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26日 星期二

馬不停蹄的一天(終曲)

下午17:00起─火速處理政府單位的連繫

我的精神嚴重渙散,頭痛欲裂,真想擱下手邊的一切逃走,去喝杯咖啡或者吹吹風。可我正在跟時間賽跑,一刻不得閒,趁馬市長、副市長及市政府體育處還沒有下班前,我得緊急連絡一些事。

結果我打到副市長祕書室找市長祕書,整個人完全錯亂,幸好那位聲音甜美的小姐很客氣,沒有端出一些自以為是的祕書架子來。我迅速連絡完畢後,接下來就是著手開始寫給馬英久的致詞稿,我知道這一次不需要結構嚴謹而完整的文章,因為小馬哥在各個場合向來不拿任何「小抄」,所有的內容都都輸入他的腦中,轉換成自己的語言後,再輸出,所以我只要把想傳遞的訊息清楚地表答出來就好。

這時,電話此起彼落的響起,我一一回覆著;同時,check了一下還有哪些重要媒體,我又開始使出我的看家本領─用百分百誠懇以及摻雜了哀兵政策,叮嚀大夥兒周末務必出席前來捧場,當然還要給醒目的篇幅。如何才能達到目的?這時我就得發揮以前記者的特質,找出可以切入的新聞點做為誘因,連帶得提供這些資料給幾個”特定人”。

馬不停蹄沒有一刻歇息,將近7點鐘,法務長來電。第一句就問:『Fish,你很忙厚?』嘎,再忙還是得強打起精神來,我立即回應:『沒關係,您說吧!』於是就這樣,我又耗了一個多小時,到法務長辦公室跟公司的歐洲廠進行conference call,商討近期歐洲廠所面臨的狀況,該如何對員工以及當地媒體發佈消息與新聞。不過這回可折騰死人,竟然全部的paper通通是英文(謝天謝地,該廠因狀況頻傳,目前派駐當地的主管是華人,也就是電話裡說的是中文),這根本就是我的最大的致命傷。電話那頭問我何時可以處理完畢?我說,下星期吧,現在連一丁點的時間也擠不出來了,而且此件case茲事體大,得透過公司對外發言的SOP(標準作業流程)辦理,我為自己找出一個緩衝的空間。

一看錶,已經快9點了。周遭陷入一片沈寂中,只有中庭傳來清脆的桌球聲~打從公司的桌球社成立以來,我很想加入那個充滿活力的隊伍,每天6點多開始就會聽到乒乒乓乓的聲音,一直延續到9點左右;多數的時候,我總是在公司裡加班忙碌著,根本沒有空可以”享福”。同一層樓的同事們(這是一棟相當高的大樓,我所隸屬的單位,是距離「層峰」很近的地方)早就下班,我的雙手又飛快地在鍵盤上敲打起來,給馬市長致詞的文稿,給市長祕書及體育處某位長官大哥的文情並茂的伊媚兒,給媒體長官們再一次貼心的提醒邀請函,翌日要發送的活動預發稿,活動當天新聞稿最後潤稿,以及,10月21日當天前來”湊熱鬧”的第三季董事會新聞稿…等等,我就這麼淹沒在一堆文字海裡。

 

    晚上11:00─關燈離開公司,前往「工地」現場

終於收拾好「書包」,該回家休息了吧!我把21樓的燈給關了(這個星期,幾乎都是第一個開燈,最後一個關燈的人),但我還有任務在身,還不能「下課」。開著我心愛的小綠前往距離公司約莫10分鐘路程的臨時「工地」,看看周末下午參與社區及政府機關所舉辦的嘉年華會的主題車,進度如何了。

直到子夜12時鍾聲響起,我才,踏著疲憊的步筏,離去。但現場仍有幾個人,持續在挑燈夜戰著。

這就是我的一天,從早上8:30到晚上12:00,這麼長的工作時間,還真不是人幹的。多數的時候,我仍然愛著我的工作,因為它讓我見識到很多以前我所接觸不到的事,而且公司裡頭有很多「好人」,以及讓我既崇拜又佩服的大老闆們。既然如此,為什麼會「萌生退意」呢?

一來「家有惡犬」,公司內部有個跟我的工作剪不斷、理還亂的單位,更可怕的是,該單位的主管用瘋狗都不足以形容(會侮辱了狗狗呀!),簡直是心腸狠毐至極的毐蠍子,惹出來一缸烏煙瘴氣的離譜事,實在是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二來隨著內心的「我」愈來愈甦醒,那個渴望自由呼吸的念頭,也就愈來愈強烈。

究竟還能撐多久?我也不知道,啊~~~~~~就讓一切隨緣吧!

(落幕)

 

 

■照片■

去年底在我轉換跑道時,一不小心,又引起一陣小小的「騷動」,祝賀的盆栽一直不斷地送進來,把我的座位擠得滿滿的,好像招來一些些小小的「側目」;大夥兒心想,哪裡來的臭屁傢伙呀,竟然如此「囂張」。

還好我為人客氣又善良,永遠帶著笑容,而且愛耍寶又會搞笑,為原本有點凝重的辦公室帶來了不少活力與笑聲。最重要的是,我那超級拚命三郎的工作態度,終於搏得了同事們的認同與好感。

這盆花是我在前一家公司所帶的那一個「娃娃兵團」(其實也不全然是娃兒啦,只是清一色,通通是六年級生;不過問起誰最幼稚?大夥兒會不約而同指向我!!),針對我的個性特別精心設計的盆栽。至今花兒雖然謝了,但可愛的熊寶寶仍一直陪伴著我。

4 則留言:

  1. 厚,你一直把馬市長的「九」宇寫成了「久」字啦!!過份.....

    回覆刪除
  2. 天哪!真是有夠間介哩,經妳這麼一說,我才發現~~~~係金耶!!!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告訴小麗子,我有小馬哥的簽名喔,而且我不是跟一缸子的人
    擠翻天,因為我是工作人員,怕「有失身份」;不過我很輕易地在小馬哥上了車準
    備離去時,他身邊那位帥帥的、酷酷的隨身祕書,幫我的啦,呵呵~~

    回覆刪除
  3. 從第一次見面就發現
    魚兒在職場上很意氣風發的吧
    真的
    每次看妳寫工作上的事
    就令我好佩服
    佩服魚兒的才華和能幹
    即使在網路上
    魚兒給我的感覺也是有條不紊的沉穩呢

    p.s.我是電腦白痴,我也不知怎麼解決魚兒被擋在我家門外的問題啦 : (

    回覆刪除
  4. 飛小魚根本就是職場女強人阿~

    連致詞稿的官話都是妳寫的阿
    太強了
    成大中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