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日 星期一

【玩呀玩-非洲鳳仙】嘩~~真是有夠好玩

我又去「爬」山了。

不過嚴格來說,這次的行程都是石子路,走起來比較輕鬆,所以應該算是「走」山,一路上不停地走著,你問我行中的風景如何?坦白說,多數的山路都是一個樣子,就是享受森林浴那種天然的芬多精,還有身體因為運動而冒汗以及雙腳極度疲倦的那種感覺。

由於回到家已經深夜11點,照道理我應該累得不成人形,早就呼呼大睡了。可能是周日慣性失眠在作祟,也可能是我迫不及待想知道這次拍的照片有多「慘烈」(註),最大的可能是我實在抗拒不了網路對我的誘惑,於是,我又在這裡飛快地敲打著鍵盤。不過,我不想太過度「殘害」我自己的身體,所以就先來點好玩的。

這是今年年中才開放,位於宜蘭的松羅國家步道,裡頭有很多生態保育類的植物。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種開著鮮艷的小紅花,很有「遊戲價值」的植物。

嚴格來說,我並不清楚這是什麼花,據悉,好像是月見花,總之,它會長出這一顆顆綠色的「花苞」(是嗎?),如果它肥肥胖胖的,你就可以開始「玩」它了。怎麼玩?就是用你的大姆指跟食指輕輕捏著它,就是「啵」地一聲,立即彈開,變成像螺旋狀的義大利麵一樣!!

這真的是超級好玩。剛開始時,我無法抓到訣竅,自然就無法領略出它的好玩之處。原來,我總是用力一捏,壓根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感覺不出來它有什麼變化;直到身旁的美眉們不厭其煩的「講解」與「糾正」,我終於恍然大悟,天哪,這實在是太有趣的花,妙極。

於是我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四處忙著尋找肥肥胖胖的「果子」,愈肥的,才一碰到它,還來不及使力就咻地一下,瞬間爆破,完全碎裂;成熟度剛好適中的,用你的兩隻手指頭輕輕捏著它的肚子,嘩地一聲,開花,但仍然直挺挺地以另一種姿態持續在莖上傲然挺立。

OS:這讓我想到了,『有花堪折直須折』…嘎,這什麼跟什麼呀!)

就像在玩含羞草一樣,一旦發現了,我就停不了,我的手像是著了魔般,非得玩個過癮不可。松羅步道的行程已近尾聲,一行人全都返回車上準備趕行程,只剩下我跟小蘋果及小麗子美眉仍在流連忘返;這時小蘋果美眉發號施令了,『小魚,不准再看了,眼光只能直視前方!』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路邊又出現了一大欉,我嘴裡應著:『不玩了不玩了。』可我的手腳卻完全不聽使喚,就是停不下來,於是我依舊玩得不亦樂呼。

這真是有趣極了,原來台灣趴趴走真的有很多樂趣哩!

 

<註>

看來老天爺完全了解我那「喜新厭舊」的心,這回真的有不買不可的理由了。我那台Nikon SQ,才用了一年半不到,就已經狀況百出,這次竟然是”room”的部份秀斗,動不動就出現”system error”的字眼,然後就得關機重來,而且更可誤的是~失焦。

真是太慘烈,我怎麼如此殘暴,好好一台DSC,竟然只有一年多的壽命?買台比較耐操耐磨的吧。那,該買什麼好呢?

35 則留言:

  1. 什麼?
    壞掉了, 你沒有餵他吃寶路齁? :Q
    請節哀, 順便小心咖啡因大大來勸敗 XDD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魚兒:

    其實來過幾次了,只是那時是閉關中溜出來偷看解悶,不敢亂敲鍵盤,因為會有罪
    惡感:「ㄏㄡ,稿子都趕不完了,妳還有時間在這裡敲這種鍵盤」,心中的訓導主
    任囉哩巴唆。

    不過每次偷閒過來看妳,妳總是又去玩回來,又是花草藍天山林綠樹外加電腦前的
    小寶貝....反正羨慕啦,不會說。

    不過秋天真是該往郊外走走啊,我雖然走不到「郊外」去,但會努力走出「戶
    外」。秋天不適合隱居啊。


    ~剛出關的貓玲玲~

    回覆刪除
  3. 要不要改買一台 Canon 的?Canon 的 PowerShot 系列相機不錯呦!

    回覆刪除
  4. 秋天,最適合健行了。
    魚兒還是比較健康,崇尚自然享受芬多精
    不像我,水泥叢林殺過來殺過去,亂不健康的。

    捲捲玩意,我想到電話線溜。噗~~

    回覆刪除
  5. 開始想下一台DSC的魚兒2004年11月1日 晚上11:46

    嗚嗚~~人家對不起阿輪,枉費當初你那麼用心幫我挑選、推薦,還陪我去買說。

    還沒完全壞,可是狀況很多,拍出一堆模糊的照片,對於已經上了拍照的癮的我而
    言,簡直是一種,人間酷刑。

    ---------------------------------------------------------------
    嘩~~眼鏡虎來了說,太開心了,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是一種喜悅。

    不過我們好像也只見過那麼101次厚?怪都怪叫獸不回來,貓玲玲不再辦簽書會,
    所以「蕃薯班」同鞋只好各分東西。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貓玲玲:

    幾乎已經忘了原來自己竟是「情不自禁」在妳那裡留下蹤跡。基本上,這裡還算是
    個"祕密基地",仍在思考究竟要不要把自己攤在陽光下,畢竟到目前為止,這裡的
    書寫更個人化,所以發出去的"通知令"一雙手數下來都有剩哩。

    不過想想,人生不過就是如此,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也不必太過刻意隱瞞什麼,
    或者是過度計較文字的真實性有幾分。反正,隨性就好,不是嗎?

    總之很開心,在這裡見到了妳,是一種莫大的興奮哩!

    回覆刪除
  7. Dear皮皮:

    肯定是受了妳的「傳染」,今晚我去了第一趟"周年慶",距離打烊時刻僅剩半小
    時,所以無法火力全開,但仍是以最快速的時間裡,拚了2千多元,收集2點;明
    天,再繼續努力吧!

    對對對,我就一直覺得這「玩過後」的部份,長得實在是很像某一種我們經常見到
    的咚咚,可寫的時候腦袋打結,就是想不起來,最後竟然蹦出義大利麵這玩意兒,
    實在是有夠可笑。經妳這麼一提醒,我立刻點頭如搗蒜,就是電話線,賓果~~

    回覆刪除
  8. 天啊~)))
    我的手怎麼像個老人家的手啊!!
    :S

    回覆刪除
  9. 小小可愛果實會爆炸的花,叫非洲鳳仙:)
    現在正是好玩的季節。
    它應該會很感謝魚兒這樣不屈不撓的玩耍,
    妳等於在幫它散播了下一代呢。:)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無名比較好玩漂亮 越來越心動 慎重考慮搬家
    魚兒
    其實我是獨女 加上孩子氣
    所以現實生活中我其實很隨性 說話很直接的(認識我的人形容我是烏龍加傻氣)
    就是這樣 初上網(新聞台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和人互動)一說錯話就覺得對別人不
    好意思 自己更想撞牆壁(因為我之前做過這樣的事啦)所以有時才會"想太多"
    正因為"太直" 所以在不熟的環境才出現一些靦腆和拘謹 這樣會不會很難理解?

    我在新浪那個部落格初沒開是因為還沒放東西 現在明日報當成這樣 只好轉台
    了 至少是有個備用(雖然真捨不得)

    ps 我不用雕花杯喔 穿拖鞋想到舒服還有打蟑螂

    也問候貓玲玲 恭喜出關

    回覆刪除
  11. 輕輕鬆鬆隨意書寫有隨意書寫的樂趣
    對閱讀者來說,也是這樣的
    不管是個人化或是純文字化,魚兒的文都很有吸引力

    回覆刪除
  12. ■親愛的小麗子:

    唉喲~~人家就是心裡跟妳有一樣的驚呼,所以才沒在文章裡提出這是誰的小手手,
    妳怎麼就自己跑來昭告世人了?這回不是我喔,我可是有「保護」妳喲!

    ■親愛的雨漣:

    看到了你,真的很開心。雖然我們從來沒有交流過,可是我經常潛去「偷看」妳,
    好個可愛的雨小漣,謝謝妳為我的"貪玩"做了這麼好的詮釋,原本心裡有些小小的
    歉疚,以為自己太殘忍,怎麼一直把花苞給捏碎呢?看來下次我可以大玩特玩了。

    P.S.妳部落格的家怎麼玩,坦白說,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親愛的寶兒:

    我覺得,我們應該有某種程度相同的特質,因為我是超級大烏龍加上寶裡寶氣加上
    超級稿笑,最重要的是,無可救藥的天真與孩子氣(其實我前公司部門那群娃兒們
    都是用「幼稚」兩個字來形容我).....,妳覺得,我們兩個如果有機會的話,是不
    是可以走出網路世界,變成真實世界裡的好朋友?

    看到妳想搬過來無名,我忍不住偷偷笑著。因為當初我先看到了新浪,發現它有提
    供非常簡易而且現成的機制,讓我這種電腦白痴可以很方便地使用,可是,當時覺
    得它好醜,所以我並不想,然後就發現我的網路麻吉都來無名了,所以那天晚上我
    當下就連夜把家先「佔據」下來。

    後來我發現無名偶而還是會當,然後又看到另一批常去逛的新聞台台長們在新浪落
    腳,好像也可以選擇乾淨優雅的版型,於是我又去新浪蓋了個家,打算把舊作慢慢
    搬過去,而且也達到「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風險分散原則。

    只是,搞了這麼多地方,我的工作又是驚死人的忙碌,所以.....唉!!

    ■親愛的皮兒: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這麼愛妳的原因。

    啾啾~~真想用力親一下妳那迷人的性感的小嘴唇~~啊!我怎變得如此輕佻,原來我
    是替咖啡因、魚杯(反正他看不到)等人說出他們的心聲啦。

    回覆刪除
  13. 我有訂閱妳這個部落格的文章,所以妳發新文我都會收到資訊,會常來看的。:)

    祝一切平安順心喜樂。

    回覆刪除
  14. 啊~~這裡可以訂閱?這可真是新奇哩!

    感謝眼鏡虎的支持,那那那,人家在這裡靠來靠去、隨心所欲的文字,
    不就通通逃不過你的眼睛了?

    眼鏡虎的家,好像找不到留言的地方說。

    回覆刪除
  15. 實在很怕我一留言,無名又當掉。我稍微出關了一下就開始到處亂跑,然後果然早
    上搞壞了杞人的留言版,嚇了個半死.....:p
    因為非洲鳳仙我也超級愛玩的^^,通常如果被我發現,他們都不會有好下場:p
    我也常常看到魚兒飛來飛去哩。(其實我以前去過你家打招呼,不過那時候你好像
    正好在忙還是出國了的樣子^^)至於我家,進去「雨漣的飛翔天空」後按「發表文
    章」就成了。那個系統比較像web版的BBS:)

    回覆刪除
  16. 部落格的文章是可以訂閱的,只要畫面上有出現 RSS 或是 XML 的都可以。

    我是用 Sharp Reader 軟體訂閱的,只要部落格有發新文然後我有開 Sharp
    Reader 軟體的話就會在一個小時內被通知到。

    試試這裡:
    http://ccca.nctu.edu.tw/~hlb/articles/archives/000605.php

    回覆刪除
  17. 只要部落格畫面上有 RSS 或是 XML 的標記在,那部落格就是可以被訂閱的,不
    過要透過 RSS 閱讀軟體才可以訂閱。

    我是 Sharp Reader 軟體訂閱的,妳可以到我附的網址上看看。

    回覆刪除
  18. ■親愛的雨漣:

    「找」妳找得好辛苦~~我是說,那個妳超愛的【心靈小憩的藝文與科技生活園
    地】,我去過了好多次,也看到很多在餅兒家經常進出的熟面孔,也在那裡活躍
    著,可是,我完全拿它沒輒哩!
    等會兒再依照妳的指示飛過去試試,看看能不能順利「登陸」。

    非洲鳳仙,真是令人難忘,我記起了這個名字,下回再去台灣趴趴走時,我會留意
    的。

    ■親愛的眼鏡虎x2:

    唉喲,你們這些網路或程式高手,可真是厲害呀,盡是懂這些玩意兒。

    看來軟體真的是門了不得的學問,什麼樣的功能都有,真是神奇;我呢,在這方面
    稍稍"智障"了些,在很多人三兩下就上手的,我可能要費很多時間才能搞得定。所
    以這也是我之所以戀戀新聞台的原因,多麼容易的一個平台呀!

    就連部落格,最初是很排斥新浪,現在反倒覺得新浪真是好用極了。趕明兒個有
    空,再來試一下你介紹的這個咚咚。

    回覆刪除
  19. 滴ㄦ魚兒:

    本來我是只有留一次的,但是留了之後發現無名沒有更新,所以又留了一次,沒想
    到其實前一次的留言是有用的,所以就有兩個留言了....

    我家那一個還覺得我蠻溫暖的,每天都抱著我不放~~~啊,好像說太多了。:-D

    不知道妳有沒有看到妳這裡部落格介面上的 RSS 標記旁有一個「如何使用 RSS」
    的連結,點下去之後會出現無名的部落格說明如何使用 RSS 閱讀器來訂閱部落格
    的文章。

    新浪的部落格的確是做得不錯,不過離我想像中的部落格還是有點距離,只是比起
    新聞台,我覺得那已經是一大進步了。我曾經建議新聞台小天使也把新聞台改版成
    部落格的形式,不過卻是沒有任何下文,所以我自己也另外建了幾個部落格放我不
    同的文章。( 無名我也有建一個 ) 只是目前還沒有放文章,所以暫時不對外開
    放。等我部落格有了一些咚咚之後,再來跟妳說。

    祝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20. *啊~~差點把眼鏡虎給遺漏了說*

    新浪之於我,就只是方便,而且它方便的程度超越無名小站,所以,我就把它當成
    是新聞台的「備份」,或者更正確的說,應該是把新聞台的重心移轉到新浪吧!至
    於無名這裡,目前我仍沒有「結束營運」的打算,雖然說家一多不容易聚焦,不過
    無妨啦,我也沒打算非得聚焦不可,反正一切都是隨緣就是了。

    到目前為止,我想比較漂亮的部落格,應該是Blogger,那裡提供很多的版型可供
    選擇,而且系統又穩(Google,開玩笑),對於像你這種懂程式的人,更是方便。
    建議你不妨到那兒去看一看,至於看誰的?在我看來,我的麻吉皮兒的【貝氏奢
    華】就很讚。

    聽說,就只是聽說,PChome真的要把新聞台改成部落格了,但究竟是有影無,我也
    不曉得。但,人氣都逐漸散去,如何再凝聚起來?

    回覆刪除
  21. 滴ㄦ魚兒:

    Blogger 那裏我也有部落格 :D 那裏的確是比較方便,不過我還沒有時間去改就
    是了。

    等我改得有點規模了再開放給大家看吧。:)

    PC Home 真的要改成部落格了?該不會我之前的建言他們有聽進去了吧?:)

    PC Home 人氣雖然逐漸散去,不過憑著明日報的名氣和台長們之間情誼,我是覺
    得又重新聚集人氣是可行的。只是,要花點時間罷了。

    不管如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要保重身體呦,祝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22. 飛小魚努力學hello2004年12月6日 晚上10:24

    親愛的眼鏡虎:

    我猛然想起,你上班的地點在哪來著?明兒個去翻一下明片,瞧一瞧。說不定....
    (到此打住,有些話是不能公開說的)

    新浪那裡,似乎已經成為我目前的「主力戰場」了。可是,有人嫌那個介面醜得可
    以,有人認為新浪在走下坡,以目前人潮湧進的速度之快,說不定不需要一年,那
    裡就會出現「新聞台危機」,如同無名小站一樣,現在關門的機率似乎愈來愈高,
    而且哪,也專挑星期假日哩。所以,看來看去就屬Blogger最穩健了,我喜歡那裡
    的乾淨清爽,所以說什麼也得把上傳圖檔機制給學好;目前用的是它所提供的
    hello,不過以我這等資質,天哪,快被搞死了說。

    看來眼鏡虎也是四到找"家",你就快快整理一個,先開放讓我可以進去玩一玩吧。

    回覆刪除
  23. 我的上班地點在內湖。

    嗯....有些話不能說呀?那就 e-mail 說囉。

    最近專案忙碌中,部落格恐怕得等等....開放之日必定會告知大家的。:)

    祝喜樂。

    回覆刪除
  24.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還是等我找到你的小片子,再派我家嘿美去跟你說吧!

    年底到了,總是有忙不完的事,我會耐心等候你"新居落成"時,再好好登門去瞧一
    瞧的。

    回覆刪除
  25. 誰來告訴我,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呀?

    到底是程式盯上,還是被下了什麼魔咒,為什麼,三不五時就會出現這樣一長串莫
    名其妙的留言,我砍砍殺殺,可是就沒法子阻止它無所不用其極的攻勢?而且,就
    專挑這篇文章,真是可惡至極。

    有沒有人可以教我,如何才能夠一勞永逸,不要讓這可惡的留言,再來騷擾我?

    回覆刪除
  26. 親愛的小魚
    唉唉
    我找妳們找得粉辛苦耶

    回覆刪除
  27. 阿呀
    為什麼無法留言呀

    回覆刪除
  28. 小魚想砍了自動留言機2005年7月6日 凌晨12:40

    求求你,麥擱留了,好不好?
    我真的快要瘋了啦!(這句,是韓劇的精定對白,好好笑)

    回覆刪除
  29. 果然人氣旺到不行,機器人一直流言,
    你不會把這些流言給砍了喔...

    回覆刪除
  30. ◆親愛的大威:

    我一直都在這裡呀,怎麼會找不到呢?
    倒是你,才真的是神出鬼沒哩。

    搬來這裡以後,就失去了你的蹤影,坦白說,真的有很大的失落感。
    所以你快快"回來"吧,繼續來這裡玩耍。

    P.S.無名小站的確常常出狀況,但絕對可以留言,記得務必要填4個數字,而且最
    保險的做法是,確定之前,先copy起來免得留言全數被吃掉。

    ◆親愛的duncan:

    我已經,砍到手腳發軟了,可是,機器留言竟然愈來愈猖獗。
    我真的快要瘋了啦!人氣不旺,竟然還要被機器人75!


    《小魚說》
    今天下午,從2:25開始,不到半小時內又po了四則,厚,這魔術數字是幹嘛的,如
    果擋不了機器留言,又亂亂吃文字的話,那,豈不是,"生雞蛋的沒有,放雞屎的
    有"嗎?

    回覆刪除
  31. 小魚家是不是太發燒了?!怎會有一堆這種啥咒語啊?!
    而且,之前大夥兒的留言都跑去哪裡了咧?!
    怪,超怪,超爆怪。
    恐怖的幕後黑手機器人。

    回覆刪除
  32. 我剛剛,砍了15則,媽媽咪呀!

    *親愛的Omi:

    我也不曉得,這究竟是中邪了,還是被啥符咒附身了,真是太恐怖了說,尤其今
    天,簡直是變本加厲。

    之前大夥兒的留言?啊咧,有嗎?不都是一直這樣?

    我不曉得無名有沒有方法可以阻擋~~不過話說回來,無名只要給我平平安安的,我
    就要偷笑,就該覺得很幸福了。

    回覆刪除
  33. 因為你沒有交錢..哈哈,不過還是不要交錢好了
    我雖然有交錢,不過還是一樣爛..

    回覆刪除
  34. arced sharer froth nightmares:stabilizes manageableness hoarse moulding millisecond business loan online auto loans [url=http://business-loan.rated-loans.com/] business loan online auto loans [/url] business loan online auto loans http://business-loan.rated-loans.com/ http://business-loan.rated-loans.com/ exemplar driven strictness business loans commercial construction financing [url=http://business-loans.theonly-loan.com/] business loans commercial construction financing [/url] business loans commercial construction financing http://business-loans.theonly-loan.com/ http://business-loans.theonly-loan.com/ electrocute,arches,decree?cassock. college loan [url=http://college-loan.site-4loans.com/] college loan [/url] college loan http://college-loan.site-4loans.com/ http://college-loan.site-4loans.com/ isles legislators laughable quicklime!<A HREF="http://l

    回覆刪除
  35. 无意路过 我的sq和你也是同病相连,上网一查,苦命者大有人在,小日本卖给我们的都什么货
    色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