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幸福屏東】悠活兒童旅館沒有虎姑婆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1日,拍攝於墾丁.悠活兒童旅館

這是那天晚上我住的房間─我的SCHOOL BUS,那是一個關於校車回憶的故事。

看到牆上的校車,想起初中就讀的那所私立學校,搭了整整三年的校車,每天早上5:50就得上車,很辛苦而漫長路途,車上曾經有過差不多遺忘的青澀回憶;高中繼續通勤,交通工具換成長長的火車,故事也跟著精彩起來。

遙遠的記憶,那段追趕跑跳碰的日子。

-----------------------------------------------------------------------------------------------------------------------------------------------------




我努力搜尋兒時的記憶,怎麼也找不到關於玩偶、娃娃的影像。任憑我想了又想,絞盡腦汁,關於回憶的膠卷,只有玻璃彈珠、紙牌、紙娃娃(好像是,可以幫她穿衣服,可通通都是用紙做的~記憶有點模糊了),更激烈一點的,就是關於爬到牆上玩騎馬打仗的遊戲。

怎麼看,橫看豎看,都是個野ㄚ頭的行徑。再多一點點,就是個草霸王了!說來也真丟臉,這就是我小時候的樣貌,怎麼也跟小公主的乖巧模樣完全絕緣,搭不上邊。大概是這個緣故吧,我不記得自己擁有過專屬玩偶,那些可以抱在懷裡的毛茸茸的可愛玩意兒,或者小女生最鍾愛的洋娃娃,這些,通通都沒有。

是一種對兒時記憶缺角的彌補心理在作祟嗎?年紀愈大,我對可愛的東西愈來愈沒有抵抗力,喜歡穿有卡通圖樣的衣服,愛買卡通手錶及一切卡哇伊的小東西,辦公室裡老是放置一堆玩偶,絲毫看不出專業模樣,倒是瀰漫著一股濃厚的幼稚氛圍。然後,家裡那間變成置衣間的客房,床上擺了大隻白色Snoopy、Mickey及Mini、小熊維尼、賊賊的Tweety Bird等特大號玩偶;這還不過癮,客廳沙發上,一隻米色限量大隻Snoopy,就這麼大剌剌佔據一個好大的位置,沒有人可以跟它搶,那是我在難過悲傷時,抱著哭泣的大玩偶。

這樣無可救藥喜歡一切可愛東西的我,看到墾丁悠活兒童旅館,幾乎是見面的那一瞬間,就徹底投降,無法自拔地戀上這間有故事的旅館。前幾天剛好在台視看到兒童旅館的專題,創辦人曾老師原始的構想是,打造一間完全屬於兒童、家庭親子的渡假天堂,融入3D科技、閱讀環境、環保、與創新的健康概念,強調快樂學習與快樂成長。

這樣的理念很新穎,做法也很大膽而且創新,電視上指出,兒童旅館績效驚人,營業額已經成長三成。我想說的不是這些,而是,不單單是爸媽帶著小朋友來這裡共渡美好的親子時光,有著赤子之心、拒絕長大的大朋友,來這裡尋找遺失已久的童年回憶,不可以嗎?

如果可以,我想要為自己佈置一間,童年裡不曾有過,充滿驚奇與夢想的可愛房間,每晚甜蜜入夢。
這樣,就不需要有人在身邊輕輕柔柔地唱【虎姑婆】,哄我入睡了。








<飛小魚/圖與文>

接待櫃檯,就充滿了童趣,彷彿走入五彩繽紛的燦爛世界裡。
牆上盡是可愛的畫,連天花板都塗滿七彩彩虹,心情忍不住跟著飛揚起來。





<飛小魚/圖與文>

也許是「暗藏玄機」,牆上有一本可以翻閱的書,你可以「翻得」很愉快,哪怕那只是一個假動作,但仍然樂此不疲地玩著。
有模擬籃球可以玩,也有會發出音樂的地上鋼琴可以踩,處處充滿數位遊喜的驚喜!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童玩世界。
裡頭有造型多變、可以邊讀書邊玩耍的多功能閱讀區,還有可以扮家家酒的探索園地,以及有特殊功能的咕咕雞,還能讓孩子玩堆積木遊戲。









<飛小魚/圖與文>

每個房間,都有專屬的故事,稱之為,我的34祕密基地
這是一般的套房,住上四、五人都不成問題,一樣寬敞,一樣可愛。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樓中樓,只是個人覺得,樓上的爸媽房這樣的設計,好像有種隔離的感覺。
我反倒喜歡全部人都放置在一起,這樣會來得更溫馨熱鬧吧!

忍不住,又到了點播時間。
這回想起的是"小時候"迅速竄起的搖滾女孩─娃娃.金智娟的歌─


【虎姑婆】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他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他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 瞇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囉



想聽這首可愛的歌嗎?










<飛小魚/圖與文>

正因為是兒童旅館,有很多兒童專屬的貼心設計,例如浴室,真是經典,有個小板凳,還有個小馬桶蓋,一切用品都是兒童專屬,圖上那個可以帶在手上的環可是門鎖感應器喔!

除了可愛到讓人愛不釋手的兒童旅館,餐廳的view不錯,渡假氣氛營造得很成功。

既然是悠活麗緻渡假村,就要「順應民情」,來點創意的流行時尚吧!
剛開張的悠活單車旅館內部又是什麼樣的設計?坦白說,我也很好奇呢。




18 則留言:

  1. 呵呵呵~好久沒搶到頭香了!!!

    有人在旁說:他還要簽名,簽名很好看!!他還要再拿一個簽名!!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的房間

    一樓的小麗子都不用睡覺啊
    太可怕了

    回覆刪除
  3. ㄚ!好厲害! 1F 的不睡覺 ; 2F 的等睡覺
    3F 的我 ? 等天黑 ???
    就說這隻魚!
    到處飛 ~~~
    東飛西跑的;看她快活的另大家羨慕 ~~~
    也好在!小魚是個愛跟大家分享喜悅的魚
    大家才能從文圖並茂的解說中進入小魚的世界
    人美就算了;連這顆稚嫩的心,也那麼的天真口愛 ~~~
    小魚!
    不可以給別人聽到喔!
    我!
    我!
    愛死你了!(臉紅中)
    ㄛ!
    怎麼來圓上一句呢?
    先酸!
    好好想想!
    看月亮去了!

    回覆刪除
  4. 這個悠活?怎麼越來越飄亮了!
    記得N年前!妻小拎著我陪他們到墾丁開墾 ~~~
    打從心裡的不願意;因為剛學會游泳 ~~~
    哈!
    被老婆拐騙下跟行去"游泳"
    結果!
    陪了倆個小朋友在圖書間玩了快兩個小時 ~~~
    我只能"旱地游泳;甘過癮"
    沒想到!
    N年後的今天早上透過魚的在解說!
    我!我!
    的腳底癢了?
    可不是要去跑步喔?
    好想再去給他"悠悠活活愛愛呢"
    如何阿!
    等下想到再來玩
    又會被禁閉喔 ~~~

    回覆刪除
  5. 是房間也是迪士尼耶,5樓的我早睡早起。

    回覆刪除
  6. 這一篇,好像前不久再哪兒看過??
    還有最後騎腳踏車那二位麻豆還真眼熟呢?!
    真是好棒好有特色的兒童旅館喔
    下一次去墾丁一定帶小熊寶寶們去住個過癮!!

    p.s.薄荷已被我理光頭了,沒辦法因為要換盆
    再過二星期應該又是滿盆翠綠了

    回覆刪除
  7. 這房間真的太可愛了...
    好想住看看喔...
    但是沒有小孩的人可以入住嗎? ><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原來小魚[姊姊]其實比25歲還要年輕阿!!!
    我小時候也不玩玩偶的= =而且我對那些毛過敏
    玩具都是金剛、機器人等等~哈哈
    哇哇哇你家裡有這麼多赤子之心的東西~好想去瞧瞧^^

    昨晚剛起步的加拿大弟弟任務~
    沒想到還蠻順的:)希望接下來的都很夠弄得很順利!

    回覆刪除
  9. 重返童年,回味兒時記憶,只是這算是屬於都市的豪華版,有點遙遠。不過在
    小魚的筆下就顯得親切與真實,傳送著天真與活潑的情境,當一日快樂兒童
    吧!

    回覆刪除
  10. 應該是八年前去的悠活吧!那時就覺得這個飯店還真不錯!記憶最深刻的是吃早安的地方,180度弧形落地撥哩,坐
    在那隨便一瞧就是一望無際的藍海一線天。在那,感覺很悠閒!沒想到他越便越多,而且越變越有趣
    不曉得要說默契好還是怎樣,早上才寫了一封關於屏東的信給妳,那時還沒看妳的Blog,結果一打開,看妳昨天寫
    了屏東,忍不住笑了出來

    回覆刪除
  11. 喔!悠活……
    阿孟沒住過,不過上次瘋海角七號時,
    有路過!
    阿孟返家了!
    日月潭,美!去跑吧!我中午出發的,不熱!很舒服!
    當天比賽應該相當涼爽!
    阿孟不會參加!
    阿孟已經獨自跑湖一圈了,
    我不要再幹這種蠢事了………
    任務達成………

    回覆刪除
  12. 這個美人魚?又不知道飛到哪個國度去了!
    看她忙的很呢?生活充實又色彩繽紛亮麗!
    下週又有新文章發表!
    守著電腦!寸步不離的等發表搶先看囉
    ~~~

    回覆刪除
  13. 好棒的飯店
    我也好想去喔!!
    這個天氣其實是最適合去墾丁的
    不太冷也不會像夏天般熱!

    PS:
    今天終於上完課
    要專心找工作了:)

    回覆刪除
  14. 我那天才跑過耶~~
    有空可以進去晃晃!@@

    回覆刪除
  15. 窮學生超省錢旅行秘笈942009年3月29日 凌晨12:50

    哈囉可愛的飛小魚,虎姑婆的聯想也好可愛啊!

    回覆刪除
  16. 很讚的旅館
    在這裡
    大人通通恢復了孩子性
    也許還到處裝可愛哩
    哪天也來找回消逝已久的童年吧!

    回覆刪除
  17. 跟大個灰了好久
    終於在前不久"帶他"去了趟墾丁
    幸運的那一天好天氣
    在悠活的沙灘旁吊床上看太陽西下的愜意,
    還在心頭呢~
    隔天 海天一片的灰溕溕
    讓人收起前一日的無袖
    雖然沒有到處趴趴照
    卻很喜歡這樣的悠然自在

    回覆刪除
  18. TO 小魚:

    虎姑婆這首歌勾起了奎垣童稚時的記憶,

    小魚可考慮出一本給小朋友的書!

    小魚的讀者群就可以0~99歲都有~期待中!

    奎垣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