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吉光片羽】驚人的暴雨

























詭異的天氣啊,分明是熱到讓人爆炸,原本想說8/2日的中正紀念堂室內課程,那麼近,騎「風速小銀」去好了;可是一想到那毐辣的太陽,就打退堂鼓,還是搭捷運去,下午再撐傘走路去辦事情,然後走回家,一兼二顧達到小運動效果。孰料,下午2點瞬間變天,雷雨交加驚人的暴雨,四處都淹水了。什麼鬼天氣啊!幸好沒騎車。

妙的是,我們8個同學在國家戲劇院裡用午餐,點了一份咖哩咖啡牛肉,有點詭異的組合,把盤子裡那杯小小的濃縮咖啡倒進去咖哩裡頭,呃,頓時變成有點苦味,說不上美妙或驚艷,大概又是嘗鮮過後,謝謝再連絡。我們聊得正開心,渾然不知外面的世界,直到手機響起──

因為上課關成靜音,心急的小似line我,看到我沒有任何回應;打了電話,沒人接,還以為我被大雨困在南門市場旁的戶政事務所裡。接完電話以後才知道,原來早已經風雲變色,快要變成水鄉澤國了,驚人的滂沱大雨持續進行中,夾雜著不斷的閃電打雷。突然腦海裡映入《明天過後》的畫面,究竟發生什麼事了,也太驚人!

後來看電視新聞,台北市這場恐怖的大雨,下雨量中正區高居第一。原來,我處在暴雨眼中,只是屋內屋外兩個世界,尤其是在戲劇院那種龐大的建築體裡,根本就是短暫性的與世隔絕,怎會知道這天氣如此難以捉摸。

一如人心,也是善變與難以捉摸。但遇到這樣的人,漸漸地,我選擇算了吧,不如淡去,人生已經太多風雨,又何必要有那麼多的心思與猜測,還是單純直接率真坦誠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