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2日 星期二

【九份】鴨比賞花記

耶耶,好一個風和日麗的艷陽天!



<鴨比說>

我美嗎?噢,當然是美呆了!
一隻躲在櫻花叢裡的小鴨比,整個人,不,整隻狗,頓時變得好有氣質起來。
-----------------------------------------------------------------------------------------------------------------------





好不容易,濕答答的雨婆婆不見了,灰濛濛、冷颼颼的壞天氣爺爺也躲起來了,太陽公公換上了一張大笑臉,這麼好的天氣,說什麼,都不該窩在家裡(鴨比,我的心聲),或者是,悶在辦公室裡沒日沒夜的加班(她,我那位可憐的忙得寒盡不知年的小魚姊結)。

於是我使出了一個小小伎倆,誘拐小魚姊結無論如何,都要給自己放一天假,不然我就,跟她「訣別」---是的,這一招很管用,就是女人常用的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爛把戲,呵呵!

可我那個笨蛋小魚姊結,每次就只會偷偷地躲起來哭,一個人開車的時候想到傷心事就會掉眼淚,看電視看到感人的地方也會叭啦叭啦哭個不停,三更半夜突然心酸酸時就會偷偷垂淚到天明。也不懂得找個男人來個梨花帶淚,讓人有我見猶憐的感覺;要不就學學某些人跑到主管前面去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假腥腥一番,結果為的還不就是一個「爭」字。

小魚姊結就是不屑、不肯也不願。我兜嘛罵她笨哪,要哭就要像我這樣,哭得有價值,哭得有質感,瞧,這會兒我不就詭計得逞,跑來九份玩耍了嗎?

看清楚,九份,是九份喔!!!

啥?你說九份有什麼了不起是嗎?唉呀呀,你有所不知哪,其實鴨比真的是用心良苦,看起來好像是我一逕吵著要出去玩,其實不然,一切都是為了妳─親愛的小魚姊結。她這個小可憐呀,都不曉得來台北多少年了,也不知道究竟過了幾個25歲生日,年紀一大把了,竟然,沒去過九份及金瓜石。

是的,沒。去。過。你相信嗎?(偷偷跟你說呀,她沒去過的地方可多著呢!木柵動物園、八里《可是去過巴黎》、宜蘭太平山《香港那個去過啦》、貓空…很多啦)

小魚姊結這幾年老是在空中飛來飛去,跑了好多國家,就是對這個從小生長的美麗的福爾摩莎,很陌生。所以呀,我才會又哭又鬧吵著要她帶我去玩,為的還不就是,想帶小魚姊結去踏遍每一個美麗的角落啦!

是不是會覺得,好一隻既窩心又so sweet的鴨比!!那麼,下回你會不會也想帶我出去玩?我很會耍寶,也很逗趣喔,保證你玩得笑呵呵。




<鴨比說>

呀厚呀厚,我把櫻花樹當掃把來騎,幻想自己是宮騎駿筆下【魔女宅急便】裡的魔女琦琦。
耶耶耶,騎櫻花樹比騎掃把還神氣呢,光用想的就覺得很浪漫。
宮爺爺快來呀,來畫我呀!讓我當你筆下的主角,我可是有票房保證的喔!





<鴨比說>

哇))))喔))))!(請用讚嘆的語調,輕聲地讀一遍)
我還會倒掛喔。優呼,神清氣爽,藍藍的天,粉粉的櫻花,漂漂的飛小魚姊結!!(唉~~沒法子啦,我的「生命」掌握在小魚姊結手上,她瞪著我直挑眉,我只好口是心非囉,原諒我)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3月16日,拍攝於九份





25 則留言:

  1. 齁~~~明明是"鴨比"
    飛小魚你自己看看打錯幾次
    我不會跟人家說你是哪個學校畢業的 :Q

    回覆刪除
  2. 三更半夜的時候, 當然是無三不成禮
    三連發你就收下吧 ^____^

    回覆刪除
  3. 挖!!~~好美好美 櫻花好美 小鴨比有點美

    回覆刪除
  4. 唉呀呀呀,紅紅,真是羞死人了說。

    ■親愛的alann*3:

    果然三更半夜就是alann的天下,看你一個人表演,duncan不在,但有你的三連
    發,真好!(Augu也會用這一招呢,不過多數在新浪那邊)

    鴨比,沒錯呀,我前看後看,就是不曉得哪邊出了問題。結果竟然是在「鴨比
    說」,那那那,真是間介啦,這可是從上一篇就打錯了說,我是直接從那邊copy過
    來的,可是,怎麼當時沒半個人發現?怪了。

    我哪裡畢業的?道明幼稚園啦,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的?

    ■親愛的怕黑阿丹:

    咯咯咯,我家小鴨比很可愛吧?
    那你心動了沒,要不要下次帶鴨比出去玩?

    回覆刪除
  5. 鴨比可愛、櫻花很美
    真是賞心悅目
    九份在哪啊?人家也沒去過說
    魚兒下次要去記得要帶我去啦!
    鴨比就去我家跟小黃妹作伴,呵呵^^Y

    回覆刪除
  6. 偷偷告訴妳,上篇,我有發現。前半段都是鴨比,可有個是鴉比。人都會筆誤啦,
    所以我就沒說。
    鴨比,很可愛。真是有活力的一隻狗;至於阿盧,哇啦!太神秘了,不知躲哪去
    了,我完全找不到(真間介)

    回覆刪除
  7. 不公平 >.<
    我也是夜貓一族的
    可是因為時差的關係,搶不到飛小魚的頭香plus三連發
    我抗議!
    我嚴正要求飛小魚不可以晚過澳洲時間半夜兩點(台灣時間晚上十一點)才上床睡
    覺,順便保障我的搶頭香權 :P
    不過話說回來
    鴨比Gromit(我要堅持他是Gromit,因為我愛Gromit)真的好~~可愛
    尤其被飛小魚任意擺佈襯上美麗清新的花朵
    真是可愛極了
    會帶給讀者春天的清爽與舒暢呢
    讚的啦!

    回覆刪除
  8. ㄏㄡ..
    真是有夠Q

    回覆刪除
  9. 我也要去九份啦!~下次要約我去!~

    回覆刪除
  10. 小魚天旋地轉2005年3月22日 下午5:33

    今天,我的「怪病」又發作了,來得及也去得快,但坦白說仍是有些些”虛弱”,
    所以我的腦袋瓜停止運轉,給自己放空一下。

    什麼怪病?詳情待我稍後(不曉得要稍後多久)再來交待。

    ■親愛的mingyo:

    九份呀,在金瓜石及萬芳的旁邊,還有,離基隆好像也不會太遠,在東北海岸線
    上.....總而言之,就是台北縣啦。下次帶妳去????行行行,咱們就等duncan
    回來,然後再拗CGS(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聽說,九份金瓜石一帶歸他管轄啦),
    如何?

    鴨比說好開心,恨不得馬上看到你家小黃妹。

    ■親愛的阿貝:

    啥?前篇文章裡還有個錯誤嗎?待我再來好好找一找,我以為只有「鴨比說」筆誤
    而已說。

    搞了老半天,你家阿盧原來是玩躲貓貓,一小不心,忘了躲在哪裡了是嗎?唉呀
    呀,可別把它給悶壞呀,快去儲藏室或是衣櫃裡找找啦。

    回覆刪除
  11. 小魚快下班嚕2005年3月22日 下午5:52

    今天不宜在辦公室久留,所以,快閃人了。

    ■親愛的feli:

    呵呵呵,我會盡量朝向妳抗議的方向邁進,不過11:30是難了點,第一個目標是凌
    晨1點前上床~~直到目前為止,我完全沒有做到說,昨晚又晃到2、3點;也不曉得
    是不是這樣,「怪病」才會發作。不行不行,女人過了「25歲」就得好好保養身體
    才行呀.....

    鴨比Gromit,妳說是什麼就是什麼啦,不過我比較好奇,Gromit到底是個什麼咚
    咚,有哪裡可以看到它的故事嗎?我家小鴨比,超cute的,對不?原本那回櫻花拍
    得不怎麼滿意,可是有了鴨比,就完全不一樣的說,生色不少喔!

    ■親愛的小小:

    鴨比也很開心,它吵著說,以後通通都要跟呢!
    這小傢伙,心玩野了啦。

    ■親愛的怕黑阿丹:

    好呀好呀,下回約你一起去,可是我有個條件,那就是,你要當司機才行。
    因為,我是超級大路癡啦!!

    回覆刪除
  12. 白天的九份,跟晚上的九份,
    果然差距十萬八千里啊,哈哈~

    回覆刪除
  13. 親愛的小魚

    如果我沒有看錯
    你家的鴨比應該是出自英國的黏土動畫『Wallace & Gromit』這個故事
    Wallace就是那個狗主人,他是一個...ㄟ...瘋狂科學家
    常常搞出很多爛攤子
    還好寶貝狗Gromit很聰慧伶俐
    幫了很多忙
    他有一系列的動畫片
    我最喜歡的是小羊那一集,超可愛超好玩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是在英國
    從此之後就愛上啦
    我還有『一把』Wallace & Gromit 的手機吊飾,可見我之前有多瘋狂
    (我承認其實我也有追過偶像啦)
    找找看網頁再跟小魚報告
    BTW,台灣翻譯為『酷狗寶貝』

    回覆刪除
  14. 跟小魚姊結去踏青
    鴨比真幸福
    下次要帶丸子一起去喔
    丸子有分身...要長男 次男 還是三男隨你挑

    讀過3家幼稚園 就是沒讀過道明幼稚園

    回覆刪除
  15. 拍「鴨比」比拍花來得好。看來你的微距廣角可以用來拍大頭狗... 喔,是大頭
    鴨。

    回覆刪除
  16. 小魚說早安安2005年3月23日 上午9:16

    *親愛的CGS:

    我差點忘了,九份好像是你家廚房一樣,對不?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看過Duncan
    這麼描述過你。可是嚴格來說,我還沒Po出九份的照片,找出「芋仔蕃仔」白天
    版,那就可以相互對比一下了。

    *親愛的feli:

    光看妳的描述,我就覺得有夠精彩了說,應該是個很有趣的動畫。就說咩,宮爺爺
    如果以鴨比為主角的話,那肯定會大轟動大特賣~~不過,如果鴨比已經是
    『Wallace & Gromit』裡的主角,那那那,不就有侵權的嫌疑了?

    不過無論如何,我都相信我家鴨比,會是最耀眼的明星,尤其是,跟我一起生活之
    後。把它送給我的朋友昨天在MSN上跟我說,鴨比在我家過得比較幸福哩!呵呵。

    *親愛的hotbreeze:

    哈哈哈,丸子三兄弟,好吃好吃真好吃!
    可能你還沒跟我去踏青,就被我吃進肚子裡去了喔,因為我是一尾愛吃魚。

    你真真了不起,連幼稚園都可以唸三家,是因為,「丸母三遷」的緣故嗎?

    (啊咧,我今天一早怎麼淨說些冷笑話呀)

    *親愛的Takol:

    我買消費機有一個習慣,那就是近拍功能要很強,上一台Nikon的SQ,就是看上它
    近拍4公分;這一台Canon,耶耶,3公分喔。不過再怎麼說,都只是最簡單的消費
    機,哪能跟你的DSLR相比呀!

    不過話說回來,我家鴨比沒有那麼小啦,用一般的拍攝手法就很迷人,因為,它本
    身就很逗趣了說。

    回覆刪除
  17. po了2次都不被無名接受

    回覆刪除
  18. 童心未泯的阿餅2005年3月23日 晚上11:41

    Wallace & Gromit是我的最愛喔。魚兒可以在錄影帶店租到這部粘土動畫。台灣
    是德利影視代理的。我比較推薦The Wrong Trousers和A Closed Shave這兩
    部。不喜歡另一部,所以名字也不記得了。

    Wallace & Gromit的製作班底後來去了米國發展,拍出了一部電影"落跑雞",男
    主角還是梅爾吉普遜獻聲配得音。可是沒有Wallace & Gromit系到來得原汁原
    味。。。

    最愛片中人物羊兒Shaun,還買了一個Shaun造型的登山背袋,等於偶爾會背一隻
    羊出門的阿餅

    批也司

    因為是粘土動畫,所有人物、搭景都是粘土做出來的,但維妙維肖。每個動作和表
    情,都要費好大功夫才能做出來。。。想像單是人物要動五根手指的鏡頭,就得擺
    五個pose分開拍,再連續撥放... 成就了很了不起的作品。

    回覆刪除
  19. 魚兒:
    呵呵
    原來你去九份也有賞到櫻花啊
    我3月22日那天
    也是在烏來狂拍櫻花

    你沒去過貓空?
    找一個週末去貓空健行吧 ^^

    回覆刪除
  20. Dear 飛小魚:

    我來打招呼囉!!
    嗯~~我看妳的文章就知道了
    喵跟魚鐵定會很合得來吧
    呵呵~~
    ^________^

    回覆刪除
  21. 哈哈哈,無名果然比較精采
    照片比較多:))

    鴨比真是一個可愛的小三八
    我家狗狗只在鍵盤電腦上活動
    還是鴨比出外景比較炫
    :D

    回覆刪除
  22. 小魚的照片都放在這邊...
    不過無名這頭香更難搶了 :(

    回覆刪除
  23. @Dear horbreeze:

    啥啥啥?Po了兩次的是啥咚咚?
    是不是因為無名75你,所以這幾天你就不來玩耍了?
    嗚嗚嗚,鴨比說它很想你喔!

    @Dear童心未泯的阿餅:

    天,阿餅你真是厲害極了,真的好博學多聞,信手拈來就是一大堆有關Wallace
    & Gromit的消息,讓我看得目瞪口呆。看來鴨比真的是如假包換的Gromit是嗎?
    呵呵呵,我養了它那麼久,還為了它不惜冒著生命的危險,可是,我從來也沒想
    過,原來它是「有故事」的人,喔,不,「有故事」的狗。

    人家想看阿餅揹著一隻羊出門,下次我們約會,先說好,妳就做這個造型。我也會
    帶鴨比一起去,跟你家Shaun相認。

    @Dear米可:

    在上班的日子裡出走的感覺,是不是很讚?
    我在想,真的不該那般虐待自己,所以,「放自己一天假」的確是個好主意喔!

    貓空呀,亂無緣的,嚴格來說好像有在晚上快速晃過,但啥也沒瞧見,所以我對貓
    空毫無印象說。它究竟是怎樣的一種面貎,跟陽明山一樣嗎?

    回覆刪除
  24. @Dear大隻喵:

    只要你保證,喵喵不會吃掉魚(就如同海底總動員裡,鯊魚保證不吃魚,但一聞到
    血,仍舊是完全失控),那麼,我們應該是,一拍即合吧!哈哈。

    @Dear莫小櫻:

    無名這裡,提供了一個超大空間可以放置照片,所以,我可以放心地在這裡擺照
    片,而且不必壓縮再壓縮(新浪的空間只有這裡的1/10,我兜嘛省吃儉用,後來乾
    脆放一張而已)。不過呀,也正因為如此,這裡的照片流量太大,導致無名岌岌可
    危,經常出現狀況,也不曉得可以可以安然無恙地一直好好地「存活」著。想想我
    們的新聞台,唉,只能祈禱無名不會有事吧!

    『鴨比真是一個可愛的小三八』呵呵,我喜歡「可愛的小三八」這個稱呼,它呀,
    就是不甘寂寞咩,只是招術都秀完了,不曉得下次還有沒有新把戲可以變說。

    @Dear Hou:

    沒法子,新浪的空間太小,我不敢在那裡放太多照片。雖然,有聽過「解藥」,但
    我還不曉得是什麼方法;不過,通常新文章或者是日常生活的事,我習慣放在這裡
    喔。

    不會啦,一點都不難搶。

    回覆刪除