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7日 星期三

靠聲連連

『靠!』『靠!』我一連說了兩聲,還把頭,順勢用力往旁邊一甩。

天使又皺起她的眉毛,忍不住提醒我說:『這不是你的"斯待嚕"喔!』

我不置可否地笑一笑。

 

什麼是"斯待嚕"?我愈來愈不明白,隨著年紀的增長,人,還是活得率性一點比較好。我只知道,身處在這麼一個人口如此密集的大叢林裡,古早時期悶著頭猛做事的「水牛時代」,己經過去了,別以為認真就可以獲得對等的報酬。

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人要懂得投機取巧,不該腳踏實地。NoNoNo,這樣就嚴重扭曲了我的本意。如果認真做事之餘,再加上一些些察言觀色,更多點八面玲瓏,高人一等的阿諛奉承以及拍馬屁的功力,以及嫻熟的長袖善舞的話,那麼,恭喜你,在職場上應該可以平步青雲,甚至是,一飛沖天。

不過我仍然要強調的是,基本上還是在「有本領」的前提下。

當然,沒有本領的人,如果擁有上述的那些特殊技巧的話,還是有可能飛黃騰達的時候。這種人,明明是眾人所唾棄、不恥的對象,可偏偏又是處處可見。

 

很不幸,我遇到了,而且是心腸狠毐、滿腦子壞水的毐蠍子。因為Scorpion,我的氣質暫且擱一邊去,所以我靠聲連連。

靠什麼?

靠她竟然假公濟私,把自己的老公搞進公司一個事業單位做presentation,因為想拉生意。

靠她明明是把白花花的銀兩送給外頭的公司代為執行一切的活動,外包公司寫過來的活動文案以及照片,登在公司內部刊物上,竟然還可以領稿費。

靠!

15 則留言:

  1. 沒人看有沒人看的好處,我就可以放心在這裡大鳴大放了,喔~~耶!!

    回覆刪除
  2. 靠得好爽,靠得好舒服!

    回覆刪除
  3. 錯錯錯!「心腸狠毐、滿腦子壞水」也是一種獨一無二,很難模仿的真本領呢。否
    則,你怎麼做不到呢?

    又,糟糕了,在我網站幫你宣傳這裡嚕....

    回覆刪除
  4. 好好笑,被我看到妳在"靠"…
    哈哈哈哈哈~~~
    我也想這樣"靠"…個沒完!

    回覆刪除
  5. 這種人..只能"靠"
    真是太便宜他了..要是我..機車大鎖就飛過去了
    >_<

    回覆刪除
  6. 靠...是我的口頭禪...
    =..=

    回覆刪除
  7. 終於靠進來了
    試了好幾次後

    PS: 才喝了一點點Beaujolais就醉了

    回覆刪除
  8. ☆Dear Takol:

    你真真是一針見血呀。有些"本領"的確是與生具來,怎麼學也學不會,更何況,我
    根本不屑學呢!
    用力宣傳沒關係啦,我覺得,無名的人氣,真的淡了說。

    ☆Dear鳥:

    雖然我變了,"氣質魚兒"已經漸漸離我而去,可是,我覺得沒什麼不好哩。
    至少,我始終一直保持的純真個性以及原則,是不會改變的。

    ☆Dear duncan:

    對厚,應該把我的機手大鎖給找出來,也不曉得塞哪去了,因為,實在想不出來我
    家那台"小灰"還有什麼值得鎖大鎖的身價(雖然好幾年下來,只有騎了四千多而
    已)。倒是你提醒我,原來有這麼好的用途說。

    ☆Dear ash:

    我才剛剛學會這句,一開始在人前脫口而出時,還覺得羞愧,因為,旁邊站著的人
    剛好就是我的老闆,把一夥人嚇壞了。我只好又補上兩個字「靠.....邊站」。
    現在越說越順口了說。

    ☆Dear米可:

    星期四晚上喝得不過癮,周五晚上等超強胃藥藥效出現,洗完衣服後,我又出門
    去,喝了杯酒味很淡的cocktail。三五好友一起喝酒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回覆刪除
  9. 滴兒:

    今天看到x周刊報導我前公司
    不聲唏噓.....

    想到之前的家臣傳說.....
    詳情
    等過兩天再來寫....

    回覆刪除
  10. 今天你們家有沒有烏雲籠罩?
    一大早,火藥味就很濃厚喔!

    唉呀呀,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有問題的啦。

    回覆刪除
  11. 哈哈哈! 妳的留言蹦的一聲全部出來了. 別靠啦!
    這表示妳不要和我比晚睡的啦. 要上班的人. 太晚了眼睛會花花滴喲!

    回覆刪除
  12. 我拚了命學著人類發誓的模樣,很認真地跟小芙說:

    『我發誓,我沒有眼花花,是無名的系統怪怪滴!』

    小芙不能錯怪我,它今天凌晨的時候,就是人家寫完留言按確定後,它就消失不見
    嚕。我不甘心,就再試一次,然後又被吃掉;豈有此理,簡直是欺人太甚嘛,於是
    我再接再厲,這時,見鬼啦,第一則留言竟然出現嚕!

    我用力揉了揉眼睛,一再按重新整理,結果,另外兩則還是沒出現哩。可惡,也不
    曉得什麼時候無名小站才把它們又吐了出來,害我被小芙笑了....

    回覆刪除
  13. ㄎㄡ˙ 撞到頭 真疼~

    靠! 這個網誌一大堆文字/圖片 密密麻麻的
       害我不是撞到頭
       就是被絆倒

    靠! 來閃~ 回家靠北靠母靠么去


    by:捂著頭跛著腳跑人 

    回覆刪除
  14. 哈哈~~~~~~`

    我是屬於身懷絕技

    卻又是功名於我如浮雲的人

    哈哈~~~~~~

    推+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