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2013人生風景_0102】沒事多花900元,氣!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1月2日,下午4:07分,拍攝於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4段21號,台北市監理所。

幸好有很多「好朋友」陪伴著我,一路上哼哼唱唱,平撫了塞車的小煩躁。
不過,開車的日子倒是我學歌最美好的時光呢!現在,很少開了,小藍藍變成深宮怨婦……

---------------------------------------------------------------------------------------------------------------------------------------------------




有時候不得不承認,人真是個很奇怪的動物。不,或者更精確地說,就是小魚我啦!

在職場上的我算是幹練犀利的,也繳出一張還可以的成績單。可生活上的我,好唄,我承認是有點小白痴,不曉得是不是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了,以至於日常生活二三事,通通都被我搞得一團糟。

認真數落起來豈止是一籮筐,簡直是罄竹難書。為了避免離題扯太遠,又寫個沒完沒了,破壞美容覺的計劃(從來就沒有成功過,唉!),還是說說今天忙到我精力用盡的「大事」好了,寫下來是想給自己一個教訓。

在經濟不景氣,沒什麼收入的非常時期,「節流」絕對是必然的原則,千萬不要再去做無謂的浪費。尤其是,明明450元就可以解決的事情,為什麼要白白再繳納900元的「莫名稅」,拿去痛快吃喝一場都比噗通一聲掉進水裡面好。

打從十幾年開始擁有一台專屬小車車開始,從來就不曾自己去打點過相關事情。保險、驗車、保養、甚至不小心在路上被小黃強吻(痛哪!),舉凡大大小小芝麻事,幾乎都是仰賴業務員或者朋友幫忙處理;當然免不了會有意外發生,例如,稅金忘了繳,同樣的地方一再超速被開罰單等,反正,就是花錢了事。

離開職場後,一切撙節開支,盡量把生活簡單化,很多以前從來不曾做過的事,只要時間允許,就會自己去跑一趟。可這回,糟了個糕,竟然完全把驗車這檔子事給拋到九宵雲外去,忘得一乾二淨了~~~~啊咧,業務員怎麼沒有來提醒我?莫非,剛好9月人在法國逍遙,就這麼錯失良機了?然後一個月、兩個月過去了,直到紅單子騗翩飛來,才恍然大悟。這下子糗大了,行照找不到,駕照不曉得塞哪去,想找業務員SOS也一整個沒輒!!

四天連續假期結束,跟自己說,「開工」的第一天,當務之急就是先把這件事搞定,要不然,再過幾天就會被吊銷駕照,麻煩可大囉!首先,翻箱倒篋把行照、駕照找出來,好不容易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都找到了。行照,過期四年多了;駕照,過期近三年,呃,真了不起,這些都決定2013年通通一併解決。一切都就緒之後,上路,生平第一次親自驗車,真是誠惶誠恐,生怕自己會出什麼差錯,果真在第二還是第三關,叫我把引擎藝打開時,我一臉無辜張大眼望著那位先生:「我不曉得要從哪裡打開耶!」

嘖嘖,別笑,這並不代表我車開得不好,說實話,在市區裡我可是開得還不賴喔,只是脾氣會變得有點暴躁,一個人關在小空間裡會變得不太有氣質,忍不住會咒罵就是了。所以還是不要讓小魚開車,現在的我習慣當個乘客,好維持我清新美好的氣質。

總之,今天用1650元,搞定我的車車。(驗車450元,罰金900元,補發行照200元)
可是駕照還沒換,因為,忘記帶皮夾了,沒有身份證哪,真是超級大豬頭!(幸好出門前有抓一把鈔票另外放進包包裡,準備繳錢用~~~~喔喔,明天非得去繳第四台費用不可,免得被切斷了,對電視兒童小魚而言,將會是晴天霹靂呀!)





<飛小魚/圖與文>
都說要拍照存證啦,提醒自己,不要再做這種蠢事了!



15 則留言:

  1. 然後,半小時指尖飛快在鍵盤上敲打出1100字,
    功力未減,寶刀未老,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糗的自然,果然是跑馬人!(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人哪!15樓大哥竟然出現了。
      小魚的blog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見您的蹤跡了說。
      再忙,都要來看看嗜文字的飛小魚,對不?
      等你喔 ^_______^

      咦,跑馬人都是這麼迷糊嗎?

      刪除
  3. 啊~
    那個在罰單底下呢個大頭照是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老新你說呢?
      某個電視Live節目單元主持人啦!

      刪除
  4. 二推
    明天OD也要去驗車吔
    是啊那個大頭照是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驗完了沒?
      這回要把日子給牢牢記好,不能再過期了。
      (話說,人家明明就在前面玻璃有貼上提醒告示說)
      哈哈哈,阿信的朋友啦!

      刪除
  5. 小魚好^^
    對這碼事YY也是莫宰羊.....
    每次都要花900元了事,說到這兒我得快去驗車嘍~~~~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不不不,千萬不要啦!
      以前小魚還在職場上上班時,一大堆費用都被我拖得亂七八糟,
      最誇張的是一張原本好像300還是600元的罰單,最後變成3600元,超驚悚的說。
      現在棄業出走,沒收入了,就得要想法子節流,
      這些糊塗毛病通通都要把它們給趕跑才行,去去去!!

      YY,2013年大大的開心喔!

      刪除
  6. 監理所不是會寄通知嗎? 難到台北的不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有寄通知呀,可是好像不曉得被塞到哪裡去了說!
      這種事常常發生,壞毛病,真的很糟糕哩XD

      刪除
  7. 果然是沒上班後遺症,行駕照過期有夠久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看到我的行照、駕照,一整個昏倒。
      然後,歐兜拜的行照不曉得丟哪去,好像也很久沒驗車了說(冒汗)!

      刪除
  8. 半年一次的驗車也曾忘記被罰過一次,當下有點不甘.
    我都是到監理處旁位於光復北路83號(85巷進入)一間民間代驗點驗車,到場繳驗車費,就有
    專人幫你開車驗車,車況沒問題時,在短短三分鐘就搞定了.我是利用週六上午九時前到,幾
    乎都不用排隊,從進場到驗好出場不用十分鐘.供參,

    回覆刪除
  9. (○´・ω・)σ†+。・【hello】σ(・ω・`○)英語っゎヵりっまセ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