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2日 星期一

男人都這麼怕冷嗎?

沒別的事。只因為最近年底到了,公司有一籮筐的會議,陸續登場交錯進行著。

有時候一整天,從早上9點開始,就展開一連串馬拉松長跑,一場接一場,可以開到下午,中間頂多只有一小段歇息的時間。

我總是喜歡挑個最隱密的角落,安安靜靜地聽著、看著,一不小心打瞌睡的時候,我就開始把厚厚的筆記本順勢一翻,開始寫起來了。沒有人注意到我在做些什麼,只有我一個人,自得其樂。

除了低頭振筆疾書之外,那天,我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那就是,男人的身體似乎都比較"虛弱"些,氣溫不過降了幾度,每個人不是毛衣背心就是V型領套頭毛衣出籠,要不就是夾克外套。毛衣耶,真的有那麼冷嗎?

那天我無聊到,數起人頭來了。龐大而寬敞的會議室裡,總共有24個人,其中男人共計有18個,有12個男人或穿著背心、或穿著套頭毛衣、或穿著夾克,或者,乾脆全身西裝筆挺。我有點納悶,不過才20度左右,就已經是毛衣伺候了,等到冬天真的來臨,是不是皮衣、羽毛衣、風衣及大衣,通通都要裹在身上,才足夠禦寒?

從那天起,觀察穿著成為我開會的「新玩意」之一。今天又是從早抗戰到晚,很多場次,約莫15個人中,不多不少,就只有我一個是露出一大截「美腿」的(呵呵,我雖然近期體重快速上升,趨近於"小肥魚"的稱呼,不過全身上唯一可以「驕傲」的地方是,腿啦!),其餘的男人,8成以上還是裹得緊緊的,襯衫之外還要再加上一件衣服。

我想毫無疑問,男人果然是比較「沒檔頭」,怕冷!!

沒別的事,純粹只是好玩而已。我是一隻,無聊的小魚。可是我又忍不住想在這裡偷偷地說,ㄟ,坐在我隔壁那個男人,上星期五竟然穿著厚厚的毛衣,裡頭還加了一件衛生衣,我不可置信裡用力扯了一扯,把他的衛生衣的袖子硬給扯了出來,我瞪著一雙大眼睛,直盯著他瞧,然後再看看我身上只有一件薄薄的T恤....

28 則留言:

  1. 也許魚兒公司裡的男人都比較虛一點。男人怕冷嗎?這點,我應該是不會答"是"。
    因為我家就有兩隻超級不怕冷的男人,一個是我哥,從鳥不生蛋的地方回來之後,
    前幾天20幾度還穿著短袖到處走引人側目(搞不好他是故意的???),另一個,是我
    爹,唉~~就我娘的說法是,光看他穿著薄薄的衣服晃來晃去,她都冷了

    回覆刪除
  2. 魚兒

    我家可以觀察的那隻,的確比較怕冷
    夏天時,即使吹冷氣,早上醒來我一定一身汗
    他就說好冷好冷

    冬天時,雖然今年他還沒穿毛衣
    但也裹得頗多
    我呢,一年穿衛生衣的日子,一雙手數不完
    (以前是不穿衛生衣,近兩年來覺得比較虛才偶爾穿穿)

    回覆刪除
  3. 在我們家,我是比較不怕冷的那一個....:)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皮兒:

    呵呵,原來皮家男人都如此強壯,跟魚家那位天才老爹是同一國的。

    話說我家天才老爹,他可是連冬天都洗冷水澡的,再冷的天,飛到再冷的國度,他
    仍然習慣穿著襯衫,頂多加一件外套而已。可偏偏我家魚媽媽是驚人的怕冷,於
    是,兩個人之間永遠有吵不完的事~~出門要多加件衣服呀!

    這點,皮家跟魚家挺像的;不過我們公司的男人,唉,太~~虛~~了,這徹底粉碎了
    我來科技公司找帥哥的美夢,不帥就算了,竟然還如此"不堪"。(不過我要聲明一
    下,坐我旁邊那個"虛弱"的男人,長得算帥)

    ◆親愛的vicky:

    呵呵呵,妳來啦,人家不曉得,要不就快快端出茶水來招待妳說。

    我呢,衛生衣早就發霉了說,也不曉得幾百年沒穿過了;出國的時候以防萬一會帶
    著,但用上的時候並不多就是了。可是說也奇怪,明明不怕冷,可是一到冬天我又
    極容易手腳冰冷,碰到的人都會嫌棄說(難過中...)

    這新聞台一出了狀況,大夥兒一下子也降了溫,如果沒有飛來部落格的話。坦白
    說,前兩天才想起,好久沒見到維琪了說,想著想著,今天凌晨在小芙家見著了
    妳,一覺醒來,妳就翩翩飛來了,真是開心。

    ◆親愛的眼鏡虎:

    你當然不能怕冷嘍,你得要給你心愛的那一個溫暖哩。

    ◆親愛的咖啡因:

    切~~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魚兒公司男人身體虛,可能和魚兒的「美腿」脫離不了干係... 開玩笑的
    啦。其實男人很命苦也,一年到頭服裝也沒啥好變化的,不過就是襯衫配領帶,西
    褲配皮鞋。要出外見客,套上西裝,在家裡寫文件,也頂多只能捲起袖子。

    因此當終於可以有點衣著上的小小變化時,就會很關心自己的健康,多加件衣服以
    免受涼。

    要怪,只能怪最近老是預報低溫十五度結果豔陽高照的氣象局。

    回覆刪除
  6. 我是怕熱的, 最近還有開冷氣說

    回覆刪除
  7. 怎麼會怕冷呢..可能是你公司的男人比較虛吧,
    我最近晚上慢跑都穿短褲短袖就去慢跑了耶,
    還是我肉多,比較不怕冷...>_<~~~

    回覆刪除
  8. 好像有陣子沒來這裡碎碎唸了,難怪心中的彷若有塊大石頭般,胸口悶悶的。

    ■Dear Takol:

    說起這氣象報告,金害喔!一直說,這個周末假期有多麼多麼冷,氣溫要下降多少
    多少度,害得要去爬山的我,這次只好乖乖地帶了件大大的羽毛衣,就連T恤帶的
    也是比較厚的。結果,厚,差點沒把我給熱死,偏偏我又不懂得爬山的人講究的是
    「多層次」穿法,所以明明是流了一身汗,可是卻,沒得脫!(雖然負責帶隊的那
    個男人說,他不介意;可是他女朋友一起同行,我不敢造次。)

    的確是,男人的衣服好像沒有太多地方可以變化,就只能如此囉。不過話說回來,
    現在大家也流行在頭髮上變顏色,不是嗎?

    ■Dear alann:

    呵呵,好巧,我也怕熱哩。
    可是我承熱,年紀愈大,怕冷指數指數有稍稍升高一點點,就只是一點點。

    ■Dear duncan:

    唉~~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不怎麼怕冷的原因。
    原來,我的肉也多!!

    回覆刪除
  9. 我也不太怕冷
    只是手腳常冰冷...

    回覆刪除
  10. 女人好像天生比較冷感...
    喔,說錯了啦,我是說,手腳相對比較容易冰冷說。

    回覆刪除
  11. 夏天的太陽、冬天的枝仔冰

    回覆刪除
  12. 我們家的男人是冬暖夏涼喲...

    回覆刪除
  13. 我們家的男人都是冬暖夏涼的喲...

    回覆刪除
  14. 小魚冬天手腳結冰2004年12月7日 下午4:17

    ★親愛的咖啡因:

    就知道你不安好心,喜歡跟人家唱反調說。
    不過沒關心,冬天我一樣愛吃冰;倒是夏天的太陽,呃,怕怕哩!

    ★親愛的71x3: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說一次就好,我百分百相信。

    我知道你家男人冬天都是可以當暖爐,再冷也不怕;夏天不必開冷氣,靠一靠就會
    有冰涼的感覺。所以結論是,當你家男人的老婆有福啦!!

    回覆刪除
  15. 真是對不住...呀

    我真的看到留言失敗才又留的...幸好我不是粉有毅力的人,要不然會看到十一次孫
    中山的留言...或是其他的偉人,努力的在歷史上留名,在小魚板上留涎...我只是
    小小的71, 三次真是太多了....保證, 只有一次以後.

    回覆刪除
  16. 親愛的71呀!
    快別這麼說,不多不多,感激你來幫我增添人氣,讓我一次可以"獲得"三個留言,
    感覺很溫暖,也很開心哩。
    所以來唄來唄,愛留幾次就留幾次,我一點也不會介意的。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都怪無名小站怪怪滴,送出留言有時候會突然不見人影,你
    以為被吃掉了,於是再接再勵,重來一次,結果就造成了重複出現的情況。咳咳,
    你是知道的,我向來的"國父革命"的精神(相信你在章魚家應該看到我的呼天搶
    地,嚎啕大哭),有一次在麻吉家留言,一次兩次三次通通都不見,我愈挫愈勇,
    每重留一次就加上一句話,到最後,竟然在她家連靠了三次,真是,丟臉哪。

    別怕,我不會打你,也不會放狗咬人,所以,要再來玩,而且要常常說話喔!

    回覆刪除
  17. 我要和你家小狗玩....汪汪...

    回覆刪除
  18. 我家的狗狗,都不會叫哩,只會用一雙水汪汪無辜而且無害的大眼睛,直盯著你
    瞧!

    請看~
    【久違了,親愛的你】
    【馬不停蹄的一天(之三)】
    是不是如我所說,超cute超卡哇伊?

    好唄,只好我自個兒叫給71聽。
    汪!汪汪!

    P.S.因為很久沒有汪汪叫了,這一叫,讓我想起了一年多前的糗事。在麻吉的新聞
    台留言,署名不小心打錯字,結果變成了「注注叫的魚兒」,大夥兒笑岔了氣,我
    也被虧了好久好久。

    回覆刪除
  19. 西班牙小公主2005年1月7日 晚上7:48

    竟然有人跟我說
    『那是因為女性比較容易囤積脂肪的緣故』
    去......

    回覆刪除
  20. 魚跟小公主說2005年1月9日 下午3:11

    *親愛的西班牙小公主:

    ㄟ兜,基本上這好像是個事實,女人的脂肪好像真的比男人多。
    雖然我不曉得這是什麼樣子的"原理",可是,它應該是真的。

    我低頭看了一下魚肚肚,就會覺得很悲傷,唉!

    回覆刪除
  21. 重申.....你認識的男人太虛了啦....
    我就不會怕冷...哈哈...我號稱冬天的暖爐....

    回覆刪除
  22. 西班牙小公主2005年1月9日 下午3:41

    那女生真是悲哀啊
    竟然天生容易囤積脂肪
    嗚嗚...

    回覆刪除
  23. 小肥魚四肢冰冷2005年1月9日 下午4:23

    *親愛的duncan:

    看來你應該是行情很好才對呀,又有冬天的暖爐的功效,呀,把這個優點一抬出
    來,美眉們應該趨之若鶩才對。

    別別別,千萬別減肥,這樣你這個暖爐才會愈燒愈旺。

    *親愛的西班牙小公主:

    很多時候,女人通常會有小腹的,即使是再瘦的人好像也很難倖免。除非是,扁身
    的人,或者是很勤快在運動注意保持身材的人。

    像我雖然嚷嚷要減肥,可偏偏就是要命的圓身,加上囤積脂肪的能力又比別人強,
    所以我的魚肚就很可觀了說。呀,明天起,再展開我的減肥大計吧!

    回覆刪除
  24. 我的豬肚也是很大的
    哈哈

    回覆刪除
  25. 原來duncan屬豬呀
    哈哈哈
    那很好呀
    吃得好睡得好永遠沒煩惱

    回覆刪除
  26. 小魚阿姨,那是你應該屬豬的吧~~~
    我可是可愛的小白兔....只不過是一隻外型長的像豬的小白兔啦..>_<~~

    回覆刪除
  27. *Dear duncan:

    切,迷禮貎,不要因為咱們一見如故,你就非得把我扯成跟你"同類"不可。
    小白兔?果然真的是先老起來等,duncan底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