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0831】才剛成形就夭折的小旅行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31日晚上6:34,拍攝於大同區。

雨,終於變緩和了。
透過鏡頭,再平常不過的馬路的一角,竟然變得七彩繽紛起來。
哪裡有三颱的身影?說不定,我們都被天氣給耍了,徹底被擺一道。

-------------------------------------------------------------------------------------------------------------------------------------------------




『計劃趕不上變化,被三颱打亂了原本想要不顧一切,拋開手中的事,來個痛快小出走的瘋狂行為。』

我在facebook寫下這樣一句話,看似平靜,又像是鬆了一口氣,但心裡頭難免會有小落寞,這可是悶了三個月來唯一一趟旅遊行程。結果,我們都被不夠果敢與瀟灑給打敗,只能在這裡,有點小使壞地想著,下雨吧!最好明天花東地區終於難逃一劫,也被這場下個沒完沒了的颱風雨,給掃到尾巴,只要一點點影響就好,這樣,小惆悵才不會變成大鬰卒。

事情是這樣的。上週四,朋友才透過mail詢問,9月初有沒有人要跟我去拍金針花?馬上有人舉手附議,向來很愛跟、卻怕事情太多被耽擱住、以致於想去又不敢率性喊「右!」的我,仍在搖擺中。剛好去看《酷馬》,似乎就這樣被指著鼻子說定了。坦白說,是真的很誘惑,尤其最近看到一堆美得讓人心悸,一整個怦然心動的六十石山,我的心,真真確確,被強烈吸引了。

那就去吧!管他什麼採訪、跑步、壓力、去戶政事務所、跑銀行、遷地址、繳保險費、戲劇表演的票、幾篇blog文章要寫、書寫、去見朋友……等,這一籮筐大大小小,或重要或很急或來不及或無關痛癢或積欠很久的事,通通都拋一邊去,就給它來個痛快的小出走,狠狠瘋狂一下吧!

於是,我打電話去把一個企業的採訪延期,連絡好非得在8月底前做的事,在週五晚上,決定要奔去花東,大聲呼喊,「金針花,我來了,等我!」結果,週一就風雲變色,酷熱的大台北像是被潑了水般,從早到晚,從星期一到星期二,就這樣整整瘋狂般下了兩天兩夜的雨,媽媽咪呀,是在颳颱風嗎?結果,還真的是颱風來了,而且,無三不成禮,一次來三個。

這下子,計劃真的趕不上變化了,更何況,我們哪有什麼計劃,就只是說,9/1~9/3去花東玩。住哪?玩哪?通通都莫宰羊,真的有夠隨性了吧!或許就因為隨性過頭,那種像瀑布般狂倒的傾盆大雨,當然讓我們打退堂鼓,我可不想重蹈多年前覆轍,去花蓮四天通通都在下雨,結果變成13個鄉鎮走透透,收藏「微笑章」的開車之旅,連拍照都變得很奢侈,更別提玩耍了。

有人這樣回應著:「颱風也是離家出走的好時機,這樣才顯得更瘋狂!」

或許,我們都不夠瘋狂,才會讓剛剛萌芽的小出走計劃,胎死腹中。然後,臨時又接了個「採訪通告」,賞花不成,9月的第一天,還得在別人都下班後,開始”上工”。知道出遊計劃泡湯後,該用什麼來排遣那份很想展翅飛翔的強烈慾望?有了,我開始把滿腦子「好想做菜」的熱切渴盼,化成實際行動,一連玩了兩天,而且越玩越大,烹飪真的好好玩。

在寂靜的深夜裡,我兀自得意地笑著。
下回,當念頭一閃過,那就走吧,非得狠狠瘋,痛快玩不可。




<飛小魚/圖與文>

出走不成,還是要給自己找樂子。
趁雨勢緩和,拿著小DC出門去玩玩吧,順便去買食材,然後,換來大大的開心。




45 則留言:

  1. 哈哈~~~~~

    不好意思唷

    頭香被我這個遠在埃及的

    搶到囉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在埃及?
      lone在埃及看金字塔?
      這是什麼情況,等等,先去你家瞧一瞧。
      啊咧,真的飛走了喔!

      刪除
  2. 台灣現在大風大雨吧

    我反而希望能在台灣呢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力找了一下,似乎是,把你心親的她留在台灣,
      所以,就算有美麗的夕陽,也沒那個心情想拍!
      嘩))))好浪漫多情的lone,少了她,就一整個不對了。

      是去出差是嗎?
      謝謝lone喔。

      刪除
  3. 哈哈~~~~~

    對阿~~~~~~

    出差到這給太陽曬

    快50度的高溫

    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呀,
      就算50度高溫,可以趁出差時,好好玩一下埃及,
      很棒哩!
      lone別昏,快去玩啦。

      啊))))好想要埃及明信片喔。(噢,被丟了一顆石頭,好痛喔!)

      刪除
  4. 哇~
    小旅行

    快去快去
    只要有真相就好
    別老藏在肚子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去哪呀?
      台北淋兩天大雨,好不容易停了,
      我吃飽撐著,又跑去花蓮追雨喔?
      沒真想,一直藏肚子裡,
      所以,魚肚肚愈來愈大.....

      刪除
  5. 老藏在肚子裡?
    這樣不好,會變胖

    買了食材,然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D給偶記自,這樣詛咒小魚,
      而且還那麼靈驗,就給它吹風似地大起來了。
      我要去找呼拉圈來搖搖搖,
      邊搖邊拿那些食材來做菜啦!

      刪除
  6. 風大雨大的天氣
    窩在魚之天空爽
    計劃全被颱風攪
    賞花卻成金針座
    臨時起興來拍照
    夜景空曠無人群
    天涼好似秋來到
    圍爐來個暖暖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失傳已久的油詩,總算又重出江湖了。
      莫非,天涼好個秋,酒令的詩性終於回來啦?
      圍爐還太早啦,這兩天又有點出太陽了說。

      刪除
  7. 小魚的決定是對的
    不要忘了
    小羊上次的經驗
    颱風天
    被關在阿里山上
    停電停水
    受困八天阿

    小魚
    雖然去不成花東
    隔幾天不是要去日本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不敢冒那個險呀!
      畢竟去拍金針花,那可是山路,
      要去花蓮玩,如果窩在市區就遜掉了,
      通通是郊區,遇雨,就啥也別玩。
      皮皮那四天花東行天氣好到讓人驚豔,很lucky哩!

      咦,小羊有被困到八天那麼長嗎?
      我們在家裡心急如焚,可是,小朋友似乎沒太大的感覺說。

      皮皮怎麼可以先把小魚的行蹤曝露出來啦,犯規喔!

      刪除
  8. 小魚[巫婆]好壞阿!!!詛咒成真
    花蓮一大清早真的下大雨了:(
    請快破解吧~週六日JESSiE全家要開車北上搬宿舍阿

    昨天電影特價最後一日
    JESSiE和高中同學去看了唐山大地震
    很感動且讓人噴淚的大陸電影~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小魚竟然變成了法力很高的巫婆,
      那,我可不可以詛咒,自己天天拉肚子,然後變成一個大瘦子?
      還好,大雨只有短短一天,現在已經停了吧!
      我說嘛,只要「一點點影響」就好,果然功力不錯耶。

      唐山大地震,嗯,最近有聽到關於這個電影公司的一些些週遭的事。
      可是,我並沒打算去看耶,比較想去看父後七日。

      刪除
  9. 煮菜烹飪到最後確實是會覺得越來越有趣的。收拾!比較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才剛開始而已,就已經覺得很有趣了說,滿腦子都在想料理。
      收拾的確很麻煩,但,只要一想到要維持乾淨漂亮的樣子,
      就會甘願地洗洗刷刷擦擦。

      刪除
  10. 我可以收版費嗎?
    龍鳳號滷肉飯+香菇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個簡單啦。
      只是,在哪,完全不知道哩!

      刪除
  11. 看來,小魚真的壞壞!
    花東一帶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來了。
    我我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呀。

    趕緊趁著台北好天氣,出門辦事去,快。

    回覆刪除
  12. 這次去不成還有下次.
    宅在家裡成就做菜也是另種樂趣.

    我有個朋友他是個石頭玩家.
    颱風天才準備出門,
    因為平日不易發現的石頭颱風過後就隨著沖刷而浮現.

    開始進入要繃緊皮的月份,
    但和小魚一樣抱持〔橋到橋頭自然直〕
    不驚 不驚 不直也最多熬六小時,哈哈!
    小魚先上場,先給小魚加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愛海釣一族也是,越是颱風天,越愛往風大浪大的海邊跑,
      說這樣才可以釣到大魚,就算用繩子綁住身體,也要釣!

      唉喲,國徽大哥怕啥呀,好歹你也是常常在鍛鍊身體的人,
      哪像小魚,根本就是自暴自棄嘛!
      沒救了,想到就害怕,但又完全沒有臨陣磨槍,真的好慘。

      刪除
  13. 就在颱風夜裡
    好吃好喝的都在這裡
    也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幸福
    雖然泡湯了旅行
    也賺得了一夜的悠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被阿信說中了。
      小魚呀,就宅在家裡「玩」做菜,
      當然要找好朋友來當試吃員,結果,第一次似乎還算成功哩!
      哪天,再PO出來獻醜一下好了,不可以笑喔。

      刪除
  14. 魚兒,
    颱風走了啦!
    明早搭火車去花蓮等我啦! 明晚去吃公正包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可去花蓮,口袋裡馬上麥克麥克,白花花的銀子就會跑進來,
      就算是颳風下雨,兜嘛要去;雨停了,當然就賺到了說。
      小魚暫時跟花蓮無緣啦,只好擇期再去囉!
      公正包子幫我多吃幾個喲。

      刪除
  15. 推+1

    要旅遊遇上颱風攪局

    ^^"

    不過颱風天還是在家裡比較安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還是不要去睹,畢竟,沒有人可以清楚知道天氣將會如何。
      這回,還沒那麼嘔,有一年,期待很久、雀躍很久的南湖大山,
      就被颱風來攪局,喊停,直到現在還是一整個無緣,
      身邊有些朋友都去過南湖了說,唉唉唉,怨嘆啦!

      謝謝喵喵的推喲!

      刪除
  16. Carlos(佳緯)2010年9月1日 晚上7:22


    那就表示老天要小魚15/10號再去啦
    可以順便來看我比賽
    等我拿第一名時順便可以採訪我
    然後我就成名啦!

    哇哈哈....................


    就這麼安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這種寫法很奇怪哩,不是應該10/15才對嗎?
      哈哈哈,有人真的抱定必勝的決心,
      很好很好,念力有時候會是一股很大的動力,
      念久了,第一名就真的是你的了。

      那,佳緯要幫小魚安排行程嗎?
      喔耶,有人要「請我」去台東玩耶,真是大大的開心哪!

      刪除
  17. 恭喜小魚魔咒成功,哈哈!
    台東一天就下了330公釐超大豪雨.

    小魚要拍金針花,除了富里六十石山外
    還有好幾個地方都有.
    玉里赤柯山,台東太麻里金針山.台中新社.
    還有武陵農場露營區到雪山登山口間.

    不過整體言還是六十石山最優
    金針花跟牽牛花一樣是一日花,
    花期都六月到九月底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哉,沒想到,就只是在BLOG的小使壞而已,竟然會釀成大雨。
      唉呀呀,真是罪過呀!

      原來有這麼多地方都可以拍得到金針花。
      可是,小魚只去過六十石山,覺得那裡真是美得不像話。
      不曉得國徽大哥寫的這麼多地方,是不是也很美?
      經過這場大雨,我想,金針花應該也被沖得差不多了吧。

      刪除
  18. 皮皮這次
    除了去富里六十石山
    也有到玉里赤柯山
    拍金針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皮這趟玩很大,幾乎是一網打盡。
      天氣又好得驚人,看皮皮的遊記就知道,玩得超開心,當然也吃得很過癮。

      謝謝皮皮的推推喲!

      刪除
  19. 如要油詩寫的順
    題材新鮮能發揮
    如同這篇的風颱
    說是創新的八月
    結果業績壓力來
    說來就有三個多
    命名報號有來頭
    一為看老闆臉色
    二為上工把事忙
    三為難修真沒放
    博得大家茶飯後
    開心聊起這三颱
    小魚怯步花東行
    臨興街拍賞夜景
    不失文學美人魚
    反向思考有作為
    酒令詩興來產生
    故而胡亂來塗鴉
    還望看倌多原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原諒啥呀,
      當然是為酒令用力拍手,大聲鼓掌喝采啦!
      文學美人魚,呵呵,這個讚,給你100分 ^_^

      刪除
  20. 去哪?
    去沒下雨的地方啊!

    魚肚~沒真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亨!還說沒真相,
      啊人家拍了那滿滿一桌菜,
      你就只有一個推字,沒誠意啦!

      小魚偏要,回得文不對題。
      不對,應該是,跳tone地回。

      刪除
  21. 雨天大家都忙著躲雨..

    飛小魚美女反而能觀察到與倒影相輝映的繽紛街景

    觀察力十足ㄛ ^^ 讚

    呵..偶爾出走瘋狂一下 也是很讚的..

    芊芊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芊芊真是人美,心好呀,
      讓小魚看了後變成菱角嘴,開心地笑著說。
      說自己不懂是真的,相機之於我而言,連它的功能都沒摸懂,
      但就常常用眼睛咕溜溜地轉著,找尋可以框進來的一角,
      有時,拍出來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樣的方式玩久了,就會知道會有怎樣的效果出現。
      被攝影高手稱讚,真是一種莫大的喜悅哩!

      瘋狂出走,絕對有它的必要性,
      要喘息,要補充能量。
      謝謝美女來推推喔!

      刪除
  22. 出走不成???..

    也不能悶著...

    沒錯..就是要開心啦~~


    芊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這是一定要的,
      怎麼給自己找"樂子",
      就像0830那晚,就讓思緒飄到遠遠的西班牙去,
      也是一整個開心哪!

      刪除
  23. 哈哈~~~~~

    金字塔都看了七遍了

    早就看到想吐了

    想要明信片唷

    沒問題阿

    不過魚大要先去問過我家女皇ㄟ

    不然我可不敢寄唷

    會出人命的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七遍?真是爽爆呀!
      想當年,小魚才剛剛獲得老闆許可,報了一團金字塔,
      一個多小時候接到電話說抱歉,叫我要取消,
      因為公司有個大購併案,
      結果這一擦身而過,直到現在,還是無緣去金字塔一遊哩!
      啊,要去跟女皇先徽得許可喔?
      這樣太突兀了,只好等lone第8次去造訪金字塔時再寄囉,呵呵!
      你們感覺真是太甜蜜了,很棒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