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101年2月的光陰_中】魚兒飛呀飛



<飛小魚/文;照片/張嘉哲、屏妹>

2012年2月10~12日,拍攝於台北市新生花博公園夢想館附近, 【101年台北國際超級馬拉松嘉年華】會場。

三天的我,不同角色的我,一樣都很開心而專注的我。
忽而是大會服務組志工,忽而是12小時賽選手,忽而是攝影志工。
是領獎人,也是頒獎人~~~~應該不會是絕響吧,我想。

-------------------------------------------------------------------------------------------------------------------------------------------------




真的飛起來了!

我以一種低空盤旋的姿態,不疾不徐,臉不紅氣不喘,心底有一股泉水不斷地湧出,在我身上分泌出一種名叫快樂的因子,然後哪,就這樣跳起一首不斷旋轉的圓舞曲。

不多也不少,每轉一圈,是668公尺的距離。
不快,很慢,我緩緩地踩著我自己的舞步,不停地轉動著。
他們說,長髮飛揚,像魚兒在水中游,又像飛起來了般,好一隻美人魚!
他們又說,發現了跑得超開心的台灣版塔拉烏瑪拉人。
他們都說,跑得不錯喲,這樣繼續跑下去就對了。

我喜歡飛翔,用自己的節奏、步調、樣貌、姿態,臉上鑲著一朵笑容,就這樣,飛呀飛,在心裡飛過了千重水,萬重山,以為已經環遊世界一周了。猛一拉回現實,才發現,原來我還在台北新生花博公園夢想館附近,輕舞著,可我的心,早已經飛揚了!



(飛小魚,寫於2012/2/13 pm7:12。糟了,積欠太多,一定會把它給補齊的,等我)




【1010210_出國旅遊喔?好開心】

照片:2012年2月10日下午1點44分,拍攝於台北市新生花博公園夢想館附近,【101年台北國際超級馬拉松嘉年華】賽道。

這個拉著大行李箱,臉上堆滿笑容的人,是因為要出國旅行,才會這麼開心,是嗎?

錯!再過1小時16分,他就要展開一場漫長的旅程了。就旅遊玩耍的角度而言,兩天48小時只夠塞牙縫,一點都不過癮;可是,如果要用雙腳不停地奔跑,你覺得這會不會度分如年?

真是可怕,光用想的,我整個人就忍不住打了個冷顫。可偏偏真的有這樣的人,不斷在超越顛峰,挑戰極限,生命中總有些什麼是讓自己覺得與眾不同,畢生難忘的經驗吧!

這人是超馬跑者協會理事長吳勝銘,國內資深超馬一哥,征戰國外知名超馬賽事的經驗很豐富。這場台灣第一,也是亞洲第一場48小時多日賽,對他而言不是最艱難的挑戰,也不是第一次,所以,他拿出國際賽事的高規格裝備──帳蓬、睡袋、各式各樣的補給品、衣服等,還把總是在背後溫柔支持他的媽媽也一起帶來了。

看到勝銘大哥的笑容,嗯,就是要這樣從容去面對。
超級馬拉松,其實也是一趟兩天的小旅行,只是,看到的景點不多,而是,心的旅程。



動一動吧!
沒跑,沒做仰臥起坐,只有伸展操約20分。以及,提前在今天中午就到會場,人家跑48小時,我的三天「志工+跑者」混合賽,也正式鳴槍起跑囉!



【1010211_意外的12小時,意外的76.954公里】

照片:2012年2月11日晚上10點09分,拍攝於【魚之天空】

從來就沒想過,原來我也可以奔跑12小時。連續12小時,不是在跑,就是在走,在偌大的花博新生公園,可我的範圍被框在夢想館附近,變成一隻可以在園子奔跑的松鼠魚。

從馬場上逃離兩年多之後,去年7月,終於在億載金城星光馬”復活”了。可接下來又陷入5個月的空白,不禁要想,真的回來了嗎?然後,是一連串賽程的開始。12月31日的台中生活圈4號快速道路通車馬拉松(啊,文章還沒寫),接下來是”ㄟ挫”的龍年拜年馬(唉喲,還是沒寫),再來是元宵節前夕的2012高雄馬拉松(天哪,還是沒寫!),又懶又忙的小魚一樣跑得不多,但終究有在練習,只是一連串的賽事讓我感受到「以賽代訓」的好處。曬到昏頭,曬成小魚乾的高雄馬,完成時間往前推進了30分鐘,就很率性地”封腳”,讓它進入冬眠期了,間隔不到一週登場的12小時超馬賽,我像個沒事人一樣輕鬆自在,完全不曉得該從何緊張起,擔心起,就是不知天高地厚開心去迎接它的倒來。

人生第一場12小時繞圈圈賽。聽到的人都嚇得張大嘴巴說「哇~~喔,小魚真有勇氣!」唉呀呀,這是目前唯一一場沒有最低里程數門檻的12小時賽,怕啥,只要跨越50公里就是突破我自己的紀錄了,為何要怕?我不僅沒有任何負擔,而且是連續4場以來最不緊張害怕的一場賽事。

從頭到尾,我都跑得很愉快,一路笑嘻嘻,還會耍寶搞笑,該吃的一點都沒少,朋友來探班帶來繼光香香雞~~~~ㄟ,有聽過跑超馬賽的人在吃炸雞嗎?好朋友笑翻了!再晚點又有朋友拎來一大瓶超好喝的甘蔗汁,這中間又吃了雞湯、泡麵湯、蘿蔔貢丸湯、阿舍乾麵,當然各式各樣的飲品、小蕃茄、香蕉、葡萄..........

總之,我很開心人生第一場12小時賽,沒有撞牆,沒有痛苦,沒有心裡痛罵自己,以每月含賽事在內約150k的馬拉松低標都不到的練習量,快樂完成,還意外抱走一個女子組總三獎。

這是我用12小時,76.965公里換來的獎座,很美吧!



動一動吧!
連跑帶走,總共76.954k



13 則留言:

  1. 真是太厲害了,恭喜才女突破自我,創下自已最長的超馬距離.
    女子組總名次第三名也,真是太神奇了,已經有不少人在地上找鏡片了.
    小魚,妳實在不只是一隻會奔的魚,更是名符其實的飛~~小魚.
    24小時賽列為下次挑戰的目標?
    加油!祝福 超馬熱血志工及不停挑戰自我的才女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在FB看到zong大哥的祝福,才在想,要不要捎個訊息給你報"喜訊",
      然後,就看到你在這裡出現了,真是感動又開心哪!
      休耕了這麼久的blog,想說早已荒蕪一片,應該沒什麼人會來看了說。
      哈哈,好個滿地找鏡片,完全沒有做12小時賽事練習的小魚,
      好像有給幾個練得很勤快的快腳們”刺激”喔,說無論如何絕對不能跑輸我。
      矮油~~~~幹嘛跟魯肉腳小魚比啦,我無辜又無害又沒有企圖心跟野心,
      就只想跑自己的節奏與步調,跑得開心快樂,如此而已。

      24小時?不了不了,那不是人做的事情,我只想當一隻悠遊自在的魚兒。
      謝謝zong大哥,是不是應該說這週櫻花馬見?
      這回,還是一樣不變的志工身份,我沒勇氣挑戰啦!

      刪除
  2. 真的是不簡單, 印象中妳之前最長距離是花東縱谷50K,
    第一次挑戰12H能有這樣的成績,加上幾乎全程掛著微笑,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剛好情人節,祝妳新書大賣 (記得幫我簽名)

    回覆刪除
  3. 太厲害了,聽小笨說妳都沒睡覺休息一直跑,
    跟妳比起來他實在是超遜滴!還溜去午睡...!妳可以好好嘲笑他一個禮拜啦!

    BTW,好久沒有碰到妳了,希望很快可以一起吃飯囉~

    回覆刪除
  4. 好久沒來~飛小魚仍然每天過的很精彩~推2

    回覆刪除
  5. 我從來不知道夢想館在哪吔
    為了你們~~我一路看指示牌,
    一路問人,千辛萬苦在感應區尋覓等待,
    終於找到人了~~
    好厲害啊
    12小時的快樂奔跑
    應該已經算是第一名了!!

    回覆刪除
  6. 哇~~你這周還有櫻花馬呀~~
    那不就是我剛剛才去拍櫻花回來的路線嗎?
    那裡很漂亮~~~

    回覆刪除
  7. 推3
    小魚您太猛了啦
    真的猴塞雷啊
    阿信甘拜下風五體投地
    好樣的午告厲害
    嘻嘻看吧超馬小魚回來囉

    回覆刪除
  8. 本週的櫻花馬
    我要慢慢跑
    下個月我要跑超馬
    嘻嘻我得跑再多一些些
    小魚完成了我也要努力跟上~~甘芭茶
    呵呵新書大賣~~當然OD阿信一定要買的啦
    到時候簽名一定要的啦

    回覆刪除
  9. 嗯嗯嗯~我覺得好像越是沒有負擔,越是能突破自己。小魚這三天不同角色但滿場笑嘻嘻的
    神采飛揚,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10. 謝謝小魚和SOLO
    讓阿信昨天僥倖再下一馬
    昨天賽後想找您們搭火車一起回家
    卻找不到~~金害
    只能和奇奇大哥一起回去
    謝謝您們
    您們辛苦了

    回覆刪除
  11. 跑完12小時隔天當志工.我覺得還是當跑者較輕鬆.

    昨日櫻花馬當跑者.跑完就可回家.在經過九份時間才兩點多就塞了半小時.心中想的是等賽事結束.
    志工們可以離開時.塞在車陣的時間更長.志工的工作時間往往是比選手早到卻比選手晚離開 .志工
    才是真正的鐵人.

    回覆刪除
  12. 阿信跑的真穩,連兩場跑完泰雅跟雙溪,簡直是所有馬都不怕了

    徽哥完全是個老馬的典範, 聽說帶了個小天使破五......

    感謝您們來參賽, 歡迎再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