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飛小魚的日常】0601_該死的不見棺材不掉淚的白爛個性


























總是一再嚷嚷要減肥,可怎麼也下不了決心,一張嘴,吃個不停。然後,又給自己找了一堆冠冕堂皇的藉口,說什麼人生苦短,又何必那樣虐待自己,禁美食豈不是失去很多樂趣?我寧可運動也不要忌口。可說好的運動呢?5月份減肥徹底大失敗,最後幾天的數字逆向飆升,欲哭無淚──不,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啊!6月的第一天,捲土重來,這回不成功便成仁(握拳)。

都說防彈咖啡正夯,效果多麼驚人。剛好在一個我很尊敬欣賞佩服的氣質女人FB看到,她也在喝耶!光是看那個製作過程就覺得有點小麻煩,再看到她說,「建議全天不吃澱粉,吃魚、青菜」,我就打退堂鼓了。原本就每天來杯手沖黑咖啡,應該是不需要特別再穿上防彈背心~喔喔,不是啦,是指不必再添加什麼黃油、椰子油這些來調味,香濃醇的咖啡香不是更好嗎?

說來說去,減肥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不就是戒澱粉?只要做得到這點,就天下無敵了。問題是,做不到啊!!!

好啦,既然這樣,總該想想法子,做點什麼樣的努力吧。還是跑步、運動、健身去吧,畢竟我曾經是個極度熱愛雙腳奔跑的馬拉松小魚,還是趕緊把那個偷偷溜走去玩耍,不曉得旅行到哪一個國度去的「跑步魂」給找回來比較實際。

6月的第一天,感謝老公的體恤,把跑步留給我──是的,有了小哈比以後,我們兩個就沒有再同時間出門跑步了,通常是他去跑步,我去遛女兒。今天換成他遛,我跑,還好我沒有如往常般耍賴討價還價,很阿沙力就迎著風,沿著新店溪河畔,緩緩地跑著。

雙腳沈重,邁不開步伐。可我終究還是哼唱著《我的天空》,嘴角逸出一朵微笑,在風中飛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