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小哈比的日常】0528_優厚來去海邊兜風











































哇,真是天要落雨了(咳咳咳,都怪小哈比我烏鴨嘴,後來果真天黑黑,下雨了啦),我爸比竟然說要帶媽咪跟我出去三芝喝咖啡耶!開心開心,只是我心裡頭不免納悶,去三芝不是只能走淡水那個方向嗎,那豈不是會塞到瘋掉,討厭人擠人的爸比今天發生什麼事了?!後來,當真塞到寒盡不知年(嘿嘿,我遺傳到媽咪了,也很會引用喔),想去的都去不了,不過沒關係,重點是我們去海邊兜風,一家三口在一起其快樂無比。

媽咪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上樓去,開始那個很難的整理大工程。前幾天她才知道,原來端午節是四天連假,嘴裡頭嘀嘀咕咕哪兒都沒去,那就來收拾「樓上」(其實是夾層啦,台北居大不易,哪來的樓上?鄉下長大的媽咪說她很愛有樓梯的房子,剛好,也只有台北市區寸土寸金,才會有挑高夾層屋這樣的設計,剛好,完全中了媽咪的喜好),她還發下豪語,這幾天要把客房那排的櫃子清給爸比。

實在是太難了,堆積如山的東西,真的不曉得該從何下手。結果爸比說,「蘇小魚,我們準備出門了喔!」嘎,才整理一個多小時,就這樣嘎然停止?(後來,媽咪的打掃工作就在這裡卡住,然後,拖到端午節那天早上,被爸比數落;爸比好壞,明明是他造成的)

下午2點多出門去。我又長大了一些些,坐在小藍車車看外面的世界,這樣的感覺好奇妙喔!我拚了命要爬啊爬的,把前腳跨在車窗,可是又不太高,常常會踩空,讓媽咪好辛苦,要費力把我抓住。可是,人家想看嘛媽咪一路小小聲地問,「只有淡水這條路喔,會不會塞車?」她心中跟我一樣的疑問,可是出門前不敢說,既然爸比都不怕了,有啥好擔心的?

好啦,果然還沒到淡水就塞住了。然後,一路塞到淺水灣,爸比本來找好的「咸風草」咖啡館(哇,原來是《飛魚高校生》拍攝的場景,這部偶像劇可是我爸比媽咪跟阿公3個人每週末晚上一起看的喔,那是我還沒來報到的事情),根本就沒停車位,想想應該裡頭也很難有位子吧。只好放棄,繼續往前開,假日來就是一個大冒險,到處都是人擠人。

走著走著來到金山,看到排隊的人氣粽子店,我們也沒停,難不成,今天的行程就是開車兜風?對面出現一家咖啡館,門口可以停車,好,那就是這裡了。結果冷極了,媽咪完全凍未條(她真的很麻煩,很怕熱又很怕冷),幸好有室內可以坐,那個老闆親切的笑臉與親切的態度,讓人覺得好舒服,他也誇我好乖好可愛。

雖然是路邊遇到很隨興的一家咖啡館,沒太多人,可那壺熱水果茶真好喝,香濃醇,簡直是水果濃湯,把水果完全煮成糊、變成泥了;因為有低消,就點盤炸雞塊,熱熱的就好吃──等等,我又不能吃,可惡,肥了爸比跟媽咪!可惜下雨,不然那一整排面海的戶外位子,種了滿滿的天人菊跟不知名的小花,挺漂亮的,我一定會在外頭玩瘋了。偷偷說喔,雨停爸比帶我出來走走,我馬上尿一大坨還有便便,真是乖小孩,坐在裡頭就要忍住,不能給老闆弄髒髒。

媽咪說,光是老闆的笑容與態度就加分很多,是一間有溫度的咖啡館耶。只是小哈比我笨笨,記不住它的名字;媽咪更笨,竟然忘記拍名字,google老半天還是查不出來,真奇怪。不過這就是緣份吧,為我們今天的海邊開車兜風記,劃下還不錯的句點,雖然沒買到粽子(知名的店排隊人潮太多),經過萬里知味鄉玉米滿滿的人,停下來買兩支,乖乖隆咚,要212元,有給它嚇到,可是生意好極了。

問我好不好吃,值不值得?我哪知呀,我只有聞香香而已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