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0日 星期四

木曜日的憂鬱





真是憂鬱呀!我最近的日子。

好不容易,氣溫終於回升,見到了亮燦燦的陽光,暖暖的,曬在身上,是一種剛剛好的溫度,不冷不熱。

車外,窗外,淨是蔚藍的天空,在跟我招手。
我的人,在車裡,在窗裡,可我的心,卻悄悄地飄呀飄的,飄到了很遠的地方。

想像著,自己也到了遠方去旅行,到一個陌生的國度裡,所有的心情,全部歸零,切斷一切的紛紛擾擾,與,紅塵俗世。

可我的日子,卻跟blue的天空一樣,陷入了小小的blue裡。
木曜日的憂鬱,就這麼在預料中,浮現。

我想趕走這小小的blue,所以在開車上班的途中,望著那一片有著淺淺的、淡淡的白雲的藍天,忍不住就從包包裡拿出我的「小玩具」,快速搖下車窗,咔嚓一聲,我把那片令人心曠神怡的blue,裝進了我的口袋裡。

當我忙得喘不過氣來的時候,我就來看一看這上班途中撿到的blue。
我那木曜日的憂鬱,就這麼飄呀飄的,飄走了,飄到了,你的心裡。




<飛小魚/圖與文>

每天,我總會在早晨的路途中,讓我的眼睛,盡情馳騁著。

如果天空特別的藍,我會有一股想要拍照的衝動;如果又有了白雲朵朵,那麼,我更抗拒不了藍天白雲的誘惑。

那對我而言,是一種致命的吸引力。



我有多愛湛藍天空下的雲彩?
看這一篇文章【天涯行腳-東京】讓我們看雲去就知道。




31 則留言:

  1. 憂鬱的時候來杯咖啡吧

    回覆刪除
  2. 其實喝點小酒也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3. 不過我通常會想辦法跑出去玩 :Q

    回覆刪除
  4. 西班牙小公主2005年3月11日 清晨7:35

    赫,終極三連發又出現了
    Duncan你就放心的去吧(去歐洲啦)

    魚開車的時候按快門要小心唷
    安全第一
    Blue第二啦!

    我也會到處拍藍天
    不過,如果沒有確實分類
    最後就搞不清楚哪片藍天是屬於哪片土地上頭的了
    ^___^

    回覆刪除
  5. 小魚看不到blue2005年3月11日 清晨7:46

    看不到看不到看不到說,照片不見嚕,奈阿捏?

    是的,我7點就到公司,今天非常之忙碌,需要藍天,但恐怕連上網的時間都沒有
    了說。先來晃一晃,看到alann的三連發,真是感動得痛哭流涕;還有美麗的小公
    司的身影,我想我今天應該可以精神百倍~~雖然我只有睡三小時,但滿滿一整天的
    活動,沒時間讓我枯姑。

    留言再找時間回了,快繼續拚命去!

    回覆刪除
  6. 我喜歡第二張。對了,給我五,這個木曜日,我也很憂鬱。

    回覆刪除
  7. 藍藍的天,希望今天還可以看到(新竹昨天又開始下雨了)~
    今天看報紙,下雨機率是90%,
    幸好小魚把藍天拍下來,今天看不到我家上空的藍天,
    就到小魚的窩來看好了!

    回覆刪除
  8. 前兩天放晴時,我也不時地看著窗外的天空
    雖然離職之期在即,做完這個月就要離開了
    但心中實在覺得快樂不起來~
    原因很多很多,但卻不是對舊東家的不捨
    而是有些無奈和怨懟...
    算了!想想下個月的天空吧~
    希望就像前兩天一樣!

    回覆刪除
  9. 衛大
    想想你手上的新玩具
    還有你認識的那麼多美女
    還有你吃過喝過的那麼多美食

    不要再blue了啦

    回覆刪除
  10. 不專心開車
    還一邊拍照..還沒有用免持聽筒
    我一定要去檢舉你..哈哈....
    不要"不魯"啦..
    每天要高興的過日子....這樣人生才會快樂

    回覆刪除
  11. 木曜日是星期幾.....
    ㄏ哈...我是真的不知道耶

    回覆刪除
  12. 來個三連發好了...明天出國之後
    就不可以打中文打的那麼快樂了
    只能打破爛英文....

    回覆刪除
  13. 真可憐,一直陰天,連這種棉花糖雲都只好當作憂鬱來安慰自己。哎,快點放晴
    啦!

    回覆刪除
  14. Dear 魚

    What's "還有美麗的小公司的身影"......?
    這...
    莫非你真的已經被公事壓扁
    滿腦的都是『公司』
    ^_____^

    回覆刪除
  15. 天空好藍 我喜歡
    心裡不露 不喜歡

    回覆刪除
  16. 離開了電腦兩天之後,我來了。藍天果然被憂鬱呑噬,一整天,雨下個不停,又陷
    入了冰冰冷冷的世界裡。

    *親愛的alann*3:

    好熟悉的三連發呀!如果是一大早,那就先來杯咖啡;如果是寂靜的夜晚,那就來
    杯小酒;如果是有著藍天白雲以及亮燦燦的陽光,那就飛出去玩吧。

    *親愛的西班牙小公主:

    「最後就搞不清楚哪片藍天是屬於哪片土地上頭的了」
    →通常要這樣,代表你是繞著地球跑,才會有這樣的情況呢!真真是羨慕呀。

    我通常是會把同一個旅行地點,歸在同一個檔案裡,這麼一樣,就會知道這片藍
    天,是在哪個國度上;至於是哪個城市、哪個景點,呵呵,別說是藍天,迷糊如
    我,常常玩回來後就不復記憶,搞不太清楚照片裡是啥地方說。

    *親愛的看不到blue的小魚:

    慘了啦,你怎麼變成白字大王了呢?
    西班牙小公「司」→厚,真是敗給你了(幸好小公主知道我指的是妳)
    沒時間讓我「枯」姑→係蝦米碗糕?這樣寫,人家哪知道你要說的是,「杜枯」
    啦!

    這讓我想起你超精典的白字笑話,明明要說的是「小魚汪汪叫」,結果竟然打成
    「注注叫」,被我那"兒字四人組"的麻吉,笑了好久。金害~~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阿貝:

    就說咩,我們常常會有致命的默契出現喔!第二張的枯樹,有一種孤寂但卻燦爛的
    感覺,我也很喜歡。可相信嗎,這真的是上班途中開著車,遇到紅燈時靈光乍現,
    拿起相機拍下來的照片呢,呵呵。

    可是,那個憂鬱的木曜日,加進了那個搞笑的可惡的現在飛了的duncan,是不是比
    較好一些些呢?

    *親愛的mingyo:

    是呀,好不容易才出現的陽光,又被嚇跑了,每次濕濕冷冷的天氣,總是在周末的
    時候來襲,想出去走走晃晃,竟然變成了一種奢望。

    還好有這裡,還好我及時拍下了藍藍的天,所以,想念的時候就來這裡瞄兩眼,心
    中的blue就會不見了。

    *親愛的Wisely:

    離職的決定,應該在你心中醞釀很久了吧!其實,想清楚就好,所有的無奈和怨
    懟,當你展開另一段人生旅途時,就會慢慢地都會煙消雲散。

    我不曉得你的「人間四月天」有什麼打算,如果可以,像dnncan那樣暫時拋開一
    切,給自己來一趟過癮的旅行,將會是很棒的回憶。不必急著展開下一個工作,讓
    自己好好透個氣,呼吸一下自由自在的空氣,這是我最嚮往與渴望的事;只遺憾,
    我的工作一個接一個,這麼美好的人生,幾乎全賣給工作了。唉!

    回覆刪除
  18. *親愛的alann:

    ㄎㄎㄎ,你的安慰真是超實際呀。
    看衛大的blog,又是新玩具、又是吃吃喝喝,好不熱鬧,很難跟blue聯想在一起
    呢!

    *親愛的duncan*3:

    搞不懂木曜日沒關係啦,但你總該知道,3/10是星期四吧!這就是為什麼這篇文
    章,明明是在3/11日凌晨2點多PO上來的,可是我說什麼非得把它的時間調在3/10
    日不可的原因。

    幸好你飛走了,來不及跟警察杯杯檢舉我,好險喔!我的壞毛病,通通都被你知道
    了,好慘。

    是呀,我很努力想要讓自己快快樂樂過日子,所以我才會跟你一見如故,因為你是
    個超爆笑又有趣而且很無厘頭而且還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哈哈,反正你現在正在
    飛,而且才剛飛不久,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上網,所以我大可以在這裡天花亂墜地
    說著。頂多,你耳朵癢癢的而已;要不然,來呀來呀,來咬我呀,呵呵呵。

    回覆刪除
  19. *親愛的Takol:

    看來你的心願,恐怕還得要等上一個星期之久了。
    陰沈沈的天氣,你的新玩具又得被暫時擱置起來了,對不?

    *親愛的Feli:

    真真是,有夠間介;不過看你如此"有趣"的詮釋,我忍不住噗嗤一笑。
    太慘囉,怎能滿腦子都是公司的事呢?不行不行,我得想法子對自己好點才行。

    *親愛的怕黑阿丹:

    呀呀呀,我也不喜歡心中的blue呀!
    哪個好心人,快快來幫我把心中的blue給吃掉!

    回覆刪除
  20. 我來趕不露...不露快走!~不露快走!~
    怎麼變的跟鄧肯一樣搞笑了?!~

    回覆刪除
  21. 被我抓到了,妳在線上。(嘻~~)

    回覆刪除
  22. 小魚說真是冷呀2005年3月14日 凌晨12:26

    星期天,意外一整天的「好」天氣,我的意思是,沒有下雨,而且看得到藍天白
    雲。所以我騎了我的小ㄅㄨㄅㄨ出門去,結果,天哪,真是上當了,那風吹在身上
    的感覺,真是有夠凍的,超冷!

    我這裡,也挺冷的,一整天沒啥人來,不過還是看到了兩個熟面孔,真是超開心的
    說。

    ■親愛的怕黑阿丹:

    捏捏,我說你怎麼老是怕黑呀,難不成做了啥虧心事?夜晚,很迷人的,你沒看到
    我那美麗的燈海以及好大的雞嗎?來來來,別怕,下次我帶你去玩,你就不會怕黑
    了。

    原來今天一點也不不露,就是被你給趕跑了。而且呀,天空也不再為我掉眼淚了
    喲!沒關係,鄧肯不在了,沒人來搞笑,那麼就由阿丹來接棒,天天來搞笑,幫我
    解悶,好人就要做到底咩。呵呵呵~~

    ■親愛的阿貝:

    呀呀呀,抓到了?妳是指,我正在「佈置」的事?
    呵呵呵,你果然是細心呀!

    回覆刪除
  23. 怪啦!為什麼我在公司裡,就是看不到自己家裡的照片呢?一片空白,真是不可思
    議到極點。可是到別人家,卻是一切正常,有誰可以告訴我,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回覆刪除
  24. 抓到,是因為先在水瓶子家看到妳。後來,才看到妳在佈置,不過,那個Go
    Travel喔!我家喔!可以連另一個地方啦!(就另一個Blogger)Giga那到底要算
    啥我現在也很疑惑!我龜毛,目前感覺起來還有點像大雜燴。我盡量乖一點,好好
    整理(反省~~)

    回覆刪除
  25. 上週看.只有一張圖.
    怎麼今天一打開.已經灌滿滿的ㄚ?!
    今天的天氣好好. 好到很生氣.
    為何週末都在下雨?
    週間卻放晴了!
    討厭鬼~

    回覆刪除
  26. to 樓上的荳子
    我也有同感
    老天在跟人做對~><

    回覆刪除
  27. 剛剛看到一個網站. 突然想到妳.
    她叫'魚想的藍'..妳可以去結拜一下姐妹.
    http://soho.arttime.com.tw/shop/Stores_app/Myhome.asp?credit=魚
    想的藍&Shopper_id=30612191310353061&Store_id=103

    回覆刪除
  28. 怎麼有提到我的名字? 我可是都有盯著喔!

    剛在星巴克又遇到前幾天的一個中年女人,她說她在路透社工作?!

    回覆刪除
  29. 小魚來說說話2005年3月15日 下午3:21

    現在是3:00,播放音樂的時間,代表,可以break一下。

    ◆Dear老實說的阿貝:

    周末晚上,差點沒被水瓶子家的留言氣死,寫著寫著,前台就是出不來說,怪怪
    滴。在我來看,giga那裡其實是「遊樂園」的最佳代表,有好玩的、好吃的,而
    且,鉅細靡遺說。

    其實你已經分類分得算是最周延的,算來我家,才有夠好笑,不是嗎?我自己做了
    這樣的分類,有些地方也很難界定得清楚,開心就好。

    ◆Dear荳子*2:

    對咩對咩,每次一到放假就陰雨綿綿,整天濕溚溚的,哪兒也去不了。
    所以呀,最好的方式是,一旦天氣好,那就,自己給自己放假一天吧!這樣,到哪
    玩都不必人擠人呢!只是,往往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哪。

    因為網路,也陸續認識一些魚族,而且更不可思議的是,還認識了跟自己同一天生
    的魚族。妳說的這隻魚,顯然是很有藝術天份,這麼會畫畫;想當年,我也曾經會
    畫畫說,泣><

    ◆Dear水瓶子:

    可見,你人雖然在遙遠的NY,可是,我們仍然會想到你喔。

    找個美女來搭訕啦,幹嘛找個中年女人?除非,她的風韻實在很迷人;還有,既然
    是旅行,就把工作給拋一邊去吧,路透社,啥咚咚?你必須要選擇性失憶才行。

    (結果我寫的哩哩落落,一直有事情要處理,所以,音樂已經放完了。)

    回覆刪除
  30. 啪~~來個5..
    我也遇到一個眼睛喜歡往上仰個45度看藍天白雲的人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原本的BLUE的情緒看了天空的BLUE
    竟然有"天空是如此遼闊.那一點憂鬱卻渺小的自慚形穢的不見了"的那種感覺...
    不過..現在慢慢的我也要在沒有藍天的日子裡面過的快樂
    畢竟.難得天天是藍天.即使外面下著雨..心裡也要有舒服的藍天白雲飄著^^

    回覆刪除
  31. 呵呵
    高反差的照片不好拍呢

    拜科技所賜 現在的相機有些有降低反差的功能
    或者用打光的方式呈現前景的色彩
    再不就拍剪影囉
    否則就是後製修片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