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2013人生風景_0127】我心中的那一畝夢田



<飛小魚/圖與文>
2012年9月27日,拍攝於Giverny,吉維尼,【莫內花園】

花的姿態,千嬌百媚,風情萬種。
你也可以決定自己想要以什麼樣的姿態,呈現出來。
那就昂首吧!迎著陽光,盡情伸展。

---------------------------------------------------------------------------------------------------------------------------------------------------




把速度調慢到7,調整好iPod shuffle裡的歌曲,鎖定的是齊豫跟潘越雲合唱的【夢田】,然後,扯開嗓門大聲地唱,盡情地唱,放肆地唱,渾然不知有旁人靠近了,嘎,好間介哪!可是這樣邊跑步邊唱歌的感覺真是痛快極了,人生難得可以如此痛快做自己喜歡的事,多好。

我心裡的那一畝田,經過幾年的摸索、探詢之後,漸漸地,成形了。那顆原本只是小小的種子,不能說是無心插柳,也還沒有到達柳成蔭的地步,就只是,把自己在2010年很想做的事情給實現了,而且沒想到,它竟然長出連我自己都沒有預料的樣貌。

這一畝田,是灑下一顆健康的種子,以奔跑為軸心,跑出一個又一個美麗的人生風景。

現在,這一畝田不只是奔跑,我常說人生不是只有跑步而已,這麼愛玩、貪吃,喜歡到處趴趴走,又愛四處旅行繞著地球飛的我,開始要把「跑步人生」擴展成「樂活人生」。用雙腳持續耕耘這一畝田,但可以再多一些不同的元素,讓它變得更豐富、更有趣、更好玩。

假馬拉松之名,行吃喝玩樂的台灣小旅行,或乾脆來個海外旅遊之實,嗯,這是我心中的那一畝田的樣貌。
當然不只是這些,還有些正在醞釀與灌溉中,希望會開出更多美麗的花朵。





【夢田】
作詞:三毛/作曲:翁孝良

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不醒的夢



來聽(唱)歌吧!【夢田】


【飛小魚,寫於2013/1/28 PM5:30】



2 則留言:

  1. 【夢田】我喜歡這首歌,文字簡短,意義非凡,小魚的一畝田越來越充實,我相信一定可以開滿各式
    各樣美麗的花朵 ^_^

    回覆刪除
  2. 首推
    真好的分享
    嘻嘻把小孩養大後
    希望我也可以好好的耕田
    OD的田荒廢好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