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吉光片羽】關於我的書寫


2月的第一天起,跟自己說,每天都要來一則文章。

或長或短,在FB私領域或「牧場」這裡還是明明有數百個宛如影子追縱的IG,都好。總之,就是啟動自己的書寫機制,最後終將會被「收錄」進blog永久保存起來。

其實,這3個社群平台也都是永久有效,只是不好歸類及蒐尋。個人內心還是覺得,blog是我的最愛,而不是所謂的王道不王道。(咦,「王道」是一家銀行,也是資深硬底子演員哪。噗嗤~~

關於書寫,你可以說這是很個人化的東西,既然公開寫出來了,就要承擔「私密揭露」後的種種。像我這種嗜文字、搞威、老是像阿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說不定不臭反而還有特殊的個人體香呢!笑)的人,要說不合宜了,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兜嘛是愈短愈有力。尤其是指尖滑過的年代,誰還看你的長篇大論?

對,這就是我自己的風格,我就愛盡情書寫,寫個淋漓盡致才過癮。一如有些人習過用照片表述,看圖說故事,盡在不言中,那也是個人習慣,只是非我的風格。我喜歡用文字緩緩訴說娓娓道來的那種細膩感,把我的情感與溫度,傳遞出去。

你讀到了嗎?如果你也是個愛咀嚼文字的人,就會讀到我的心。

都說道不同不相為謀。如果你不愛看,默默就好,視而不見也行,又何必為文譏諷調侃嬉笑呢?

我們擁有選擇的權利,我選擇遠離不爽。

「牧場」這裡,把它設定成微網誌的形態,是一種更加海闊天空的書寫空間,比私領域那裡還「自由」呢。很奇妙,對吧?!因為私以為會來這裡的人,更是喜歡閱讀(小魚)文字的人,會用一顆溫柔的心細細品嚐,然後偶爾內心也會被touching到。

2018年已經過完一個月,好快。我要用文字奔跑與飛舞,烹煮出一道又一道長長短短的心情料理。

<照片>

2017/9/9,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世外桃源喀什米爾高原湖泊健行中,遇見遷徙中的吉普賽人,這個小女孩有雙漂亮的大眼睛。

我心裡一直住這一個小女孩,對這個世界仍充滿好奇與純真的心。不想八面玲瓏趨近於虛偽,可以圓融但討厭圓滑,多點寬容與體貼但不是委屈求全。

就是單純看待周遭的種種,開心過日子

(原文於2018/2/1,寫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飛小魚6/3的嘀咕》

每天都要來一則文章,我做到了嗎?當然沒有,嘖嘖。

不過龜毛如我,依然堅持不變的原則,多數時候都會有一些內心戲的演出,或長或短,總覺得做任何事情都有很多澎湃的情緒與情感,夠勤快的話,應該要好好補捉下來,化成文字。日後再重新咀嚼,都是別有一番滋味呢!

之所以會有這篇文章,源起於1/31日在FB私領域寫下來的這則文章。

【旅行青蛙的聯想】我家有隻萌到爆的微旅行比比

我想我還是要忠於自己,不會被FB這本書一些奇怪的潛規則給制約與綑綁,尤其是冷凍櫃blog更是,哪怕根本沒什麼觀眾,我依然兀自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單是看到在喀什米爾高原湖泊健行途中遇到的這個小女孩,噢,我的心又飄得遠遠的飛到那個遊客罕至,人煙稀少的仙境裡去了。至於後來在身體所引爆的那場大風爆,淡了,也忘了,只留下美好的回憶……..



2 則留言:

  1. 給小魚:騎在馬上的小女孩很厲害歐,眼睛很漂亮,單純勇敢,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小女生是喀什米爾高原湖泊健行美麗的偶遇,直到現在還忘不了她美麗的大眼睛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