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0日 星期五

魚的眼淚



2004年11月27日中午,在前往嘉義瑞太古道的途中,停下來看路旁的雲海,卻意外發現了這一大串水珠兒。




一不小心,魚的眼淚,一滴滴滑落,還沒來得及墜落在地上,就被那滿山遍野的蜘蛛網給攔截了。

一顆顆,大大小小,有些些晶瑩,卻不夠剔透。大概是,睡眼朦朧,所以無法澄澈清明吧!

魚的眼淚,就這麼被懸掛在細細的、薄薄的網子上,不過它們並不孤單,有枯樹枝為伴,枯葉子為伍,構成了很精彩的畫面。

還有還有,一隻好像發現了新大陸般雀躍不已的飛小魚,像個傻瓜般拿著那台有「老花眼」(對焦秀斗了)的Nikon SQ,拚命拍個不停,明明鏡頭底下的世界已經有點模糊,可他卻渾然不在乎,兀自東奔西跑,快樂得像個山中的精靈般,拍著、追著、舞著,以及,旋轉著。

妙極,飛小魚心中不斷地發出驚嘆聲,終於見著了”傳言中”掛滿水珠的的蜘蛛網,而且,不是普通的水珠,是,魚的眼淚。


17 則留言:

  1. 攔"截" 才對
    每日一次抓錯字時間
    :Q

    回覆刪除
  2. 厲害厲害,蜘蛛絲上的水滴,也可以寫成文字....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alann:

    (間介狀)
    立即更改。噓~~不要告訴別人,我是唸什麼的;喔,我唸俄文系啦。

    *親愛的duncan:

    (臉紅紅)
    照片拍得不好,只好靠一張嘴囉!藉由這些文字,來為不完美的照片,加分(但願
    是)。

    回覆刪除
  4. 不是的,魚的眼淚不是這樣的!

    魚的眼淚,會悄悄地淌在水中,好像隱形混在水波中,但稍一注意會看到有那麼一
    點點的痕跡生硬地與背景不協調。然後,發現到的人就會知道,魚哭了。儘管那魚
    還是輕輕擺動著尾巴,自在活潑地在水中游呀游,水缸裡的蝦、蟹、魟、鯊全都不
    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那穩重窩在角落裡的藍鯨,靜靜地看著魚的淚水兀自流
    出,隨著魚不停地游動,在水缸裡劃出一圈又一圈的漩渦,滿得就要溢了出來。

    藍鯨會發生低沈得快要聽不見的聲波,為魚唱著優美的悲歌,撫慰魚寂寞的心。


    (美吧,此篇折抵賠償金 NT$5,000圓整)

    回覆刪除
  5. 好啦,去換相機啦,順便買一隻micro鏡頭
    乖唷快去

    回覆刪除
  6. 魚兒不流淚,可是鼻水卻流個不停,都會要脫皮了說。

    ■親愛的阿貝:

    (好溫暖的胸膛呀!嗯,被阿貝一抱,精神全來了)

    我身上全部的水份,通通跑到鼻子裡去了,尤其是晚上。一不小心,白色的還會變
    成紅色的。

    不過我仍然堅信,病菌很快就會被我給殺死,猖狂不得!

    ■親愛的Takol:

    的確很美,所以我太陶醉了,眼匡濕濕,鼻子紅紅,嗯嗯,這5000圓很值得。

    不過我忍不住要偷偷問,你說的,可都是真的?莫非Takol有養魚,真的如此近距
    離地觀察過嗎?

    我知道,我的眼淚都滴在心裡,有時候眼裡在笑,可心裡卻在哭著;我小心翼翼地
    把它仔細藏好,所以,人們看不見我的淚。

    雖然有時候,也很想要什一個肩膀,讓自己可以痛快哭個過癮;可肩膀出現,魚的
    眼淚,就在心裡,凝結了。

    ■親愛的咖啡因:

    不懂不懂不懂,該買什麼好?
    micro鏡頭,不是你借給我就好嗎?!
    好唄,等你來帶我去買好嚕。

    回覆刪除
  7. 前面的文字,當然是硬掰的,誰有看過水缸裡頭金魚的眼淚的?舉手。

    只是,習慣玩弄文字的人,也同樣懂得怎樣玩弄別人的心情。用幾串滿涵情感的
    字,排出一個溫馨的場景,這樣不但可以騙稿費,也可以沽名釣譽哩。

    五千圓換來一場陶醉,值得值得。恭喜恭喜。繼續繼續。保重保重。

    回覆刪除
  8. 我說親愛的小老師呀,你還真不是普通厲害,可以寫出這麼美麗的魚的眼淚,而且
    還這般煞有其事。

    唉,偷偷跟你說好了,我,真的相信了,而且感動得滴下兩滴眼淚,掉入水裡,化
    成了珍珠;把它送給你,價值一萬圓。所以,你要賠償我的,再追加5000圓。

    回覆刪除
  9. 果然是精采的水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都糊掉了耶!

      唉喲,這篇留言竟然隔了三年多才來回,好好笑!

      刪除
  10. 這個畫面真的好美, 好像眼淚在半空中凍結, 永不墬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遇到水滴,還是很愛拍。
      就覺得一整個浪漫,美麗。

      刪除
  11. 推1

    不愧是飛小魚小妹妹

    回覆刪除
  12. 彷彿是好久以前的記憶,我回溯著妳曾經走過的路,很熟悉的浪漫情懷,就像那篇網
    的故事,像個漩渦,不覺讓人不知不覺捲入兩隻魚的故事中,感同身受的被一起面對
    浪漫,遭受摧殘,一陣陣心疼又心痛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是多年前的舊文章了。
      現在的小魚,文字裡頭已經沒有那麼多淡淡的、淺淺的,
      其實,卻是一股濃濃的、化不開的憂傷。

      所以囉,luckyc不必為小魚感到心疼又心痛,現在的我,很好。
      (雖然偶爾還是會瞬間掉進那個漩渦裡,但只是一下下,很快就爬起來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