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我的這一天】再見關家良一與沖山裕子


那一年正熱血。我穿越時光隧道回到台北新生花博公園夢想館,遇見6年前那個好忙碌好開心好活力好熱血好開心的馬拉松小魚。

2012年的今天,小魚締造出兩項紀錄跑最久(早上8點到晚上8點)及跑最遠(是一隻跑超慢,但自始至終沒有放棄笑嘻嘻的快樂烏龜)。這樣的我,在當時還沒全民瘋跑步女生更少的情況下,意外撈到個女總三的成績,跟超馬名將明珠及蘿拉一起上榜。

坦白說那個里程數說出來會笑掉別人的大牙,搞不好有人會笑說跑12小時沒法子跨過80km門檻,沒什麼好拿出來說嘴的。沒錯,可我想說的是龜兔賽跑的精神、永不放棄的毅力以及樂在其中的愉悅,那年的小魚其實沒有什麼企圖心也沒有特別訓練,月跑量就百k出頭,既沒核心也沒間歇訓練,就只是純粹愛跑步,享受跑步,開心参與,或許正因爲無欲則剛吧!



唯一有的,只能說是還不錯的心理素質與堅定的力量,一切的根源還是熱情。所以那年的小魚,3天的台北國際超馬嘉年華,我從第一時刻就参與,第一天大會服務組志工,第二天12小時賽跑者,第三天攝影志工,這當中有上台領獎,還有上台頒獎呢,角色真多變,玩得不亦樂乎。

那段跑馬的日子遠了,淡出馬場與賽道,但滿滿的回憶步不只在FB「我的這一天」,也在我心裡,以及,一些還記得飛小魚的跑友的印象裡。

「妳是飛小魚嗎?那時妳很常出現啊!」

「小魚什麼時候要再出來跑?」



真是個好問題啊!今天帶著寶貝女兒比比回到花博公園,回到超馬嘉年華賽道上,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還有曾經一起環台的世界冠軍關家良一與溫柔美麗的沖山裕子,啊,那些血淚交織的印記依然如此鮮明而且刻骨銘心。

不是想提當年勇(更何況也沒多勇),只是剛好看見那隻從頭到尾笑顏玩賽的快樂小魚,看到我那條已經「退役」的美麗又昂貴的紫色戰褲。我依然喜歡跑步,只是跑少少的短短的,不變的是慢慢與胖胖⋯⋯(笑)

#那曾經瘋狂的跑馬歲月啊
#超馬嘉年華
#祝關家良一明天生日快樂

(原文2018/2/11,寫於FB私領域【我的這一天】相簿)





《飛小魚2018/6/19的嘀咕》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FB又改了,把「我的這一天」改成「動態回顧」。嘿,你改你的,我還是愛原來的這個詞兒呢。

都說好漢不提當年勇。
又說往事只能追為追憶。
或說時光一去永不回頭啊。

嘖嘖嘖,為什麼不可以提起當年勇猛的自己,難道說陷入回憶的河流裡代表老化的象微,落伍了?嗯哼哼,我偏不這麼想。

屢屢看到幾年前那個瘋跑步,總是咧嘴而笑跑得很開心的自己,或者是當年那個無敵熱血在馬場當志工的自己,多麼開心。這些回憶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是的,我喜歡那個快樂的自己,不管是跑馬拉松或志工小魚,都很開心。那就繼續做著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吧!




1 則留言:

  1. 給小魚:哇!很棒!小魚12小時賽事從頭到尾都笑得很開心,樂在其中!看到小魚寫不變的是慢慢與胖胖,有小似的愛相隨,很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