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日 星期三

我喜歡「拈花惹草」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2月26日,在前往三義的路邊,見著了這株美麗的桃花。


它就長在有些高度的坡上,我看四下無人,就攀爬了上去,站在高高的「牆」上(算是吧!),風冷冷地吹著,可是我仍然進入了”渾然忘我”的境界裡。




雖然我是「生命終結者」,任何”活的”東西到我手上,可能壽命都不會太長,動物也好,植物也是。

關於前者的慘劇,其實我是有寫過一篇文章哀悼紀念,但幸好我天生少根筋的迷糊個性,就算是悲傷,也會被我搞成爆笑喜劇片。

小動物,我是不怎麼敢養了,因為,那真的有點殘忍。可是花花草草,雖然我每種必死(不過現在似乎已經破除了這個”魔咒”),但還是挺愛的,如果有人要送我所謂的「盆栽」,我真的很開心,如果哪位好心人還幫我養好、種好,美麗已經成形的話,那我會更加感激涕零。

像過年的時候,有個朋友從花苞開始培養起,送了我一盆水仙花,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擁有一盆屬於自己的水仙花,而且,在我的”悉心照顧”下,竟然開了兩朵水仙,真真是太令人開心了。飛小魚OS:其實,明明那株水仙至少有五、六個花苞,都已經種到這樣的程度,我還是有辦法讓它「含恨而去」,沒來得及綻放它最美麗的容顏,就已宣告夭折。唉!我是怎麼照顧的?)


所以,我是很喜歡「拈花惹草」的,即使我是個「辣手摧花」高手,但我還是覺得,花花草草的世界,很美好,也很美麗。


我只要看到花花草草,我的相機就會不聽使喚「黏」上去,一個人或蹲或站或彎腰或伸手,或者是甚至爬到高高的地方,或者是鑽進窄窄的洞裡,我都樂此不疲。在雨中在風中在冷冷的天氣裡,我仍然會忘了那股寒意與濕意,開心地跟著花花草草,玩耍。

可是呀,那究竟是什麼花兒、草兒的,我好像常常搞不清楚哩!反正,我知道blog裡臥虎藏龍的人很多,即使是不知名的小花,只要我拍下來PO出來後,就會有好心人來告訴我,這是啥玩意兒。【玩呀玩】嘩~~真是有夠好玩就是最好的印證。

我還是,專心拈花惹草就好。但我會是個不恥下問而且好學的學生,如果有人願意教我,告訴我如何辨識這些花花草草,它有什麼特色等等,我很樂意傾聽與學習。


如果你要帶我去拈花惹草,那我一定會,更開心!!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無法抗拒,美麗的花,尤其是,花朵上又有一顆水滴。





<飛小魚/圖與文>
原來,這叫做桃花。
讓我想起一首我”很小、很小”的時候的歌─桃花舞春風,嗯,果然是很美艷的花。





<飛小魚/圖與文>
就在同一個地方,竟然有兩種花,除了鮮艷的桃花之外,還開了一種淡淡粉色、多重花瓣的小花,據說,它叫做杏花

我又想起一首詩:『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呵呵~~





<飛小魚/圖與文>
在三義街旁,長著幾株櫻花
因為連日來綿綿陰雨不斷,櫻花提前凋零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2月27日,在台中清水港區藝術中心的一道牆外,我瞄見了這一株幾乎被遺忘的花。
不太清楚它是什麼,是觀賞梅花嗎?應該不是吧!




30 則留言:

  1. 一堆花花草草,哈哈...心情不錯...
    春天來了...桃花紅李花白...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很喜歡拈花惹草..不過
    依照我爬山的經驗
    我只能知道
    啥咪是山蘇,紅檜,扁柏,鐵杉
    其他都不知道了...花的話,也只知道玫瑰花跟山櫻花,吉野櫻
    我果然是個花痴..-_-...

    回覆刪除
  3. 美麗的花...
    越來越期待下週的阿里山之旅

    回覆刪除
  4. 這些花看起來都很美,好像很香的樣子~
    實際上我跟duncan依樣,是花痴~
    這些花我沒ㄧ個叫得出名字的,
    不過雖然不認得,我也跟小魚一樣,看到花草就猛拍喔~
    但事實上我很少到處晃,所以拍最多的就是家裡的香草!
    雖然草拍起來沒花來得嬌豔,不過就是愛拍,光看他翠綠的模樣也是很滿足喔.

    回覆刪除
  5. 我有個攝影的朋友,他超愛園藝的~
    雖然未曾看過他拍,但我相信他拍的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6. 喔喔!我喜歡杏花
    唉~講到杏花,天氣太冷了,莫名奇妙想到杏花樓的薑汁撞奶

    回覆刪除
  7. 沒想到找到跟我一樣'辣手摧花'的人. 今天跟兔子聊天.才跟她提到我養死過兔
    子. 她問我怎麼辦到的..
    Ans: 簡單ㄚ.就把牠放在陽台.任憑風吹雨打.很快就成了..
    喜歡養東養西..
    不過是一直等到養了魚.魚自己跳出魚缸.曬成了魚乾開始.我才懂得覺悟了..
    I'm a 'Killer'.

    回覆刪除
  8. 杏花跟薑汁撞奶好像差粉遠耶....
    我倒是想到...杏仁茶...好喝耶.....

    樓上的豆子...你不要殘害小生命了....

    回覆刪除
  9. 那白色泛紅的花好美

    感嘆的說...

    回覆刪除
  10. 阿貝噗嗤一笑2005年3月3日 晚上9:02

    我每次只要看到有人因為我無聊的小留言順著發表小感想,就會覺得好可愛。
    Dear Duncan,杏花,和薑汁撞奶真的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嘻~)對於杏仁茶啊!
    呵~~敬謝不敏。

    回覆刪除
  11. 飛小魚這邊果然很有趣啊

    有花痴duncan葛格
    有吃遍天下的阿貝
    還有辣手摧花魚
    :Q

    回覆刪除
  12. 怪啦,無名竟然開張了,但照片變得好大,大得有點驚人,而且呀,怎麼有些地方
    就莫名奇妙地「開天窗」了呢?上哪裡去找我被"偷走"的照片?

    *Dear頭香duncan*3:

    可不可以告訴我,什麼是吉野櫻,莫非是,你家的那一株就是嗎?

    趴趴走有益身心健康,拈花惹草有助於心情愉悅,所以,我們才會覺得這個世界,
    很美麗。尤其是,你還可以當個"花痴",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呀!(你不用說,我
    都明白,嘻嘻)

    *Dear hotbreeze:

    要去阿里山?(此時丟出MSN上那個挑眉質疑的表情)這樣冷的天,玩起來,嘿
    嘿,恐怕會很辛苦喔(呀,什麼心態呀,怎麼有不懷好意的感覺)!

    阿里山之於我而言,最深刻的印象是,蹲在路邊的水溝吐個不停。嘖嘖,有點小
    慘。

    *Dear mingyo:

    你家香草真是神奇,看了就會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而且呀,還會有跟著你一起
    泡澡的衝動~~~~~呀,我的意思是說,依照你文章裡的"指示",拿一些香草來泡澡
    的意思,你可別誤會哦!(幸好我不是duncan,不然就會被說成大色狼)

    *Dear Wisely:

    厚,你有點討厭哩,跑來這裡跟人家說,『相信他拍的一定很棒!』那那那,弦外
    之音是,小魚拍得實在有點那個&$%*(@#5&。

    好唄,我承認我是故意來找碴的,就是要挑你的語病。還有,天氣不好,陰陰暗暗
    的,拍出來的自然也是暗暗的,好心的duncan有小小加工後又回傳給我,可是我還
    沒把變亮的花重新換過來,到時候衛斯理應該可以看得更清楚些。

    回覆刪除
  13. 小魚的櫻花不見嚕2005年3月3日 晚上11:41

    *親愛的阿貝:

    薑汁撞奶,喔,好好吃。被你這麼一說,強烈懷念起它來,快告訴我,台北哪裡可
    以吃得到,讓我解解饞。

    *親愛的荳子:

    看來我們兩個應該可以結為莫逆之交了,行為模式好像挺類似的,如果湊在一起的
    話,不曉得我們還會"激溫"出什麼樣的火花來。

    魚跳出魚缸變成魚缸?哈哈,這跟我家「小綠」的悲慘命運不相上下,等我把文章
    搬過來後,一定送上直達車請你過來大笑三聲。(我不想變成魚乾,我只想當一尾
    水中的魚)

    *親愛的duncan:

    呵呵,我很愛喝杏仁茶。這樣,懂了沒?
    我不是暗示,我根本就是,明講啦!

    *親愛的犀利妹:

    花花世界,真的是很美麗,只要你用心去看的話。
    可是,為什麼要"感嘆"呢?

    *親愛的噗嗤一笑的阿貝:

    (妳不喜歡喝杏仁茶?那下回我幫妳喝,安啦!)

    這個duncan,真的又可愛又爆笑,而且兜嘛很捧場每一篇文章,真是很夠"義
    氣"。只不過有時候,可惡了些;可惡什麼,唉,就是可惡,我再偷偷跟你說。
    (我的酸葡萄心理又在作祟了)

    *親愛的alann:

    呵呵呵,能夠跟有趣的人認識,你也算是一大"功臣"啦。
    尤其是duncan,就是在你家發現的"寶",哈哈!
    (我發現,你從署叔改口成葛格了)

    回覆刪除
  14. 凌晨一點
    我竟然在流言.. 哈哈
    因為我決定了
    明天睡到自然醒..喔耶...
    還有哪有人這樣的
    不管你的生日啦愛吃啥咪都直接明示
    不過偷偷告訴你..這一昭對我沒用..哈哈..

    回覆刪除
  15. 嘿嘿,duncan想要睡到自然醒?你可以再囂張一點沒關係。

    真是沒心沒肝沒肺呀,我在水深火熱中,你卻如此逍遙自在,唉唉唉,老天爺為什
    麼如此不公平?行,算你狠,那麼我也偷偷告訴你好嚕。告訴你什麼呢?明天再跟
    你說。

    回覆刪除
  16. TO 樓上的小魚~
    難到你的公司也跟Duncan的一樣?
    ~
    快倒了? 為何1點多還在留言ㄚ?

    回覆刪除
  17. ㄨㄚˊ....魚一點多還沒睡
    *_*
    一點前睡的決心不夠堅強喔

    回覆刪除
  18. 這條魚要早睡是不可能的
    要他不在網路上閒晃大概比不能去旅行還難過
    :Q

    回覆刪除
  19. 看來阿藍姐最了解這一條魚了...>_<~

    回覆刪除
  20. 台北的,都很難吃

    回覆刪除
  21. Duncan葛格
    上一個叫我阿藍姐的人....

    你未來去火星旅行的時候應該會遇到 XD

    回覆刪除
  22. 呀呀呀,再不出來吼一吼,荳子真的會以為我跟duncan一樣,因為要倒了,所以去
    流浪哩!

    ■Dear荳子:

    咱們算是初相識,等久了你就知道,我根本就是一隻不折不扣的夜貓子魚,一點多
    還在網路上飛來飛去,那是我"慣性"。

    所以那天奇怪的不是我,而是12點前一定要上床睡覺,5、6點就起床的duncan"阿
    伯"(喔喔喔,我說的是他的"生理時鐘"啦,其實,他真的很年輕滴),那天比較
    反常些。

    又,我家公司不能倒啦,倒了,台灣就完蛋蛋囉~~

    ■Dear hotbreeze:

    對對對,我真是該死,到現在,年都己經過完一、兩個月了(包括新、舊曆年的算
    法),我竟然還沒開始實施我的最遲1點前上床睡覺的決心。昨晚還趕稿子趕到3
    點,呀,我太不乖了,自行掌嘴,罰我喝一大杯香濃的曼巴黑咖啡。

    回覆刪除
  23. 小魚速速說完2005年3月7日 上午9:42

    =========================================================

    有件事,不曉得大夥兒有沒有發現?那就是,第一張跟第五張的色調不太一樣。

    是的,duncan覺得我的花兒都暗暗的,看起來不怎麼鮮艷,所以他用一種程式軟
    體,幫我把花變亮了。可我怎麼看,就是覺得有點兒怪怪滴,不曉得是不是該用原
    圖檔來加工,會比較自然些。所以我沒有全部換掉,只換了兩張,這樣,究竟是亮
    一點好看,還是原汁原味比較自然些?

    不過我還是很感激duncan,如果可以教我如何何用這軟體,那麼我會更開心的。

    ■Dear alann:

    認識這麼久,畢竟不是白認識的。
    alann果然很了解我,在這裡是,在Wisely家也是,呵呵!
    可是我想下定決心改變生活習慣,你說,我做不做得到?

    ■Dear duncan:

    你家阿蘭姐真是慧質蘭心,而且又,心思細密呀。有空,多跟人家學著點。
    原來你是要去火星旅行喔,那,記得把那位也叫alann阿蘭姐的人給拍回來,讓我
    們瞧瞧,是誰如此大膽。

    ■Dear阿貝:

    前天又瞄見了,忠孝東路上有家糖朝,不曉得是不是香港原汁原味搬過來的?
    有時,真的很想念芒果西米撈、海底撈耶、燉奶等甜品說。台北都不好吃?嗚鳴
    嗚,難不成真的只能專程去香港再大吃一頓?

    回覆刪除
  24. 今天是Wisely的生日耶!
    我來這兒做一下小廣告..
    http://www.wretch.cc/blog/irismamamiya&article_id=1700013
    去看一下我送的禮物. 順便留言給他吧!

    阿蘭姐第一次去我家坐坐. 開心.

    To Duncan
    火星你應該常上去吧! 你的藝名應改一下. 叫Mars.

    回覆刪除
  25. IRIS..粉冷,不好笑.....

    還有..小魚..那郭軟體,我檔案也傳給你了,網址也給你了
    都是中文的,你還不會,那我就沒哲了...

    回覆刪除
  26. 哈哈
    我也來插個嘴
    燉蛋燉奶撞奶啊
    真正好吃的在澳門
    不在香港
    嘻嘻
    快跑~~~~

    回覆刪除
  27. ★親愛的荳子:

    結果,我只顧著去妳家跟Wisely說生日快樂,壓根忘了到他家去喊一聲。
    不過我覺得有妳這份"心意",他一定一直一直往妳家跑,所以我的祝福,他肯定收
    到了。(哈哈哈,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忍不住想狂笑)

    ★親愛的duncan:

    IRIS就是荳子是嗎?不要亂叫人家的英文名字啦,荳子就荳子咩,這個稱呼不是很
    可愛嗎?當然,"爆爆頭"更讚啦。

    你只有給我軟體,沒有網址啦,而且這兩天MSN又有重大病毐,我哪知什麼是毐什
    麼是安全的?我還沒有時間研究它說。

    ★親愛的阿餅:

    你來啦?真真是想你呀,自從上回在你家拚了老命,怎樣也無法留言之後,這陣子
    好像失連般。可是,我還是有到你家去晃,只是安安靜靜沒有出聲。

    燉蛋燉奶撞奶,原來這是三種不同的食物,是嗎?我去過一趟澳門,感覺上不太好
    玩,挺無聊的說。所以讓我選擇,寧可去香港~~不過,餅兒是專家,熟門熟路知道
    哪裡有好料,什麼時候帶我去吃喝玩樂?

    回覆刪除
  28. 撞奶?是什麼阿??
    看到食物,我又浮出來了~(流口水ing~)

    越減越肥的mingyo

    回覆刪除
  29. 好久沒和大夥一起去爬山了
    沉寂了好ㄧ陣子,今年應該會振作ㄧ點吧....
    看大大家玩得開心、愉快、豐收,是我最大的原動力
    期待五月的醃桃子and七月初的司馬庫斯水蜜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