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飛小魚的日常】難得的晨跑(其實是為了吃)




























一直當不了晨型人物,始終有輕微的睡眠障礙,或者更正確地說,長久以來就是不折不扣的夜貓子。看到人家早起晨跑,再多的立志終究沒有實現;不僅如此,還把本來很勤奮的半夜跑、晨跑的老公給「拖下水」,愈來愈晚睡...真是壞習慣呀!幸好偶爾還是會振作,北馬永慢的永福橋團練會讓暗弓叫魚偶爾早起去晨跑,說來說去,就是為了那些澎湃豐富的美食呀(大誤)。

這回,時間隔得有點兒久,或因為去合歡西峰行,或明明起個大早結果遇到大雨,或剛好去高雄大東講堂演講,數一數,己經快要兩個月沒參加週末晨跑團練了。21日晚上小似問我,「明天去永福橋團練吧!」當下有點討價還價,啊啊啊,要那麼早起,要我的命啊。本想說,他去跑,我顧小哈比;結果,沒得商量,小似跑週五黃昏,7/22早上就「妳跑吧!」他負責帶小哈比散步。

solofish一家3口,很久沒有一起出門運動散步了,這麼難得的機會,要好好珍惜啊!)





























每次做到了之後,就會一整個通體舒暢,就會跟自己說,原來假日6點多的河濱有這麼多人在運動,真是充滿活力美好一天的開始。然後,心裡就會下決定,從今而後,我要早睡早起身體好──這個決定,已經立下不只千萬次,可怎麼也做不到,苦惱到不行。

閙鐘設6點,儘管依然凌晨1點多才睡,倒也沒有賴床,也不會感到痛苦。6:30,騎著大銀鳥一起到永福橋下,然後,我從這裡出發,跑出去。要算好折返的時間,咦,竟然足夠我跑到景美橋,還小小歇息一下,好整以暇地往回跑;原本看一下手錶,想說還可以再多繞一下子,卻在福和橋附近看到我最愛的兩個人──似跟比比(啊咧,她不是人,是狗狗)。跑程就在這裡結束,全家人一起散步回去集合點,準備開吃!!




























這天的晨跑料理真是太幸福了,竟然還有一鍋海霸王的招牌鯧魚米粉湯,更別說老菜脯湯、各種甜湯、櫻桃、石花凍。真是愛極了北馬永慢晨跑團練這個大家庭,多數是熟悉的面孔,而且個個熱心又無私地奉獻,就是單純地跑步,單純地延續難得多年的情誼。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以後要更勤奮,盡量把握每個月兩次永福橋團練的機會。如果可能的話,盡量向比比學習,當個早睡早起的乖寶寶啊,這樣我才能加入他們父女倆的晨間散步時光。





































〈飛小魚7/31來懺悔〉

大概是吃得太開心了,結果把比比外出散步的黃色法鬥小袋袋給弄丟了。快要10點時才發現,糊塗媽咪又被嚴厲爸比罵了,只好默默地,悶不吭聲,有點小賭氣騎了小折回永福橋去找。

當然是找不到,然還還被曬到頭皮發燙還好,原來被溫柔的理事長夫人給撿回去了,可是,那個喝水碗直到今天,還沒拿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