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以為自己是一隻鴕鳥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12月17日,拍攝於廣西桂林.楊朔西街

彷彿是,杯子與燭火的對話,彼此只有無言的交流。

短暫的無言,有時是一種心靈相通的意境。
可一旦無言太久,只怕會匯集成太多無法填補的,空白。

-----------------------------------------------------------------------------------------------------------------------




看MSN上看到有人寫著,「葉子飄走了」

乍看,並不太清楚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直到看到新聞才明白,那個有著清清柔柔嗓音,我一直很喜歡、卻很少在螢幕上出現的阿桑,竟然在34這個數字,靜止了,原因是乳癌,我的心頭一驚,這麼年輕的生命,竟然就這樣安安靜靜地,飄落,飛走。

讓我震驚的是乳癌這兩個字,它也是奪走我摯愛的媽媽的兇手。我那親愛的、比我還迷糊一百倍、比我還要天真還要孩子氣的姊姊,被醫生下了一道指令,要她進行一場全身麻醉的手術,明明該是兩顆不大的腫瘤,為什麼要如此大費周章?姊姊的聲音聽起來有一絲緊張與擔憂。

一直以來,我的血液裡流著濃厚的鴕鳥個性,以為,只要把頭埋進沙子裡,就可以看不見、聽不到,日子自然也就可以在選擇性的忽略中,度過。

就這樣,明明該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我仍很該死地忽略了那顆不太大、差不多只有一公分大小,被醫生說長得「很漂亮」、應該不是什麼壞東西的小硬塊,並沒有遵照指示,每半年必須到醫院追縱檢查。一不小心,匆匆又已過了一年半,漏掉三個節拍。

MSN的那頭傳來朋友的關切,說看到阿桑的新聞,想起了我。我想我老是愛當隻逃避現實的鴕鳥,是個很讓人操心,不懂得照顧自己、愛惜自己的孩子。我總是刻意地漠視自己心底的聲音,就這樣波瀾不興地,日復一日地,走著。

可聲音終究還是存在,先是輕輕地,不著痕跡地,啃蝕著我的心;然後,愈來愈急促,愈來愈轟轟隆隆,猶如擂鼓般撞擊著我的心。身體上、心裡上那些坑坑疤疤,或許無關痛癢,可終究還是存在的洞,並不會因為忽略與逃避,就會不藥而癒,甚至一不小心,會有崩塌的危機。

眼不看,耳不聽,或許可以阻隔得了外界的紛紛擾擾。
可身體的痛楚,心底的聲音,如何才能夠徹底漠視?

或許,我並不適合當一隻鴕鳥,我開始認真思考著。






<飛小魚在窗外滴答雨聲中想著>

因為阿桑,就一直想起那首很愛很愛的悲傷的歌《葉子》。
總以為,就這樣以鴕鳥的姿態與宿命,一個人跟自己對話談心。
想著一個人的狂歡與一群人的孤單,可我終究還是,無法漸漸遺望有人陪伴的感覺。



《葉子》
演唱:阿桑 詞/曲:陳曉娟 編曲:鐘興民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68 則留言:

  1. 那應該乖乖去做個完整的健康檢查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solo總算出現在這裡了,憋氣憋太久會得內傷喔。
      等等~~~~你不是在彼岸嗎,怎麼可以上來這裡留言,
      莫非突破那邊的層層封鎖,破解密碼暢行無阻了?

      跑完宜蘭馬後,就會安排全身健康檢查。

      刪除
  2. 妳是奔飛小魚
    是隻魚,不是鴕鳥
    不過鴕鳥也不錯
    跑得算快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好像厚。
      鴕鳥雖然有一顆圓圓大大的肚子,可跑起來也很驚人。
      咦,我也有魚肚肚喔,可是跑得不快啦!

      刪除
  3. 贊成1F的看法
    小魚就是小魚
    哪有是魚又是鴕鳥的
    駝鳥又不會飛
    魚!還會飛
    該好好思考面對勇敢的
    大家都會支持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瑞琳,小魚其實不是害怕,也不是不勇敢,
      只是太不懂得愛惜自己的身體,會拖個沒完沒了,
      要不就是明明被診斷出有胃炎、多發性胃潰瘍,也不以為意沒放在心上,
      從來就沒有乖乖的按照指示,把胃給顧好,直到前一陣子胃痛得太厲害才真的嚇到。

      離開職場,就沒有一年一次的健康檢查,一切得靠自己安排。

      刪除
  4. 你真的寫作得好勤勞喔,我都來不及閱讀了!!

    不要再拖拖拉拉了,趕快去做身體檢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現在既然是靠文字維生,當然要練就一番快筆本領。
      雖然,寫blog完全是寫"心酸",根本就賺不了錢,可是文字是自己的最愛哪。
      不過我速度還是太慢,還有一堆沒寫;我寫的的速度永遠趕不上玩的速度!

      你也要給自己安排健康檢查喔。

      刪除
  5. 回覆
    1. 嘿呀,就是很不乖。
      跟Tony說喔,今天做了個很好笑的夢,
      你聽到一定會捧腹大笑。

      而且,我今天的to do list裡,有一點是,打電話給Tony。哈哈!

      刪除
  6. TO 小魚:

    跟solo 的看法一樣~要定期做健康檢查!

    哲學家奧休曾說:人生是一個奧秘,而不是一個問題,

    不是一個要被解決的謎題,也不是一個要被回答的問題,

    而是一個要被經歷的奧祕,一個要被愛的奧秘,一個要被歡舞的奧秘!

    不管是鴕鳥或飛鳥~好好熱愛生命吧!

    奎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一年一度的健康檢查,這是該排進來的年度大事。
      只要有在工作,公司都會有這樣的安排;
      現在既然選擇這樣的方式,就得學會替自己安排一切。

      看來,奧休對奎垣的影響很大喔!
      這幾句話,很棒,我把它記起來了。

      我很熱愛生命,我只是,有些很不好的壞毛病與習慣。

      刪除
  7. 嗯!親愛的小魚:
    阿孟也一直逃避體檢…
    但是…

    如果有家族史,的確要非常小心謹慎!
    乳癌是多基因引起的癌症…更需要小心!
    如果醫師說長的漂亮,那應該是纖維囊腫,
    很多女生都有!
    只要不繼續長大就好!

    去體檢吧!
    知道狀況,才能對自己的身體做更好的掌控!
    哈哈哈!有大家給撐腰喔!
    給你最大的心理支持!擁抱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孟:
      倒也不是逃避,只是我太會拖,會把其他的事優先考量,
      就連公司體檢明明期限是9月底,我都有辦法拖到隔年1月才完成。
      以前有小護士在催著叮著,一次次幫我更改時間,現在哪....

      結果,blog一寫出來,就變成一件「公開」的事,看來以後會有很多人在盯我,
      還有朋友說乾脆來兩個彪形大漢把我五花大綁,非得強迫我去醫院不可。
      想起以前有個staff,幾乎都是她帶我去看醫生,叮嚀東交待西的,
      然後,唸了老半天之後就忍不住大叫,『哇哩咧~~我好像你媽喔!』
      要不是有她,我連自己黑眼珠上破了個洞都不曉得,很誇張吧!
      說真格的,小魚很幸福啦,身邊真的有很多關心我的好朋友。

      除了第一次去做檢查時心裡頭著實很忐忑不安之外,現在還好,
      只是,沒有遵照醫生的指示,每半年務必要追蹤檢查一次,
      但一想到那"慘絕人寰"、痛到爆的攝影,呃,倒抽一口氣!

      刪除
  8. 這裏....
    還有另一隻...駱駝...

    心裏頭
    明明很清楚

    還是想找片沙
    把頭埋進去
    覺得
    一時間看不見
    也好

    短暫的逃避來喘口氣


    還是會跟自己說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所以
    妮子常講的一句話是
    "順著局勢走,見招拆招吧"

    常聽我嚷這句話的大姐姐總說
    妳歐,
    妳的見招拆招,就是被招拆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子妮子,不要學小魚啦,當鴕鳥真的不是好的行為模式。
      其實,那只是自欺欺人,給自己找藉口罷了,
      事實終究是無法改變與逃避,不是嗎?

      小魚這該死的壞毛病還有另一種說法,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總是要拖到最後就快要不可收拾時才去面對,很糟呢!

      不好不好,不要見招拆招,要迎頭痛擊。
      小魚要痛改前非了,雖然我立定志向好久,始終也沒做好。
      但,真的要認真面對,要努力改進才行。

      刪除
  9. 小魚~
    為了更能快樂的跑快樂的寫, 該面對的事就要面對.
    如果現在只需1分的勇氣去面對, 而不去,
    將來可能會需要100倍都不夠的勇氣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Laura:
      為了很多想做的事,為了可以玩得更痛快,
      (書寫、跑步之於我,也是一種另類的玩,這樣才能樂在其中)
      我想我是該用更高的標準來看待自己的身體才行,
      不然,一個這麼熱愛跑步,而且不斷宣揚跑步(運動)好處的傳道者,
      竟然有個爛身體,這豈不是自打嘴巴,太沒有說服力了?

      除了勇氣之外,我最欠缺的是,執行力。

      刪除
  10. 阿桑的那首葉子多年前曾經被老婆下載在電腦裡
    我也把它錄到MP3裡邊跑邊聽了好幾年
    聽到這樣的消息實在很令人難過

    二年前也有一位坐在隔壁的39歲同事罹癌過世
    這件事情當時讓辦公室內的許多同事都深受打擊
    事隔多日,許多人又開始舊態復萌(抽煙.拼酒..)
    唉~年過四十我更能體會只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歌,真的很感人,會讓人聽進心裡去,
      而且隔了再久,那種感動仍然在,今天再聽一遍,還是心酸。

      現在哪,好像癌症的機率己經既有的準則,
      跟年齡無關了,有時候也找不出什麼原因來,
      只能說,真的要好好愛習自己,盡量避免一些不好的習慣。


      (小小聲的說,例如熬夜)

      刪除
  11. 同樣的 Vincent也一直不敢去醫治牙週病...真的怕牙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V大別拖啦,要不,就會像小魚這樣↓
      又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惹的禍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3347147

      刪除
  12. 唉~~很喜歡她蒐...........

    啊小魚多做壞事啦...那你就可以長命百歲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半半,好久好久不見,
      有多久?差不多一世紀之久了吧!

      這個建議很棒哩,半半說,做人要多做壞事,呵呵!
      問題是,小魚並不想長命百歲啦,活那麼久很累,真的。

      刪除
  13. 小魚, 健康太重要了, 我最近才去做了健檢, 你也快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還是該維持一年一次的檢查厚。
      有啦,上週跟前前公司同事有個小小簽書會時,
      她要請在健診中心上班的妹妹幫小魚安排,這樣也比較安心些。

      刪除
  14. 我倒也不是鴕鳥,只是想到要排那麼久的門診,掛號掛個老半天,想到都覺得煩。話說
    我也該複診一下,但,同上述理由,排..就是一種浪費時間。妳如果不用排,就去看看
    也無坊,就當聊天嘛!
    我自己無聊的檢測方式就是,體重會變重就表示人沒怎樣(真是屢試不爽);所以換個角
    度想,會變胖也不是什麼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一想起關於乳房科回診,就會有點煩躁與害怕,
      前者是因為等到地老天荒,然後權威老醫生只花短短的時間,
      接下來就是超音波以及痛得掉淚的攝影,挺折騰與折磨的。
      當要要排,我並沒有任何門路呀,一切只能靠自己來;
      倒是健康檢查,如果有熟人幫忙的話,應該就會方便多了吧。
      (喔,這兩個得分開進行,因為,前者已經有固定的醫生,雖然去只過兩次)

      哈!變胖本來就不是壞事,只要在1~2公斤,都還OK啦。

      刪除
  15. 再來一發, 證嚴大師說過: 面對它, 處理它, 放下它.
    比起很多沒有機會的朋友, 我們何其幸運, 不必當鴕鳥, 有很多機會做自在的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道理真的很簡單,只是,人的心理有時真的很奇怪。
      小魚明知道自己個性裡頭很討厭的缺點與盲點,都知道,
      就是,死性不改,一不小心就會擺爛,真的很不該哪!

      刪除
  16. 既然已經檢查出些什麼
    該再進行議細檢查時,還是好好的去看看吧~
    因為知道自己是在當一隻鴕鳥時,心裡上就已經會介意
    就算常常不放心上,潛意識裡其實會一直存在著疙答~
    那麼,該給自己一個答案的
    (無論這答案如何,或許是時候想想單樞機了^^ 我想會,更有依靠~)

    如果不是因為已經有這疙答在,那我就會說....
    癌,有時候似乎會隨著心念與生活方式而轉~~~
    樂觀.開朗,又經常跑步運動的活力小魚
    就好好的快樂地過日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兩次體檢,說真格的,有一大堆紅字,
      看起來是有點小驚人,同事笑稱,整組壞光光了啦。
      也因為這樣,覺得真的不該再那麼賣命,要為自己而活,才會離開職場。
      只是,光只是跑步宣揚運動的好處與優點,而忽略身體上那些"症狀"。
      我想該做的檢查與追縱,還是要繼續,
      最重要的是改變糟透了的生活作息,當然飲食也很重要,運動更是要持續。
      還有,給自己一顆開朗樂觀的心,這個比什麼都還來得重要喔!

      刪除
  17. 生亦何歡
    如果在這人世空間走過一遭之後
    還有不認識的人發文感念一下
    也不錯
    那是離開後才能得到的禮物
    我已經留了些東西在這世界上
    至少google一下還可以找到
    那,算是可以走了吧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能夠像樞機主教一樣,
      把死亡看得如此透徹如此淡然,
      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哩!
      而咖啡因能夠這樣看待生與死,
      也是一種了然如心的智慧,我想。

      google一下還可以找到,
      不夠不夠,還要有更多大師的作品才行。
      要知道,大師可是千百人、甚至千萬人中才有一個喔,呵呵!

      刪除
  18. 小魚:
    瑞琳也曾碰到過
    此時的心情非常複雜
    能理解
    唯有自己才能當下決定
    該做何
    鴕鳥也罷
    飛小魚也罷
    要問問看自己
    冷靜的面對自己
    仔細思考吧
    承受太多的壓力
    反而也不好
    想清楚了就去做
    對吧
    瑞琳相信小魚會乖乖的
    絕對有很多的力量支持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瑞琳的關心,小魚都知道喔。
      不是承受太多壓力,反倒是有滿滿的關心,
      所以,真的不能再鴕鳥下去,要積極去面對呢!

      (有些事,的確要好好思考,不能再逃避了)

      刪除
  19. take it easy
    life is beautiful la
    去了盧昂一趟 也寫了卡片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這句話
      Life is beautiful.

      山米的旅程就要畫下句點了,
      好好把握最後一刻~~~~
      再來五張吧,呵呵!

      刪除
  20.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駝鳥個性
    但生為魚,真的不太適合當鴕鳥耶
    魚可不能躲在沙裡頭呀
    就去面對吧
    去正視這個跟妳切身相關的事情
    大夥兒都會為妳加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既然是魚,就安份些,沒事裝成鴕鳥幹嘛!
      魚只能躲在水裡,可是,悶太久會憋死。
      那就飛吧!
      但要飛得夠遠夠高,就得把自己的狀況先弄好才行。

      刪除
  21. 錢沒了可以再賺,文章靈感沒了可以等它出來,情沒了可以再談,但是生命沒了以上的都無法做了。

    妳身體健康,才能在BLOG內寫出更多感人的文章,來滿足我們。妳在『活出愛』的書中也寫到,單國璽主教患癌,
    為了使命,聽從醫師接受標靶治療並定期接受追蹤。所以妳也應該為了愛妳的人及妳愛的的人,聽從醫師的要求,
    定期接受追蹤吧!

    我看過駝鳥,也吃過駝鳥肉,但是我就是沒見過駝鳥心態,加油啦!樂觀正向的妳,應該不會把駝鳥當成擋箭牌
    啦!要不然牠會很可憐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家驊寫得太嚴重了啦,怎麼會出現"生命沒有了"這樣的事,
      小魚其實強壯如牛,幾乎都不感冒的,不怎麼跟流行呢!
      只是,身體上有些"狀況"是要繼續follow,不該徹底漠視不管。
      我老是把醫生的話當成耳邊風,能閃則則,能逃則逃,實在很不乖!

      那現在你見識到什麼叫鴕鳥心態了厚?
      這是我的致命傷,不好不好,要改。

      刪除
  22. 要當駝鳥?還是小魚?還是人?完全由自己決定與行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在想,有些苦口婆心,一直在唸我關心我的朋友,到最後一定很生氣。
      小魚知道不該這樣辜負朋友的一番好意的,
      再多的關懷也好,責罵也好,生氣也好,失望也好,
      如果我不付諸於行動,一切都是枉然。

      刪除
  23. 小魚不是鴕鳥拉~~雖然鴕鳥也跑得很快哈哈哈
    身體出狀況了阿?!!!!!!!!

    不錯喔~文字變少了所以發表文章的速度變快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JESSiE這麼一說,馬上就停下來了,
      唉呀,誇不得啦,結果~~~~破功啦!

      不是現在才出狀況,是狀況一直都在。
      只是我假裝忽略它,忘記它的存在。

      刪除
  24. 親愛的!
    秀秀!擁抱一下!
    知道了!
    你自己好好規劃時間表!
    該做的、該排的不要漏了!
    哈!
    大家都很愛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你的抱抱,好溫暖喔。
      這樣的高度,這樣的身材,嗯,是最舒服的姿態,呵呵。
      (啊咧,我們兩個怎麼可以這樣公然搞曖昧?)

      跑完宜蘭馬之後,就會開始安排兩項不同的檢查。
      我也很愛你們喔!

      刪除
  25. 阿!26樓是阿孟我啦,忘記登入了---
    最近有點迷糊----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噓~~~~不要說不要說,
      這樣人家就不曉得是誰了啦!

      刪除
  26. 剛剛,〔V〕娛樂台播放由S.H.E的Selina主演的葉子MTV,
    聽著聽著,又心酸了,這麼年輕而美好的生命哪!

    真的要好好把握當下,要好好對待自己,要好好享受生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我很好,真的,別為我擔心。看到大家的留言,自己著實嚇了一大跳,這麼一長串的關心,讓我既感動又有點不知所措,像個做錯事的小孩躲在電腦前慌了手腳。我沒有逃避只是太會拖,太不聽話,太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但我已經深切懺悔了,很快就會去做健康檢查的,我是一隻魚,我不是鴕鳥 ^___^ - flyfishr發表於2009-04-08 11:46:26

      刪除
  27. 小魚:

    你已經寫完『活出愛』
    與單老師接觸那麼長的時間
    我想你會瞭解
    怎麼和這些傢伙共處
    該怎麼做就去做
    我和一些可惡的傢伙也共處了四年
    大家暫時相安無事

    目前我也在準備做一些事
    如果完成
    我才能無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老師?哈!馬丁是看歌唱選秀節目看多了,才會迸出「老師」這個稱呼嗎?
      經你這麼一提起,對厚,其實身體上出現任何異狀,
      只要跟他們和平相處,去正視它,面對它,其實一切都可以漸漸好轉的。

      有時候不做健康檢查,以為自己白白胖胖健健康康的(以前啦),
      做了之後,才曉得原來是滿目瘡痍,慘不忍睹,
      原來,這一切都是表相。
      可是又不免懷疑,究竟事實的真相是什麼?

      PS.馬丁說得有點嚴重喔,「才能無憾」是什麼意思?
      去挑戰100K,以及一場24小時超馬賽事嗎?

      刪除
  28. 蝦米!!鴕鳥心態!!大家多多少少都有啦!只是"駝"不同的事情而已....
    不過既然知道了嚴重性,就趕快安排一下檢查啦!!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要再熬夜啦!!這可是最傷
    身體的啊!!
    好吧!星期五給你一各大擁抱幫你加持一下...咦!可是我也是剛剛從重感冒中康復起來,三天用
    掉一包衛生紙擤鼻涕
    和吐痰,星期一還請一天病假,而且那機車副總明知我生病還打電話叫我做事....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看來你真的很生氣,氣到連名字都不見了。
      一開始先偽裝成小魚的好朋友蝦米,最後竟然以那兩個字結尾,
      ㄟ,我說TK呀,氣質氣質,要維持你斯文的形象,
      別為了機車人而弄擰了,多不值得呀,別理他,要繼續"養病"喔(貶眼狀)!

      哈!就是今天了,要有個大擁抱是嗎?應該外加一餐豐盛的海鮮料理呀!

      刪除
  29. 怎麼大家都感染漁塭ㄌ?
    不!好端端的嗎?
    小魚!還是小魚阿?
    游不快的?
    可跑?就厲害的!
    別惹她喔!
    跑輸了可就慘了!
    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大夥兒都太愛小魚了,
      害我感動得不知所措哩!
      人家真的好端端的,沒事啦,至少「外觀」一切都好。
      身體的,心裡的,都會漸漸好轉,沒事喔!

      PS.錯,小魚其實是既善良又無辜且無害,跑不快,也惹得起啦。
      因為,我修養好,脾氣好,呵呵!

      刪除
  30. http://www.wretch.cc/blog/margaret1122/23828370

    <輕鬆一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來包張君雅小妹妹吧!

      刪除
  31. 親愛的飛小魚:

    我最近有兩個好朋友相繼住院,
    一是癌症一是高血壓,
    身體健康總要失去才知道後悔,
    既然還有大好青春在前頭等著,
    已知的病症就鴕鳥不得,
    請務必多多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魚好像還在台北,還沒去那個有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蓮厚?
      那咖啡約會應該來得比較方便喔!不過我得先把既定行程走完。

      就因為看到太多的事,才會想起被自己忽略甚至遺忘的"症狀"。
      我的鴕鳥心態,或者說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壞毛病其實非常要不得,
      像那個明明被醫生說有點小糟糕的胃,可我戒不了愛吃辣的習慣,
      覺得不吃辣,不喝咖啡,人生就變成黑白,沒意思。
      現在雖然還是吃辣,但小小辣;咖啡還是喝,絕不空腹喝,而且一天只喝一杯。
      終於有每天一早就先吃胃藥,這回已經維持兩週沒間斷了喔!
      希望能把那個啥多發性胃潰瘍徹底根治。

      刪除
  32. 飛魚:
    就是承受太多的關愛下
    撥不出來些許的時間給自己
    總是要到午夜夢迴
    晨曦蜀現下
    才有那一絲絲的時間留給自己
    真的
    如果是這樣子
    小魚!
    終究要對自己好一些的
    畢竟要共同生活作息的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又被瑞琳給識破了。
      反倒是有坐辦公室上班的日子,才會一直掛在電腦前面,
      相對有某種程度的"規律"耶!
      現在有時候整天不在,壓根沒時間上網;或者,掛在網路上,卻亂忙一通。
      有啦有啦,時間都是給自己,只是管理及效率還是做得很差啦!
      要改進,要有規律的生活作息,要像瑞琳一樣早睡早起身體才會好。

      刪除
  33. 我每次都把樞機主教
    看成摳機主教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還不打緊哩!
      最好笑的是上週接受電台電話採訪,
      聲音甜美親切可人的女主持人,說著說著,就變成「樞主教」,
      還一連兩次,只好小小聲跟她說,是單主教喔!

      今天接受某名嘴大哥採訪,快要結束前他做個ending說,
      感謝這本書的作者「蔣怡任」接受採訪,哇變姓啦!
      節目製作在一旁提醒他,他趕緊更正過來,說他想到蔣友梅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