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我們之間@8517】即使變身成神盾局,這個數字的魔力永遠不會消失































8517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似乎是存在更久遠的神盾局。裡頭的靈魂人物、精神指標,依然孜孜不倦勤於練跑,其他人也沒歇著,偶爾,我們還是會在「祕密基地」──金車小館進行肚皮團練。 
這群人在我的跑步生涯中,佔有一個很特殊的「角色」,在剛剛好的因緣際會,剛剛好的時間點,向來有點小自閉(千真萬確),不敢參加任何團練的俗仔小魚,終於鼓起勇氣跑進台北田徑暖身場,跑向他們。

那天的情景,我清清楚楚地記得。醞釀好久,想加入每週一晚上7點到9點固定團練,但就是有點兒「怯場」,做好「心理建設」之後(奇怪,我到底在怕啥?哈哈),決定從當時位於雙連捷運站附近的家【魚之天空】跑過去,約莫5km的距離。然後先跑進去台北田徑場繞圈圈,把10km的基本款完食後,才一顆心怦怦怦地晃過去隔壁的暖身場,那時,大夥兒應該已經徹底融入其中,練得正勤快。


























第一個看到我的是茜絲,她抱住我後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是因為太過思念,喜極而泣嗎?噗嗤),反正己經練完了,接下來我們就一起邊快走邊聊天。這是我加入8517的第一天,茜絲的眼淚,茜絲的故事,就這樣把我也留在那個奇特的團體裡了,從此,每個星期一我一次又一次奔跑田徑場(很快地,團練場地就移至每圈400m的國際級跑道上)。

我們在那裡寫下很多故事,共度過很多奔跑的美好時光。

後來,大夥兒各奔東西,8517的成員大量更迭,熟悉的面孔漸漸地沒出席,後來似乎是走入歷史。也許它還在,但已經不是最初的那群人,我最熟悉的親愛夥伴。

幸好,金車小館的肚皮團練還在,我們的情誼也不變,就是一群單純、熱鬧、愛吵鬧、愛喇賽、愛開玩笑,當中也不乏高手,熱愛生活也認真生活的好朋友。

忘了說,什麼是8517?就是「幫我一起練」的意思,那年我們的發起人維尼智雄希望大家要多揮汗,多跑步,多運動,於是,並非社團也不是地下組織就只是愛跑步的我們,在跑步之外還建立起更深刻的情誼。

(飛小魚,寫於2016/10/23,依舊是匆匆而簡單地先這樣寫著)







































【再忙,也要8517

再忙,有些事情還是無法割捨。

又進入另一個新主題的「旅程」中,這回沒有跑很遠,就只是在台北市展開微旅行。宅一整天,埋首於我那堆歸檔歸得亂七八糟的夢幻圖庫裡,人家是「書到用時方恨少」,我是照片用時方恨亂,真是不好的習慣,要把它斬草除根才行。總是要動一動,總是要臨陣磨槍,總是不能再一次又在「馬場」(去演講時常要解釋什麼是馬場,不是騎馬的場子,是跑馬拉松的賽事)上痛不欲生……每週一晚上,盡量把時間挪出來參加「8517歡樂團」,這是愛跑步的小魚「漂泊」多年年來,跑跑又停停,站上跑道後又被人生意外闖入的變奏曲打亂節奏,今年又歷經一次小災難被迫再度休息半年後,再出發,終於找到一個自在又安心,輕鬆又嚴謹,快樂又自律,可以不要命地跑間歇也可以烏龜慢跑累積到半馬的團練。

親愛的8517夥伴,謝謝你們,讓我在這個安全的場地裡重新找回可以奔跑42.195k的能力,馬拉松小魚終於如願以償帶著招牌燦爛笑容重返馬場了!

2013/11/12,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久違的8517。有你們真好!】

說來真是慚愧又害羞,這個不算是祕密的「心事」藏在心裡好一會兒了,憋著又難受,說出來很難為情,但老師有教我們,做人要誠實呀!所以,就在我睽違了好久,應該有兩個月了吧?總之是2014年第一次重返「8517」,這回還真真是墮落得有夠徹底,頹廢得有夠久。

小小聲地說,元月份總里程數只有23K;感謝人美心更美的Connie還驚訝地大聲說:「妳那麼忙怎麼還有時間跑23K,真過份!」從集美麗人妻、漂亮辣媽、能幹OL等多重身份,一個月還能練跑到250~300K的美魔女口中說出這句話,對小魚真是既仁慈又具有莫大的鼓勵。

說來也真不湊巧,昨晚每週400M的台北田徑場沒開放,所有人通通都擠進了靠近敦化北路一圈300M的田徑暖身場,實在太熱鬧也稍嫌擁擠了些。散步的人潮多過跑步的人,像我這種痞子逛大街的慢速車當然是跑最外圈,就得要發揮鑽來鑽去的功力。於是,就常常會出現S形跑法,從最外側繞到中間第三跑道(不誇張,最多會遇到5個人連成一排在散步,厲害吧),想像自己正在跑山路那種支字形練習法,只是既無上下坡而且還是超平坦的PU跑道,呵呵!

久沒跑,又得打掉重來,剛開始半圈就累到雙腳抬不起來,幸好撐過之後跟自己說,就順順跑下去,不要停,繼續繞圈圈吧。或許是人多營造出來的氛圍,一圈圈數下去漸漸露出疲態,但這麼美好的夜晚既然都大老遠騎小灰跑到這裡來了,應該要跑個「基本款」10K才收工。沒休息沒喝水,全程愉悅地把2014年以來「8517首發團練」給完成了,忍不住還是在心裡跟自己說聲,來賓請掌聲鼓勵!

馬拉松小魚再一次武功全廢,但又有何妨,只要我的雙腳依然有跑步的記憶,沒有把它從我的生活裡抹去,終究還是會看到那個載滿笑容,讓長髮飛揚愉快奔跑的小魚。只想這樣開心地跑著,會不會哪天舊情復燃,再跟你來一場火辣辣的熱戀?噢,想想就好,恬淡才不會被燙傷,自然才能夠天長地久,我們還是適合細水長流的愛戀。

PS.太久沒來,多了太多生面孔,熟悉的人不到一半呢!

2014/2/18,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8517意外的生日驚喜】

歸隊了,熱鬧繽紛之後的周一晚上7:10,我來到台北田徑場跟親愛的8517夥伴們一起繞圈圈。才剛到包包還沒放好,就有人喊著「新娘子!」,還有一個好久不見的人叫著:「小魚,這麼認真,今天還來跑步!」是啊,現在我那荒廢的魚腳是無法負荷一場馬拉松的,2014年賽事沸騰大夥兒四處奔波開心跑馬,小魚還沒開張呢。

想說千里迢迢跑來,起碼要打包「基本款」10K吧!8:30不到休息區已經在招手了,「小魚快來拍照!」(我們的習慣是這個時間進行點名、拍照、哈啦,是最歡樂的時光)當然要把最後一圈跑完,然後~~~~沒想到迎接我的竟然是好吃的檸檬派跟巧克力蛋糕。大夥兒祝小魚「18歲生日」(真是委曲你們了,今天鼻子都會變長),噢噢噢,真是太大的驚喜了,原來這是貼心的舞台總監佩瑄的idea,「密謀」要在8517的團練時提前幫小魚慶生。

怎能不愛這群夥伴,雖然現在集合拍照的陣容愈來愈龐大,其實有很多生面孔呢,但跑步時候各自散開,可以在內側跑道飆速度練間歇,也可以在外側跑步依自己的節奏緩緩跑著,都好,我們在揮汗間逸出一種名叫快樂的腦內啡,真是快樂無比!!

跳了針的生日,時光靜止不動的生日,在318這一天,用充滿喜悅與感恩的心,跟你說聲早安&謝謝你,親愛的朋友。

2014/3/18,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