小時,他就端出一碗熱騰騰的麵線給我。
我的心裡暖暖的,熱熱的,可我不曉得該如何表達心裡那抹濃濃的感動。

哥哥做菜時俐落的身影,以及陽光灑落下來的廚房,就這樣,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55 則留言:

  1. 好棒!有陽光,且過得健康又悠閒~
    台北的雨到今天雖然是小了點,但一樣沒有要停的跡象,
    氣溫一樣低,如果氣象局說得準,至少要冷到初八,
    小魚在南部的這幾天,幸福的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CGS:

      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不見哩!沒想到竟然還會在這裡看到你,真是太意外了,呵!

      這個年假,我自己哪兒都沒去,只跟家人在一起,所以,爸爸去哪我就跟著去哪兒,很久沒這麼孝順了說。原本有打算要去找朋友,結果一想到要跑步,要回家吃晚餐,就通通都作罷了,下回再約吧,我這樣回答朋友。

      今天一回到台北,果然就凍得鼻水直流,一樣的穿著在南部行得通,這裡就不行了。果然看不到陽光,我已經開始想念南台灣了!

      刪除
  2. 回覆

    1. 厚,真是有夠惜字如金的咖啡因。
      這招不錯,學起來!

      刪除
  3. 啊!我好久沒跑了,
    剛剛吃完中餐
    傍晚再去跑步,希望不要鐵腿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斐:

      呵,如果說小魚的跑步會有"帶動"效果的話,那就大家一起來跑步吧!
      連著跑了整整六天沒間斷過,雖然沒鐵腿,可肌肉還是有點酸痛喔。

      一回到台北,馬上就陷入忙亂中,加上陰雨綿綿,找不到有陽光的地方可以跑步了,泣!

      刪除
  4. 回覆

    1. 也祝福親愛的半半,要一直一直幸福快樂喔!

      刪除
  5. 一樣是冷,不過南部還是比北部的濕冷好多了。
    基於眾多理由,個人並不喜歡春節這個習俗及連帶的假期,
    不過既然每年都必須有這近一週的養豬節國定假日,
    那還是儘量過得開心囉。恭賀新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白色飛魚:

      是呀,這回的冷氣團威力有夠強,連高雄都冷得吱吱叫,可至少地面是乾的,白天看得到陽光,仍然可以自在地從事戶外活動。我的假期已經提前結束,不再能徜徉於大自然底下盡情地奔跑,更慘烈的是,工作己經迫不及待纏身了,真真想念可以躲得遠遠的高雄的天空。

      基本上,只要是連續假期,管它是什麼節日,都是開心,尤其是對一個上班族而言。年假還沒結束,我已經嚴重想念了!

      刪除
  6. 很棒的過年心情!接收到了喔^^
    尤其羨慕小魚能感受到北部奢侈望想的陽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flora:

      呵,真喜歡這個有意義的新年,小魚雖然啃了一堆超高熱量的瓜子、開心果,也吃了不少東西,不過因為有天天跑步,心裡頭比較"安心"一些,希望體重可以停留在原地靜止不動!(可剛剛不久前又吞了一堆東西,慘囉)

      台北己經一個月看不到陽光了吧,我想。
      希望大年初五真的會回升一些些,至少,給一點陽光吧,我是如此渴望著。

      刪除
  7. 可以感覺到
    2007年對小魚而言
    一定是很不一樣的一年
    蛻變也好
    轉折也好
    看到小魚如此有活力
    朝自己想要的方向邁進
    就替小魚開心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餅:

      2007年,很複雜的心情,有很不一樣的轉折與蛻變,至少甩掉10公斤那糾纏自己多年的肥肉肉,就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還有,幫自己賺進兩面馬拉松半馬金牌,還登上台灣第一二高峰玉山、雪山,以及黑色奇萊,這些,都是脫胎換骨的小魚給自己的挑戰。

      可有些事,邁開一大步向前走了,卻遭逢生命之中重大的創痛,結果,一切又都靜止不動,也只能暫時擱置,我別無選擇,只能等待。

      但如同阿餅所說的,不管怎樣,都希望自己可以過得很開心,充滿活力,至少我是這麼地努力著。

      刪除
  8. 好健康的新年假期
    好像聞得到陽光的味道呢
    過年時能和家人團聚
    就算只是吃吃飯,話話家常
    也覺得非常幸福

    我也是第一次留言
    祝你新年事事順心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elaine:

      是呀,之所以在最後一晚寫下這樣的心情,就是想讓自己一直一直記得那樣的美好,在被台北又濕又冷的鬼天氣磨得喘不過氣來的時候,就來這裡感受一下陽光的美好吧!

      以前回家,挑嘴的哥哥總是會開著車子載全家人四處去吃吃喝喝,吃遍各種美食;最近一年起,家裡的聚餐方式改變了,不再往外跑,而是由手藝不比大餐廳廚師差的哥哥掌廚,我更喜歡這種"圍爐"吃飯的氣氛,棒透了。

      歡迎elaine常來玩喔!

      刪除
  9. Hi~飛小魚
    謝謝妳來小藍家玩
    妳的文字好優美,很好奇妳和白色飛魚是否有親戚關係^^
    以後常交流唷
    小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藍:

      謝謝你喜歡小魚的文字,一如小魚很喜歡你擁有那麼讓人羨慕的才華一樣。
      更要謝謝小藍幫飛小魚找到失散多年的親戚─白色飛魚,呵呵!

      我很喜歡玻璃、水晶之類的東西,旅行的時候,扛了好多魚回來。
      發現小藍家,當然會常常去欣賞美麗的東西囉!

      刪除
  10. 小魚家的菜色看起來好美味喔

    持續的吃小零嘴
    過年這週好像也沒飢餓的感覺
    要像小魚看齊好好運動才行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hotbreeze:

      呵,我也覺得很棒哩,在家裡每天都有不同的菜色可以吃,一點都不會膩喔!
      啊咧,好像沒有飢餓的感覺,那代表你吃得很少,當然就沒有發胖的隱憂囉!

      幸好小魚有跑步,不然以過年在家每天猛吃高熱量零食的情況,少說得胖2公斤。
      運動,是為了預留更多可以大吃大喝的空間啦,呵呵!

      刪除
  11. 小魚~新年快樂^^
    真的太有默契了.大年初四我也回了一年才回去一次的高雄家
    也和叔叔們一起享用了美味的又添加了團聚溫馨的大餐
    吃完團圓午餐.還跟家人一起到公園裡一圈又一圈的走著聊天.話家常...
    高雄的太陽與溫度.永遠以最熱情洋溢的姿態在歡迎著我們
    有家人的地方.永遠是最溫暖的地方.....
    希望新年度的小魚.在忙碌的工作之餘
    繼續擁有健康活力的運動習慣.也能繼續到處自在的四處翱翔
    更重要的.能時時與家人.朋友相聚.享受每一個幸福又悠閒的時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Yuhi:

      有聽說你要來高雄,可是,那天我跟當肯都回台北了,所以就錯過了一起在高雄曬太陽的機會。

      捏捏,跟你說喔,啊我跟某人呀,還真不是普通有緣份。在訂大年初四回台北的高鐵票時,我們只知道是訂同一班而己,那天抵達月台撥電話給他,問他是哪個車廂,哈!竟然都是第3車,明明有十幾節說;然後找到我的位子後,看到那顆大頭出現在我眼前,他看我「夾在」中間,唸了一句:『我不會那麼倒霉吧!』結果,好巧不巧,我是16B,他是17B,哇哈哈,我們都是倒霉鬼,坐中間的位子。

      高鐵一班車有上千個位子,我跟當肯竟然就這麼湊巧坐在前後,真是太好笑了。"幸好"我們的緣份僅止於此,哈哈!這是【緣份就是那麼奇妙】的外一章。

      今年要時時與朋友相聚,那就要常來台北玩啦,這邊人比較多,你一次可以見很多人。

      刪除
  12. 嗚~~嗚~~人家都還在休假,小魚已經在公司忙一個下午了。
    幾點可以離開?天曉得,希望就快了!!

    回覆刪除
  13. 哇 好幸福喔~~~~~~~~~~~~~~~~~~~~~
    我也好想要有這種哥哥
    我今天也搭高鐵
    還不錯啊
    只是座位小了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莫小櫻:

      直到現在,小魚想起在家的那幾天,還是覺得很幸福哩。
      小魚離家太久,其實跟哥哥很少聊天,但有些話不必多說,不是嗎?

      從去年12月起,就開始密集搭高鐵往返北高,是真的很方便。
      『座位小了點』這句話讓我小驚訝,比起飛機,高鐵的位子舒服多了,
      我兜嘛把大大的行李直接放在位子上就好,飛機就沒法子哩!

      刪除
  14. 小魚很幸福啦..

    北部的太陽可都是躲起來不見蛋的耶...

    過年~~靡爛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Tony:

      是呀,台北已經一個月看不到陽光了吧!有,也是驚鴻一瞥,
      陽光變成了一種極度的奢侈。

      唉喲,你們只要在家裡玩小孩就好了,哪來的靡爛呀!

      刪除
  15. 有暖暖的陽光
    有暖暖的圍爐
    這暖暖的氣氛
    讓小魚這回過年~心頭暖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蝦米:

      一切都是,暖暖的。
      忍不住想哼那首打從心底覺得【暖暖】的歌─

      『我想說 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 從來都很低調 自信心不高
      愛一個人 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 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好聽嗎?當然好聽!呵呵。

      刪除
  16. 真幸福...
    哥哥還會煮麻油雞
    新年快樂阿~~~

    (我就是越來越懶惰:P...天氣冷..變成沙發馬鈴薯完全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Alex:

      是呀,我那萬能的哥哥,除了會一手好料理之外,
      他最最厲害的地方,還很會看病喔!

      哈哈,好個沙發馬鈴薯完全體,這個太妙了,完全符合回到台北後小魚的狀態。
      你們那裡也很冷嗎?

      刪除
  17. 幸福就是在溫和的冬陽,跑步或散步,在年節與家人吃一頓。
    看著年菜,小魚哥哥廚藝高超,色香味俱全。
    溼冷年假,天天在寒風細雨中,小魚可否有帶回南台灣的陽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PHANTOM:

      覺得這趟回高雄,真的度過了最最幸福的歡樂時光。
      尤其是返回濕濕冷冷的台北,沒上班的日子,想找個地方跑步變得很奢侈哩!
      魚哥哥從小就無師自通,吃過的東西馬上就可以做出來,
      媽媽生前常感嘆,怎麼兩個女兒完全不行呀!(間介)

      沒呀,小魚把晴天娃娃遺落在高雄了,回台北後,冷到爆。
      好不容易出太陽了,卻沒來得及好好把握,
      綣縮在沙發上看電視,竟然聽到了淅瀝嘩啦的雨聲~~~~下。雨。了?
      簡直是晴天霹靂,懊惱、悔恨不已,最後只好"逞罰"自己,在雨中跑步!!

      刪除
  18. 南部真是太幸福了啦>"<
    討厭的北部從除夕到初五都是溼溼冷冷的雨天...||b
    雖然中間有小小的停了一天的雨...
    (只不過從小雨變成綿綿細雨~~)
    可是放假之前訂的一些計畫都泡湯了T_T
    (下雨天懶的出門^^")

    既然小魚談到路跑...提醒一下3月有一場國道路跑賽喔!!
    報名日期到2月22號截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松:

      原來你還有訂出計劃喔,打算去哪兒玩呀?
      啊別自個兒偷偷跑去玩啦,我也要跟,要不要拎魚去呀?

      都已經過完年了,啊我的星巴克咖啡呢?
      你可別顧左右而言之,故意把話題轉移到國道馬拉松,
      明明3/2日的金石馬拉松風景比較美麗,小松怎麼沒來通風報信?
      說,ING跑完後,你是不是就開始偷懶沒繼續跑了?
      哈哈哈,整整一個月沒有練習的小魚,成績還是比你快很多喔!口圭口合口合!

      刪除
  19. 有這樣的哥哥,真是幸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hoti518:

      這樣的哥哥,真的很棒。
      就一如你給人的感覺一樣,讀你的文字,會有種幸福溫暖的感覺喔!

      刪除
  20. 那一桌飯菜
    看的我現在已經超飽了(今天很匪類了,跑去吃麻辣鍋XD)
    還是忍不住吞了口水捏
    小魚的大哥真厲害捏

    另外小魚問的那個版主回覆顏色的問題
    我是參考CGS寫的
    ^^
    愛咪家有寫唷
    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article_id=2168933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siki:

      去吃麻辣鍋一點也不匪類啦,這種冷到爆的天氣,每天最想吃的都是熱騰騰的鍋,
      各種口味的鍋,麻辣的、酸菜白肉、薑母鴨、涮涮鍋.....
      噢,說著說著,肚子就餓起來了,等會趕緊去覓食。
      小魚只有一個哥哥啦,所以,「大哥」兩個字有點兒怪哩,呵呵!

      小魚有看但還是不太懂,不敢輕易嚐試,再不行就請高手出馬。
      謝謝siki報好康。

      刪除
  21. 最近中午"這仙"只吃空氣的妮子,閒晃著布拉格...拐個彎進siki叼~
    碰了"小魚"一下...咻~的就飛進了小魚的家...
    南部的小孩正努力的適應著北部的冷颼颼~
    羨慕小魚有個好哥哥呢~
    在這種冷冷的空氣中彌漫著濃濃麻油香是多麼幸福的事呀~~
    嘿~真想來碗麻油麵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妮子:

      呀呀呀,真是一世紀之久沒見了,小魚心裡頭一直有惦記著還欠妮子。
      可從去年11月,就發生一連串措手不及的事,
      原以為已經平息了,結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讓我很難有喘氣的時間。
      應該就快要風平浪靜了吧,我想;可好像事與願違,又得面臨更大的抉擇。
      不過,看到妮子在這裡出現,心裡暖暖的,有種感動油然升起。

      是呀,今晚又開始濕冷了,原本在雨中跑完步想來碗熱騰騰的麻油雞,
      可經過市場時,那個還不錯吃的攤子竟然休息,真是殘念呀!

      刪除
  22. 哇~好好吃的樣子哦~
    魚哥好行丫~
    金門過年沒下雨哦~
    今天還出太陽呢~
    不過,還是冷颼颼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由:

      直到現在,回來台北已經一個星期了,小魚還是對哥哥的菜念念不忘。
      我想,這會成為我常回家的動力之一了!

      可氣象報告裡頭,金門的溫度總是低得驚人,
      讓小魚忍不住慶幸那兩天一夜的金門行,真是超級lucky呀!

      刪除
  23. 好感動丫...
    我也要吃一桌滿滿的菜,魚家的菜色果然是不一樣丫
    我現在發現你家還真是好找說,下次回南部再去你家找你串門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淡:

      啊你在感動啥呀!你自個兒就可以煮一桌滿滿的菜了,不是嗎?
      瞧你的情人節大餐多豐盛,喝酒就是要對飲才好喝,別自己偷偷喝啦!

      我家本來就很好找,連我這種超級大路痴都可以找到回家的路了,
      就不曉得你們上回到底在繞什麼,都怪某人自作聰明,不聽話。
      (啊咧,我在得意什麼呀,自己家還不認得路,金害!)

      刪除
  24. 嘿嘿,你有你哥哥,我有無敵金廚!ㄏ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Duncan:

      你只要有不斷會幫你寄好吃羊肉爐,或是宅急便給你超好粽子就夠了啦!
      不過,這些都不上有人在家弄熱騰騰的晚餐等你吃來得幸福,對不?

      刪除
  25. 回家過節真的是很棒的事
    今年過年也是一直待在家裡
    跟哥哥姐姐還有姪子女們在家附近晃晃
    中部的好天氣
    跟家人團聚的歡樂
    就是過年最好的禮物囉

    魚兒家有著主廚大哥
    真是件很棒的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米可:

      家,永遠在那裡,是我們這種離家在外打拚的遊子,一種恆久不變的愛與幸福。
      小魚其實也沒了自己的家,搬離土生土長的故鄉之後,那是哥哥一手蓋起來的家。
      雖然沒有我的房間,也沒有我曾經存在過的痕跡(東西都留在老家沒搬過來),
      可我知道,無論什麼時候回去,家人仍然永遠為我敞開大門,迎接我。
      永遠會有一桌熱騰騰的豐盛大餐,等著我去吃!

      刪除
  26. 高雄還是溫暖些
    你作高鐵回來
    我是晚上1140分開車開到0520才到台北
    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Luke:

      高鐵這麼方便,你就別再擠高速公路了,那真的是一場累人的惡夢哩!
      想到高雄,就想起某某人家的水餃,好像給它超級好吃對不?
      啊)))))))也好想吃說,呵呵!

      刪除
  27. 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就是最快樂也最幸福的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貝:

      所以,你每天都可以享受幸福時光哩!
      可有時候跟家人之間又存在一種很微妙的關係,天天在一起會不會容易起衝突?
      住家裡的人羨慕可以離家的小孩。
      離家遠遠的小孩,偶爾會羨慕在家裡一切有人打點的那種生活。
      人,真的很矛盾!!

      刪除
  28. 照片中的飛小魚揮灑"口天"啊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喝塞雷呀,竟然看得出來。
      沒錯,我正在寫著同伴的姓,不是小魚的姓(我姓飛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