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飛小魚的日常】0624_來去馬場町聽台北音樂季






























前幾天小蕃薯們在line群組po台北河岸音樂季「青春舞曲」》活動,一看,不就是這個周末嗎?當下就決定帶小哈比來去露天音樂會初體驗,難得在走路漫步就可以到的地方,又是酷夏的黃昏,剛好是節能減碳最好的時光。小傢伙實在太爭氣了,竟然全程都自己走,讓當媽的我感到很驕傲,看樣子,搞不好她是我減肥的「祕密武器」呢!

原來這個活動已經不是第一年舉辦了,幸好現在開始參與還不會太遲。記得2012那年我去北法26天自助旅行,最後在巴黎一棟公寓住了5個晚上,常常會去塞納河畔或散步或小奔跑,看到河畔的人兒愜意自在怡然自得的模樣,心想,台北城的人何其幸福,我們也有個很美麗的河濱自行車道哩。只是,我們往往人在福中不知福,老是會有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錯覺。

20107月中旬搬到雙連捷運站之後,大稻埕碼頭成了我的最愛,自詡為淡水河黃昏巡河員,那時經常在夕陽西下的黃昏時刻去奔跑,去河濱吹吹風。那美麗的天空,拍它千百遍也不厭倦,連去演講時都忍不住把巴黎塞納河跟台北大稻埕碼頭的淡水河畔放在一起講,嘿,不必捨近求遠,我也也有美麗的河畔可以徜徉可以讓長髮在風中飛揚。

2014年初搬到古亭捷運站,從此,巡河員的區域改成新店溪跟景美溪,只是我怠忽職守,因為太常翹班曠職,最後被fire掉….

萬萬沒料到,這一週內竟然會來兩趟,而且都是到馬場町紀念公園,莫非是我想振作起來,重新爭取這份再幸福不過的工作?或許可以換個不一樣的性質與方式,城市快走巡禮魚也挺好的,看看不同的風貌。至於河濱,那就來去聽聽歌,遛遛小哈比,也挺好的。

為了避免中暑(法鬥天生短鼻,又具有不易散熱的特質,稍有不慎,很容易中暑或熱衰竭,夏天散步千萬要小心),等到5點才出門,只是整個柏油路還是散發出熱氣,辛苦小哈比了,邊走邊劇烈喘息,只得頻頻補水;平常出門散步根本不太喝水的她,今天喝了好幾回呢,真的有熱到。

好不容易走到馬場町,找個地方坐下來,慣常當隻趴趴狗的比比,怎麼趴都不對,翻來覆去,原來地面還是熱的,伸得長長的舌頭也好熱,啊呀呀,爸比媽咪心疼啊!幸好她還有體力,來了一對穿著白色T恤上頭有可愛法鬥的年輕情侶,就這麼黏住不走了,拚命跟比比玩,玩得不亦樂乎;像個頑皮小孩般,喘一喘,爬起來噗一噗,又想舔人,只是沒啥力氣跳不高舔不到,哈哈!來來往往的人,總忍不住停下腳步,誇她好可愛喔。噢噢噢,比比的人緣太好了,真的太適合用她來把妹….(咦,我在說啥?)

音樂會結束散場,燈光亮起,河岸的景致切換成美麗夜空。該啟程回家囉,心想,小傢伙應該力氣耗盡,走不動了吧?辛苦爸比了要抱著7公斤的她走2km多的路。沒料到她竟然擺動起小腳腳,踩著美麗的舞步,跟著我們一起走回家。天哪,這個小娃兒體力變好了,回到家也沒有馬上攤在地上動也不動睡翻了,還有體力咬著玩具吵著要玩呢!今天表現太好,媽咪以妳為榮,接下來我也要好好振作,要把體力練得更強更好,最重要的是,要跟妳一樣有腰身啦。



























我在FB私領域寫下這段文字──

來聽歌呦,小哈比,台北河岸音樂季首發。

來看看媽咪的天空,有聽見媽咪唱的《天空》嗎?偷偷跟妳說啊,不錯聽喔。

啊呀呀呀,等會兒會不會走不回去啊?(爸比抱抱)結果小哈比很爭氣,今天走了4.9km,來賓請掌聲鼓勵。


下週在很遙遠的美堤河濱公園,有娃娃金智娟耶,可惜到不了。沒關係,就靜靜等候8月份,第一、二個星期都是在過個橋就到了的古亭河濱公園,簡直是為比比而辦的音樂會嘛。



我喜歡2017台北河岸音樂季「青春舞曲」這段美麗的主文案── 

旋律是生活中奔騰的河,
青春是歲月裡溫柔的歌,
你多久沒有大聲唱出回憶中的歡笑與淚水?
在台北河岸,是否有你無法忘懷的美好時光?

下面這段文字,完全道出繞著地球跑、四處飛來飛去的飛小魚的心聲呀。

巴黎左岸、藍色多瑙河、鴨川春櫻……河流,是城市的特色所在,每座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大河文化,許多國際城市更藉由河流,孕育出獨特的節慶活動,也成為旅客造訪朝聖的必遊景點。

好好珍惜這個環繞整個大台北城規劃極好的河濱自行車道與河濱公園,盛夏季節,找個涼爽時分去吹吹風聽聽音樂聊聊願望吧!(啊咧,這個時候是不是該點播一曲《最浪漫的事》,solofish的婚禮歌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