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小哈比的日常】滿天星百香果好好吃喔!

































爸比媽咪現在一天到晚叫我是「好命狗」,有時候又說是「好狗命」,大人講話怪怪滴,顛三倒四,到底哪一個才是正確說法?管它的,這不重要,反正我只要每天吃飽飽,開開心心過日子就好。忍不住要來跟大家講個好東西──滿天星百香果,嘿嘿,沒聽過吧?好吃極了,多汁又甜,它在我心中不輸給蘋果喔,可惜這個咚咚有季節性,要久久才能吃一次。

這玩意兒打哪來的?原來是爸比住高雄的三姨婆的果園種的。

嘩,三姨婆對比比好好喔,雖然她還沒見過我;不過爸比媽咪會在FB上頭po我的照片,姨婆看到都會留言給我,好開心!之前姨婆有寄過一大箱很肥美的大香蕉,最棒的是無敵好吃的蜜蕉,我超愛吃。還有一些土芒果,我在一旁看了流口水,可是媽咪說那個太毐,我不能吃。

後來啊,百香果季節到了,只是被那場下很久而且又下很大的爆雨給打落不少,聽說數量變少很多,可惜啊!不過三姨婆還是有寄一箱上來,太太太太太好吃了,雖然外表看起來不太起眼,有些甚至醜醜的,縐巴巴的,但一切開來,馬上香味四溢,很愛百香果的媽咪吃得笑瞇瞇的,邊吃邊笑邊讚嘆。我也受惠了,爸比媽咪都會邊吃邊餵我,我也忍不住開心地想要跳舞,在地上翻來翻去打滾兒(人家不會說話,可是,你們應該讀得懂我的肢體語言)!

好吃好吃,姨婆說這是新品種。我覺得有句諺語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真的是講得太好了。姨婆的滿天星百香果雖然長得不好看,皮很厚,可是它的飽滿多汁與甜死人的滋味兒,無敵銷魂,千萬不要以貎取人,要看的還是內涵啦。

就像比比我,常有人說我醜醜的,可是怎麼這麼可愛?嗯哼哼,人家我就是「醜水」(台語)到討人喜歡,看久了就會愛上我這種短鼻狗狗的呆萌樣。

瞧,我爬到媽咪頭上,媽咪咯咯咯咯笑個不停,裝睡還偷拍下我在睡覺的樣子。

我是好命狗,我也是爸比媽咪的大玩偶,每天都帶給他們滿滿的歡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