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5日 星期二

天使的容顏



<照片>2004年12月26日,拍攝於南投牛稠坑美麗的梅園。



都說,小孩子是無憂的天使,有著最天真燦爛的容顏。

都說,一個家庭裡,如果少了孩子清脆銀鈴般的笑聲,那個家,就會跟很多的歡樂擦身而過。

都說,夫妻之間如果沒有小孩,兩人的情感終將會漸趨淡薄,所以孩子是婚姻關係可以長長久久的潤滑劑。

都說,如果可以一直一直停留在孩堤時期,永遠保持一顆純真的童心,那麼,這個世界就會少了很多的吵吵嚷嚷、爾虞我詐、你爭我奪、勾心鬥角。


這些,我真的都懂,我也喜歡看小孩子無邪的笑容,天真的模樣,以及,與世無爭天使般的容顏。

可是沒有人規定,愛喝牛奶就得在家裡頭養一頭牛,對不?我一樣喜歡逗小孩子玩,喜歡用相機追逐著他們,把各種最可愛的笑臉,裝進我的「夢幻圖庫」裡。

看著這一張張逗趣的臉蛋,或嬉遊的背影,或是各種多變的表情,呵呵,我覺得,鏡頭底下盡是天使的容顏。可我知道,天使的臉蛋下,有時候調皮得讓你不得不懷疑,是不是撒旦派來折磨人的!

所以,玩小孩、逗小孩、拍小孩,就好;生小孩、養小孩,呃,還是等下輩子吧!






<照片>2003年10月22日,拍攝於法國南部蔚藍海岸─坎城。





<照片>2004年9月26日,拍攝於土耳其伊斯坦堡方尖碑賽馬場。





<照片>2004年9月26日,拍攝於土耳其伊斯坦堡。





<照片>2003年12月7日,拍攝於荅里島Grand Hyatt Bali凱悅酒店。



29 則留言:

  1. 自己的小孩,就是責任;那可就不是高興時逗逗就行的了。
    小孩,笑起來很可愛;盧起來,很可怕。

    我喜歡土耳其拍的那一張

    又,祝妳中中~~中大獎
    至於中了,別請我吃飯啦!我減肥。請我聊天閒磕牙啦^_^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可愛耶

    回覆刪除
  3. ”可是沒有人規定,愛喝牛奶就得在家裡頭養一頭牛,對不?”

    講的真好~~~~^^"

    回覆刪除
  4. 原來你跟我一樣,喜歡拍小朋友
    哈哈,其實,拍小朋友最不需要攝影技術的
    隨便拍隨便可愛.....
    不同環境,小朋友的表情都不一樣,不過笑容都是天真的...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eskd&book=25&page=7

    回覆刪除
  5. 見鬼了...我這邊都顯示錯誤訊息,結果卻有發表成功
    這次的三連發,不是故意的
    哈哈..

    回覆刪除
  6. 看!!最後一張照片
    小朋友額頭這麼高...長大會禿頭喔

    回覆刪除
  7. 西班牙小公主2005年1月26日 凌晨2:00

    別人的小孩如果哭了
    可以丟回去給他爸媽~~
    自己的如果搞不定就很頭大啊
    魚拍的小娃都好可愛
    不過我都不好意思光明正大地舉著像機對著別人的小孩呢
    :)

    回覆刪除
  8. 讓我想到「讓愛看的見」那齣日劇。男主角也拍了好多小孩的照片。:)

    孩子最美的,就是眼睛了。
    他們只要張著無辜亮亮的眼睛看著你,
    你就被收服了。:)

    回覆刪除
  9. 我和魚兒的想法ㄧ樣...
    光想要和小孩子玩ㄧ天,我的腦袋就出現大大的ㄧ個"累"字~
    還是有空的時候逗ㄧ逗就好了~

    回覆刪除
  10. 其實...^^@...我喜歡逗小孩子玩
    所以喜歡搭訕陌生的小孩
    (啊---我不是怪阿姨啦^^## )

    看到小孩子的笑容,心頭就會暖暖的-
    當然看到他們哭,我應該會跑第一啦^+++^

    回覆刪除
  11. 這郭小魚太混了....郎ㄋㄟ...一定是去抽尾牙大獎了...

    回覆刪除
  12. 四台汽車(兩台March,一台Sentra,一台Grunder),我連個輪胎都沒抽中...
    哎,人家說娶妻前,生子後,怎麼沒有印驗在我身上?

    回覆刪除
  13. 這隻懶魚應該是抽中大獎躲起來不見人了....

    回覆刪除
  14. 飛小魚活過來了2005年1月31日 下午1:05

    呀!再不出現,真的會對不起自己,搞不好人家還以為,我中了多大的獎,躲起來
    偷笑去了。沒沒沒,並沒有,忙得昏天暗地,一切都是忙心酸,唉!

    *親愛的咖啡因:

    呵呵呵呵呵,能夠讓師父稱讚,比摸中獎還要高興哩!(因為我沒有摸中,所以現
    在只剩下你的稱讚可以讓我開心)

    *親愛的阿貝:

    土耳其,有兩張哩!不過我猜應該該第一張,那小男孩無辜的眼神,我也是愛極了
    說。

    嗚嗚嗚,沒中沒中,什麼都沒有,我的念力還不夠,而且竟然過完年後的春酒還得
    donate兩份獎品,當然也不能參加摸彩。既然都落空了,更該找時間跟妳喝咖啡聊
    聊開心的事,嗯嗯,真的好久沒有兩個人的約會了說。

    *親愛的alann:

    快去生一個吧。「小AV」一定也很可愛。

    *親愛的Wisely:

    對咩對咩,小孩呀,還是玩別人的最口愛了。
    哈哈哈,為咱們所見略同,擊個掌吧!

    *親愛的duncan*2:

    小孩子真的是天使,隨便拍隨便可愛,如果又遇到熱情的爸媽,那真的就是天上掉
    下來的禮物,就用力拍個過癮。

    人物攝影,說難也很難,如何能夠把神情抓得恰到好處,又是那麼精準,我想這需
    要相當的功力。而我,還是一句老話,沒有任何技巧可言,純粹就是拍當下的感
    覺,感覺對了,就是咔嚓一聲,把那個畫面給框住。日後回想起來,每看一次,就
    有一次的開心與喜悅,那就夠了。

    我也愛拍人,也寫過幾篇【旅人哪】系列,就是寫旅行中所遇到的人,所勾起的回
    憶,以及,引發出來的心情。

    (就知道,你已經不在這裡玩三連發的遊戲了,哼!)

    回覆刪除
  15. *親愛的hotbreeze:

    厚,你真是好玩哩,竟然注意到那麼久遠以後的事情,哈哈。

    *親愛的西班牙小公主:

    呵呵,剛開始也是偷偷摸摸啦,不過後來就曉得觀察小孩爸媽的臉色;而且,我通
    常會上前徵求同意之後,才會大大方方地拍,再怎麼說,起碼的尊重是該有的。在
    國外旅行,尤其是土耳其,真不是普通的熱情,有些大人還會把小孩自動"送上門
    來"給你拍呢,我當然就不必客氣囉。

    *親愛的雨漣:

    我常覺得,如果可以不要長大,一直停留在孩堤時代的純真無邪,那麼,這個世界
    會是多麼美好呀。

    只可怕,那只是夢,時光仍舊無情地在流逝中,於是,那抹無辜的明亮的眼神,逐
    漸蒙上一層灰。我不斷告訴自己,千萬別讓自己的心茫眼盲,盡量擦亮它,才能看
    見這個世界的美好;所以我愛拍小孩,透過孩子明亮亮的眼睛,讓自己也可以變得
    澄澈清明起來。

    *親愛的mingyo:

    我想我是沒有耐心陪小孩玩上一、兩個小時以上,所以呀,還是別不開,逗逗別人
    家的就好。

    回覆刪除
  16. *親愛的natascha:

    不不不,我兜嘛說自己是「可愛的大姊姊」(哈哈哈),絕計不稱自己是「怪阿
    姨」(呵呵呵)。

    但我只喜歡跟可愛又乖巧的小孩玩,如果可愛但是皮到最高點,呃,我想我的「興
    緻」應該只有一刻鐘;如果不太可愛但又哭鬧到最高點,呃,我想我會很想把他抓
    起來打屁屁~~天哪,我太可怕了,隨便說說的啦,其實我是最有愛心最善良又美麗
    的大姊姊!!

    *親愛的Takol:

    唉,麥擱貢啊,我原以也為,這段日子跟你這麼"麻吉",好歹可以沾沾你的喜氣,
    結果,啥也沒有。什麼汽車、休旅車、家庭劇院通通都沒有,上千萬元的股票哪,
    我連個邊都沾不上,唉唉唉。

    看來還是努力工作賺薪水,比較實在些。

    *親愛的duncan*2:

    哇)))))))))))))))))))))
    我是躲起來哭了一天一夜,好不容易,強打起精神來,今天才有辦法來上班啦。

    原以為,年前最後一周,日子應該可以過得輕鬆些,無奈還是有份種大Plan得修改
    第四版,壓力沈重,而且拉拉雜雜的事情一堆,沒中獎已經夠失落,忙翻了還沒法
    子輕鬆一下,這日子真是苦呀。(可我今天,心情還沒回復過來,所以尚在打混
    中...)

    回覆刪除
  17.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一堆人陸續休假飛出去了,我怎麼還有一籮筐的事,做不
    完?

    回覆刪除
  18. 加油啦....這是你的使命...呵呵..玩的工作
    就交給我們了

    回覆刪除
  19. 突然間,就給它小小的"藍色"了一下。

    明明,天空是灰灰沈沈的,綿綿的細雨就這麼一直下個不停,那令人心曠神怡的藍
    天,早己閃躲得不見蹤影。想念blue呀,卻一不小心,想成了心情上小小的"布
    魯"。

    我想應該就是所謂的"D槽"吧!嗯,或許應該把它給清理一下,不然,明明是該用
    一顆愉悅的心情,來等待即將到來的年節才對呀。我想透氣,渴望呼吸,把這個下
    午突如其來造訪的"布魯",趕走。


    ■親愛的duncan:

    去去去,我想把所謂的「使命」給拋開,把我塞進你的行李箱吧!

    回覆刪除
  20. 我的"D槽"

    都是很棒的東西...哈哈...

    回覆刪除
  21. 雖說"D槽"裡都是很棒的東西,
    不過一般來說,「主程式」都是在C槽...:P

    回覆刪除
  22. 好,真的該醒了,今天是農曆年前上班最後一天,打起精神來,很快就可以狂歡
    了。

    ■親愛的duncan:

    來來來,偷偷給我瞄兩眼,你的"D槽"裡都擺哪些好康的?
    莫非是,嘿嘿嘿~~~~~

    ■親愛的CGS:

    呀,你們都太專業了,淨是說些電腦語言。
    啊我不也不太清楚,我到底了哪些槽,反正就一堆,據說分散風險比較safe。

    回覆刪除
  23. 不行 ...那是我的寶貝..不可以給你看的..哈哈

    回覆刪除
  24. 嘿嘿,有鬼,duncan的寶貝,是啥咚咚呀?
    愈不給看,我愈想愈...歪,呵呵。

    回覆刪除
  25. cute~~~Butterfly.butterfly flying here
    flying there flying everywhere

    回覆刪除
  26. 看到天使囉^^
    真可愛呀

    我喜歡捲捲金色的頭髮
    想要摸一把^^

    生小孩啊 哈哈 還是玩別人的吧^^
    對小怪獸來說我就是個小小孩.. 喵喵

    回覆刪除
  27. 小魚如果需要我像Omi那樣幫你宣傳
    記得給我程式碼貼上喔
    喵喵

    還有啊
    跟我們去爬山啦
    好不好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