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2013人生風景_0130】小魚廚房再飄香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1月30日晚上7點17分,拍攝於【魚之天空】。

只有一句話,真的很好吃!
這就是,簡單卻平凡的幸福。

---------------------------------------------------------------------------------------------------------------------------------------------------




荒蕪了好一陣子的【小魚廚房】,不是我喜新厭舊了,變心了,不愛了。做菜這種事,有時真的要看心情,它其實可以很慎重,很精緻,很講究,可之於我而言,真的就是純粹喜歡,那個fu一來,擋都擋不住;尤其愈是忙碌,愈需要調劑一下,把它當成一種「休閒娛樂」。

就像1月30日那天,心中突然飛過一個念頭,晚餐來吃炒飯好了!

一切都是現成的食材,屬於「清冰箱」的概念。有喝完的雞湯,但是裡頭的三塊雞肉怎麼就是不想吃了,那就把它變成雞絲吧!有好吃香腸,可是如果直接吃又稍嫌太肥,壞習慣的我會邊吃邊把哪怕只是一丁點的小肥肉給挑出來,吐掉;那就拿來做香腸炒飯好了,這樣應該就沒法子讓分明無關痛癢的肥肉「現形」,白白被浪費掉了吧。

嗯,就這麼辦。家裡沒蔥花,沒關係,我有蒜頭。然後,剛剛好還有生雞蛋,真是太完美了。就這樣玩了起來,一點也不嫌麻煩地把香腸切成丁,把蒜頭切碎,把雞肉撕成雞絲,嘿嘿,這三樣東西先把它一起炒香後,先盛起來。再打蛋下去,放白米飯,翻炒之後,把之前那盤香香的料再和進去,嘩,看起來一整個美味可口極了,忍不住吃一口,真不是蓋的,超好吃。

我果然是愛玩的天才小廚師。隨便弄一弄,就給自己一頓有錢也吃不到的料理,只有小魚廚房才吃得到。今晚,有好吃炒飯佐客家酸菜,還煎了一片魚,呵呵,大滿足。不過話說回來,這種亂玩的家常菜上不了檯面,只能弄給自己吃;所謂的天才小廚師,哈哈,也只有我自己這麼認為而已,純屬「飛小魚愛說笑」。


(其實,2013年【小魚廚房】有小小開伙了,但都只是關起門來自己偷偷小玩一下而已。再等等我喔,今年一定會重新開張的!)





延伸閱讀──

久違了!【小魚廚房】

【飛小魚,寫於2013/2/3 PM5:01】



4 則留言:

  1. 首推頭香
    真的可以去開餐廳了
    小魚廚房裡的道道美味
    正港歐伊細

    回覆刪除
  2. 多煮點 說不定哪天來出本"小魚廚房"

    回覆刪除
  3. 看得我都餓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要吃小魚的菜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