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8日 星期三

不該



我知道,夜已深,我真的不該在這裡逗留的。

熬夜是女人最大的無形殺手,它也是青春永駐跟美麗迷人最大的天敵。明知如此,為什麼我要當一個夜夜敲鍵盤的女人

每天都在發誓、立志,絕計不再熬夜,不再流連忘返,不再三更半夜在浩瀚的網路世界裡到處閒逛。然後,我又下定決心展開健身計劃,那就是,每天早上至少跑2公里─不是路跑,也不是操場慢跑,而是在公司新開張的健身中心的跑步機上,跑步著。

星期一,我做到了,雖然我熬到當天凌晨3點多才睡。當天晚上,應該很好睡才對,不是嗎?結果,錯!我竟然又摸到凌晨3:30過後才進入夢鄉。

星期二,依照原訂計劃起床,趕到公司,準備換裝跑步(雖然有點痛苦,內心也有不小的掙扎);結果說時遲那時快,因為半夜的一場停電,導致公司有很多地方暫時”停擺”,包括健身中心竟然停水,於是我只好放棄運動(可是我內心出現小小的歡呼,喔~~耶~~!莫非,老天爺聽見了我心底的聲音,故意使出個小動作,好讓我可以明正言順的偷懶→不是我沒去運動,是不給我運動,非不為也,而是不能也)。

可我一整天,身體出現了異常的疼痛,中心點就在左腰下方。我不曉得那是什麼部位,也不清楚出了什麼狀況,只知道,整個人極度不舒服,左下腹痛痛(就跟胃痛是一樣的痛法),頭也痛痛。我再一次告訴自己,再也不要這般蹂躪及殘害自己的身體了,無論如何,今夜要早早去睡,好讓翌日可以精神飽滿地去運動,把星期二沒有跑的2公里,一併補回來。

結果,唉!我是不是無藥可救的壞孩子,為什麼,這個時間還在這裡敲敲打打,仍然沒有去跟周爺爺約會呢?不該不該,一千個不該,一萬個不該,我想我是真的該去買一把神奇的萬能鎖,把電腦及人腦,在午夜12時過後,就通通都鎖起來,切斷一切的連繫。

除了周爺爺之外,誰也不准碰我。

如果我違反了規定,你可以逞罰我,來這裡對我大聲撻伐,痛批我,鞭打我。



■照片■
2003年10月24日,拍攝於南法亞唯儂一家位於田野中央的農莊。

我跟我自己。




16 則留言:

  1. 親愛的魚兒
    妳是中了網路的毒嗎?傷腦筋,網路不連線,其實,不會很難的。電腦開關不開,
    就可以啦!傷腦筋

    回覆刪除
  2. 通常我在下班的火車上就開始打瞌睡ㄌ

    超人魚的工作應該挺忙的
    還能熬夜敲鍵盤撐過12點、1點..3點..
    只能說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3. 通常我在下班的火車上就開始打瞌睡

    超人魚的工作應該挺忙的
    還能熬夜敲鍵盤到1點..3點..
    真是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4. 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要熬夜..要準時睡覺...這才是乖小孩..

    回覆刪除
  5. 嘿嘿嘿, 中毒太深
    無藥可解
    請洽咖啡因大大索取簽名CD一張
    或有減緩症狀之用

    回覆刪除
  6. 魚「該」睡了2004年12月9日 凌晨1:03

    ◆親愛的阿貝:

    都是你惹的禍啦!因為,這麼久沒有跟你來場【今夜,兩個女人】的約會,然後你
    又飛出去了,讓我因為相思成疾,所以就夜夜在這裡流漣,尋找有你的記憶囉。

    你回來了,等會我就乖乖關機,睡覺去,太陽升起之後,我還要去跑哩。

    ◆親愛的hotbreeze:

    或許就因為忙,我反而更需要在這裡大量呼吸,補充更多的能量。
    不過我知道這種能量是不健康的,只有眼裡腦裡塞滿了文字,但身體卻極度空虛。
    我想,我真的需要睡眠。

    (以前唸書的時候,曾有過搭車睡著,搭過頭的經驗哩)

    ◆親愛的duncan:

    今天先當3/1個乖小孩,等等就上床去。
    然後我會很努力,很認真,很嚴肅地下定決心,當個百分百的乖小孩。

    ◆親愛的alann:

    倒數計時17天,呵呵呵,開心開心真開心,對不?那個無法為了你延後兩天的新娘
    子,星期三喜氣洋洋來發帖子,她真的做到了→努力把自己給嫁掉。

    咖啡因大大只會唬弄我,他是大壞蛋,所以他的簽名CD會讓我失眠得更嚴重。
    不過,如果他願意送我十片的話,我想,症狀應該會有所改善才對。

    回覆刪除
  7. 剛看數位時代的專訪
    發現原來魚「好大」喔

    回覆刪除
  8. 阿諾~~關於這個,不能提不能提呀。
    還好,hotbreeze沒有道破,呼,嚇出一身冷汗來說。

    這「好大」是什麼意思?是──
    體積好大?
    年紀好大?
    還是....莫非....難不成....真的是....

    胸。部。好。大?!!!

    回覆刪除
  9. 很簡單,你就發誓:除了無名小站之外,其他網誌一律不准去參觀,其他的窩一律
    不准更新。然後你就會經常性地,不預期地,得要乖乖上床睡覺。因為無名又當機
    了...

    回覆刪除
  10. 啥時要買鎖...
    團購會不會比較便宜...

    回覆刪除
  11. *Dear Takol:

    我知道,一定是我不乖,沒有好好把你教的招術學起來,今天凌晨又在這裡摸呀摸
    的,早上醒來喉嚨有撕裂的感覺,心想,不妙,果然症狀立即出現了。

    我是那種可以一兩年都不會感冒,可是一生病就驚天動地的那種人,正是所謂的三
    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所以,我非得展開獵殺病菌大作戰計劃不可,要從源頭就
    把它給解決,這樣就不會變成廢人。

    *Dear也是超人的ash:

    完蛋了,快要變成一條蟲了。
    看來得趕緊進行團購計劃不可,年紀大了,不能再這般糟蹋身體。

    *Dear咖啡因:

    (怕怕)
    別罵人啦,至少看在我即將成為病人的份上。
    啊你生氣啦?不然看到我的蜘蛛網,為什麼無聲無息?

    回覆刪除
  12. 挖,生病囉,不能跟我約會了,你真是可惜

    回覆刪除
  13. 魚病了
    呼~~呼~~
    「熱熱微風」給你吹吹
    如何....病好一半了吧!!

    「好大」...
    嘿嘿~~
    你想什麼大就什麼大囉!!

    回覆刪除
  14. Dear 飛小魚,

    這照片中的咖啡館是否在天母呢?

    嗯...好眼熟!

    回覆刪除
  15. ◆親愛的咖啡因:

    行行行,因為生病,哪兒也不能去,最適合約會。嘻嘻!
    等你喔~~~~

    ◆親愛的hotbreeze:

    果然是,威力強勁的「熱熱微風」,這麼用力一吹,病菌嚇死了一半,目前僅有流
    鼻水而已,一切都還在控制當中哩。

    「好大」!!哪裡大?
    當然是,女人最驕傲的那個部位囉,呵呵!

    ◆親愛的Jade:

    看來,咱們也可以結拜了,因為你也是"脫窗"一族。
    是不是"物以類聚"的原理發酵,所以大夥兒都有同樣的毛病?

    看清楚呀,我那文末不是有個地方標示著"■照片■"嗎?
    那裡頭寫的拍攝地點是哪裡呀?法國南部亞唯儂呀!
    天母有這麼美麗的地方,那你下回帶我去拍好了。

    P.S.你沒有留下小房子,上哪去找你?難不成,你真的就是善男子本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