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雙連菜市場】想念的雙連香蔥花捲及燕山湯圓


人真是奇妙啊,有些慣性是一輩子的烙印,怎麼也無法消除。明明,我在雙連捷運站附近只住了3年半,搬離的時間也漸漸超過待在那裡的時間了,可有些事還是會回到那裡去,然後,總是有說不出的想念。這回是去馬偕醫院,剛好趕上這個狹長的露天菜市場最熱鬧的時段,把它走透透,看著兩側長得極好的小葉欖仁,啊,真是個好地方呢!我衷心覺得,買了「魚之天空」的新主人,應該也會跟我有同樣的心情吧。

就說8月份真是「醫院考察月」,走最勤的當然是寶貝女兒比比因為意外而住院4天的古亭動物醫院;然後,為了眼睛,在聯合市立醫院的婦幼院區與和平院區走動;因為右手不幸也「中獎」,而且有益發嚴重趨勢的媽媽手,一週要去天心中醫兩趣。這會兒怎麼會迸出馬偕醫院來?沒事沒事,不是因為生病,而是來掛個生平頭一遭很特別的門診,台北市區只有3家醫院有,地緣上連結的情感讓我毫不猶疑選了這裡,雖然台大醫院的距離更近。 




























前一天才去婦幼醫院拆線,這天一早10點來到馬偕,打從踏進去的那一刻開始,就感受到人來人往絡繹不絕的人潮,熱鬧極了,有種全台北市的人都在生病的錯覺,可是又絲毫嗅不出醫院凝重的氣息,Lobby的音樂會洋溢著歡樂與溫馨,呈現出來的是詳和的畫面。來到這裡,免不了會想起6年前生平頭一刀的種種,也是在馬偕,也是因為媽媽手噢噢噢,用力甩甩頭,我不要,也不想右手再挨一次刀,希望下猛針會解除我的痛苦。

不到半小時光景,已經看診完畢,都說這其實也是一種買保險的概念無論如何,希望我即將面臨的那趟奇幻挑戰,能夠安平而且充滿驚喜的歡樂氛圍下,圓滿完成,到時候一定要寫下我滿滿的感動。

走出馬偕之後,接下來就是最開心的逛市場時間。真是愛極傳統市場啊,那間自己一打打造的夢幻童話小屋「魚之天空」,就是從那個時間開始戀上做菜,近的,衝出大樓就有室內菜市場的一個攤子;遠的,可以走到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旁的露天早市,從民生西路這一則延伸到錦州街,長長窄窄的又有些橫的小巷子拐進去,這裡可好玩,有很多美食充滿採買趣味呢。

我最愛的是巷弄裡的《雙連香蔥花捲》,記得它是我吃過最「爆蔥」而且CP值最高的蔥花捲,記得初相遇時115元,450,買100元還多送一個,9100元,天哪,也太便宜了。搬走以後再回去,老闆搬家了,變成店面價格不變。怎麼這回去,嘎,漲價啦?一個20元,買100元送1個,也就是說6100元,整整少了3個!!!




























感覺上有變比較大,老闆說什麼都漲,麵粉漲、蔥也貴,真的撐不住了。坦白說,6100元跟很多碳烤燒餅比起來也算是超便宜,但就是落差太大,難免有小失落;而且吃到後面,蔥沒了,啊啊啊,撒V西,記憶中那個濃郁的蔥香味兒跟「俗擱大碗」的蔥燒餅,褪色了

從市場頭走到市場尾,還是充滿新鮮與好奇,好玩的是,停在哪個攤子,今天都被老闆娘問說:「美眉,妳要吃(買)什麼?」一整個開心極了。本來想買的乾拌麵醬料,因為家裡還有就先做罷;市場尾那家炸物生意極好,忍不住買了炸雞及炸肉,啊啊啊炸物,減肥的大忌,不管先吃了再說,回家後一吃,很慶報有買,好吃極了。

走著走著,該填飽肚子,沒遇到我想念的那一攤潤餅捲,那就吃《燕山湯圓》吧。才11點多竟然已經客滿,等好一會兒,那湯圓餡真是多汁又濃郁,難怪生意這麼好,小碗的再來盤油豆腐,75元解決我的午餐。

開心的市場時光不能久留,還有事要辦,只好速速離去。前往下一站,捷運善導寺站華山市場旁的中正行政大樓,氣啊怎麼會搬到這裡來呢,明明南門市場比較熱市好玩美食多又豐富,沒事搬到這裡做什麼,害我以後不能走路來辦事了。



1 則留言:

  1. 小魚:我都在馬偕醫院看診,好像在走灶咖,那附近有一家賣韭黃水餃還不錯吃,這篇文章是小魚版的食尚玩家,,下回去馬偕我也要吃蔥花捲,謝謝小魚的介紹。祝小魚和小似七夕情人節快樂!天天都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