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非常泰+舒果】美妙的數字之後就是放肆的一天



























值得寫下的這一刻,哪怕它可能只是曇花一現。8/25這天起床量體重,天哪,太不可思議了,我說了好幾次要達到的數字,竟然提前出現;只是,這一個月來幾乎沒有連續兩餐在餐廳度過,尤其是晚餐根本就是罕見的節制。當朋友日撞到家庭日,妳別無選擇,只好先吃再說,減肥這檔子很難速成,它是一種另類馬拉松,比的是耐力與毅力,而不是百米那種瞬間爆發力,偶爾放肆一天才有動力再繼續堅持下去。

中午見到可愛的苟媽媽,已經86歲,原來距離跟她學做菜已經是7年前的事,光陰豈只似箭,歲月豈是如梭,真是驚人的飛逝啊!很驚訝於苟媽媽還是那麼硬朗又可愛,記性超好,邊吃飯邊聊著天,沒一會兒功夫,她就對我教起做菜來了,講幾道夏日涼拌菜的簡單做法,尤其是鼎泰豐那道很受歡迎的豆乾海帶絲小菜。


在信義計劃區NEO19二樓的《非常泰》,我們4人簡單吃,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苟媽媽對那盤刷中信卡贈送的大薄片讚不絕口;可惜笨魚不怎麼敢吃肥肉,對這道名菜無福消受。我們聊著永遠精力充沛,人生轉了幾個超級大彎,這幾年在大陸市場創業打拚,終於開花結果的Nancy的故事,在一旁的苟媽媽心疼女兒的辛苦,慈祥的眼光中盡是憐惜、不捨與疼愛。

剛好在2010年戀上做菜,多年下來,《小魚食堂》也煞有其事可以端出還可以的家常料理,一直對跟苟媽媽學做菜這檔子念念不忘,而且完全當一回事想再繼續。今天先聽了幾道涼拌菜,夏日就是要吃涼菜啊,改天來做做看;更神奇的是粗鹽炒花椒做的「風雞」,聽起來就是很厲害的功夫菜,流口水了啦,一定要把它學起來。

不只是跟苟媽媽學做菜,希望哪天我們也去成都找Nancy,來個四川遊&吃透透,嗯,光用想的就很美妙啊。


很慶幸6年前學做菜的種種,嗜文字的小魚有把它寫下來,勤於筆耕真是個好習慣,會保存很多美好的回憶呢!

79歲老媽媽的拿手絕活,豈能失傳?


小魚廚房@果真是讓人銷魂的炸醬麵

























因為比比8月初的那場大浩劫,讓我們早早就買好的爸爸節《舒果》餐券暫時擱置下來,終於選定8/25這天,剛好翎翎小公主9月即將滿5歲(再一次聲明,我是小魚舅媽啦!),那就一起慶祝吧。這是早早就決定的溫馨家庭日,怎料臨時插進來快樂朋友聚餐,只能說大概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日子,剛好也為我提前達標的體重數字,大肆開香檳好好吃一天?

哈,沒有香檳,就是中午的摩摩碴碴加上晚上2杯飲料及甜點,簡直是吃撐了呀我。從7月底終於認真啟動減肥機制以來,晚餐都盡量少食,幾乎不太碰溊粉,難得胃口超好怎麼也忌不了口的貪吃小魚竟然可以做到,真是不容易啊!只是,王品集團一道一道緩緩上菜,看似不多,卻會讓你很有飽足感但不至於撐到不行的特色,讓胃口變小的我完全招架不住,感覺食物滿到喉嚨了...


很充實也很放肆的一天,我想,那個數字就只是曇花一現,很快就會大幅彈升。

然後,革命尚未成功,仍是一條漫長的瘦身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