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0720】魚之天空@魚兒水中游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7月20日晚上10:21,拍攝於【魚之天空】
-------------------------------------------------------------------------------------------------------------------------------------------------




既然是【魚之天空】,當然,少不了要有魚。

我是魚,想要營造出一種fu──走進來,忍不住就想到那首人人都可以啷啷上口,哼唱兩句的「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悠悠」的氛圍。

魚在哪裡?我的芙情人在facebook網誌【看了會微笑的美麗壁燈】一文中這樣寫著:「好可愛哦!可是怎麼不是小魚的圖案,卻找了愛吃小魚的貓咪啊?」

這會兒,魚來了,沒被可愛貓貓吃掉。而且,一抬眼,彷彿是鑲在空中的大魚缸,真的看得到魚兒水中游喔!(第一張)視線再換個角度,映入眼簾的是海洋世界(第二張);再仔細找找,電視櫃裡頭,還悄悄藏著兩隻魚(第三張)。

我找呀找的,在內湖新明路一個很"鄉下"的奇特地方,找到了純手工打造的彩晶玻璃。沒錯,不是我們所熟悉的大教堂裡,那些五彩繽紛的彩繪玻璃,而是,彩晶玻璃;美麗當然是要付出代價,只要可以開心唱著「魚兒水中游」,那就把心一橫,管不了那麼多了。

魚之天空,除了大樓頂樓那股海闊天空的氣勢與浪漫星空之外,也要給自己打造一個小小的專屬天空。輕輕地,悄悄地,偷偷摘了幾片楓葉,有剛剛冒出來的嫩綠新楓,有即將飄零的楓紅(第四張),一片、兩片、三片、十片,數著片片的楓葉,我離開了你,卻把寸寸的芳心,我留給了你。瞬間,情緒從兒歌《魚兒水中游》變成有著淡淡愁緒的民歌《牽掛》,我的楓葉裡,藏著說不出口的牽掛,從今而後,是風是雨是笑是淚,都將會是美麗的容顏,要開心地迎接每一個明天。











延伸閱讀──

【0712】換窩手扎@看了會微笑的美麗壁燈
【0715】魚之天空@一夜好眠



34 則留言:

  1. 想看全景的˙魚之天空^^
    ~~~~~喬遷誌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全景呀,還在等待中耶。
      有些地方還沒弄好,像昨天,房間裡的大書桌才剛剛搬來,
      費了好大力氣,從床上方繞過,才抵達它正確的位置哩!

      謝謝flora,真的好久好久不見喲!

      刪除
  2. 果然是百萬裝潢等級的首都圈豪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豪宅啦!是可愛的溫馨小窩。
      哪能跟你的人間仙境,忘記一切煩憂的世外桃源比。

      刪除

  3. 樓上所言甚是?~百萬裝潢~
    小魚的這些玻璃帷幕是很不錯看
    最下方的那條就是~小魚嗎?
    溫馨的家就該好好的佈置裝潢(當然的也要足夠的摳摳)
    剩下來的工作
    就慢慢的整頓整理歸位
    相信魚兒能很快的進入
    新的生活狀態
    嶄新的飛小魚
    準備好要熬遊了
    各位粉絲也準備好了嗎?

    酒令不知道該準備啥米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上的朋友的話,聽聽就好,別太當真喔!
      「最下方的那條就是~小魚嗎?」
      哪一條?明明那個大魚缸裡不是有很多條游來游去嗎?
      現在呀,當務之急是先把舊家淨空,要趕著交屋,
      新家歸位整理,只好慢慢來囉! 

      刪除
  4. 這些純手工
    打造的彩晶玻璃
    真是美呆了
    小魚的小朋友雖然出走
    但蠻值得的
    皮皮看起來一整個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在三舅家聽到"很便宜",就這麼衝動,循線找去了。
      挑得很開心,完全沒問價格,直到最後報價,噢,倒吸一口氣,
      但太遲了,因為已經愛上,來不及踩煞車。
      幸好,每天看著它們,心情很好,這樣就值得了。

      刪除
  5. 吊燈很漂亮哩!等到整理好了再親身去看看。要揪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貝果然眼尖喔。
      不過那吊燈未免也太顯眼了,不看到都很難啦,呵呵!
      這可是翻遍兩大本書,精挑細選出來的,很美厚。
      會會會,一定會揪,再等等喔!
      (點心不要太早準備啦)

      刪除
  6. 好漂亮~~好有藝術氣質的房子喔~~
    這些巧思創意應該是出自行家之手
    還有這麼多篇的換窩手扎記錄著
    果然是不一樣的魚之天空!!
    相較之下,我在五結的房子好像就太單調乏味了
    就二張床+衣櫥+五斗櫃+書櫃,其他就空洞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熊快別這麼說啦,你那五結的房子可是渡假別墅耶,
      現在畢竟還是居住在台北,不是嗎?
      這是第二間房子,不像小魚是要住在這裡,
      當然得好好「玩」一間讓自己很開心、愛不釋手的窩囉!

      這一串的換窩手扎,日後想起,都是很美好的經驗。
      很慶幸自己有把它紀錄下來。

      刪除
  7. 好棒喔!
    恭喜新居落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斐阿斐,真的好久不見啦。
      很開心又看到妳,有來台北的話,記得跟小魚說喔。

      刪除
  8. 迫不及待想去魚之天空了

    超期待成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品呀,現在還在等那個"大大的驚奇",好想看喔!
      不過關於「一天就上架完畢」這件事,好難,太難,真的很難。
      明明屋子差不多大,是我的東西太多嗎?
      不對不對,是舊家的後續處理很棘手,
      今天下午"工作"完後,又得去那邊當瑪莉亞,要待到晚上....

      刪除
  9. 魚之天空 賞心悅目
    爾後要開心地過好每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真的要開心過每一天。
      但在這之前,還有些事情得先處理完畢哩!

      刪除
  10. 千呼萬喚使出來
    大家都好期待喔
    小魚得快快公佈
    全景的魚之天空
    相信一定美到爆
    再接下來小魚要
    寫作跑步好開心
    新生活如意美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景呀,再等等喔,不急不急。
      而且一旦公佈完畢之後,這麼宅、整天都不想出門的宅女小魚,
      以後不就沒題材可以書寫了?呵呵!
      被阿信"說中"一件事,今天要開始工作了說。
      只是跑步還沒開張,金害!

      刪除
  11. 小魚入新厝,當然有給小魚準備薄禮.
    先跟小魚說跟這篇有關.

    每次猜小魚的〔謎〕都猜不會對.
    小魚就慢慢想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玻璃魚?呵呵!
      國黴大哥太客氣了,竟然還準備禮物,讓小魚很驚訝哩。
      沒猜,因為猜了會傷神,呵呵!

      刪除
  12. 這些玻璃魚好漂亮喔,大群優游的魚,三角意象的魚,還有彩繪玻璃魚,
    真是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三角意象,很特別的魚。
      玻璃公司老闆娘一直推薦另一款圖樣,說大家都用那款,
      既然這樣,當然要與眾不同,我就是反骨咩(你是傲骨,哈哈,好冷喔!)。

      彩晶玻璃真的很美,尤其那些魚,更棒。

      刪除
  13. 辦桌!辦桌!我要吃辦桌!!在這個燈光美氣氛佳的"魚缸"裡吃阿麗師的辦桌一定很棒!!
    而且我想用你的新電視看DVD!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燈光美氣氛佳,就跟"辦桌"的fu搭不太起來說。
      看來,小魚真的不必自己下廚,因為阿麗師要開始她的"外燴"業務了,嘻嘻。

      那你要自己帶DVD來喔?吼,來我家,不就是要聊天的,土刀~

      刪除
  14. 剛剛看到你在前篇文章回覆我說,那隻史努比是絕版品時,我的心揪了一下,因為我送人
    的那隻最後因為發霉而被丟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丟啦?真是太太太太可惜了。
      沒記錯的話,那應該是我剛到AMBO那年生日,
      ABN的好朋友們一起買來送我的。
      小麗還說,抱著那隻大史努比走在路上的感覺"好驕傲"!!

      咦,你不是送你女朋友嗎?怎忍心丟棄呀!

      刪除
  15. 吃完飯趕快來回應一下,
    免得小魚今晚會睡不著.

    小魚不必去想會是一缸小魚,
    這樣對小魚就---太殘忍了.
    我到底是說那個小魚ㄚ!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不會因為這樣而睡不著啦。
      不過國徽大哥繞來繞去,是在繞口令,還是數來寶?

      刪除
  16. 哇~我的禮物調調搭不上……
    我得好好思考、評估一下好了…

    我最近有點忙、有點累,有點…
    有空再和你聯絡…
    我得先把環島的是搞定!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會這樣嗎?
      小魚家其實非常跳TONE喔,阿孟還沒看到其他色彩哩。
      不過,有點童話風格是真的,我就是幼稚咩!
      相信阿孟挑東西的眼光,一定很美。

      這種天氣去環島,噢,光想到就頭皮發麻,
      你家老大真的不重新考慮嗎?

      刪除
  17. 安~
    那....有沒有虛擬實境可以瞧瞧阿?
    體驗魚兒水中油的感覺,阿打錯,睡中游XD...阿反正睡中油,水中游你
    知道我要講啥啦哈哈哈
    改年在來去拜訪~
    退~

    回覆刪除
  18. 水水水
    與魚共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