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3日 星期三

【華山藝文特區】好大的雞喔!




坦白說,我一直都不太清楚華山藝文特區究竟在哪裡;我始終以為,它應該在一個有點遠、有點偏僻的荒郊野外~~~~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誤認,應該是緣起於當年轟動一時的"疑似"性愛派對新聞,我自以為天才地想像著,會有如此荒誕、大膽的行徑,那麼,肯定是普通人無法到達的地方吧!

就因為自己幫它「設了限」,所以每次看到華山藝文特區的相關新聞或者文章,我從來也沒特別留意,原來我從頭到尾,都是活在自己的想像中,想像它是在山上或者是在海邊,應該是個,有點浪漫的地方,才會叫做「藝文特區」。

藝術,不就是要有些些浪漫、瘋狂、豪放、不受拘束與不按常理出牌等成份在內嗎?那麼,華山藝文特區想當然耳,該是個帶有神祕色彩的地方,非得要繞一些羊腸小徑,醞釀足夠的期待心情之後,才會到達的地方。

我說過,我是個不折不扣的路癡,只要出了台北市(註:有限定範圍的台北市),我就喪失了行為能力,哪兒也去不了,除非有朋友帶,這麼一來,白白浪費了我那台輕巧方便的小麻吉,本來是興緻一來說走就走,可以一個人悠閒地去海邊、去山上、去泡湯、去賞櫻,去,尋找浪漫。

就因為如此,華山藝文特區之於我,仍然是個"謎",因為,我認定它在我到不了的地方。

一直到去年底看到了Duncan那篇【毛茸茸的聖誕樹】,引來陣陣驚艷,在沸沸揚揚的回應中,我看到了一個讓我震驚不已的答案,原來,華山藝文特區就在我所界定的「活動範圍」裡,原來,我早就經過好幾十回,可是我渾然不知。


既然知道了,豈有不去探訪的道理?在拍完仁愛路美麗的燈海之外,我繞過去華山藝文特區,映入眼簾的是,好大的一隻雞!!它就矗立在忠孝東路靠近八德路的路邊,火紅色的,像一作鐵雕作品般,直挺挺地站著,身體是鏤空的,彷彿沒有了心。它只是安安靜靜地站著,一如深夜11點多的華山藝文特區,風,冷冷的,靜靜地,吹著;而我,在這個寂靜的廣場裡,來回地奔跑著,就是說不出來的興奮,真想用力地,擁抱。

就在我心滿意足,準備離去之際,「刷!」地一聲,頓時所有的燈全熄滅了,子夜12時鐘聲一響,原本有股迷離、夢幻、神祕、浪漫的華山藝文特區,就這麼變成漆黑一片。

魔法消失了,我看一看自己,還好,我還是我,並沒有變成灰姑娘,因為,我是一隻魚,從來也沒有以公主的姿態出現過。我帶著滿滿的感動,離去。




來去看華山藝文特區的另類的燈的藝術吧!














28 則留言:

  1. 每張照片都很美,文字的形容得更美。鳥巢拍的好棒。
    華山藝文特區怎麼好像沒有半個人影呢?
    不是有浪漫的派對?

    回覆刪除
  2. 我昨天也有到那附近說,
    不過我是去光華商場買電腦的...:P

    回覆刪除
  3. 小魚:
    我也以為華山藝文特區是個離市中心有點遙遠的地方
    不過話說回來了,我住板橋10多年,也常常從人們口裡聽到板橋哪個我聽都沒聽過的
    地方:P
    小魚寫的魔法還挺有趣,還蠻節省資源的嘛^^"

    回覆刪除
  4. 不愧是小魚~~
    我頭還是一陣一陣的痛...
    今天去補了一隻單腳架..希望這幾天去拍燈人多時可以派的上用場 ^^

    回覆刪除
  5. 齁, 又開始趴趴走了
    趕快找咖啡葛格帶你去拍照

    回覆刪除
  6. 吼~~自己偷偷去拍
    沒約我........沒義素啦..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阿丹:

    先偷偷跟你說喔,基本上,那個大大的、造型很奇特的咚咚,我並不清楚它是啥玩
    意兒,直到你寫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鳥巢!!

    這不就是浪漫的派對嗎?透過燈光,與拍照的人傳遞浪漫的氣氛,即使沒有人,但
    一點也無損於我浪漫的心情呢!我喜歡這樣安安靜靜的夜晚,有一種"天地之大,
    任我遨遊"的感覺。

    ◆親愛的CGS:

    這是上周三(2/16)拍的啦,我沒有那麼勤快,馬上拍馬上寫馬上PO,除非有時候
    去爬山去趴趴走去飛行,回來太開心,忍不住要把自己的喜悅跟大家一起分享。

    ◆親愛的natascha:

    我的魔法很節省資源?啊咧,你的詮釋很有趣哩。

    原來你住板橋,我剛去你家時還誤以為你是住在國外哩,總覺得,就是有種不一樣
    的氛圍。我有點小慘,而且小慘正在逐漸累積成大慘,從小生長到大的環境,我已
    經愈來愈陌生了,以前總說高雄是第一故鄉,台南是第二故鄉;現在待的地方是台
    北,可是,我好像高雄愈來愈陌生,路沒認得幾條,台南也好久沒去,忘得差不多
    了。至於台北,沒去過木柵動物園,沒去過九份及金瓜石,呃,愈說愈間介,快找
    個時間去九份金瓜石一日遊好了。

    ◆親愛的Hou:

    昨天,不是普通恐怖,人太多超難拍的,可是據氣象報告說,天氣又要變了,台北
    從下午起可能會下不小的雨,我也只好忍受在一堆人群中穿梭、搶空檔按下快門
    了。

    我還是喜歡上星期去拍仁愛路燈海及華山藝文特區時的那份寧靜感。

    ◆親愛的alann:

    咖啡因葛格喔,已經變成了個大忙人,都不曉得他晚上究竟是在哪個角落裡窩著
    說。

    我只好,自立自強,靠自己啦!

    ◆親愛的duncan:

    還說,你昨天也不曉得失蹤到哪裡去了,下午就不見人影,我PO出新文章也沒把你
    給"引出來",你說你說,是不是又偷偷跑哪兒去拍照玩耍了?

    我昨晚10:30到國父紀念館,差點沒擠成人丁,原本以為很晚了,人會少一些說。
    身旁的人不是全家大小一起出動,要不就是親密的情侶檔,或者是一群朋友,就只
    有我,是一個人,還拿著一個腳架走來走去。人太多,真的好難拍,光要找角度都
    很困難。

    回覆刪除
  8. 我喜歡那個鳥巢,真是巨大的可愛~

    回覆刪除
  9. *Dear mingyo:

    鳥巢,呵呵呵,真的是鳥巢耶!

    回覆刪除
  10. 我也忘記我前天跑去哪裡混了...>_<~~

    回覆刪除
  11. 飛小魚這幾張是用新相機拍的嗎?效果很棒耶...我覺得我的拍出來可能沒這麼好
    看=.=

    回覆刪除
  12. 這一台新相激...看樣子應該可以承受小魚的狂拍猛拍了....
    另外有腳架...加上定焦的畫值.
    果然在水準以上....Orz..

    回覆刪除
  13. 華山,很近。但,超空曠,風很大。這是我第一個感想。第二個感想是,旁邊的咖
    啡店裡的東西好不好吃啊?

    回覆刪除
  14. 窩在辦公室的座位上呀
    當然

    回覆刪除
  15. 小魚虛驚一場2005年3月2日 上午9:51

    今天一早,發現我的雞竟然不見了,受到小小的"驚嚇"。還好,我雖然有點笨,但
    還算有點"智商",於是冷靜下來尋找"病因",於是我把每張照片的連結重新抓出
    來,再一張張修改,終於,雞又回來了。呵呵!

    *親愛的duncan*2:

    連自己跑哪去混都想不起來,可見,你最近真的"很混"喔!

    這台"新玩具",我是愈看愈喜歡,小巧玲瓏,拍出來的色澤不錯,而且,近拍3公
    分,很讚。不過,它只有數位變焦,沒有光學變焦(雖然我並不清楚其中的差別在
    哪裡),而且鏡頭不廣,對於有距離的東西想要拍大一點,就沒輒了說。哪能跟
    你、CGS的300D以及大鏡頭相比。不過能夠被duncan稱讚(有嗎?肯定是有的!)
    「水準以上」,呵呵,很開心哩!

    *親愛的迴紋針老師:

    是呀,它拍出來的效果,比我上一台Nikon的SQ還要好。
    不過,妳的文章超好看,既精彩又豐富,尤其是,美食介紹,真是過癮極了說。

    *親愛的阿貝:

    風很大?那天晚上,好像一切都很安靜,連風都躲起來了;或許真的有風,也有涼
    意,可是我跑來跑去,太興奮了,所以渾然不知說。

    旁邊的咖啡館?這更間介了,我壓根不曉得它究竟是由哪些"建築物"主體組合而
    成,只知道,有兩棟被燈點綴了的浪漫的房子,但做啥用,我並不清楚。直到看了
    妳寫的,我才知道,原來華山也可以喝咖啡。改天,我們去哪裡約會好了。

    *親愛的咖啡因:

    子夜12時,你還坐在辦公室座位,騙誰呀?!
    我覺得,你應該是躲在被窩裡的機率比較高喔。

    回覆刪除

  16. 你不用敗那些高貴像機
    拍起來就已經很漂亮了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feli:

    你剛剛喝完蜜茶嗎?
    怎麼說出來的話這麼悅耳。
    真是太開心了。

    回覆刪除
  18. 魚...你好年輕美麗耶....

    回覆刪除
  19. 來來來,duncan來吃鹹酥雞喔。
    沒事幹嘛把人家的"祕密"講出來呀,雖然,這是"事實"。

    回覆刪除
  20. T___T
    Fish
    Why I dont have 鹹酥雞 to eat
    Thats unfair~~~~
    But my praise is wholehearted

    回覆刪除
  21. *親愛的小公主:

    來呀來呀,duncan只有一份鹹酥雞,你的再加一份炸花枝、花耶菜以及甜不辣,如
    何?只可惜你已經飛回去了,下次回來,我帶你去吃超讚的中國料理,記得喔!

    很感動,你喜歡我拍的照片。如果可以,我會盡可能勤快些Po新文章,好讓你可以
    見到美麗的台灣的種種面貎。

    回覆刪除
  22. 台灣粉美麗的啦...請到我的相簿去看就好,這種小事情,不必出動小魚來去做
    我就搞定啦...

    講那麼多,我的鹹酥雞咧....該不會雞還在養吧....快送過來

    回覆刪除
  23. 小魚挑眉質疑2005年3月9日 凌晨12:34

    我說duncan,你這是啥意思?擺明了,就是叫大家不必來我這兒,到你家去看就可
    以了,是嗎?嗯哼哼,你可以再嗆秋一點,嘿嘿,「到那時候」看我如何來大鬧你
    家。

    星期六,雞剛好養好了,就那天11:25分請你吃鹹酥雞,如何?夠意思吧!如果你
    嫌太晚,沒關係,那提早一個小時也行。晚上吃比較有"氣氛"啦,呵呵~~~~

    回覆刪除
  24. 挖哩勒...好樣的.....

    回覆刪除
  25. duncan,明天晚上的鹹酥雞之約,別忘了喔!

    怪怪啦,為什麼我在公司連上這裡,畫面都是支離破碎,是那種壞掉的、故障的、
    秀斗的網頁。可是,duncan家就是好好的,是很完美的呈現,為什麼為什麼為什
    麼?

    難道說,無名看我不順眼,對我家設下了一些機關嗎?

    回覆刪除
  26. 我看你的很正常呀......

    回覆刪除
  27. 今天去光華,順便到這特區,原來是我以前的停車場,沒時間好好看看,有機會再
    拿相機去拍囉。

    回覆刪除
  28. *親愛的水瓶子:

    這雞,還在嗎?
    不曉得白天的風情,跟晚上的風味,是不是截然不同?!

    「有機會」,其實拍照有時候也是嗆斯嗆斯,畢竟,我們都不是真正的玩家,所以
    很多時候都是信手拈來,不是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