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飛小魚的日常】雨中的東眼山


星期三,喜歡的步道生態導覽課。今天來到東眼山,好美的地方,好豐富的植物,好認真的老師,好快樂的學生。一整年學到的也沒這天多(不過忘得也快就是了),中午涼亭午餐忍不住嚷嚷該來杯咖啡來顆蘋果,爬山就該這樣才有fu嘛!

下午繼續上路,遠方傳來巨響,不妙啊躲得過嗎?果然下起傾盆大雨,只能小心翼翼低頭趕路,就這樣在雷雨交加的山徑裡走了一小時,我心裡一直哼著歌兒。明明是雷聲隆隆夾著閃電的滂沱大雨中行走,怎會是《小雨中的回憶》呢?感謝「高山伴唱機」提供的伴唱帶,也算是小小應景。(升4



以上這段文字,是我在東眼山歸來後的傍晚所錄唱的一首經典民歌《小雨中的回憶》pm7:01發表於【歡歌】時寫的心情小故事。

是的,這是小魚的祕密基地,我的手機KTV,沒什麼聽眾,就只是幾個步道班同學成為我的忠實鐵粉。唱歌不只是唱歌,嗜文字的飛小魚,當然要來段歌曲小故事囉!

從東眼山三角點的觀景台下山,在雨中低頭靜靜地行走時,我心裡頭還一直唱著《下雨天的週末》,啊呀呀,我是走復古路線的愛唱歌小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