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日 星期二

該死的「有效期」

今天晚上,我決定一個人去看電影。

當我獨自一個人走進電影院,通常是我在「趕場」的時候。啥?這麼好命,竟然還有這麼多美國時間可以趕場看電影?NoNoNo,打從我大學畢業以來,就不曾再有過一個周末下午到周日,連趕6場電影的紀錄。

不過那實在是太累了,才剛剛期中考完,明明是連續熬夜K了一個星期的書,不好好在屋子裡睡覺,就偏偏要到二輪戲院去打瞌睡活受罪,自以為年輕就可以任意揮霍青春,天不怕地不怕,以為自己就是無敵鐵金鋼~~~~喔,更正一下,我的外號是「金頂鹼性電池」,或者你也可以很搞笑地叫我「宇宙超級無敵美少女」,別太計較主詞是什麼,反正都是在形容我驚人的體力與超人般的能量。(瞧,像現在明明是凌晨2:05,我還不睡!)

扯遠了,言歸正傳吧!這回我趕的是,「時間」,沒錯,就是那該死的「有效期」。真真是痛恨這玩意兒,也不曉得是哪位先賢發明的,於是各行各業都來上軋上一腳,動不動就扣上個「有效期」這頂帽子,如果剛好又像我這種迷糊成性,或者乾脆說私生活散漫成性(我非得強調不可,因為工作上我可是兢兢業業,能力還算不錯啦!)的人,就真的倒大霉了。

我沒事就愛湊熱鬧,尤其是愛跟著人家「訂貨」。前公司同事每隔幾個月就會訂購華納威秀優惠票,一張220元,超划算的,但前提是一次必須購買100張才有這樣的特優惠價。我當然是一馬當先,搶著訂票的人,如果哪次有人不小心把我給遺忘了,肯定會被我狠狠碎碎唸,而且只有這個時候才會端出主管的架子,責備我底下那群娃兒沒良心,這等好康的都不通知我。

從此,大夥兒爭先恐後來詢問我,『要不要買這個?』『要不要訂那個?』多數的時候,我的答案都是:『要!我要!!!』於是,我的包包裡總是常態維持著至少五張以上的華納威秀電影票。

(

魚兒偷偷說,以上是「卡在」今天凌晨2:17,我強迫自己再不睡就會變老變醜,所以只好依依不捨地先停筆。)

(

到了辦公室,想找個空檔把文章寫完,似乎是天方夜譚。直到7點多時,確定一切工作都o.k.了,繼續用最快的速度先把這篇給完成;套句阿貝常說的話,blog就是很隨性,一個可以碎碎唸的好地方。於是,我決定先把它給「唸完」,至於「有效期」究竟有多該死,這筆帳還得算了,以後再說!)

然後日子就是忙得暗無天日中,流逝,一轉眼,媽媽咪呀,那個該死的「有效期」又張牙五爪地對著我,齜牙裂嘴地嘲笑我,彷彿說著:『看吧!我就說你省省,別再買票了啦。註定天生勞碌命,妳還是盡早認命吧!』

哼,真是太可惡了。這次,我總算趕在1024日那天看了場【第三者】,幸運換到一張明年4月到期的票;然後,上周嚷嚷整整一個星期,天天都「發誓」、「立志」非去看電影不可,但偏偏遭到2005AP(Annul Plan)如火如荼展開,每天有一堆報告得奮戰,於是一天拖延過一天。直到星期五晚上,我已經決定到華納威秀前去扮演「賣電影票的女孩」,逢人兜售我手中即將失效的票;更幸運的是,碰巧我一位每周都去電影院報到的同事,跟我買了三張,喔耶,萬歲,我以為「危機」全數解除~結果,竟然還有一張「漏網之魚」(沒辦法,誰叫我是一隻魚呢!~~好冷)!!

昨晚我跟2005年的年度預算糾纏,再度錯過,不過「膽敢」如此是因為,上周我意外獲得一個「情報」,那就是,只要在11/1日有效日截止前一刻,買好預售票即可。就這樣,我今晚終於一個人去看電影,差一點,就又看著它眼睜地失效了,最幸運的是,我的reporting line的老闆今晚有事。哇哈哈,謝天謝地,他決定,明天早上再另外安排時間review我的預算。

所以,我準備繼續去新光三越瞎拚(我是說,如果沒有在這裡摸太久的話),然後看電影。這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夜晚。

【飛小魚完成於2004年11月2日PM7:36】



7 則留言:

  1. 魚兒趕場看電影去2004年11月2日 晚上8:00

    呵呵,我那親愛的皮兒說的果真不假,如果是碎碎唸,那真是有一籮筐的話寫都不
    寫不完;可我很貪心,總想著,是不是可以變成一篇文章,然後可以到我最愛的新
    聞台那裡,更新一下,免得那脫光光丟死人的事一直放在門口,成何體統!

    真的該走人了,就先醬子,免得等會又到要瘋狂飆車女。留言,晚點再來回,等我
    喔~~

    回覆刪除
  2. 噗嗤一笑,魚兒的『宇宙超級無敵美少女』和我同學暱稱一模一樣說。真巧

    照道理來說,我應該是最該跟你買票的人,因為那個地方離我家不太遠的說
    但,這也是最弔詭的地方。越是近的地方就越是不想去。反骨嗎?或許

    知道嗎? 所以我說我真是愛無名
    在這,不但可以看到咖啡因碎碎唸,還可以看到妳碎碎唸,妙極妙極
    更妙的是,在妳想到要更新新聞台的同時,我也想到了,然後,已更新
    耶!我想到了一個新遊戲。我們不要比誰比小芙早好了
    我們來比誰先更新新聞台。這回我贏!耶~~~~

    回覆刪除
  3. 看完以上
    只有一個反應

    *大笑不止*
    兩位有沒有這麼有意思呀
    :Q

    回覆刪除
  4. 沒有看到妳掛在線上. 大概真的看電影去了. 替妳高興嘍!

    比啥麼比啦? 該約一天準備喝喝薄酒來了唄~ 好快喲! 一年又這樣咻的一聲就過去
    了.

    回覆刪除
  5. 1.
    下次電影票可以送我啦! 我包準可以交出500字的心得報告, 不是碎碎念的內容

    2.
    凌晨兩點, 還好吧! 我三點還掛在網上.

    回覆刪除
  6. 結果這個比賽,哈哈,我簡直是兵敗如山倒。不僅新聞台當,經常無法隨心所欲,
    就連無名也來了個空前大當機,那麼,妳是否依然愛著無名?別走呀,妳那個遊樂
    園真的很美麗,單是顏色就有適和玩耍的氛氛,還是留下來吧!

    華納威秀的票用完後,我決定,棄它而去了。既貴人又多,而且更糟糕的是,附近
    誘惑太多,是敗家的淵藪所在;想一想,還是去中興百貨好了,一點都不必排隊,
    而且也蠻舒服的就是了。

    回覆刪除
  7. 魚繼續說有效期2004年11月14日 下午1:40

    ★Dear alann:
    無名這麼一當,是不是讓你專心於課業,全心衝刺,好開心地回台灣來渡假呢?
    如果"魚皮"能夠讓你這麼開心大笑,那麼,我們願意繼續天依無縫的搭檔。

    ★Dear小芙:
    那當然是,排除萬難拋下一切去了。當真覺得人生苦短,要懂得及時行樂,以後我
    每部好電影都不要錯過。

    喝薄酒萊是一定要的啦!時間果然是飛逝,就這麼,又過了一年了。

    ★Dear水瓶子:
    1.為了"不必"把電影票送給你,說什麼我都得把心得寫出來,而且還不得低於500
    元,這樣,你是不是不忍心跟我要票,而且還反過來有股想要送票給我的衝動?

    2.接下來的日子,是不是再也沒有凌晨三點掛在網路上了?
    睡不著的話,就用力看我的文章,又臭又長,保證好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