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2015踩點集】其實是享用晚餐的@BRAVO普拉伯義大利坊







































就是想把BRAVO也歸類進來,即使嚴格來說它應該是餐廳,而且既然是晚餐當然不可能喝咖啡,但又有何妨?就氛圍來說,它依然是咖啡館的範疇哩!

201519這天,我第二次搭高鐵應邀來新竹六家國小,一所很有風格與特色,全台灣知名的拔河學校。我跟它的結緣不是六家彩虹,但,卻是這樣延伸下來,然後在台北的紀州庵文學森林,在新竹這家她覺得舒適的空間BRAVO,我們兩個中文系女孩可以談夢想,談文學,談現在,談彼此的生活。

好個熱血而且超有思想與獨到見解的老師,非攸關麻辣,也不是標新立異,更非特立獨行,就只是在既有的教育體制下,用她自己的方法在貫徹著,執行著。每每聽她聊起如何帶學生的種種,就會油然升起一股佩服之情,尤其是她在閱讀與寫作這個領域裡的付出與執著,坦白說,真的很不容易,太難了。



















但她真的做到了。讓五、六年級的孩子們,「啃」得下文字很多、連大人都不一樣有耐心讀的《奔跑──跑出人生風景》,當然是用了很多巧思與方法,才能讓這群我年紀最輕的小粉絲(不管,我就是要這樣看待),認真完成這項艱難的暑假作業。在六家國小那間很有特色的教室裡,六家彩虹拿著那一本又一本厚厚的作文集,還有學生們種種作品,忍不住嘖嘖稱奇,如果多一點這樣不辭辛勞堅持手寫文字的老師,應該可以減少「90年代後期的孩子可能不會寫字」的疑慮吧?!

想說的,絕對不只這樣。我跟六家彩虹的故事,也一定會洩淺淺淡淡地累積下去,哪怕一整年才見一次面,平常在FB上也甚少連絡,可又有什麼關係呢?就如同這家BRAVO,也許一生就來這麼一次,但整間溫馨又可愛的大型玩偶,完全擊中我這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幼稚鬼,恨不得偷偷抱一隻回去。這裡的餐種類很多,會讓你看得眼花撩亂,想吃的當然不只一種,可胃就是那麼一個,塞不下呀!餐點,還ok;空間,很舒服;氣氛,走可愛溫馨風格,完全是我的「菜」。

我跟六家彩虹的約會,雖然這晚有個正好在鬧小情緒的「小電燈泡」,但依然留下很美好的回憶,時隔近一個月才來書寫的此時此刻,嘴角仍然忍不住會悄悄上揚。



















BRAVO普拉伯義大利坊.新竹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2731
電話:03-6577575  

〔飛小魚,寫於2015/2/3。踩點集已經累積了13家,竟然才剛寫第3個點,哇,好大的lag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就是個幼稚鬼,遇見這種童話世界就一整個無法抗拒呢!

      刪除
  2. 給小魚~那本跑出人生風景我偶爾會重新閱讀!期待小魚的新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動哪奎垣,你真是小魚最忠實的粉絲。
      看到這個留言會讓我既羞愧又激勵,真該好好振作的。
      等我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